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們一早起來就開始打包被吵醒了,

歪國人都喜歡一早就把今天一整天會吃的餐點準備好,
用小盒子帶在身上,就是我們說的便當啦,不過,也沒啥特別,就是番茄義大利麵囉
所以整個交誼廳充滿番茄的味道,其實還不錯。

因為比預計時間起的還早,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做早餐。
我們的豪華早餐 ㄎㄎㄎㄎ

DSC_3895.JPG

煮完早餐沒多久,老闆又來打掃了 XDXD

看準九點出門去,Milford go~
奇怪? 為什麼跟來往的車都走不同方向?
原來我們又走錯路了,ㄎ ㄎㄎㄎ
真的像之前說 all car to the same way

一路上好天氣,風景比預估的讚太多太多了
連在車上搶拍都可以拍這麼美 (紫色是薰衣草花海)

DSC_3934.JPG

好多的羊阿~

DSC_3950.JPG

又來一片薰衣草花海(wow)

DSC_3962.JPG

太美太美,我要停車拍照(衝) 粉紅色小點是我 XDXD

DSC_4016.JPG

DSC_4019.JPG

這雲很有戲 ㄎㄎㄎ

DSC_4040.JPG

看到雪山我就想跳一下 ㄎㄎㄎ

糟糕,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了,好像要來不及了
換司機加速衝
眼前竟然出現雪山 @@

DSC_4096.JPG

DSC_4100.JPG

每次把車開在這種壯觀的景觀下都有種超現實的fu

DSC_4138.JPG

都要來不及了,竟然出現這種單向通行,而且一等就要等15分鐘,哪有這樣的ㄚ(跺腳)

過了這個山洞後,竟然是無止境的髮夾彎 @@
想不到停車場離開船處還有15分鐘的步道要走,衝阿~~(呼呼呼)
船當然沒等我們先走了 (bye~)

現場有四家可以選,本想換家,晃了一圈回來後發現,大家的發船時間都差不多嘛。
下班船是1PM,只好在這邊想辦法耗時間了~
櫃檯小姐很好心的讓我們換船不加錢(賺到了~)

先回車上拿衣服拿相機,巧遇NZ特有鳥類:KIWI 鳥

DSC_4209.JPG

DSCF9554.JPG

姐姐說這鳥很好認,就是因為長的像未剖開的KIWI一樣。
恩...這麼說還真的有點像(點頭)

回服務中心入口,巧遇說法文的奶奶+孫子,
小孩子太可愛了,問他可不可以拍照,雖然奶奶不懂英文,不過Bodylangage萬能。
奶奶還一直叫小孩看鏡頭 ㄎㄎㄎ

DSC_4227.JPG

時間已經到正中午,當地當然沒吃的,雖說有洋芋片,
but,一看到服務中心貼的這張海報

DSC_4228.JPG

我跟姐姐開始討論這魚要怎麼清蒸才好吃 XDXD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Post card拿出來繼續寫
服務中心小黑蚊有夠多,得隨時提高警覺!!!

Milford Sound
聽說一年有300天都在下雨,雖然這天沒下雨,可是起大霧阿!!!
我也想看壯觀的峽灣地形阿(慘叫)

DSC_4170.JPG

DSC_4242.JPG

沒錯,這就是地理課學過的峽灣地形U型谷,被冰河切割而成

今天最大的失誤就是忘了拿外套上船,
中午回車上因為太熱想說不必要,誰知道一過中午太陽就不見了,
等我後悔想去拿時,船要開了 @@

所以整趟船我就躲在室內當少奶奶欣賞風景,姐姐在外面吹大風(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DSC_4439.JPG

DSC_4493.JPG

因為雲+霧,所以峽灣只能看到身體看不到頭,姐姐整趟下來猛拍瀑布,
也因為太多雲霧了,讓我有在中國的錯覺 @ @

DSC_4468.JPG

歪國人好浪漫 ㄎㄎㄎㄎ

DSC_4471.JPG

對著鏡頭猛笑的小孩當然要拍下來。
外國人的育嬰帶都是爸爸在背耶~台灣男人是不是該學一下?

在我陷入沉思的同時,看到隔壁的歪國人開始換鏡頭(??)
乘客開始往外衝,廣播似乎有聽到"Sea lion" (來了!)
抓著相機往外衝

DSC_4430.JPG

這是廣角能拉到最近的距離了,還好有帶備胎來(富士數位)

DSCF9567.JPG

DSCF9569.JPG

海獅們曬太陽 ㄎㄎㄎ
軟趴趴的,好像噴完水的海參阿 XDXDXD

3PM結束Scenic Cruise,回 Te Anua,
這時很慶幸昨天報的Glowworm Caves是7PM,
於是又一路玩回去~

The Chasm
一到這個景點,馬上就有隻鳥停在車頂,是NZ特有鳥類Kea耶!!(WOW)

