close

我承認我是"湖水控",海景海島反而一點都不吸引我呢(笑)

湖景最美的時點當然就是落在黎明時霧氣在湖面上飄邈的時刻,有一種仙境的FU

 

查好日出日落時刻已經是每次旅行的例行功課柳
本日日出:5:57分,
5點起床,10分鐘內出門,沒有同行可以睡到容忍時間底限,又不用放空等待夥伴慢吞吞,讚
踩著拖鞋緩步晃到7-11中熱拿謝謝(抵制是三小?)

 

美景配咖啡 讚讚讚讚讚讚讚

 

DSCN0179.JPG  

 

DSCN0215.JPG

 

DSCN0219.JPG

 

DSCN0230.JPG

 

DSCN0235.JPG  

 

為了拍這些船的照片還滑倒差點滾到湖裡 冏.....

 

要看月潭日出要移駕去水社碼頭看唷,伊達邵碼頭是看不到日出低(貼心叮嚀)
托福看不到日出才有清靈的清晨

 

晨間散步巧遇瘋狂小拉拉,狂扑猛舔好熱情(孩子冷靜點!!!!)

 

DSCN0228.JPG  

 

原本屬意從伊達邵散步到纜車站,但發現根本就是往高級飯店區走,索性回頭吃早餐
恩...伊達邵商圈根本就沒早餐店,回去把集集橘子喀掉當早餐

 

本日的行程將以水社碼頭為中心,當務之急就是移動到水社碼頭去
走路? 全程上坡路段共10KM,可惜本次搭配convers,不然還真的瞞想試的(熱血魂不死!!)
搭船? 預算考量直接刪掉
環湖巴士就是你啦(打勾勾)
恩....旅遊傳單上載明第一班是9點從水社出發,現在才七點...那我現在是要?
好吧,你逼我的,躺下去回籠覺(ZzZzZzZzZz)

 

9:10晃到站牌,站排上的發車表是怎麼回事@@
9點從水社發車沒錯,但他並不是首班阿!!!週末首班是7:45 (你錶我!!!)
伊達邵預計9:45才有車....恩...要去搭船嗎? 預算在吶喊
那...以伊達邵為中心點租腳踏車好了
老闆:我們這邊只有電動車喔
ME:那腳踏車要去哪租
老闆:水社
當下其實沒有太著急,屁股拍拍坐在路邊等,反正等車本來就是旅行的一部分呀

 

隔壁坐著一對當地小兄弟,阿罵在旁邊陪他兩一起等車
迎面走來一位時髦的大嬸跟阿罵打招呼
阿罵:你要去哪裡阿?
大嬸:台中阿,你們家兩個小孩要去哪阿?
阿罵:去彰化找三叔阿
大嬸:這樣我順路耶,撘我們的車就好啦,
阿罵:真的喔?(回頭呼喚兩兄弟)那就快點跟阿姨走阿
大嬸:埃唷 孩子都這麼大了你幹麻還要在這兒陪她們等車阿,這麼大了早該要自己去了阿
兩位兄弟看起來頂多國小高年級而已,想想在台北的話別說國小高年級,
到高中都還要長輩盯著的大有人在城鄉教育孩子的方式真的大不同吶...
如果剛剛急著離開,我想就無緣見識到這城鎮充滿人情味的一面了呢(笑)


離開台北就不要對時間太計較,班車誤點就當事做鄉鎮的悠閒吧(解套?)

 

DSCN0243.JPG

 

到達水社先覓食,
經過昨天可怕的山豬肉後及為免自己再次陷入當地特色風味小吃吃不吃的掙扎,
毅然決然本日吃素(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

 

日月潭物價有多貴? 蔬菜起司土司(沒有蛋) $25 (同城同價? )
不想被貴到可以選擇7-11or星巴克,但...我一點都不想旅行的時候幹平日會幹的事

 

DSCN0244.JPG  

 

跑行程前別忘記先到遊客中心借廁所+裝水
  Free

 

阿母:你去日月潭有坐纜車嗎?
ME:沒ㄟ
阿母:那有搭船嗎? 
ME:沒ㄟ
阿母:那你去幹嗎?
ME:去騎腳踏車阿 

腳踏車200/天,當下有點小掙扎,但4HR後看到捷安特的出租表(200/hr)我釋懷了
原本屬意環湖的,但經過昨天集集的洗禮&環湖巴士的勘查,直接把目標改為新落成的水社至向山的腳踏車步道
是說....為什麼不做標示??? 眼看我都要進入涵碧樓了還找不到地方
這時候不用猶豫問就對了!!!原來腳踏車步道的路口要穿越水社停車場,
這段路超危險的耶~要跟小客車大客車遊覽車爭道卡位當下覺得自己超勇敢的

將將~~日月潭新落成的建立在湖面上的腳踏車道!!!

