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睡醒的房間是冷冰冰的空氣還真不習慣。
我想念暖乎乎的炕阿~

窗外陽光普照的N首爾塔,嗯哼看起來又是個溫暖的天氣。

嗯哼,我們完全忘了韓國天氣的定律:暖三日,冷一日。
天氣有多冷呢,可以說是待在韓國最冷的一天。
那個風呢感覺裡面有夾冰塊一樣,帶著新鮮的西伯利亞冷氣團乎乎的吹。
風沒吹就不冷,可是風是吹個不停阿,
冷到耳朵,手,臉都變冰棒,風衣拉起來冷風還是不停的灌進來。
以上,都是出門後才知道......囧。

10:30,天真的我們穿的少少的就出門了。
住在明洞,歐逆完全忘記行程的事,一個勁兒的往明洞主街走= =
我說阿,那是晚上的事ㄟ....

本日第一站:狎鷗亭朝聖(神話炸雞店+SM大樓)
T-Money剩100w,先加值5000w

關於這站的資料,事前怎麼找都找不齊,頂多只找到文字描述,
所以相當擔心會迷路阿。果然不出事前所料的,我們迷路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神話炸雞店~><~
資料上是這麼寫的:
從二號出口出來後往回走---->往回走了
步行15分鐘左右,右手邊會看見一家很大的HSBC,再過一個路口後看見"Hana Bank"即可右轉
--->轉了
右轉後走沒幾步就會看見很顯眼的橘色炸雞店,外觀非常明亮--->到處都是橘色的招牌= =
根本就是鬼擋牆阿,橘色招牌一堆,有的招牌還是在2F以上的~><~
又沒找到韓文版的地址,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還迷路,真是亂火大一把= =+
我們也不可能隨便抓一個人問他神話炸雞店在哪吧。誰聽的懂ㄚ。

就這樣在冷颼颼的狎鷗亭街頭徘徊將近一個小時,幾乎都要放棄隨便吃了,
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們找到狎鷗亭的地圖了!!!!
在哪裡找到的呢?在明洞街頭隨便拿的日文版Coupon書裡面!!!
神奇吧,明明是放在明洞的東西裡面竟然會有狎鷗亭的地圖,
更何況是一本coupon書,誰會想到要在裡面找地圖呢?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外交了,看看,連個地圖都可以寫的這麼詳細。
反觀中文版的地圖,都派不上用場,更何況幾乎都是簡體字版,唉唉。

神話炸雞店位在左邊的那個星巴克對面,
至於sm大樓呢,我想對於了解sm藝人有哪些的人應該一眼就可以找出來了,
但是呢,我們三個人,六隻眼,很瞎的一直沒找到,腦袋被凍壞了XDXD
愣了超久才反應過來,BOA都不在韓國活動,幾乎都要忘記他是SM的了。

是說,BOA還真偉大,日本還會特地把它的公司標出來。

當然阿,在我們研究地圖的同時,不少韓國人圍過來想幫忙,
有個媽媽,明明就是老花眼,硬是要幫我們忙,
要求我們先等他找到眼鏡,讓他幫我們找到路,才可以走
真是會被她們的熱心嚇到~~XD

我們披星戴月,步履維艱的終於找到神話炸雞店,
心裡還為可以進室內吹暖氣而竊喜不已,
你以為事情有這麼完美嗎?當然沒有。
12點還沒到,根本還沒開,看著空蕩蕩的店面,我真是一整個無言.......
還好朝聖目標之SM大樓就在附近,不然要我站在店門口等開門,我真的會想死...

既然知道大概位子,沒有迷路的疑慮了,當然就有心情可以好好欣賞狎鷗亭街頭啦。
若要比喻的話,狎鷗亭就是首爾的東區啦,當然是好幾倍的東區囉~
街頭一景,跟前一天的江原道差很多吧~!


KIA的隔壁就是傳說中的SM大樓

看起來很一般(破爛?)的大樓,它可是年收入上百億的公司呢~
齊下藝人個個年納稅金額都在搶第一名的。

韓飯(Fan)很喜歡窩在門口等偶像,所以此大樓不管哪面牆,甚至是電箱都有滿滿的塗鴉。
甚至還有ANTI來鬧---->ANTI也太強了吧,活動範圍除了網路以外,還敢入侵到公司大門,不怕被死忠飯蓋布袋嗎?


