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ㄎㄎ 通常分三天做完的事我一天就把他拼完了

東北季風第一天台北下整夜的雨,
氣溫驟降也沒冷到就是涼,最適合外出的溫度雖然下雨.....

規劃好本日觀光路線那就GO啦

11點出門12點古亭貓薄荷入座
貓薄荷的早午餐好吃耶~~!!!
室內佈置相當溫馨+溫暖的溫度...吃飽好想睡....不行不行,今天的活動還很多(拍臉)

第一個活動是體育課,從古亭散步到中正紀念堂去
一路逛過去其實不會很遠啦(騙誰?)
雨中晃中正紀念堂一點都不浪漫,走錯方向全身濕搭搭鞋子浸水,進到會場滿出來的人潮真想轉身就走

手塚治虫特展
是因為三聯展最後一個週末,所以買了預售票的趕快衝嗎?(我就是)
其實當初本來是想看畢卡索的 哭哭
本來以為下雨人會比較少的果然是我太樂觀...
那個人潮我只想到3D展.....
有票進場還要排隊真的太誇張啦~~~

大概排了30M左右才進去,小孩好多阿~~~
我說阿~展覽根本就不應該開放攝影阿,根本就是造成大家的困擾,等拍照過不去又大家在那邊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太多(主辦單位省冷氣費?)裡面空氣超悶,外加下雨的霉味+汗味+小孩吵鬧,好可怕阿~~~~ 

就展出作品來說
最值得看的就是漫畫家手稿了(是真跡阿~~!!)
展出作品廣而不深這個很遺憾吶....
平均每個作品20張手稿左右當然是原稿原文展出
主辦單位有放個縮小翻譯版在原稿旁邊,不少人看完翻譯就閃了,嘖嘖....

手塚治虫不是我這個年代的回憶
偶然在電視上看過怪衣黑傑克的一個單元
只看過那一次,就深深被內容吸引,當下還決定說要去翻漫畫出來看(事後證明只是嘴砲)

周邊都是我很陌生的原子小金剛,賺不了我的錢

以上,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結束

繼續健走行程,中正紀念堂-->京站
順道逛了大創&台北車站地下街

到了京站突然想到....今天下午都還沒坐下來耶!!!
管他很丟臉直接拖了鞋子坐在京站一樓大放空

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彩虹橋

知道這部片是看了海角七號後去圖書館借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小說當下決定要看的
但上下集拆開看太折磨了,當下決定我要一次看完!!!

我這屆的(73下半74上半)是第一屆唸台灣史地的
我是個歷史迷,看到從小唸的史學一一出現在電影的畫面,那感動真的是說不出來的
尤其是電影一開始台灣民主國國旗虎旗被砍掉的那個畫面當下台灣史整個灌回腦裡

電影很精采,其中幾段特別揪心

莫那魯道被迫交出獵人頭的戰果,被日本人壓在人頭山裡挨打的那個不服氣的眼神演的很精采

二郎:頭目,文明不好嗎?
莫那魯道:你的學歷最高薪水卻是日本人的一半,文明讓你的族人去搬木頭去幫傭,文明只讓你的族人看到自己的貧窮

莫那魯道跟父親合唱那段超讚的!!!

太陽旗算是個happy end吧(?)
至少任務成功暫時和平了

休息一小時繼續彩虹橋

由於看完太陽旗台灣史的記憶都回來了
所以劇情走向都想起來了
毒氣,集體上吊自殺.....

演到那邊除了心痛還有心酸阿~~~~

埃唷 這篇心得文好弱,太沉重了又不想爆雷
我只想表達電影很好看,一次看兩集很爽情緒都還在非常過癮,原聲帶超讚!!!!!

一直以來台灣史上給莫那魯道的定義是抗日英雄,似乎太過政治化了
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爭取自己的獵場而已
(祖先是神木生出來的,日本人要我砍神木? 出草不是野蠻的行為,是祭組)
要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價值觀設想 

看之前想作功課可以先看這兒 點我 

夜間TAXI京站回家190,恩...沒想像中貴嘛

回家腳底板超麻的才想起我下午有健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