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0點步出旅社,櫃檯沒人耶門沒鎖燈沒開(治安這麼好?)

   

一夜雨把天空洗的好乾淨

 

DSC00726.JPG  

 

 

降三度鹿港人已經開始穿羽戎衣咧,有一種在北國的錯覺

 

 

早餐要去哪裡吃呢?
鄉下地方找好吃的往傳統市場去就對了,gogogo~~

 

 

DSC00728.JPG 

 

 

傻傻的往建築物內走進去...痾...都是生的耶
ㄎㄎ,原來賣熟食是在建築物的外圈啦XDXD 

 

 

其實也不用特地做功課美食在哪裡,逛一圈看到想吃的不要客氣坐下來點就對了
老市場了,沒實力怎麼可能還開著呢?

 

 

今天要嘗試古早味,芋丸,怕太乾特地點湯的

 

DSC00730.JPG 

 

 

不知道芋丸的台語怎麼說,還跟老闆說我要湯的芋圓(這裡不是九份耶...)
老闆傻了一下還是點點頭做給我XDXD
所謂的芋丸就是肉圓外面的面皮是用芋頭絲取代,芋頭好香好好吃喔~~~!!
一碗才$25,價錢有夠親民的啦!!
這家店以外帶居多,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
坐在路邊跟阿公阿罵併桌,兩老起透早來市場吃早餐是種平淡的幸福呢 

 

 

吃飽順便外帶隔壁攤的阿嬤手工麻吉(但包麻吉的不是阿嬤耶)60/10個
 

 

DSC00732.JPG   

 

 

芝麻花生口味,好QQQQQQQ 讚啦!!!

 

 

零食買了,早餐也吃的,可以開始跑今天的行程啦
昨天都在走廟,搞的像進香團,我決定今天走古蹟(掐大腿) 
在路口研究方向,來個爺爺主動問要不要幫忙(人情味阿!!)
me:我要去摸乳巷啦(國台語交雜)
爺爺:ㄟ...有一段距離耶,直走之後看到紅綠燈轉彎....
走著走著竟然先走到龍山寺了XDXD
昨天那堆垃圾竟然還沒清掉!!!!

 

 

DSC00738.JPG 

 

 

原來功德箱是會每天結算的耶(筆記)

 

 

DSC00740.JPG 

 

 

比起天后宮,我更愛龍山寺
天后宮名氣大香客多周圍商店也多建築物也多也高,只有擠的感覺
龍山寺周圍有特地留空地,感覺大氣多了,而且也不似天后宮的富麗堂皇,樸實低調我愛!!! 

 

 

DSC00746.JPG   

 

 

繼續摸乳巷go~

 

 

DSC00753.JPG 

 

 

DSC00754.JPG  

 

 

好的,其實他沒有太特別,順路經過可以來不用特地來
就是很窄的一個防火巷,周圍的房子都是廢屋,晚上建議不要自己來,
不是太長,就算用爬的3分鐘也可以終了

 

 

next~丁家大宅

 

 

DSC00755.JPG

 

 

都8點多了還不開門,莫非周日公休???
不死心繞道後巷去還是不見入口,無緣掰掰(揮手)
回家google才知道原來要從右邊金盛堂或左邊的咖啡店借過
誰知道阿!!!!為什麼不在門口標示?????
我想看進士家的豪宅阿(淚泣) 

 

 

觀光地圖上老街只簡單寫著:古蹟保留區,揪進葫蘆裡頭賣什麼名堂....?

 

 

DSC00758.JPG   

 

 

一大早人煙稀少,讚!!!
不少房子是保有就格局翻修,如果拿掉遮雨棚那就太完美了
要住在舊房子裡面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也不用太苛責居民
相較於全州韓屋村,只覺得鹿港老街是可惜了 
但....以台灣來說,鹿港老街算比較有特色的老街,不只是買東西吃東西還有古蹟可以看

 

 

DSC00770.JPG  

 

鹿港舊房子的格局是比較窄長的,又以船行居多,為了方便吊貨搬運有二樓閣局
房子窄長採光一定不佳所以會在屋頂開天井以利照明 
這間是老街上船頭行泉合利的舊址現在租給鄭玉珍餅舖
如果是這種古蹟開放住宿,我很願意花大錢來住!! (嘴砲?)

