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韓文課對話練習題目如下:

내인생에서 가장 슬픈 순간?(這輩子最難過的時刻是?)
我的答案是:
해외여행의 마지막날 공항가는길 (出國旅行最後一天去機場的路上)

理由有2:
1)快樂的旅行即將結束(佔75%)
2)回家行李很重吶(佔25%)

11:20PM回台灣,
比照仁川機場(金海機場太謎樣了)
11:20-2hr(辦手續)-1hr(車程)-1hr(梳洗)=7PM起床

老劉非常異常的大家都整理好了就他還躺在床上
老劉:我想吐 (回家病?)
老劉自體自療說是腸胃炎

ME:今天行程只是回家我不想化妝了
老劉:怎麼可以,如果在路上遇到東方神起怎麼辦?
ME:這裡是釜山耶...我決定素顏回台灣

等待老劉梳妝的空閒,烤麵包去...
住一起的台灣人也是今天飛回去呢!
因為老劉霸佔廁所,她們又不敢去另一間廁所,所以只好先吃早餐等老劉

本來是打算穿兩件帽T回台灣,但想想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反正所有厚衣服都手提上飛機了,那就塞一起吧

整裝完畢開始最可怕的拖行李路程
從Zen Backpackers去公車站(樂天百貨對面)好遠吶...
如果是手拉式行李就更慘了,我想部分幾位IQ異於常人的朋友應該會不太清楚我在講啥(喔我話術好優秀)
所以我大好人的用EXCEL做了圖解(真貼心)

未命名.JPG  

兩輪=手拉
四輪/八輪=手拉&手推

以上是當了幾年背包客的小心得

四個大行李推去公車站,大清早真是吵死人(遮耳朵)
姐姐超強的,一路都用拉的(鐵腕?)
姐姐:我們這樣上的去公車嗎?(憂慮)
ME:上不去也是要上吶

釜山的公車站非常優秀,有公車到達到數計時bus 201 還有6分鐘到達
跟我們搭同班飛機回台灣的鄉親也到達公車站了(動作好快!!)
ME:好好喔,她們的行李好少喔(羨幕)
呆花:因為她們沒有去首爾(正解)

公車來了,就是戰爭的開始,跟誰? 跟行李 (綁頭帶)
該班車因為是跑機場線的,所以司機也非常習慣大行李進出
會耐心等候客人把行李扛上車安置完畢後在買票(1,800W)
反正一大早哪來的郎客,還不是要靠觀光客幫他拼業績
這是公車不是機場接駁巴士,所以要自行想辦法找位置固定行李
請參考以下方法:
這是我的方式

DSC_6373.JPG   

後面白色是老劉的,用腳死命頂住
其他人似乎是把行李放走道,用手死命的抓住

去機場的路上依舊是滿路的櫻花道,好漂亮阿~~

金海機場其實很近,約半小時就到了
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搞退稅,因為....櫃檯沒有人阿~~~

桌上電話寫著請播內線,等了10幾分鐘就有個小姐衝衝忙忙跑來
幫我們蓋完章之後要我們投到2F or 3F郵筒去然後人就跑了(ㄜ....)
後面老劉也要退稅耶!!!  再CALL一次(拿話桶)

最可怕的時刻來了....量體重
喔~~我只有17.5kg 也太優秀了吧(鼓掌鼓掌)
老劉把專輯背在身上,量出來21KG真是好險五張專輯背在身上(呼~~)

早在一個月前就在釜山航空官網劃位成功,總算坐在一起了(再搞一次烏龍我就客訴!!)

行李託運後,當然就是要搞退稅(又來?)
先去櫃檯說的3F看看,嗚...找不到,仔細看說明才知道,是在出境之後啦(恍然大悟)
原來是該退稅機制在金海沒有設點,只有在仁川設點,資料通通要寄回仁川處理 (姐姐問來的)

順利通關

通關後,就是登機口了(好小的機場...)
還有1hr飛機才非怎麼辦? 逛免稅商店囉
當然最基本的紅蔘切片一定要拿(孝道商品NO1)
泡菜巧克力也包起來(應酬交際商品NO1)
然後就沒事做了....