 

DSCN0260.JPG 

 

我承認該段腳踏車道前1/4真是醜到爆,不是搭建中的綱筋就是跟湖景格格不入的高級飯店
醜到我都懷疑我幹嘛大老遠跑來這騎腳踏車,飯店業者跟建商都不用負社會責任嗎?

 

歐對,這前1/4的路段無遮蔽,但我該死的防曬整套都準備了就是忘了手套!!!我的手背阿(哭哭)
管他烈日當前,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吧

 

DSCN0270.JPG

 

DSCN0271.JPG  

 

這段路騎的人非常的少,可能跟新落成知名度不高&台灣人喜歡騎歐都賣有關吧(其實是因為天氣太熱?)

 

過了月下老人廟視野豁然開朗 (刺眼的高級飯店掰掰 )


DSCN0297.JPG 

 

DSCN0307.JPG

 

日月潭的早秋美美美

 

DSCN0287.JPG

 

這段路是在樹林裡騎車,讚讚讚!!!

 

DSCN0316.JPG  

 

目前腳踏車步道只通到向山遊客中心前,達陣了但我還不想回程吶...
keep going~~~
前方是豪長一段上坡山路吶...不用堅持乖乖用牽的(學到教訓了?)
過了向山隧道,緊接著就是月牙灣露營區,順著指標接月灣腳踏車道
我要給月灣腳踏車道一百分!!!

月灣腳踏車道貫穿月牙灣露營區,之前本來屬意來這露營但據說已經沒營業了so sad
因為地形的關係,視線完全不會有惱人的高級飯店,青山綠水草地樹蔭無人煙 讚讚讚讚讚 

 

 

DSCN0324.JPG

 

 

DSCN0330.JPG

 

 

DSCN0332.JPG

 

 

DSCN0333.JPG

 

 

DSCN0360.JPG  

 

 

DSCN0364.JPG  

 

這天月牙灣舉辦全運會輕艇競賽,
選手們各各古銅色肌膚+六塊肌二頭肌胸肌年輕的胴體阿~~~(多美好的世界)

 

DSCN0363.JPG   

 

不小心遺忘帽子,折回去拿他說他不想走(me2)
即使在這兒只是坐著發呆也覺得好幸福呢(笑)

 

下午一點半,猶豫了一下是要拼環湖還是回程...恩...我是來玩不是來比賽的XDXD
回程go~

 

兩點回到水社,帶著腳踏車去逛一下水社碼頭好哩,人潮之多腳踏車當然用牽的
在日月潭隨處都可以看到阿薩姆紅茶的字樣,是特產(?)
我個人對特產最沒抵抗力了,更何況還是跟掛保證的農會合作產品
日月潭紅茶冰淇淋,小小一杯$40掙扎兩秒還是掏錢了XDXD

 

 

DSCN0371.JPG  

 

好吃!!!完整的保留紅茶的茶味,是茶味很濃而且不甜的冰品,大讚阿!!!!
站在店門口把冰喀完,順便觀察隔壁的茶葉蛋攤($25/2顆),在我挖下第一口到喀完這段時間他賣了將進50顆阿(WOW)
商機之大,我也要賣!!(舉手報名)

 

本來打算去水社碼頭晃晃見識見識的(畢竟是日月潭最熱鬧的地方)
但....那個人潮跟週年慶有時麼兩樣??
親眼見識到觀光團下船後直接被導遊帶進名產店團進團出,可憐的綿羊們...

 

在人潮眾多的商圈,腳踏車就變成一個礙事的工具,算算租用時間也回本了,先環車再覓食吧
都說了今天吃素,素食店就在水社遊客中心的隔壁,素炒面$60

 

DSCN0376.JPG  

 

少油少鹽,讚!!!