 

 

報載與泉合利相同評價的在鹿港還有一處-日茂行
喔喔~我想看這種老董房子,馬上啟程

 

 

DSC00778.JPG  

 

 

看到真的好失望阿~~~
建築物是翻修的,唯一稱的上古董的是嘉慶帝御筆提的匾額
但它鎖在正廳裡用門隔開(so far~~~) 

 

 

我發誓這是在鹿港逛的最後一間廟-勒建天后宮

 

 

DSC00773.JPG

 

 

一樣是天后宮,在相隔100M的地方幹嘛建2座咧?
因為乾隆皇帝它老子爽,幹掉林爽文之後下旨蓋的
也因為它是皇帝蓋的,所以它的平安符(左)可以畫龍天后宮的(右)就不行 

 

 DSC00830.JPG

 

 

鹿港居民很傳統家家戶戶都有貼春聯,很少看到這麼時事的新聞吧(推眼鏡)

 

 

DSC00762.JPG  

 

 

日式宿舍群現在是藝術村,18號的藝術家,請問你揪竟哪天開放?

 

 

DSC00761.JPG   

 

 

餓了,隨便找家小店就鑽進去吃
水上口阿娥麵線糊

 

 

DSC00779.JPG  

 

 

$20/碗老闆你這樣乾有賺?
都已經10點了,人客還一直來外帶,一試大驚艷!!!
超好吃的啦~~~鹿港的麵線糊都這麼好吃嗎????
我要把第一名頒給阿娥麵線糊,地點就在早市附近的水上口

 

 

吃飽跑行程囉,順著台17來去玻璃博物館吧~
網路傳言:慢慢走就可以到,活該我相信他!!!
不做功課的下場就是用雙腳走7km(單程),走到腳抽筋 哭哭
台17上當然沒有計程車公車這種東西,只有騎腳踏車的外勞.....
據說這天有強風特報風該死的大,沒踩穩會被風吹著走,好像走在沙漠上...悶

 

 

DSC00782.JPG 

 

   

 

 

看到那幾支電風扇沒有? 你有看過他轉這麼快過嗎!!!!!??? 

 

 

整整花了兩個小時才走到玻璃博物館

 

 

DSC00789.JPG 

 

 

DSC00815.JPG   

 

 

傳說中的玻璃廟.......還沒蓋好 冏....
其實它還好而已,就是個玻璃屋嘛

 

至於玻璃博物館呢,只有一個字形容'鳥'
1F是賣場,什麼都賣的賣場,把他當美華泰即可
2F名義上市玻璃博物館實質上是台玻的公司樣品展示(?)
逛起來很像在看型錄

 

 

比較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應該就是這個吧-玻璃101

 

 

DSC00807.JPG  

 

 

玻璃博物館OVER~
我不甘心!!!我這麼辛苦走這麼遠還逆風而行勉強逛了1hr就結束了!!!!!(拍桌)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想到我要走7km回去就悶.....

 

 

回程經過7-11想去i bom買回家的車票,i bom竟然沒賣統聯鹿港的票!!
恩....不是好兆頭......
加速往市區趕路... 

 

 

回到市區4:00,祭五臟廟的時間又到溜
 

 

DSC00827.JPG   

 

 

蚵仔煎,滷肉飯,炒青菜,蘿蔔糕 total$145(這算哪餐?)
鹿港美食便宜又好吃~~~~ 
吃完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外帶酥炸猴蝦上車嗑,
但....3h20m的車程味道悶在車上實在太沒公德心溜
另一方面我不想吃蠶寶寶.... 

 

 

鹿港掰掰啦

 

 

DSC00828.JPG  

 

 

上車馬上掏出好朋友:頸枕+眼罩,隔壁的先生馬上流露出羨幕的眼神XDXD

 

 

這次選擇在林口下+920頭前國中
不然就要跟著去庫倫街+民權西+台北轉運站市區半日遊哩 
彰化行無事終了(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