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0月25日

跟太郎約好要回中正,翹了四節課(也就是一整天的課啦)
已經一年沒回學校了,
一切都是那麼的懷念阿,
明德捷運站,下課後的八方雲集,
記得以前很喜歡吃的說,跟小莫超愛的,
有次他經過窗口,我把她叫進來吃ㄟ,記得她好像要吃15個招牌吧(牛胃ㄟ)
八方雲集的玉米濃湯還是一樣好喝,
可是鍋貼卻不如以前好吃,太郎說這是因為時間跟組成的人不同的關係
吃完去全家買個禮物給老師們,本來想買巧克力,
太郎卻說,買喉糖比較實際,真是一語道破夢中人阿!

明德路上好多店都改了,
書店變漫畫店,炸雞店變冰店,賣甜不辣的店變麵店,
學校終於也在文林北路上設了往中正高中的指標,
走在勝利大道上突然開始緊張了起來(近鄉情怯?)
進去後太郎馬上跑去買飲料(這家店還沒倒阿)
佈告欄上面寫說熱食部即日起供應營養早餐&下午點心(好吃嗎?)

從社會科辦公室開始走起,高芝方老師還是一樣開朗阿,
穿著無袖卻跟我們說:最近天氣變冷了厚....
老師把頭髮燙捲了,不過都沒變ㄟ(保養有方?)
他還以為我不是他教的..我承認我以前歷史課沒啥存在感的
聊到一段時間,可能他累了吧,就叫我們轉台,
問了他小毛在哪,他說五樓三班。

天阿,五樓!!我們現在在二樓ㄟ,太郎是爬的哇哇叫,
我呢,則是因為平常都會遲到,已經習慣爬樓梯趕路。
到五樓後,放眼望去三班,一年三班,走過去,ㄟ~~沒人,
看課表,ㄟ~~軍訓,找錯班級了。
三年級三班走過去,小毛就坐在講台前阿,
變的很有母親的架勢呢,身材還是一樣保持的很好阿,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以前還帶有學生味,現在則是有濃濃的媽媽味呢!
小聊一下,老師也忙著要上課,所以也沒多聊,他說阿
我們去的時間不對,歡迎大家禮拜五回去找他,他可以陪我們一起吃飯唷!

小玉呢...不在阿,沒緣阿....

接下來是阿珠,老師一看到我們就很高興呢,
太郎一直說他是陪我回來找老師,可是都是他在跟老師聊,
我在一旁聽,聽著聽著...太郎突然把她的眼鏡拿下來,
阿珠轉身拿衛生紙,我才知道,太郎講到傷心處哭了,
這時阿珠跟我們說影子大地的經典台詞
你現在之所以會這麼痛苦,是因為你曾經快樂過。
很有哲理的一句話,看似沒什嚜,其實很有深度。
因為最近讀流行類的書有點膩了,感覺沒什嚜,
就問了老師幾本書來看,
以下是老師推薦的書:
讓高牆倒下吧
世說心語-100個生命的啟示   王溢嘉
所有廖玉惠的書
包法利夫人
莫泊桑
吳姊姊說歷史故事

阿珠還推薦我看幾部電影,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看電影阿,
我喜歡書,喜歡文字,因為我覺得文字帶有魔力,
可以表達很多感覺,細細品味

太郎說,阿珠明年就要退休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阿珠說會想看書真的很好,有很多商學院的不唸書的。
還稱讚我的文筆好唷,他說阿,
我的文章不長,可是句子很有深度(好高興呀)
阿珠講了很多,都是關心的話,(老樣子阿,都是他講我聽)
後來可能是老師累了吧,就自己把話題結束,送我們出辦公室。

我倆又去晃了一便數學科辦公室,小玉的桌子真的很亂,
亂到沒地方放東西了,還是沒有人阿。

晃到社會科去,一進去小毛就說,一個愛玩的(我)一個愛吃的(太郎)回來了,
哈...
接著小毛就邀請我們跟他一起走出校門,回家。

看電影時,我都會很投入近去整個電影的劇情&腳色,
會忘記自己是活在這世上的,
等到電影結束時,被強拉回來現實,要面對現實上的問題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有這種被強拉回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