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8日
我一直夢到早餐早餐甚至還夢到睡過頭沒有早餐了= =
(是有這麼餓嗎?)
接著就被呆花開電視看新聞的聲音吵醒
(你是老人嗎?剛睡醒看啥新聞阿?這是我爸才會做的事ㄟ!!!)
雪莉迅速的弄好就衝去樓下拿早餐(真乖~)
我覺得一睡醒早餐就送到床邊來是很幸福的事
感謝雪莉~XDXD

早餐內容:
蛋餅*1 蘿蔔糕加蛋*1 鐵板麵*2 奶茶(溫)*4
實在是有夠澎湃(台)
很久沒吃這麼豐盛的早餐了
很好 這樣中午不用太早吃了XDXD

吃完早餐大概10點多吧
這些傢伙竟然還一個個躺在床上看電視= =
是專程來苗栗睡覺的嗎????
於是我又開始嗺大家收東西
不出意料的 又上演了我關電視呆花開電視的戲碼= =+

等我們要離開時已經10點半了吧
(是怎樣 出來玩休息最重要就是啦??)

想說到苗栗怎麼能不去勝興火車站朝聖呢
於是就跑去問民宿老闆怎麼走
老闆娘真是有夠熱心的啦~
拿出地圖一條條比給我看就算了
還重複個N次 再幫我們記筆記 還問我們要不要用相機把地圖拍起來= =
最後還是怕我們迷路 又說
沒關係 不然你迷路打電話回來問我 我在幫你找路
老闆娘你太熱情了啦~~~
下次要去苗栗一定要住她們家阿 力新小築~大推大推

我們選擇老闆沒走過的苗130路線 一路慢慢玩過去
理由是 反正剛吃飽不會餓 而且據說沿路的風景之優的~讚!!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在苗124的一路上 我不停的偷瞄窗外風景 不時的發出讚嘆
天氣真的很好很漂亮阿~
有時候還忍不住乾脆把車停在路邊下車看風景呢
最後乾脆找個涼亭一口氣看個夠!!!

不得不稱讚台北以外的便利商店
提供冷氣及廣大的用餐區就算了 還有乾淨的廁所
是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阿~~
想邊上廁所邊吹冷氣歡迎到7-11唷
(何必屈就於骯髒悶熱的加油站呢)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到了台三線草莓博物館
(沒辦法沿路停停走走的XDXD)
建築物是建的很漂亮啦 不過展示的東西真的沒什麼
去酒文化博物館買個紅酒葡萄冰淇淋吃(小小一個賣$60 = =)
怎麼會狠的下心買呢 因為呢 套某人妖的話 沒關係 出來玩嘛XDXD

不過門口的那顆大草莓倒是喚醒了我體內的惡搞血液
啃他 吃他 親他 捏他 忘記當足球踢他讓我事後相當懊惱><
我跟太郎兩個人瘋狂惡搞那顆草莓(詳情見相簿)
雪花兩人是看的心癢癢 最後受不了也來加入我們啦XDXD
於是我們就瘋狂惡搞了半小時(太誇張?)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請容我在這裡complain 沉思話你真的很不會對ㄟ
你看看我幫雪莉跟花跟你的拍的多準阿
我的ㄌㄟ 累個半死還沒給我對到!!!! (掐死你)

自助旅行的最大福利呢
就是不時有外國帥哥熱血的騎腳踏車展現力與美 >////<
這次當然也有遇到啦在台三線的山路上
是花眼睛很利的先看到 然後報給全車知道
所以我當下降低車速(60/km-->5/km) 讓太郎偷拍
因為他是騎腳踏車的 等他慢慢追上來當然等很久阿
而且還被他發現我們偷拍的(糗),不過沒關係 照片有留下來就好XDXD

看到帥哥後 全車的人心情都變很好
所以加足馬力衝啦 很開心看到前面~哇好漂亮好大一個湖喔
太郎:ㄟ...是鯉魚潭= =(早在遇到帥哥前就過頭了)
所以我們又原路繞回去找苗130(為了與帥哥不期而遇?)
謎樣的苗130終於在一個小小小小角落給我們找到啦(淚)
實在是不得不讓人懷疑苗栗縣政府是有沒有在做事= =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終於我們到達勝興火車站啦~
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解決民生問題-吃午餐
客家美食首推勝興火車站廁所對面這家阿
回味無窮哩 久違了我的炒板條炒米粉及黑糖挫冰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吃過的都說讚阿~
我們還點了第二盤板條哩XDXD
那個湯圓呢 當初我介紹時就表明我不喜歡吃湯圓
也沒人反對 結果整整剩半碗的湯圓沒人吃 原來大家都不愛湯圓阿
那當初點的時候幹嘛不吭聲!! 小心被雷公打死XDXD
吃完粄條一定要配個甜而不膩的黑糖挫冰
QQQ的芋園配上濃濃的黑糖~喔~真是有夠消暑的啦

