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鬧鐘沒響就自動醒了,國際線事關重大絕對不能睡過頭!!

早餐吃的很簡便,是這十幾天來吃的最隨便的一天 XDXD

DSC_8345.JPG

雞茸玉米湯包兩包,當然不飽。時間還很早,去機場吃麥當勞吧~

Check out還被櫃檯問是哪間房的,這家YHA怎麼老是要求一堆怪事阿????????

機場巴士有高級,BUS站有跑馬燈倒數BUS抵達時間

DSC_8349.JPG

DSC_8348.JPG

早上的市中心依舊冷清。

隔壁也是要去機場的竟然還帶了兩條棉被??? 抱棉被坐飛機?? 真難想像!!!

bus司機又是個大嬸,外國大嬸當司機的比率這麼高???
今天bus有空調耶(萬歲!!)

因為不確定International airport有沒有麥當當,保守起見還是在Domestic airport下車。

DSC_8354.JPG

姐姐堅持早上一定要喝水果,所以他只買了捲餅去隔壁店買果汁,
它的一杯果汁比我整個套餐還貴!!!!
姐姐對早餐的捲餅期待很高,早餐捲餅耶,台灣沒有耶!!!
那味道真是怪到爆 XDXD
想像一下,捲餅裡面是egg+ham 目前為止都很正常吧,可是醬是肉桂醬!!!
所以吃起來是鹹鹹甜甜+肉桂味  = =" (oh my god.....)
姐姐以為我很愛喝可樂,其實是因為天氣太熱才會想喝可樂,
就算真的很愛喝可樂,應該不會有人早餐就喝可樂吧............ = =   <------他幫我點了可樂

順便借用Free Internet查氣象
Seoul現在室外溫度 -7.............@ @

昨天把行李丟在i-SITE,到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先去領行李。
i-SITE隔壁就是麥當當阿阿阿阿阿(捶腦)

八點半的i-SITE為什麼生意這麼好,兩個櫃台都有人而且排三個以上 = =。
所以為了拿行李只好排在後面乖乖等,
為什麼都家都不好好規劃行程才來玩,在這邊霸著i-SITE請人家幫你booking你不覺得對不起後面排隊的人嗎???
因為光等拿型哩,我就排了半個小時以上!!!!
前面的依舊是在規劃行程(怒)
眼看都要到登機時間了還沒拿到行李,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跳腳(慌張)
最後使出大絕招,把行李取票卷拿在手上不停的舞動吸引櫃檯小姐注意。
貴台終於注意到我們了,馬上招手示意我往前,拿出我們的行李。
櫃檯小姐"thank you for your waiting"
看在還來得及掛行李就不跟你計較..

DSC_8356.JPG

Korea air掛行李,該說她動作慢還是人太多呢???
都已經九點半了我還在這邊排隊掛行李 10:15是要不要飛阿???

地勤人員看我們的護照是台灣的,直接講中文,嚇我一跳(!!!)

出境前先把剩下的紐幣換成美金,收手續費好黑 Q Q

出境手續意外的隨便簡單,填寫出境單給海關收回去就好,連護照都不用蓋出境章。
相較於入境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如果有明信片忘記寄,別擔心,機場有很多郵桶,一直到登機口都有郵桶。
真是讓人驚訝這國家推廣觀光這麼不遺餘力....
連到最後關頭都在體貼觀光客給觀光客方便。

DSCF9615.JPG

這是在NZ買的所有戰利品,快點稱讚我,我很克制(笑)

要說NZ留的最大後遺症,我想就是天黑就想睡覺,還有靠左走。
這如果是走路還好,開車會不自覺的想往左邊開(我是怎麼了??)
而且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把方向燈打成雨刷,好像改不回來了 Q Q(腦殘)
11天累積2,614 KM里程數,可以說是個人最高紀錄不為過 XDXD

姐解同事已經幫我們把位子劃好,所以很開心的坐在靠窗的兩個位子。

隔壁坐了個俄羅斯奶奶,聽不懂英文更別說韓文了,搞的空姐很頭大
真是讓人擔心的老奶奶,他還要再韓國住一晚轉機耶

DSC_8381.JPG

飛機飛離NZ陸地那一刻我有多麼不捨,這14天美好到像做夢一樣。
到現在看著照片我還是不太相信自己去了那麼漂亮的地方。
有種無力的空虛感,好像做了場美夢夢醒了回到現實一樣。

今天的雲依舊像棉花糖一樣好吃(餓了?)

DSC_8388.JPG

DSC_8394.JPG

這張是拍雲不是拍雪景,別誤會

DSC_8404.JPG

來時是在飛機上看日出,回程在飛機上看日落

DSC_8421.JPG

DSC_8439.JPG

6PM飛抵韓國...............
走出飛機那刻,冷颼颼的溫度整個傻眼(怎麼辦???)

在機場看了匯率,恩,不是很優....
先進市區在說.....

