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山賞芒花的日子又到啦(轉圈)

 

 

桃源谷步道最近很紅,當然就是你啦
我始終沒有忘記多年前龍門露營團在登山口因為下雨鎩羽而歸的憾事(垂心肝)
糾人太麻煩了乾脆自己衝桃源谷大草原   

 

原本屬意最硬的路段大溪線+草嶺線下福隆
但....出發前幾天,我的腳得了怪病,西醫叫初期蜂窩性組織炎,中醫叫疔子 點我
不理他會越來越大片,走路時肌肉牽動傷處像針在刺一樣 
目前貼著狗皮藥膏治療中
整個很怕爬完山要截隻,行程下修為內寮線+草嶺線下大里 

 

DSCN0509.JPG  

 

又出發前8小時突然很想吃阜杭豆漿的厚燒餅
於是...
Schedule update: 阜杭豆漿厚燒餅加蛋+桃源谷內寮線+草嶺線+虎字碑+礁溪+奕順軒

 

6點抵達華山市場...那個排隊人潮是怎麼回事

 

DSCN0511.JPG  

 

excuse me...店開在2F耶!!!
五點才開門現在才六點為什麼我要在1F排隊???
恩...改搭7:30那班自強號去貢寮好了
.............................10分鐘過去.................................
為何隊伍一步都沒有往前,反而我後面多了10個人????
看來...就算改搭7點半那班車我也吃不到了
好的,後燒餅我們後會有期
轉身衝捷運站趕6:40區間車

 

火車來後車廂人聲鼎沸,現在到底是早上幾點阿????
上次東眼山帶去的COSTCO凱薩肌肉沙拉在山上吃非常清爽不油膩又不會沒胃口是登山的好朋友
昨晚特地衝COSTCO買了一個,一餐一盒有困難,兩餐一盒剛剛好 推推推推

 

DSCN0512.JPG   

 

比碗公還大的沙拉盒,捧在手上吃引來四周歐巴桑的注目禮,ㄎㄎㄎ
吃飽直接就睡柳(足足1h30m的車程吶...)

 

8點,貢寮火車站齊步走!!!
火車站內的地圖竟然沒標示桃源谷,嘖嘖嘖
我只知道從火車站出來要走一段,但是哪個方向就完全沒查了(好里大膽)
但...我有帶眼睛出門!!!
我相信這麼熱門的登山路線,新北市政府一定會做好周邊硬體設施的(反正我是信了)
同站下車的只有我一個走桃源谷,內寮線是個冷門路線(?)

 

過了橋後四處未見指標,往老街走去,續走大路,果然馬上就出現指標 good!!!
接下來的路程,是一段極奇無聊悶道不行的產業道路連走10KM
有多悶的產業道路?無展望,無遮蔽,無人聲,

 

DSCN0519.JPG 

 

 

DSCN0520.JPG  

 

一整個就是BORING到不行,一度懷疑我幹嘛排除萬難要來走柏油路!!

 

所謂好的鞋子帶你上天堂,不好的鞋子帶你下地獄
我的鞋上次東眼山已經完全掛點了,新鞋還在百貨公司裡,先跟阿母借來應急
但.....他是一雙鞋底薄到不知道他存在的運動鞋 

 

DSCN0710.JPG  

 

 

經過10KM產業道路硬梆梆的摧殘後,腳底板有一種要裂開的FU
10km柏油路我走了3hr!!!! (包含吃了一餐)
主因是沿路無遮蔽,無水源,太陽直射,這不就是熱鍋上的螞蟻嗎?
最大的樂趣是期待路邊的公里數數字往上跳
當走完最後一段斜坡,一望無際的連綿山脈映入眼簾,wow~~ 讚讚讚讚讚!!!

 

 

DSCN0526.JPG 

 

 

11:05
指標性的公廁終於出現在眼前(噴淚)

 

 

DSCN0534.JPG   

 

 

DSCN0536.JPG 

 

 

DSCN0537.JPG  

 

 

有人說最後這1KM的石階路很操,但那是對開車到登山口的人而言吧
這1km的石階,跟前面10KM的產業道路比起來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一點也不痛苦就爬完了,看到涼亭還想說:什麼阿?這樣就沒了喔????? XDXDXD

 

 

桃源谷大草原阿~~~~!!!!!!!!(打滾不可有牛屎)

 

 

DSCN0554.JPG 

 

 

DSCN0556.JPG 

 

 

DSCN0562.JPG  

 

 

DSCN0587.JPG   

 

 

桃源谷最吸引人不外呼是一邊草原,另一邊是太平洋!!! 
龜山島是我今天的精神指標 

 

DSCN0559.JPG

 

 

DSCN0575.JPG

 


喀完剩下的糧食後,像個鄉巴老爬上爬下猛拍之後,啟裎草領線啦~

 

 

DSCN0599.JPG  

 

 

這條產業道路解釋了為何週遭有人可以穿高跟鞋或夾腳拖來走桃源谷
有人可以跟我說這條路到底從哪理上來的嗎???? 他直通石觀音線的頂點耶!!!