來到勝興火車站沒去車站裡面逛逛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非假日人真是少的誇張 難得可以拍到背景沒有人的鐵路照當然不能跟他客氣啦
我們體內惡搞的血液又沸騰啦(追火車啦招火車啦) 詳情請見相簿
來張精華的"集體臥軌事件"(這絕對不是合成的XDXD)

不要說我們都在惡搞,我們也是有拍正常照片滴
清純版的正常照(感覺有夠青春的啦)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惡搞完畢當然是要找家店QK(台:休息)一下囉
都來到客家村了 怎嚜能不喝擂茶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這是雪莉推薦的店喔~店狗是米格魯
老闆娘也很有人情味喔 看我們無聊提供我們樸克牌呢
說到樸克牌 這世界上竟然有人不會玩撿紅點 (這真是太神奇了珍妮佛)
親愛的太郎~你過去那22年白活了~撿紅點是基本常識ㄟ 誇張!!!

待到4點多 準備離開苗栗了
臨別一拍 異常的搞笑 這張我很喜歡 每個人都用很特別的方式搶鏡頭XDXD


中山高去新竹的路上,赫然發現前面客運司機的名字有夠炫
看照片就知道啦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進入新竹就開始下雨,但是這絲毫不能打消我們去城隍廟口吃美食的決心
滿心期待的去到廟口,大塞車= =
因為這天剛好是中元普渡,有遊行盛至還出動電子花車呢XDXD
意外的是,這麼大的慶典,廟口附近的店反而開的很少,
隨便找了一家店吃晚餐,雖然吃的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的米粉貢丸
可是我覺得真的不怎麼樣,也不特別,所以照片就不放啦~

吃飽正好趕上繞境遊行,佔了個超好的位子,
就開始欣賞表演啦~不時還有熱情的路人跟我們解釋流程哩
我們站的位子是屬於後台的部份,所以每尊大玩偶遊行到我們這就開始卸妝,
一點都沒有莊嚴肅穆的感覺,反而有種舞台劇的感覺,
現在的神明很趕流行喔~聽電子音樂+藍色的閃燈效果呢XDXD

這個八爺很搶鏡喔,看到鏡頭還會擺POSE給你拍哩
還偷偷跑去抱雪莉(假公濟私把妹?)
太郎還誤把土地公當作財神爺XDXD
(這個土地公一點都不親切,要給錢才給保平安的餅,
雪莉給了$20,土地公公要保佑我們大家都平安唷)
而且這個偽財神爺的土地公還把小朋友嚇哭了XDXD
經過我該太郎的討論,猜測是中元節各各大大小小的神都要來城隍廟遶境,
每間廟都在比派頭,大旗大鼓的就算了,
那個放煙火的程度阿~根本就可以說是煙火秀了嘛~~~
名義上是澇境,其實台面下根本就是在暗中較競嘛XDXD

大約七點多腿痠了就離開了,
為了我們的方便,想說去竹東走2高,於是就開始了一段鬼擋牆之旅,
迷路,找不到路,指標亂標就算了,最氣的是新竹人車都亂開有夠沒禮貌,
每台車都以為路是他家的,有夠霸道的啦......(翻桌)
最後怎嚜找到交流道的我也不知道.....Or2

車一進台北就開始下大雨刮大風讓我一度以為隔天放颱風假
結果車開到板橋,沒雨了......= =
THE END

總公里數:412KM
第一次開車開到手抽痛腳痠= =

照片
LINK按我

====(後記)====(後記)====(後記)====(後記)====(後記)====

整理網誌的時候,赫然發現,怎嚜行程都是跟著吃在走= =
都是先決定吃的點再決定玩的點
難怪某琪同學會說,整篇網誌都是吃吃吃...Or2

現在想想四個女生帶著一本地圖自己找路自己規劃行程,
感覺超酷的啦~
而我們竟然做到了!!!
突然覺得,是時間讓我們慢慢成長,讓我們更適合彼此
雪莉的廚藝讓我們有了美食,呆花的搞笑讓我們有了歡樂(順子:JQKA2)
太郎的方向感讓我們有了安心,大傻的祝福成就這次旅行~
雖然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暑假,
但是女孩們的履行當然要繼續下去Never enD!!!

最後貼心小叮嚀:
要留言的記得要先用右鍵複製下來喔,
聽說這裡的辨識碼不好通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