 

預計搭15:40的車離開日月潭
還好我昨天有親眼見識到,排隊人龍已經開始出現了(嘖嘖嘖)
每個人都買到台中,輪到我時喊桃米村司機還愣了一下XDXD
車子是走國道六號的,坐席滿了請耐心等待下班車唷(啾咪)

 

DSCN0378.JPG  

 

在日月潭就滿了,當然接下來的站乘客都上不來啦~
司機耐心的一站站停,一一跟客人說明發生什麼事,順便回摳公司開加班車(佛心來著)

 

桃米村的下車處在省道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車子一律以撞死人的速度呼嘯而過
哪來的人可以問路???
還好地圖就貼在站牌上,憑著我的無敵方向感準確找到桃米村

 

桃米村入場費100/人,可全額抵園內消費,天還很亮,還沒到適合觀賞紙教堂的時刻先去餐廳物色入場費要怎麼開用
下午茶點心只提供到下午五點,現在時刻4:40非常好!!!(一小時前不是才吃午餐的嗎?)
蔬果乳酪軟法($90)

 

DSCN0381.JPG  

 

吃起來很清爽,非常不錯,沒有負擔的輕食,如果不想吃簡餐大推!!
這個時間用餐真不錯,沒人客上菜速度很快,也不用搶位子,還可以悠哉欣賞(?)窗外擁擠人潮

 

好的,是時候去場刊了(收東西)

 

DSCN0442.JPG

 

DSCN0391.JPG

 

 

DSCN0395.JPG   

 

白天的紙教堂真的一點都不討喜,躺在草地上等待天黑...
staff: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都會躺在草地上看教堂,心情就會變好呢
恩....真的有這個功效唷(笑)

 

傍晚是紙教堂的精華時刻,美美美美美!!!!
親眼看到這一趟都值得了(真心話)

 

DSCN0448.JPG 

 

 

DSCN0486.JPG

 

 

DSCN0494.JPG  

 

桃米村蚊子非常狠毒,是否跟強調有機有關?

 

天全黑就沒看頭啦,回家溜~
原路走回站牌,一路路燈昏暗沿路不少夜總會但我不害怕(阿密陀佛)
預計搭18:40的台灣好行回台中,但先等到的卻是南投客運去埔里
搖搖頭跟司機說我要撘的不是這班車,司機非常堅持的把車停在我面前敦敦教誨
司機:日月潭(發車處)的排隊人潮已經over兩班車了,我帶你去換車比較快,不然你一定上不去(原住民口音)
me:好阿,那要下車的時候你在叫我黑(笑)
司機叫我下車是在一個叫"崎下"的地方
司機:這邊有三班車去台中,比你在那邊等台灣好行還方便去台中
真是好幸運遇到一個熱心的好司機,感恩捏~~~(拜)

 

購票地方是個檳榔攤,其實有點小猶豫要不要乾脆一張票回台北,但考量到我的歐都賣還在路邊等我
所以還是原定計畫去台中

 

DSCN0500.JPG  

 

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快八點抵達台中火車站
下車地點是前一天早上六點下車的地方,
司機沒有報站名,但我親眼認出來按鈴下車我也覺得我好利害(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過天橋晃到統聯客運,候補上車的人潮是怎麼回事 @@
地面上繞了兩圈還不夠,排到地下道會不會太誇張(扶下巴)

 

DSCN0501.JPG  

 

恩....其實也不一定要搭統聯阿,去對面的國光看看好了
一看不得了...那邊更誇張,默默走回統聯乖乖排隊....

 

等車是旅行的一部份是今天活生生的寫照~~
等了一個小時,統聯3班正常車+2班加班車才把人潮消化掉

 

DSCN0504.JPG  

 

me:我要三重下
staff:去三重的車最後一班已經在八點半走了喔,現在加班車是去民權西的,你要嗎?
噗...旅行還沒結束XDXD

 

23:30回到台北,在公車站思索著要撘哪班車去三重統聯把我的車帶回家
但我看到257一個箭步就上去了,恩....歐都賣我明天在去找你黑~

 

24點整在頭前國中下公車,噗...果然符合我一開始的設定:玩滿48HR
走回家阿母都已經睡到在打呼了呢 XDXD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