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的一個人旅行終於正式展開了(放鞭炮)

 

因為不想被同行限制,因為想念背包客生活,所以我背上流浪小包包出發了
用準備出國自助的態度面對這次首航,呼哈~~流浪魂come back!!!(高舉雙手喊萬歲)

 

DSCN9967.JPG

周五下班衝去統聯買車票,回家邊整理包包邊跟阿母報告我要出去玩
me:我明天要出去玩
阿母:去哪裡?
me:集集跟日月潭
阿母:跟誰去
me:我自己一個
阿母:禮拜天才回來?
me:恩
談話結束,我媽超酷的吧
9月阿姐要去花東玩10天還差點鬧家庭革命耶(差別待遇?)    

 

本次旅行的主題是:預算,低碳
源頭是集集火車復駛+雙十連休日月潭營地沒位子 所以就把他串起來啦good
一般人是用三天兩夜來玩,但我沒有這麼多假,所以就玩滿48小時那就好啦(對吧對吧)
爲什麼不開車呢?開車哪叫自助旅行阿,所謂的旅行就是要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阿

 

me:我想要明天早上六點左右到台中火車站要撘幾點的車?
統聯櫃檯:我們行駛時間約2.5hr你要自己衡量
嘖嘖...講話都不用負責任喔~夜車捏!!!(丟筆)
統聯三重站夜車是每小時的45分發車,6AM-2HR=4AM 好的~就是3:45那班了(筆記)

 

以前都沒注意,原來三重重陽路附近這麼多客運可以選,下次來換別家坐看看好了(筆記again)
話說,這區歐都賣的停車格根本就是一級戰區阿,半夜三點半找不到停車格是怎麼回事???
還好我有把停車時間估進去(喬車,停車,奔跑) 到統聯門口車已經來柳(呼~~)
夜車最具特色不外乎打呼聲五雷轟頂,還好挖本人有天下皆我床的好習慣(按讚)

 

DSCN9969.JPG

 

6AM到著!!

台中來這麼多次,火車站還真的第一次來哩,好久不見的早餐車

 

DSCN9970.JPG

 

本日第一餐就以蔥油餅展開吧gogogo~

 

DSCN9972.JPG

 

ㄎㄎ,人手一包早餐好有趣阿~
計程車司機一手拎著早餐一邊招攬生意,列車長拎著早餐上火車嗑完才出來執勤
太處咪了...

 

henk說台中火車站是泰國火車站,是因為...髒嗎.....?

 

DSCN9975.JPG

 

DSCN9977.JPG

 

2075車次, 區間快車台中開往車埕,共1h38m,找到位子坐下來一路睡到二水ZzZzZzZ
一到二水馬上逼自己清醒~專程來搭集集支線都用來睡覺怎麼可以!!!(擦口水)
集集支線沿著綠蔭行駛,一個小時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就是集集綠色隧道

 

8:34到著!!!

 

DSCN9981.JPG  

 

將進兩周沒見的太陽公公終於在集集重逢了(熱淚)

出火車站先來去上妝XDXD

在批踢踢上查到當地人早上會去吃的肉圓是我今天的第二個早餐(大嘴吃四方?)

 

DSCN9984.JPG  

 

老闆是個肚子很大的中年男子,食客都是附近居民休揪來吃早餐,老闆也融入大夥一起閒話家常
充滿庶民特色的一家小攤阿~
肉圓也好吃皮好Q好Q,才$25!!!!
豆腐湯看起來也很不錯,但天氣太熱了我無法...

 

吃飽隨處找了家租車店(亞大),捷安特變速車100/天,讚

確認綠色隧道的方向,馬上出發!!!

 

我只能說.....還好我平日有在家自主訓練
從市區到集集隧道之前有7成都是上坡山路,很硬!!!
我本人也不知道再堅持什麼,硬要用騎的騎完全程(噴汗)
然後我的腳就烏青了(因為腳用力跟褲管摩擦N次)

 

DSCN9988.JPG  

 

過了集集隧道就是美好的開始(也許?)
黃色腳踏車畫面太美好了!!!!~~~

 

各位觀眾,綠色隧道來哩~~~

 

DSCN0018.JPG

 

DSCN0007.JPG

 

DSCN0016.JPG 

DSCN0039.JPG

 

DSCN0056.JPG   

 

隨著微風飄落滿地的阿勃勒好美好美,這個時間來真的是來對啦~~!!!讚讚讚
在大樹的擁抱下騎車心情真的會變超級好好好!!!~~

 

如果像我一樣來集集只是為了綠色隧道,建議火車搭到龍泉就可以跳車了,輕鬆很多

發財車蔬果攤耶,一樣也是好久不見了(你好你好)