是說,因為地利之便,所以每台保母車都是KIA的(?)
附近有小學也有中學,我一直很疑惑那些學生會有心情上課嗎?
搞不好都在教室裡面架望遠鏡觀察SM大樓的動靜哩,
不然就是整天想辦法翹課去大樓等偶像XD


不是我瞎說真的有飯在大樓門口等呢,不過人數不多就是了。
雖然我們勉強也可以說是去等的,
但是我們一直在偽裝是不小心經過的樣子。然後一直很注意保母車開進開出,
明明知道黑色玻璃啥鬼都看不到,還是拼命睜大眼睛想看裡是誰XD

對了,大陸飯很寶,還在車子上-->灰塵很厚的那種,用手在充滿灰塵的引擎蓋上面寫字。
"庚,中国歌迷來了,加油!"
韓庚看的懂中文這不用懷疑,但是我覺得他看到的機率不大阿,
是說上車的時間那麼匆促,應該不太可能去注意到引擎蓋吧~!

之前在ptt上看到有人跟金基范從公司ㄧ路跑回宿舍,
於是我們天真的以為大概就在公司後面吧,於是就過去瞎闖。
當然沒有找到。

不過,意外的遇到韓劇拍攝現場ㄟ,會不會太幸運XD
怎麼知道是韓劇的拍攝現場呢?
因為我認出來我認識的演員了--->宋在浩
是一個專演爸爸的演員,比較著名的話是給父母親的信(父母見上書)的父親腳色。
沒映象?反正韓劇還不都那幾個人在演媽媽爸爸的腳色。

單一個只有一句台詞場景,就run了至少5次以上。原來拍戲這麼嚴謹喔~
因為不知道是哪一部戲,加上感覺要run很多次,又不是什麼大牌到嚇死人的演員,
於是我們就離開啦。
回來後一查,媽呀,原來是MBC的週末劇Que sera sera(順其自然),
Eric的新戲阿~回來後才開始看這部,這部戲超好看的,是一看就會迷上的戲
現場多等一下,搞不好就會遇到Eric哩--->幻想>/////<

走回SM門口,什麼!!保母車少了一台??
是誰是誰???
唉唉,只好安慰自己,只是經濟人開去加油~><~

12:30。回到神話炸雞店,吃飯去~
裡面已經有一桌台灣客人,笑嘻嘻的看著MNET的娛樂新聞。
我們看到菜單還真的是不知道怎麼下手哩,
炸雞就炸雞,竟然可以有10幾條清單,雖說是有英文版啦,可還是有看沒有懂。
只看著圖片瞎點,一份辣的,一份不辣,每份12隻(棒棒腿6+翅膀6) 14000W
沒有飲料,只有餅乾+醃蘿蔔(去油膩用),
是說,裡面有沙拉吧,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沒人敢嘗試。

圖片是拍不出他的美味滴,真的,在台灣還沒吃過這款的炸雞,不知道怎麼形容,
沒有肯德基厚厚的麵粉皮,薄薄的雞皮,香嫩的雞肉,完美的醬汁
醬汁應該是炸好後淋上去的,跟雞肉緊密合在一起~
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雞,好吃到不知道怎麼形容了,真的!!
真的在台灣吃不到!!


我想,對於神話的歌迷來說,牆上那些海報手印的吸引力是大於面前的炸雞吧。
我們呢,則是相反。雖然喜歡神話,但沒到本命的程度。
所以變成低頭猛吃炸雞,甚至差一點忘記要拍牆上的海報(這樣寫會不會被神話飯ANTI阿?)

來朝聖的,除了臺灣人外,還有日本人呢~!
對著海報一張張猛拍+合照以外,還深情凝視呢,如果本尊看到不知道做何感想呢,
我想,依神話幼幼班思考模式來說應該是偷笑竊喜的機率比較大吧?

由於還有其他行程要走,我們當然不可能像店內其他人一樣,吃飽悠閒的看電視啦~
輪中路的櫻花在等我哩~
當然一定不會忘記的,就是去藥店買貼布啦,愛個姐的腳抽筋還沒好哩~

其實我對輪中路(汝宜島站)的期望很大,
號稱全首爾的賞櫻重點區,加上,在昌德宮的櫻花梅花開滿地,
所以我是相當期待輪中路,甚至抱著下櫻花雨的希望呢~

一出地鐵站,迎接我們的不是櫻花,是蟬蛹味-->聞過那個味道,一輩子都忘不掉~><
愛個姐的腳,已經嚴重到,沒辦法爬樓梯了。

地鐵站外面就有很多櫻花可以看了,於是我們更賣力的往輪中路的範圍走。


途中,冷到不行,不得不走到便利商店裡面去避寒。
說到這邊,不得不提歐逆的心機行為。
她竟然自己偷帶免洗杯+咖啡包,當場就在便利店裡面泡咖啡來喝= =+
而我們呢,只有看的份!!
儘管肚子不餓,艾格姐冷到想吃泡麵來驅寒,結果最後放棄去吃小吃攤了。
至於我呢,雖然是冷到感覺就差沒下雪的那種冷法
但是還是咬咬牙忍下來啦,只要一直跟自己說不冷不冷就好了~

