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12日

早上六點半起床,那就是台灣時間五點半起床的意思。
很睏....
很佩服我姐,除了意識外身體都處在睡眠狀態,
他竟然可以在這種狀態下嗑兩片厚片吐司,
了不起.......

前晚半夜吵吵鬧鬧新搬來的鄰居,
晚上跟我們搶廁所,早上跟我們一起吃早餐,
一問之下,也是去姫路(冤家路窄?)
暗暗羨幕她們SCHEDULE很空可以慢慢來。
客套的開玩笑說,該不會等下在姫路遇到吧?
陰錯陽差還真的遇到,這世界真小

目標八點初啟程JR山陽本線新快速
八點才闖進JR大阪駅,看似來得急,我們卻活生生給他跑錯月台,
跑錯月台就算了,矇著頭就上去了,意外闖進上班時間的大阪環狀線= =
除了擠死人外,還要搞清楚狀況,很折騰的一個早上。
上班時間的大阪環狀線擁擠的程度絕對不是台北捷運可以想像,
是一種要吐出胃的程度。
搭了兩站,很好,都已經看到JRゆめ咲線了,這是明天才要去的USJ阿~~
冏冏冏

默默搭回大阪駅,原來我們只是跑錯樓梯而已,
一失足造成大遺憾.......唉
意外搭到八點半的特快,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抵達姬路
跟預計時間差不多,不錯不錯。

姬路INFORMATION瘋狂推薦用走路去姬路城,
是怎樣,日本人這麼愛走路喔= =
還死不跟我們講公車路線。

姐姐們瘋狂想念丸子串,看到全家馬上衝進去買。
我想任何人只要吃過丸子都會愛上它的!!

一定要提的是,日本的水溝蓋,
每個城市都會針對自己的特色建造,
一整個就是很有形象,哪像台灣的水溝蓋........有夠..(戴口罩)



萬里無雲的天氣,還好一路上有樹擋。
15分鐘的路程不會太漫長,就是流汗看地圖躲太陽中度過。

姫路城大門口,拍照是一定要的,
姫路城又名白鷺城,這別名取的真好,白亮亮的城堡



千辛萬苦的走到門口,姊姊們竟然問我說,
疑,我們不是來拍照不進去的嗎???
Excuse Me,我們大老遠早起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只是來拍照???
想。得。美。。。。。。
一定要進去爬(任性)

看看,如果沒進去,我們可以拍到這麼漂亮的姫路城嗎
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阿(得意)



不知道為什麼,逛姫路城就不停的想喊ひ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定是中歷史劇的毒太深XDXD

其實姫路城誰建的我也不知道,單純看他漂亮就想來
膚淺??? 無所謂,反正我是觀光客XDXD

城內造的跟迷宮一樣,刺客進來必死無疑,
天守閣當然是要爬上去(決心!!)
地下二樓是拖鞋的地方,貼心的提供塑膠袋給你手提
恩,如果提供鞋櫃我會覺得更貼心,鞋很重ㄟ (扭)
其實很好奇穿靴子的人怎麼辦。

B2,不是Parking的地方,是小兵活動的地方,
搞的跟監獄一樣,窗戶都用木條釘死。
本來還在納悶姫路城跟二條城怎嚜差這麼多,平平都是木頭建材,
想想也對,人家姫路城是用來防守的,二條城市別幢ㄟ,
一樣才見鬼了。

一定要提的是,姫路城很適合用來訓練心肺有氧
看看他的樓梯



有沒有,是45度角的直角三角形阿!!!!!
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日本的老婆婆都會彎腰駝背了,
我想,日本人應該都有從樓梯摔下來的經驗。



姐姐位了幫我拍這張,拋棄他的眼鏡了,一定要放上來紀念一下。

我們三個城市肉雞,爬樓梯實在弱項,爬個兩層就要休息一層(呼呼呼)
日本人都是一口氣攻頂的,厲害厲害!!

至於登頂有什麼紀念呢,那當然就是蓋章(日本真愛來這套)
還有會讓妳忍不住大喊きれい~~~~~



筆直道路的盡頭是JR姫路駅,從幾百年前路就是這麼開的(好厲害)
幻想自己是城主,站在天守閣頂君臨天下,WOW,気持ちいいね~~~ 
天守閣頂風很大,又是舒服的涼風,吹著吹著,很容易就進入想睡狀態...
趁還沒昏迷前趕快離開,
本來還暗自慶幸時間尚早,一步步慢慢逛下樓,
歐逆不會下樓梯(趕快笑她)

穿完鞋走出天守閣,恩,好大的太陽,掏出眼鏡帶上 
我姐看到我帶上眼鏡,這時才發現,他忘了他的眼鏡啦........
就放在剛剛幫我拍樓梯的五樓 囧囧囧
於是..他就衝上去拿,
至於我呢,當然是樹下乘涼XDD
等著等著,歐逆說,有廣播說SUN GLASS在六樓,
等阿等阿,我姐下來了,空手而歸,
原來她只顧著自己找,沒空問警察,
好了,大決折,是衝上去拿呢,還是放棄,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ㄥ燈燈 ,請選擇。
我看了一下時間很殘忍的打斷姐姐思考,
我們沒時間了(放棄吧)
於是姐姐在天守閣留下了遺憾(我的¥1,000眼鏡阿~~~)

