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跌跌撞撞充滿血淚的過程

相關科系出身輕鬆拿1,2科絕對沒問題,更何況我還有兩年審計經驗

第三科,會計統計經濟電子計算機學通通混在一起,硬一點用力吞還是吞得下去

最困難莫過於第四科,管理學行銷學
完全是沒接觸過的世界

一開始解題方向練的是反應,不是理解
只知道為什麼對不知道為什麼錯
但這種國際考試考的是熟悉度+理解度
考的是狀況題,在XX的狀態下發生XX是要如何解決
解決的方法當然就是要運用XX理論

看到題目就要思考題目問的是哪個理論?
是產品生命週期還是波特的五力 ?
如此瘋狂腦力激盪連做一百題,都快腦衰竭了 

當然也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題目是電腦隨機從題庫裡面撈出來的
看重點等於自找死路
考題廣又考熟悉跟思考,沒做好準備就當砲灰吧

考古題有用嗎?
IIA最新版題庫是2004年考古題
有用是用在檢閱熟悉度時很有用,就是上面題的每個選項要思考為何錯為何對用的是哪個理論
但,想要100%一字不改出現在考試題目上,我只能說你作夢吧

這一切都要感謝XX同事很愛在我後面射箭,
動不動就跑去跟我老闆說,哎呀~你不要覺得他考那個有時麼了不起啦,母公司稽核室很多人都考到啦
該同事自己一科都沒考過呢(亨亨)

DSCN9426.JPG    

完成人生的里程碑正在物色下一個
本想順便考CCSA嗆嗆那位同事(他也有考這個也沒過)
但想想,我的人生為何要讓路人主導呢? 
Next.....CMA or PMP ?  may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a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