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你在幹嘛?
窩在家裡一整天????
NO~~~~~~

發生上述事件莫過於人生慘事...(煙)

所謂的一百年真的會讓人陷入數字的迷思呢

方案一:總統府唱國歌(學生時期都拼命翹升旗典禮了沒道理沒當學生反而熱衷阿~~)
方案二:花博

為什麼會選擇方案二呢?
經過我仔細推敲得出以下結論(閃眼鏡)
1.第一現場:總統府升旗,這些人在降旗典禮結束前通通都不是我的競爭對手。
2.第二現場:昏睡中,high咖們跨年完都爆肝了
                當然就窩在床上更何況寒流來起床阻力是平常的6002倍。
第三現場才是花博。再加上長腿叔叔送我一張公關票 ㄎㄎ 就是你啦(蓋章)

看看我身邊沒人願意跟我同遊就知道這個分析有多準確(笑)

完美計畫是一個人的花博行意外冒出愛跟鬼安德烈先生參一腳

目標:夢想館未來館天使館真相館百合戀

5AM起床迅速從雪利家離開,把昏睡中的又嘉挖起來幫我開門真的是太狠了
不得不說住在捷運站附近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阿。

捷運來,門一開,大傻眼 (扶下巴)

DSCN6388.JPG

這......還沒六點耶......莫非我的推敲完全大失誤???(焦慮咬手指)
所以我等下下捷運是要用跑的嗎???
不對不對,這些人應該是愛國志士等下要去升旗的(?)
But....中正紀念堂過了阿ㄚㄚㄚㄚ~~~  (抓頭髮)
下一站 台大醫院站.....
人潮開始移動了耶,原來通通都是去第一現場的壓 (呼~~~~)

6AM準時到行天宮,安德烈先生郎呢??? = =+

DSCN6390.JPG

因為本人忘記把我的好朋友mp3帶出門
閒閒沒事來推廣個蘆洲線(你哪位?)

誰知道一路往新生轉運站走去一家店都沒有,所以早餐就只好耽擱一下下下下下下....

DSCN6391.JPG

不要再說我發瘋了,這些人陣頭都比我嚴重 XDXD

看看人潮發自內心真的覺得我好聰明(頭腦真好使)
在這個不早不晚的時間我們竟然趕上頭等艙的尾端阿~~

DSCN6398.JPG 

這是半個小時後滿員的商務艙跟經濟艙,我到時還是空無一人呢(撥瀏海)

早上其實不太冷,
看看前後的站友們各個打地鋪擺食物端熱湯
在看看我們兩個,包包挖挖只有兩罐600CC的水(默.....)
為什麼鄉民們編撰的花博功略沒有寫要準備早餐???(打電話消基會)

等待的時間就在第二架飛機飛過頭頂時The end。

DSCN6401.JPG 

回頭看看stand by的站友們,結屎臉有夠經典 (掏相機)
阿扁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恩?)

DSCN6404.JPG 

DSCN6430.JPG 

真的昰作夢也會笑(哇哈哈哈哈哈哈)

進到園區不多想直接衝未來館+天使館~

DSCN6521.JPG 

排隊進場前,安德烈先生非常迫切的想知道優遊卡逼進來後要怎麼換實體票卡。
天使化身的STAFF親切的表示:好像沒有聽過耶(疑惑)
安德烈先生:可是我想要票卡作紀念,難得台北有辦這麼大的國際展覽(裝乖巧)
STAFF:對阿,這真得很值得紀念耶,那我把我上次來的給你好了(遞)
安德烈先生明明就是想喝STARBUCKS才出此賊招,
蒙騙天使STAFF都不怕天打雷劈阿???(搓)

糾進這個館在幹嘛的?? 說真的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不知道 @ @

DSCN6410.JPG 

看到這個作品的第一個反應:是台灣耶~~(開心)
第二個反應:這是釋迦籽耶~
所以是有人吃釋迦呸呸呸撿回來啃乾淨所產生的大作囉?(想像畫面....)