DSC_6374.JPG  

老劉:有7-11唷(指)
OKOK 補貨去,香蕉牛奶我們家一人要一罐(掃)

結帳時前面男生也搬太多等超久,定睛一看,WOW,他搬了兩籃的SNSD提神飲料!!!
這裡竟然有賣!!! 這種東西不用在藥局賣嗎??
馬上往冰箱衝,相機的租金有著落了(good!)
SNSD為何要有九人人數如此之多呢?一罐一罐拉起來認人很困擾耶我說
至於滯銷品最多的是? 孝X&徐X (請勿對號入座)

呆花:乳製品不能帶吧?
ME:被抓到喝掉就好了
但同伴們還是不敢行動(後悔了吧 ㄎㄎㄎ)

準時登機

DSC_6378.JPG

DSC_6379.JPG  

老劉:讓我坐靠走廊,如果要去吐比較方便(這呢嚴重?)

總算看到傳說中的空姐緊急逃生示範秀了
這空姐好正(臉紅)

DSC_6381.JPG  

飛機餐比來的時候好吃,杯子老劉非常滿意腦中打了一百個算盤計畫如何A走不被發現

DSC_6384.JPG  

老劉打扮的票漂亮亮,但卻一路睡回家(可惜了)

DSC_6392.JPG  

平安回台灣!!!台灣好熱~~

飛機落地停妥後民眾們馬上起立開行李箱(真猴急)
空姐群們整個大驚(!!!!)
空姐:客人請先坐下(關行李箱+面帶微笑)
原來是,同時間飛抵的飛機太多了,要排隊啦,大家稍安勿躁唷(乖~~~)

呆花:來的時候他家人載他來機場,還特別叮嚀他"我們家該有的都有了,沒有缺東西,不要(瞎?)買"
我個人非常好奇老劉家人看到他行李的反應(來回踱步)

數學題:
台灣機場匯率 1:40 換不換?
我個人非常想知道繼美金1:300的言論出現後,賴伊方會說出什麼答案(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機場行李轉盤慢到一度以為行李被路人錯拿了(冒汗)

接著當然就是零盤點的出關囉(沒買香蕉牛奶的要哭了)
老劉:剛剛米格魯有來聞你的袋子然後就走了耶
ME:是喔,那他應該會被臭死,那裡面都是臭襪子+臭衣服XDXD

我姐開車來接我耶~~~
獻上他最愛的香蕉牛奶,二話不說先灌兩罐

回家整理完行李後昏睡4小時起來全身無力
原來我也染上回家病了XDXD
是說,整理行李時發現噴最多錢的Baviphat退稅我竟然塞在包包裡忘記寄出去!!!(扶後腦勺)

韓國人的好奇心非常嚴重....
尤其是首爾以外的地方每天都會被問10次以上where are you from?
甚至購票時明明就還在跟櫃台溝通,
前一位買完該滾了發現口音不太對馬上轉過頭來瘋狂問 where are you from?
就不能等等嗎先生?我還在買票耶!!!

海雲台對面的文具店發現好東西:紅髮安妮遊韓國
共八張,以道分張,喔喔~這跟我們這次環島完全相符阿
看到自己去過的地方被畫在上面真是好開心壓(傻笑) PS:安妮還遊了日本跟英國唷
懂韓文就知道這貼紙有夠幽默~~(推推推~!!)

DSCN8377.JPG

DSCN8378.JPG  

慶州去燕鴨池的路上
老劉:這次住的我都好喜歡喔(燦笑)
ME:對阿,各種style 韓屋,桑拿,青年旅社,旅館都嘗試過了
老劉:可是還有여관(旅社)沒試過(躍躍欲試)
ME:那個看起來有點可怕,我不敢住
其實我最想嘗試的是민방(民房:家庭式民宿)都怪兩天一夜都喜歡玩一玩然後路邊隨便找民房就睡了XD
也許下次....?(筆記)

DSC01329.JPG  

旅程圓滿結束
當然要先感謝超級配合的我的旅伴們
要不是姐姐跟我們一起去,我大概光當翻譯就先累死了吧

呆花跟老劉這兩個在台灣跟蟲一樣,又很沒時間觀念,竟然出了國門全部改邪歸正!!!
看來我的威脅很有用(爬不起來我就把你丟掉)
韓國好玩,跟死黨去更好玩
原來帶團出國沒想像中困難嘛,有機會再一起出國吧(也許嘴炮?)

DSC_63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