然後呢,繼續我們漫長的旅程,走到輪中路,要經過兩個橋頭哩~
沿途是漢江公園,韓國人真是了不起,這種溫度還可以在空曠沒遮蔽物的漢江公園運動。

這是輪中路的路口,櫻花道入口,超漂亮~看了心情超好



官方公佈賞櫻日期是4/2,是今天沒錯,
但是,專家都知道,最佳賞櫻日期,是官方的後一個禮拜。那才是會下櫻花雨的時期。
so..............除了這張照片所在的入口處以外,都是花苞阿~~~
只好望著小櫻想像下櫻花雨的樣子,唉唉,太早來了啦~><~可是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ㄚ~~
我們這麼辛苦的頂著寒風,跋山涉水走這麼遠是為了什麼??
整條輪中路都是小櫻ㄚ阿阿阿阿!!!!

輪中路走了兩百公尺左右我們就認命了,在走下去也是只有小櫻可以看~
更何況我們有傷殘人士,再走下去腳會斷吧XD

想說走了這麼遠了,搞不好比較接近汝宜島站,於是跑去問警衛,
警衛們被我們的破韓文+日英文交雜,搞的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們還是不死心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結果是雞同鴨講的溝通近10分鐘,我們走原路回去XDXD


在韓國不停的看到甜甜圈店,終於,在汝宜島這邊我忍不住啦,
衝進去買了個抹茶口味的甜甜圈(1000W)-->恩哼,吃起來真的超級抹茶的。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天氣冷就會特別想吃甜的,回文徵求解答

等愛個姐緩步走來的空閒時間,我跟歐逆討論了一下,決定把桑拿房的行程拿掉。]
雖然很愛桑拿房,但是實在是沒時間阿,去哪裡擠4個小時給桑拿房阿~

五點,我們回到明洞大街。第一站,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
吃飯的原因不是因為肚子餓,是怕之後如果肚子餓,會耽誤到我們Shopping的時間。XD
餐廳的人誤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拿日文版的菜單給我們,害我們研究很久還是搞不清楚。
最後拿出中文版我們才順利的點餐。本次吃飯首要任務是要吃的飽飽飽,
想當然爾沒有吃點心的閒時間,所以一人點了一鍋石鍋拌飯+招牌東東酒(小)= 32000W

石鍋拌飯我們挑了最便宜的點,但是裡面的料不差喔,有肉呢!!而且,鍋巴超級香的,好吃阿~!! 
原來正統的石鍋拌飯是這樣子阿,上次跟團吃到的難吃到讓我錯愕不已說...連肉都沒有。
還想說,台灣怎麼這麼厲害,把這麼難吃的石鍋拌飯,改良變這麼好吃XD

至於東東酒呢,應該是跟韓式米酒是同一類的東西吧,不同點是米酒嗆在舌尖,東東酒嗆在喉頭
姐姐們都不喜歡喝,我一個人喝了半瓶吧,還好是點小瓶的~

五點多,開始我們的瘋狂SHOPPING啦~~~

1.化妝品LAND
   買LANEGIE睡覺面膜-->我的最愛,保溼效果超好!! 12800W
2.百貨店-->其實忘了名字,裡面啥都有賣,包括飾品,眼鏡,衣服,帽子。
   這家店的最大優點就是不用殺價就比外面的路攤便宜,超多韓妹在逛的。
   歐逆買了整個菜籃的帽子,我買了一頂鴨舌帽+太陽眼鏡
3.美妝店(玄彬&具惠善代言,士林夜市有店)
   買超神奇的防靜脈屈張幕斯5800W/個。據說士林夜市賣到缺貨,還沒正式用過,效果不知道。
4.Tony美妝店(金賢重代言)
   這家單純是因為金賢重+最新品牌才進去逛的。
   沒想到這間來勢洶洶阿,包裝不怎麼樣,拿起來適用,個個都不錯又便宜,買啦買啦~
   真的是意外花最多的店,花了25000w呢~
   Tony逛的很高興,贈品拿了一堆,還送我們被拍的很油膩的金賢重試用品XD