DSCN6411.JPG 

這個相信我不用多說大家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感(煙....)

DSCN6415.JPG 

某區展示玉山植物,掃過去看到特別刺眼,最好是玉山會有長香菇啦
那個看板一定是STAFF不堪其擾掏錢製作的 XDXD

在這裡我遇到第一件人間凶器-後背包,直接把我頂飛出去是怎樣(捲袖子)
下次我要帶呼拉圈來(筆記)

DSCN6420.JPG 

緊接著是不知道到底在幹嘛的天使生活館。
解說員長得很像CNB的姜珉赫有讓我振奮(ㄎㄎㄎ)
我承認我把他拍醜了本人其實很可愛。
手上的蓮藕讓我想問裡面演出是否為八仙過海??

進去後播段2D的兩隻貓翻滾扭動的賀歲影片就打發你出去。

我只想問台北市民郝龍斌憑什麼可以連任???

DSCN6426.JPG 

出場後看看排隊人潮,恩,祝你門玩得愉快~~(真心祝福)

衝完兩館,當然直接去覓食。
繞了一圈還是誤踩地雷(小六拉面) 冏冏冏
連感冒失去味覺得我都吃的出來他很難吃,就知道有多可怕。
真是對不住跟進的安德烈先生阿(跪....)

優哉的解決本日第一餐後,看看時間是時候去夢想館stand by了~
入口處剛好有小丑表演,孩子們玩的真開心。

等待入場時突然竄出某個女生,操著捲舌的中文跟staff詢問排隊事誼。
staff:沒有票卷的話今天是沒辦法進去的喔,通常都開館前票卷就發完了。
捲舌女:這沒道理阿(屎臉)
花博什麼樣的人都有,繼續看下去,後面還有不少壞例子(揪咪)

DSCN6432.JPG 

進館前staff會先預演給你看,活潑生動到我都想幫他報名全民大悶鍋。
感謝他的講解,讓我進入童心狀態(笑)

DSCN6435.JPG 

這朵大花相信大家在新聞上看過很多次了,實際看真得很壯觀阿~~
配合音樂上下擺動,真的昰讓人心情愉快~~~

DSCN6436.JPG 

看完花朵跳舞就可以領夢想手環哩,
隨著你的夢想祈願不同會長出不同的花朵,產生夢想手環。(藍色鳶尾花)

DSCN6438.JPG 

配合手環感應,可以跟設備互動。
比如說揮手就會開花之類的...

這個是會將你的身影投影成昆蟲的樣子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是隻粗腿大肚子的怪蟲阿~~~~(崩潰)
肚子很大腿很粗的怪蟲為什麼要模仿我走路???(掩面)
玩個轉身跳越扭動之類的不知道會不會follow(搥胸)

DSCN6443.JPG 

這是很愛跟人玩的苞子娃娃,會黏在你身上,還蠻可愛的~

DSCN6447.JPG 

這個就是一直強調的裸眼3D螢幕,這段影片有看到真的花博就超值了(拍胸保證)
還配合元旦把昨天的101重演一次,讓我想起昨晚被煙cover的悲傷101阿~~(揮揮)

總之這個影片非常推薦,真的。
進去後搶前面坐可以玩互動,沒搶到前面就坐中間可以觀賞環繞的裸3D螢幕,讚到不行(按讚)

DSCN6451.JPG 

這是漂亮的花舞,一大整片超級壯觀~

DSCN6452.JPG 

是我的夢想花阿 (藍色鳶尾花)
google找到實際長這樣 ps.就是IRIS唷 ㄎㄎㄎ

 200971616713646.jpg

DSCN6456.JPG 

流向夢想的河,偷偷觀察別人的真得是大家的花都不一樣耶(酷斃啦)

手環交回,印我的夢想之花,他有強調元旦上午看了心情莫名的爽 (傻笑)

DSCN6457.JPG 

他說我今天幸運指數破表耶 ㄎㄎㄎ (轉圈)