 

 

DSCN0617.JPG   

 

 

這叫終極路霸-牛糞 ㄎㄎㄎ 很顯然的有人中招了(痾.........好用力的一腳XDXD)

 

 

DSCN0603.JPG

 

凶手表示:哞~~~~~~

 

桃源谷草嶺線這段風景真的沒話說
這一系列好像高山攝影XDXD

 

 

DSCN0609.JPG 

 

 

DSCN0610.JPG 

 

 

DSCN0613.JPG 

 

 

DSCN0618.JPG 

 

 

DSCN0620.JPG 

 

 

DSCN0625.JPG 

 

 

DSCN0627.JPG 

 

 

DSCN0641.JPG 

 

 

DSCN0646.JPG 

 

 

DSCN0655.JPG 

 

 

DSCN0677.JPG  

 

 

DSCN0687.JPG  



沒錯!!就是走在山稜線上爬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強風吹來把雲霧吹開,山稜線配上藍天白雲&季節限定的芒花
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真的!!!!

 

 

運氣很好今天剛好碰到東北季風要把雲氣帶進來,那力道之大後段比較沒力時還會被風吹著走
目擊強風吹雲系直撞山壁,好像神仙一樣騰雲駕霧,酷斃了!!!!  

 

 

 

走這段路超有趣的
上一秒人在雲裡面伸手不見五指,下一秒雲散開,原來前面還有一座山頭要爬 冏.......

 

 

草嶺線也很硬呢,5KM上下坡各半,有多少付出就有收穫,視野風景一級棒!!!!!(按讚)
最後2km連續陡(抖)下,埃唷威阿我的腿阿(哀嚎)

 

 

15:00 虎字碑

 

 

DSCN0690.JPG  

 

 

都來稻草嶺古道了沒去虎字碑拜碼頭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看來還要在等一陣子才能看到白茫茫的芒花海哩 

 

下大里,最後一段石頭路真是折騰死我了
還記得我前面提過的:今天鞋子很薄這回事嗎?
那段路我清楚的知道每一步腳底下採了多少顆石頭(健康步道?) 

 

 

16:00 大里天公廟 老闆山粉圓來一杯(撕裂聲)

 

 

DSCN0696.JPG  

 

 

16:30 電聯車去礁溪,習慣性的尋找龜山島

 

 

DSCN0698.JPG  

 

 

DSCN0697.JPG

 

HELLO龜山島
從俯視龜山島到平視龜山島,整整20km吶,這過程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整趟水的部分背了1L(其實是落了700ML在家忘了拿)
在火車上發現這個事實當下就擬定喝水SCHEDULE
就是到某地才能喝幾口這樣
走完還剩250ML

 

 

候車月台上,等火車的過程中無靠背的石板凳我又睡著了ZzZzZzZzZ

 

 

火車上巧遇從大溪殺上山山友群,在山上被要求幫她們拍合照下山後在車上巧遇整個好有緣
對方一直鼓吹我下次從大溪上...恩.....maybe(?)

 

 

為什麼不回台北要去礁溪? 因為我餓了阿!!!
先去買了張台北之星,台9線一路往礁溪蔥油餅逛去
好的....馬上映入眼簾的是我最愛的地方特產周邊產品....買!!!

 

 

DSCN0700.JPG   

 

 

吃起來鹹鹹的沒啥番茄味...恩...阿薩姆紅茶大勝(恭喜衛冕者挑戰成功)

 

 

邊挖冰邊晃到奕順軒,進去晃一圈什麼都吃了XDXD
要不是我哥有交代桂圓蛋糕,不然我根本不可能走進傳統糕餅店(不是我的TONE)
一進去不得了阿~根本就是傳統結合現代,有我愛的五穀雜糧麵包吶!!!
買買買買買~~大堆多榖乾酪那麼大一圈才$35!!!! 而且超級好吃!!!!

 

 

奕順軒逛完,蔥油餅的慾望全無了,倒是對面的海產店很吸引我
老闆~~來個海鮮炒麵!!

 

DSCN0702.JPG  

 

 

吃完來杯搖搖~~人生不過如此嘛(笑)

 

 

偷聽到隔壁叔叔們的談話,她們才叫真的享受人生,爬完山來礁溪泡溫泉,喀海鮮,撘早早的客運回台北也不會被塞到
馬上筆記起來回去給阿母建議 

 

 

跳上17:55回台北的台北之星,一個小時後就到台北車站了
沒塞車真是太幸福了
所以我要來好好推崇一下台北之星,礁溪到台北車站才$104
價錢是電聯車,交通時間是自強號,而且是豪華的三排坐!!!!讚阿!!!

 

 

我說,人就是賤
回台北的車上暗暗想說這輩子大概就爬這麼一次了吧
但是過了兩天後,想想真是美妙的體驗,似乎12月在衝一次也沒問題(嘴砲?)
前提是要有新鞋

 

 

周六爬完,周日沒特別感覺,周一卻開始鐵腿 WHY???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