DSC_4532.JPG

DSC_4516.JPG

他整個就是超high的一直在我們車上跳來跳去,引來一堆人拍照。
歪國人:it's friendly(笑)
怪不得到處都有不要餵食Kea的標誌

從停車場走到The Chasm大約10分鐘路程,
是河水把大石頭衝斷,造成兩段落差差200M以上,
現場看頗震撼的,可惜拍起來沒那個效果。

Mirror Lakes
直翻叫鏡湖,不過之前看過別人去的評價所以對他沒太高的期待,
一看果然如此,小小的湖+天氣不好,所以是一灘小小的黑水。
不美。
停車場的落葉美多了

DSC_4562.JPG

依舊是回Te Anua的路上,哇~又是仙境了嗎?? 藍色的山耶!!! (興奮)

DSC_4609.JPG

DSC_4646.JPG

 

強烈建議,Milford這段路很美很美,要多留點時間給它!!

當然,回到Te Anua我們連回BBH煮晚餐的時間都沒有,
先在超市把晚餐採買完畢,直接到集合地點等。

RealJourneys office就在Te Anua河畔

DSC_4742.JPG

先在這裡解決遲來的午餐(6PM now)

DSC_4723.JPG

超市買的烤雞,不好吃....
更加加強我們回家煮牛排的欲望!!!
當然又是風太大撤回車上吃。
一隻雞兩個人還吃不完就知道有多不好吃,剩下的通通送給垃圾筒 (雷公不要打我)

走走走,我們去看螢火蟲囉~(手牽手靠左走)

DSC_4757.JPG

在船上遇到華裔家庭,阿罵講中文,媽媽當翻譯,孫女講英文,
所以阿罵要跟孫女講話要透過翻譯,阿罵拿出蘇打餅要給孫女吃,孫女盯著蘇打餅猶豫了很久
恩,看了頗有感觸的....

Glowworm Caves
要在Te Anua搭船到對岸(30分鐘)
分成約8人小組,當然我跟姐姐動作很快,無條件是第一組進場,
領隊先生是個渾身肌肉皮膚白皙,可是講話會扭來扭去,所以我們推測應該是gay...
先帶我們參觀鐘乳石洞,還說鐘乳石的水可以喝,我當然沒喝,(疑?)
冰山的水是神聖的,鐘乳石水是平民(恩?誰說的???)

爬上爬下的參觀完鐘乳石洞後,終於要讓我們看螢火蟲了~
換搭小船前進都靠領隊用手拉繩子(wow)

NZ螢火蟲跟台灣的不同,他沒有翅膀不會飛,是像蜘蛛一樣黏在牆壁上群居生活,
發出的光也不像台灣的黃色,他是亮藍色,當然幼蟲的顏色比較暗。
在我看來很像亮著藍光的蜂窩。
領隊會調整船的方向讓你可以睜眼就看到螢火蟲,因為是山洞地形,所以跟牆壁大約只隔15~20cm。
夠近了吧~

以下是個人觀感:
因為太近了,我可以看到小蟲整群往下移動,整個很害怕掉到我臉上。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其實我很怕昆蟲類。
還好整段看螢火蟲的時間不長,因為我已經開始起雞皮疙瘩了 (抖抖抖)

值不值得看個人囉,藍色的營火蟲也不是隨便哪裡都看的到,
也是要體驗過才有資格罵嘛(這什麼爛結論 XDXD)

參觀完螢火蟲,導遊說我們可以進遊客中心喝咖啡或者走旁邊的步道。
步道當然okok
這是相當原始的小島地方所以很荒涼

DSC_4812.JPG

DSC_4801.JPG

有沒有漂流無人島的fu ?

客服中心有Staff在講解生態,講完看遊客往外衝,以為船來了我們也跟上,
誰知她們只是出來拍照,原始地方小黑蚊當然很多,馬上衝回客服中心。

登船前意外拍到晚霞映在湖面(Lucky~)

DSC_4847.JPG

回到Te Anua,姐姐吵著要跟地標拍照,
Te Anua的地標是啥呢? 大型奇異鳥???

DSC_4882.JPG

他說,因為Post card有這隻鳥,所以一定是地標(恩?這樣嗎?)
ps.這時候已經超過晚上九點了!! 終於要天黑了

BBH的路口,是牛耶~~ (肉牛?乳牛??)

DSC_4893.JPG

姐姐吵著要吃炒青菜,所以我炒了湯匙菜,
來過台北資訊展的歪國人聞到我們的炒青菜還說,恩~是台灣味耶 ㄎㄎㄎ
玻璃碗裡放的是藍莓,昨天看正太吃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就買了 (瞎)

DSC_4906.JPG

對了,這家BBH也有養貓,叫neko (跟日文貓咪同音,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DSC_4901.JPG

吃飽洗完澡也12點了,連寫明信片的時間都沒有。
對了,今天6人房只有我們2人,所以我們包場了 ㄎㄎㄎ

寄回家的明信片是讓我好遺憾好失望的Milford Sound,我也想看到像明信片的畫面阿~~(怨)

 

本日里程 249

Untitled 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