 

DSCN0024.JPG

 

回市區的路上遇到一群自行車騎士
騎士:只有你一個人嗎?
me:對阿(笑)
騎士:人多一點出來騎比較好玩阿
這時候笑就對了  人多有人多的好玩,自己走有自己走的好玩咩(拍拍)

 

要找當地特產,往傳統市場鑽就對了

 

DSCN0061.JPG  

 

老闆:你的同伴哩?
me:我是自己來玩的啦(笑)
老闆:自己一個不會怕嗎?
me:我都快30歲了....
看來接下來會被問很多次同樣的問題,我得好好想出應對之道(苦惱)

 

老闆拍胸脯保證橘子產自集集,保證甜,所以我就買了

 

DSCN0060.JPG

 

$45/斤....total&75 被阿母笑很好騙,
而且他並不是那麼甜,應該是還沒到吃橘子的日子吧....(遠目)

離預計離開的時間還有點空檔,恩....去明新書院晃晃吧

 

DSCN0063.JPG  

 

DSCN0069.JPG    

 

原來集集一帶是書香地區捏~沿路不少舊學堂及地方辦學,趕快記起來以後可以說嘴(筆記)

 

其實這個點還瞞虛的,五分鐘就可以逛完出去了
綠色隧道那段已經耗掉我太多查克拉了,其他地方也無法吸引我的注意
太陽又該死的大,當下決定,集集腳踏車之旅在此結束
回市區吃午餐去gogogo

 

DSCN0076.JPG

 

DSCN0078.JPG

 

DSCN0080.JPG  

 

香蕉酥+肉包  一鹹一甜剛剛好
香蕉酥味道如何?把他當甜點吃就對了,好吃好吃

 

中午左右集集鎮上的人潮跟忠孝東路的人潮有的比,是時候離開了......
坐在火車站等火車來,不知不覺又開始想睡,我是怎麼了????(捏大腿)

 

DSCN0081.JPG

 

2715車次,集集-車埕,13:50-14:05

 

車埕進年來南投政府積極發展觀光,設施什麼的都很符合新一代的觀光需求
但我個人就是怪癖,原汁原味萬歲!!!

 

DSCN0086.JPG

 

DSCN0087.JPG

 

DSCN0089.JPG

 

DSCN0090.JPG

 

不講還以為在九份或猴洞對吧 ㄎㄎㄎ
我個人很愛這種手寫的字體,好有味道

 

前面提到的新一代需求就是這個啦,遊客中心建立在蓄木池上的和式

 

DSCN0097.JPG

 

DSCN0103.JPG  

 

畫面右邊那兩顆是楓葉喔,秋天快來!!!(呼喊)

 

太熱溜來去吃冰淇淋自助餐吧~(擦汗)

 

DSCN0116.JPG  

 

跟自助餐的原理一樣,自己夾自己乘,秤重後才知道噴了多少錢(嘖嘖嘖...商人噱頭)
坦白說,真的瞞好吃的,巧克力口味超濃我好愛!!!

 

車埕還提供DIY木頭家具的體驗,雖然我很想玩,BUT...凳子我是要怎麼帶回家阿 哭哭

 

建議多留一些時間,車程真的很不錯玩(真心話)

 

來去日月潭溜
預計搭15:10南投客運 日月潭-車埕
等車處在車埕停車場走到底鐵皮屋旁邊

 

DSCN0115.JPG  

 

DSCN0118.JPG 

 

該線使用的是首都客運的舊車,ㄎㄎ,充滿小時候的回憶呢(笑)

上車冷氣一吹我又睡死了XDXD

 

15:50,日月潭水社旅遊中心到著
今晚住宿在伊達邵碼頭附近,要怎麼過去呢?
別急,等等四點就有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的免費接駁車咧(省錢tip)

 

我在等免費接駁車,隔壁在等客運去高鐵站,搭的人好多,班次好少,又不排隊,快吵起來了真可怕....
我明天絕對不要跟她們一樣(握拳)

 

DSCN0121.JPG

 

 FREE~~~

 

今晚住宿 日月潭伊達邵背包客棧 點我 都說了要當背包客,當然就是要挑便宜的住!!
網路傳言該家背包客棧不好找
下公車後直覺式的往伊達邵停車場的左手邊走去,然後就找到了!!!
再次佩服我的無敵方向感!!!