出機場前當然要先去廁所換裝,羽戎衣帽子圍巾手套 (還沒買) OKOK
都已經包了這麼厚,跨出機場大門,連輕微透過鼻子吐氣依舊猛冒白煙 @@

零下7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6011 安國站下車,拖著行李賣力往前走,
重就算了,還很凍,有一種手要脫離身體的fu....

這天還沒下雪,地板是很乾淨的無障礙物狀態。

突然走著走著,滑了一下,本來以為是韓國人愛亂吐痰,不小心踩到痰。
仔細一看,這不是痰阿,是地板結霜了!!!!

以前在首爾都是住HK,不過這次太晚訂房了,所以改住飯店。
請INNOSTEL定房,鐘路區安國站Noblehotel(노블호탤),
INNOSTEL當初是跟我說Triple 住三人不加錢60,000/晚
到Noblehotel卻跟我說不可能加人不加錢,所以是70,000/晚
我想這就是不是自己定房的風險吧,反正才一萬而已,就算了
這段對話當然是韓英交雜,我的韓文還沒那麼罩

櫃檯說可以選擇當日付當日房費or一次付清,恩,這樣人性化多了。
不過我現在沒錢,等歐逆來了再說吧。
櫃檯很豪爽的先給我們房間鑰匙儘管我們還沒付錢。

本來想說才八點多,去東大門換錢還來得及,晃到地鐵站,整個傻眼 @@
沒有站務人員,找不到東大門運動場站,救命ㄚ~~~~
馬上打電話給歐逆要他準備好錢再進市區。
後來才知道 1,Dec,2009起,首爾地鐵改革。
撤掉所有站務人員,買票一率使用機器買票,有日英韓文可用。

DSCF9816.JPG

三個地鐵站改名,東大門運動場改成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其他兩個是改發音不重要

DSCF9817.JPG

如果是買單程票,會收500 W押金,記得拿去這台機器退錢(全額退)

既然房錢已經解決,那就go鐘路三街吃晚餐吧

說到小吃,當然要在鐘路三街吃ㄚ,平價又美味的小吃攤通通在這!!在東大門吃的是笨蛋 XDXD
至於哪家好吃呢,哪家人多就去那家阿,夠簡單吧(笑)

DSC_8472.JPG

韓國小吃很流行拼盤,辣炒年糕+血腸+泡菜煎餅=3,500 W  這才叫平價阿!!!
凍到我們兩個是縮著走路,來杯熱呼呼的魚板湯,乎~~有種活過來的fu
我一直覺得煎餅很soso..........可是我姐很愛,他自己吃掉這一盤回台灣還一吵著要吃(人各有菜?)

偷聽到阿珠媽跟客人的聊天。
客人:生意很好吧?這種天氣。
阿珠媽:不好ㄚ,太冷人,人都不上街了

DSC_8467.JPG

吃的熱呼呼看我還包這麼多就知道有多冷

DSC_8476.JPG

再韓國必吃小吃之二,真的有機蛋的雞蛋糕。
這是我姐不是我(別誤會)
這家雞蛋糕有特別,除了裡面有一整顆雞蛋以外,還包了紅豆(雖然我討厭紅豆)
香噴噴的雞蛋味,good!!!

DSC_8479.JPG

算算時間,歐逆差不多要到了,買包魷魚回飯店當宵夜啃。
天冷吃魷魚超享受的啦
從鐘路三街走回飯店大約10鐘的路程,本來熱到冒煙的魷魚已經冷冰冰了 @ @

毆逆一到飯店就叫他下去繳錢 XDXD

邊啃魷魚邊看KBS藝能大賞,good~
不過還沒看到頒大獎我已經睡死了 ㄎㄎㄎㄎ (虎東米安)


Noblehotel(노블호탤)

DSCF9747.JPG

DSCF9748.JPG

DSC_8465.JPG

DSC_8463.JPG

住了11天,整體感覺不賴,如果不想在HK跟人家擠被大陸客煩是很好的選擇。
Double 60,000 Twins 50,000 假日不加價。but 31,Dec price double.
炕開很強不穿拖鞋會有燙傷的危險,
每個房間配一台三星電腦當然有網路,HD 50吋電視,房間每天打掃,
冰箱飲料免錢(每天都會放茶,柳橙汁各一),提供茶包咖啡,盥洗用具清潔用品,洗/潤髮精沐浴乳
櫃檯24小時有人,櫃檯人員一定是西裝女生套裝會講英文。
其中一個櫃檯人員長的很像咖啡王子裡面喜歡女主角妹妹的那個,已經死掉的那個(名字?)
重點來了,只要經過櫃檯,櫃檯人員馬上停下手邊的事站起來鞠躬說慢走。
其中一個櫃台應該是主管了,還是會這樣對我們,害我整個不知所措,年紀大概跟我爸一樣大的人跟我鞠躬耶~
整個就是有貴客的FU阿,這就是飯店跟HK最大的差異。爽度不同


14天總結,看著一圈一圈代表NZ的事物,默默的在心裡盤算做到幾樣(收集癖發作??!!)

 

從南十字星投入北斗七星的懷抱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