逛完Tony很高興,可是口袋一摸,靠...沒錢了。
於是...我們又開始狂奔了...囧....奔去會賢地下街換錢。
真的是狂奔ㄟ,超丟臉的,在明洞大街上狂奔,比昨天搶火車還賣力。
喘呼呼的奔達會賢地下街入口,黑漆媽屋的,不死心,在去找。
恩哼,店該關的都關了,換錢所當然不例外.........Or2
所謂,狗急會跳牆,我們沒錢用會跳腳,當然不會看到門關起來就輕易放棄,
於是...我們開始踹門,敲門......沒用,裡面根本就沒有人。
對面賣鞋的店員好心告訴我們它早上10點開.....問題是,我現在沒錢阿。

我得解釋一下,為什麼會這麼需要錢。
因為還有南大門沒逛阿~沒逛南大門,怎麼回台灣阿~~!!!~~~~
南大門也是24小時營業的地區,所以才算準了半夜逛。(半夜逛買到的價錢是批發價)

於是,我們開始湊錢,我記得我只有10萬左右。姐姐們剩的錢也是差不多。
乍看很多,但是,要買的東西更多ㄚ~~
但是,我們的決心依舊....於是,我們決定勒緊錢包朝南大門進攻,go~

Shopping前,首先要補充體力,吃宵夜去~這天,我們終於吃到Micky很愛吃的血腸

口感嘛,很像超Q的糯米腸,
味道有一點腥(我們吃清蒸的,沒辦法去腥味),但是可以用辣年糕的醬輕易蓋過,
沾著辣年糕的醬吃,超級好吃的 完全可以理解Micky喜歡的原因阿~

重點來囉,這家地攤有夠公道的,
在高級地段,是賣普通價ㄟ(雖然說是要站著吃啦),血腸年糕共4000W還有熱呼呼的湯可以喝
我們還特地跟阿珠媽說,超級好吃的啦~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南大門批貨囉~

首先是人蔘,剛好遇到是講中文的,進去避寒+喝茶。
歐逆跟店員聊著聊著,就開始殺價了,
看她殺成功了,就一起買啦,是說我本來根本沒有買人蔘的預算ㄟ= =
總之是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紅蔘切片(19000W),
姐姐們當然是殺紅了眼買了一堆人蔘產品。
本來我們是企圖再殺一些的,店員皺著眉頭拼命按計算機,最後還是行不通,
價殺不成,那就要盡力A贈品啦~
贈品給的意外大方就是了,送購物袋,鍋巴糖,海苔,人蔘香皂,一堆試吃巧克力....
可見,他還是有賺!!!!

終於,從第一天就開始找的襪子(蘇太太強烈要求我一定必須要買回去)在南大門找到啦~
第一間,1雙1500W
老闆很硬,價錢砍太低,馬上就收東西趕人。
我當然也不會跟他客氣。馬上甩頭走人,去它的對面家買。
第二家,一樣一雙1500W
老闆聽到我要買50個還嚇到,以為我是在跟他砍價錢= = 溝通了好久才知道我要買50個= =
這家老闆態度就好多了,價錢不行還是笑笑的給你談價空間,
最後以1350W/個成交,順便跟他凹掉500W,以67000W成交,
還附中文版收據呢,他真的以為我來批貨的XD
聽賴儀芳說淡水老街有在賣,一雙賣150,人客阿~漲了三倍ㄟ!!!


除了衣服外,其他百貨雜類都是在南大門批發的。
但是批完襪子後,我的任務已經達成,眼裡已經容不下其他東西啦~

由於歐逆想買人蔘正果(人蔘的最高等級),一家家進去問,
每個老闆都是熱心的泡茶,手拿起紅蔘切片就要撕開,嚇的我們是趕緊阻止。
是說有廉價到說試吃就試吃嗎?
只有五萬塊,想買正果,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儘管有些老闆試圖妥協,但是終究沒談成~

1:00 該買的都買了,我們也就願意心滿意足的回家啦~
天知道走回明洞一號出口有多遠,期間要上下樓梯爬坡的,我們奔波一整天的腿怎麼禁得起這個考驗?
於是我們決定走險路--->直接穿過馬路!!
恩哼,那是多大的馬路呢,是八線道ㄟ,沒有斑馬線,而且還是下橋的交匯口。
哪來的勇氣呢?當你累到腳會抖的時候就真的顧不了那麼多了~
努力使勁的奔過去就對了!!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回到GH,當然是已經熄燈鎖門啦,只好硬著頭皮按門鈴了~>"<~
Mr.Park 馬上爬起來幫我們開門,真是辛苦他了,滿懷著對不起的心情跟他說抱歉!

睡前我們共議隔日的採買行程,恩哼,還有樂天超市和會賢地下街要跑。
看來,明天我們會很忙很忙,忙到沒時間吃午餐!!!





거짓말 謊言 -go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