夢想館看完我只想說郝龍斌真得是好市長耶(比讚)

本來是想排吉米劇場,but那個人龍....(抖)
安德列先生說,排了三小時為了爽那十分鐘,安內乾後?
所以只好有緣再見~

真相館拿預約卷go~
其實我從來都不知道民族路跟圓山有近到過隧道就到了耶(長知識)
所以我已經從行天宮走到圓山了說,庫耶~

沿路造景非常精緻,可惜我個人比較愛天然成形
更何況一堆人間武器-嬰兒車伴我同行(皺眉)

晃過故事館,本日票卷已發完謝謝在連絡~
ㄟ....裡面到底是展啥有這麼夯喔?
其實會發完只是因為一天只發930?(限量是殘酷的...)
故事館主題是遊園驚夢(喔喔 是白先勇耶~)
想必一定極盡奢華(好想看喔~~~)
下次重點目標(筆記)

晃到真相館門口,恩,預約劵才發到晚上七點半跟我的百合戀對衝阿~~
staff說一場發300張...恩...隔壁文化館晃晃再回來(see you latter)

文化館分AB兩館,先從B館入手
展示檀香線香的技藝,像我這種被老天爺奪去嗅覺的人逛起來實在是虧到了~
我也想聞聞檀香線香的差別阿~~~
只好一直逼問安得烈先生這是什麼味道(指)

B館展紙雕藝術

 

像我們這種手很笨,觸控螢幕會誤押上下左右就是壓不到想壓的那個鍵的人
看到這種手很巧的東西實在是相當佩服阿~
用剪刀耶~是剪刀耶!! 就可以剪出這些寶貝(低頭檢視自己十根甜不辣的手指....)
我連拿剪刀剪直線都有問題了說...(砍掉重練比較快?)

回到真相館,才發到8:00的
人人聽到現在要領晚上八點的票都直接打R檔嚕出來轉身離開
這時,支那客又來了~
支那客:什麼?現在拿票要等到晚上八點??(大聲)
STAFF:對,只剩八點以後的票了(禮貌)
支那客:八點怎麼可能?我們有七十歲的老人耶(捲舌)
STAFF:老人可以到前面領愛心票
怎麼可以讓你的郎客這麼糗呢??導遊領隊出來面對!!!

八點依舊不是我們的目標,只好窩在旁邊冷風呼呼的吹(手指夾腋下抖)

DSCN6472.JPG 

一直到這時候才有精神欣賞花博的造景
是說,圓山入口這裡比新生入口有氣勢有派頭多了,整個就是有國際大展磅礡的大氣(有面子)
安德列先生:因為新生那邊是戰場(正解)

DSCN6476.JPG 

一夜之間變出來的聖誕紅根本就是紅地毯阿(翻滾)
看到這個新聞標題不自覺會聯想到豐城秀吉的一夜城呢~
這麼大片的聖誕紅給個讚啦(快點幫我按讚)

DSCN6480.JPG 

爭艷館人龍不短,堅持要進去只因為他是圓山足球場阿~~
睹物思人(?) 我美好的颱風天演唱會回憶 (望遠方)

進去之前安德列先生瘋狂預告:裡面有七條彩虹喔(尾音上揚)
恩?

DSCN6481.JPG 

= =?
彩.....彩....彩虹??  七....七條....
寫文案的給我出來!!!
這種程度你好意思拿出來說嘴?(來人阿掌嘴)

排隊時看看館內的盛況...恩...還沒進去我就後悔了怎麼辦???
根本就是台灣農漁林木業特展阿,另外還有一種跟團買土特產場所的low感

DSCN6484.JPG 

挖嗚~花博速度真快,新北市上線耶(直接打敗google map跟鳥公司)

爭艷館裡面到底展什麼呢,阿就香蕉蓮霧芭樂水稻咩
這到底跟花博有什麼關係阿(歪頭)

DSCN6490.JPG 

這張照片足以代表該館的level...