 

該背包客棧是日月潭頻道的兼營,所以看到這棟木造房屋,繞道後面去上樓梯就got it啦

 

DSCN0122.JPG

 

DSCN0124.JPG

 

瞎咪~~門竟然鎖著,門鈴按了不會響,只好大喊啦(有人在嗎~~有人在嗎???)
老闆:請問有時麼事嗎(開門)
ME:我來住的
老闆:你怎麼找的到這裡?通常都是走到正門打電話給我去接耶(驚訝!!)
別這麼說,我自己也嚇到了 ㄎㄎㄎ(撥劉海)

 

這就是今晚我要睡的地方啦,我對住宿的要求真的不多,一張床,熱水澡,環境乾淨就夠了,這裡完全符合!!

 

DSCN0125.JPG  

 

放下行李換上拖鞋趕快奔出去看日落啦

 

網路傳言,日出要在水社看,日落要在伊達邵看
恩...時間尚有伊達邵商圈小吃五花八門,每個我都想吃吃看阿(苦惱)
繞了一圈決買原住民風味南瓜山豬肉割包+蛋+起司$60

 

DSCN0129.JPG  

 

油膩逆的,我比較愛她們家的皮,甜甜的有南瓜風味呢
肉呢....有肥肉
三兩下嗑完割包,好戲登場

 

DSCN0144.JPG

 

DSCN0145.JPG  

夕陽降至地平面,把湖水染紅,好美好美(Bravo)

敲定這天來日月潭後,才發現剛好是2011 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期間
而且,煙火跟音樂會剛好就在伊達邵辦阿(Lucky~~~~)

 

這天日月潭有濃濃的嘉年華氣氛,不管走到哪,居民都會跟旅人說:今天有煙火有音樂會喔,等下七點一定要去看喔(興奮)
不管是公車司機,飯店櫃檯,小吃攤都會提醒一兩句,完全可以感受到全城鎮的興奮
當然旅人也是超級興奮阿,攝影師們多早就來卡位了,一級戰區無誤!!!(蓋章)

 

DSCN0133.JPG  

 

日落看完,相機也沒電了,買份晚餐等充電吧(又吃?)
莫名的想吃魚,買了魚肉麵$80打開竟然長這樣

 

DSCN0152.JPG  

 

說好的魚肉呢?(哭哭)

 

7點準時出現在音樂會現場
開演時間果然是參考用的,等到我都想睡了(捏大腿)

 

DSCN0160.JPG  

 

本日表演節目為:2011NTSO國際音樂系列四秋山的異國綺響

 

隔壁小孩想睡想回飯店,媽媽整個大翻臉跟孩子說,你就靠在我身上聽聽看,想睡你就直接睡
結果他真的就睡了整場,爸爸當然也在旁邊睡翻了XDXD

 

在湖畔吹著晚風聽live版管絃樂,好有氣質阿我(按讚)
路人:乾聽有?水準干有這麼高? XDXD
ㄎㄎ 當然沒有,享受氣氛咩

 

聽完義大利隨想曲&依然在我心深處,恩...差不多要備戰了(起身)
人潮都被吸在碼頭附近,商店街人變好少阿
此時不尚待何時?
TEA18 阿薩姆紅茶來一杯($30) 是我愛的茶味很濃的紅茶耶good!!!

 

先回背包客棧拿外套,在去煙火戰場考察地形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反正攝影師們一定都有做功課張大眼睛follow她們就對了
大砲擺哪裡,人就站哪裡絕對沒錯(鐵律)
所以我的位子就在上面一級戰區那張照片的椅子後面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所以就順勢靠在椅子小瞇一下(又睡?)

 

還好我是靠在椅子睡的,所以位子不會被擠掉,而且還頗大
一直龜到點火前才站起來

 

所謂卡位又是一種自私的問題了
六個女生為了看煙火四點就來坐在位子上等了
煙火放前大家坐累了就站起來等,後面的大嬸看機不可失一腳踩上椅子要零距離的看
馬上被那群女生斥喝,然後就摸摸鼻子走了
女生們:都站在第一排了還站再椅子上看後面的人是要看什麼?
我期許自己以後不要變這種歐巴桑

 

這天天氣狀況非常優秀,又沒亂吹的風,零距離看煙火真的好爽阿!!!

 

DSCN0165.JPG 

 

DSCN0166.JPG  

 

攝影師:爆框了啦 (哭哭)

 

相機的煙火模式第一次用效果很不錯耶(笑)
現場看超震撼的,最後一發是往四周炸,現場每個人都不自覺的低頭想閃煙火XDXD
總之在零死角,正前方第一排的位子看到煙火真的爽爆了 挖哈哈哈哈

 

住在煙火釋放地點也很爽,放完不用擔心塞車,步行回家
半小時後已經躺在床上睡死了

 

讚!!!!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