出城的路上,意外巧遇阿菊,
喔喔,日本四大女鬼之ㄧㄟ,會半夜從井裡爬出來數盤子的阿菊



日本人還很熱情的不停對井口揮手邊喊阿菊さん阿菊さん(幹嘛,你跟他很熟喔?)
阿菊一定心裡想,吵死了大白天的你不熱嗎XDXD

為了搭到12:30出發的新快速,我們的時間真的看似來不及,
想搭TAXI,司機們個個開著大門呼呼大睡(你不熱嗎)
公車站牌呢,走了10分鐘才找到站牌,再走五分鐘就到JR姫路駅,
低頭猛走,走著走著,當然是先回到買丸子的全家,
姐姐說,午餐想吃全家火車便當,
我只能慘忍的回她,我們連買便當的時間都沒有(轉頭走)

衝衝衝,有鑒於早上跑錯月台搭錯車的經驗,
這次眼睛有張大大死盯著跑馬燈好幾秒確認月台後才衝上去,
恩,電車已經到站了,看似即將開走的樣子(自動幫他配上捷運的車離站聲音 燈燈燈燈)
馬上衝進去,恩有位子,太好了(開心)
衝進來,當然不能就此安心,馬上看看路線圖+門外的跑馬燈,
一直道確定了,才能安心入座,
一坐下來,姐姐馬上把丸子傳過來= =
是哪位這麼餓阿???
大太陽下趕路滿頭大汗,竟然可以一坐下來就吃丸子???
了不起

終於有一天吃到名副其實的火車便當,
沒錯,就是在火車上吃的丸子便當XDXD

昼食です (1 pic for 3人)



火車很順利的搭到西明石沒錯,
然後我們就整個鬆懈下來,坐在月台聊天,
整個忘記日本火車的複雜程度,
眼睜睜看他有寫普通號,就天真的以為在原月台等車就好,
真的是太天真,開心的聊天聊天,10分的車,為什麼15分了我還在月台聊天???
沒錯.....就是要換月台啦  冏冏冏
13:30集合,看樣子我們29分才有到舞子駅
 Oh my God........

至於我們到底在急什麼呢
時間要追回到三月份的某天加班正苦悶的時候,
上背包客抒發心情偶然看到有人介紹明石大橋登橋體驗,
二話不說,馬上排入schedule,
別急,兩個月以前才能報名,so....每天都在倒數四月天的到來。
在萬全的準備下當然是有報到啦~~~
其實本來是屬意早上那班的,竟然第一天開放就滿員....(恨)

總之,我們是用奔跑的狀態奔入橋科學博物館。
館員還貼心的問我,是開車來嗎= =
我也希望我有車可以開。冏.......

很好,將進五十個日本人等我們(害羞)
一坐定位馬上開始日文演講,Balabala當然是聽不懂,
注意事項很盡責的還用身體示範,okok,bodylanguage當然沒問題。
照慣例的,當然是要關燈來一段明石大橋歷史介紹影片PLAY。
要知道,這麼奔波的一天,精神疲勞+身體疲勞都不在話下。
想睡狀態衝破64%......
但是我的意識還是清醒的,如果真的睡著,那可是天大的丟臉,
丟臉丟到日本去了,更何況我們還遲到,
不行不行,深呼吸....吸....吐.......ZzZz !!!  (捏大腿!!)
於是我轉移注意開始觀察跟我們一起參加的團員們,
恩....中右二,好樣的,已經睡死了,
右左三死盯著螢幕不放,就差沒流下感動的眼淚。
我繼續深呼吸....吸........吐..吸.............
20分鐘的影片就在瘋狂深呼吸中度過。

穿好防護衣+安全帽,我以為我們要登橋了,
嗯嗯,還太早,先參觀科學博物館在說。
這活動很有心,還請了一個英文不錯的爺爺來當我們翻譯,
爺爺日英交雜的跟我們講話外加比手畫腳一整個就是很熱情。
他還說現在明石大橋已經是第二名的橋了,
第一名是長江三峽大霸跨海大橋,
還跟我們報料第三名的橋在美國,是他做的(好厲害阿!!)
難怪可以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一路介紹明石大橋的根基,歷史,還有一些樣本可以摸,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終於要登橋啦~~啦啦~~

目前距離,離海平面17樓高



往下望會自動的心跳加速 >////<



我們三個一直給人家找麻煩,不停的脫隊,
不好意思,這海上實在是太美了,忍不住嘛......

我們目前位置,橋的正下方,頭頂上都是車子在走
抬頭可以透過鋼架的隙縫看到車子底盤,酷斃了.....
17樓的風呼呼的吹,超冷,還好我堅持要穿外套(開心)

一路上我們不停在幻想會怎麼爬上去橋頂,
在怎麼樣也不會叫我們爬樓梯吧.....我今天爬的樓梯已經夠多了

將將,答案公佈----> 坐電梯  (好高科技呀)
17樓迅迅迅的就到了97樓,
酷斃啦~~
導遊工作人員說,很抱歉不是透明的梯子,怕會有人心臟病發XDXD
然後呢,我也不知道位啥大家都讓路,
我當然就二話不說衝第一個,親眼看到橋頂開門,

接下來根本就不需要敘述,除了WOW,我實在是想不出任何形容詞







爺爺拍拍我跟我說,這邊的洞也可以看到喔,
一蹲下去,WOW~~拍下來拍下來



這短短的10分鐘,我想我可以記一輩子。
97樓的橋頂風很大,美景當前這些都不算什麼。

回到科學博物館,桌上擺著證書
這不是我們剛剛在橋頂拍的嗎?? 一整個很有心ㄟ!!



4個小時的登橋體驗,像夢一樣就過去了。
爺爺還送我們到博物館門口跟我們告別,
爺爺:How about this day?
我:
這豈是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明石海峽大橋,不來真的會後悔。

本日預定schedule結束,接下來是free time。
一直到這時候肚子才餓(好乖的肚子)
本來預計是在明石大橋看日落,
可是,這麼大的太陽,等到日落,我想我都渴死了吧
害我一直聯想到夸父追日XDXD

明石大橋四周荒涼的很,於是,我們只好回車站覓食。
麵包店和便利商店選哪個?
就說我有節省的美德,當然選便利商店便宜又可以吃飽的特價漢堡
味道嘛,我忘了,只記得迅速的吃完喝飲料,其他通通忘光光。

沒行程那就拉著姐姐們去harborland hare逛全日最大uniqlo,
去的過程,迷路是難免,但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找到啦,哇哈哈哈,
馬上推推車(你逛家樂福喔),搬搬搬(好像不用錢一樣)
短短10分鐘我的推車就滿了 >/////<
沒辦法,誰叫他的T-shirt一件件都寫著我的名字。
素色背心百搭好用,我也不知道哪個顏色好,那就通通帶回家~~
其實我沒算到底買了幾件,
我只知道那天在UNIQLO刷了¥28,000多多多
明明都是一件¥1,000左右的衣服而已阿

等我刷完卡也七點多了,晚餐時間是吧,
那時瘋狂想吃心齋橋的讚歧烏龍麵,
催促姐姐們該回家了(到底是誰等誰ㄚXDXD)

一直到今天為止,姐姐都還有收集Starbucks城市杯的欲望,
當看到神戶杯的當下,馬上打消念頭,XDXD (真的很醜XD)
沒拍照,可是我有拍神戶的水溝蓋 (這兩個有啥關係??)



於是,我們愉快的帶著戰勵品回心齋橋筋光心齋橋(好重阿)
歐逆看到松本清整個殺紅眼了,吃飯?等回再說,
於是我跟姐姐默默的站在旁邊等她搬。
等的途中,我還去逛了下隔壁的Disney Shop
其實他也搬很快,鎖定目標,清空價上,如此Replay而已,
要知道,化妝品這種小體積的東西可以把籃子裝滿是多了不起的一件事,
刷刷刷,兩萬多,恩,這只是暖身,不及,明天繼續。
21:00,是該吃晚餐了。

夕食です  (讚歧烏龍麵 3 pic+可樂餅 for 3人)





終於擺脫我對日本煮爛的烏龍麵的壞映象,
好吃到不行阿,整個Q度,一等級阿!!!!大推大推~
這才叫做便宜又好吃的庶民料理阿~~~~

後面做著看起來很台灣的人,看來也是跟我們一樣來搬貨的XDXD
各式各樣的大牌子一袋袋的堆滿桌子,
喔喔~~那不就是我整天掛在嘴巴上的小b嗎???
馬上打聽小b店在哪裡,
喔喔,原來是我誤會了,不是台灣鄉親,是香港同胞阿,
沒關係。四海之內皆兄弟阿~~
香港小姐很熱情的說:
就在前面阿前面,小姐小姐,你知道kitty吧,就在kitty對面(老實說我不知道kitty在哪)
可是他已經關門了小姐,怎麼辦(可惜貌)
我:沒關係,我要在這邊住好幾天。
轉頭跟姐姐們說那應該是專賣店,不能退稅了。
香港小姐:小姐小姐,那可以退稅的,在大丸百貨樓下,可以的可以的(捲舌音)
真是好人,誠心感謝你阿,香港來的熱情小姐。

走回家的路上,路上店當然都關光光了。
沒關係,今天動作很快,該買的都沒放過,哇哈哈哈,
真是豐收(??)的一天。


  Today Expense  (3人)

12-Jun-08神戶
  
御堂筋 本町-梅田¥600
姫路城 ticket¥1,800
lunch¥105
明石大橋體驗費 ¥6,300
御堂筋 本町-心齋橋¥690
dinner         ¥987
total¥10,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