除了漁業區有趣一點點以外(相較之下),其他都可以直接跳過安內...(哈欠揮揮)

郝龍斌你10億元到底怎麼花的(掐脖子)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是時候吃午餐哩(3PM)
下午三點在餐廳還找不到位子坐,
終於有"今天真的很多人來花博的fu"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本日入場破35k)
不想在踩地雷,那就找大牌子吃,所以最安全其實是starbucks?
元定食親子井&bigton 香草口味冰琪琳是我的午餐
吃完整個熱呼呼呢(噗)
用餐環境當然是在室外,寒風呼呼的吹配上透沁涼的ice cream,呼~(神輕氣爽)
安德列先生邊說一定要這麼瘋狂嗎還邊掏錢買冰淇淋吃 XDXD
更瘋狂的是吃完冰淇淋馬上灌熱茶(噗)

時間來到這個摸悶特,第一現場跟第二現場都到花博來會合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e)
又離排百合戀的時間有點尷尬,來去紀念品店晃晃~
有件黑底t-shirt花圖案台灣地圖彩印真的很不錯有讓我掏錢包的衝動
如果他出毛巾款我就衝了(掏錢包)

出發前有做功課,舞蝶館的百合戀號稱有看到花博票就整個超值了
而且狂推晚上那場,五點就可進場卡位
but....四點門口就好長好長是怎麼回事???
催眠自己那是四點的場(冷靜冷靜)
四點半過去了,那個隊伍還是沒有動阿~~~~
還好安德列先生機警,暗示我們下去看看
結果真的是排七點那場的百合戀阿 (扶下巴)
趕快跟上隊伍(小跑步)

最漫長又無聊的等待時間開始了,好死不死又剛好卡在大家族中間
不停的借過借過小孩哭(媽~~我想回家)(我們想搭計程車回去)(媽~我肚子餓)

DSCN6500.JPG 

安德列先生非常沒禮貌的跟女生出門還自己睡覺
那畫面實在太窮酸窘迫可憐悲慘一定要拍個照紀念一下
娃娃車上是惡魔小孩不停的動蠕動轉身所以掛在娃娃車上的袋子就變成暗器不停敲打天靈蓋(請勿拍打)
外加小孩紐動的力度不小娃娃車不時承受不住不停的後退退退
安德列先生的腳變成人體門檔這樣
寒風中遇襲還可以昏睡我都想幫他鼓掌了(拍拍拍)
冷嗎?
安德列先生:不停被攻擊整肚子火怎麼會冷??? (高音調)

排隊時間觀察人群相當有趣阿

DSCN6507.JPG 

這位小姐包成這樣只剩下眼睛曝露在外 XDXD
太窘迫了我說 ㄎㄎㄎㄎ

A媽:我孩子在學校被老師罰站耶
B媽:罰站?? 我們今天早上也被罰站阿
A媽:喔?
B媽:在新生轉運站
XDXD (我要給你本日最幽默 按讚)

DSCN6511.JPG 

6:25終於可以入場了
我今天在花博看到日出也看到日落耶(挺腰)
還有飛機*N....

DSCN6514.JPG 

坐定位
嚴格來說我們排的位子大約是前1/3
進場時好位子所剩不多,馬上挑個進可功退可守的好位子

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
舞台劇演員跟電視劇演員最大的不同是演員的表情觀眾看不到
所以演員的情緒是用肢體表達的
舞台劇最大的魅力就是跟台下互動,滿場的狀態下熱鬧開演
換場舞台機關真是太神奇了,水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
(安德列先生:你沒講我都沒發現舞台變成湖了耶)

安德列先生說巴冷出場的時候帶有香氣
但....我壓根覺得他在虎濫我
有去看的噴油們快點出來說公道話

這麼棒的劇本這麼棒的演員這麼棒的舞台這麼棒的歌舞 這真的是台灣人的驕傲(起立鼓掌)
沒看到的真的會搥胸一輩子 

50分鐘的表演0冷場,舞台劇真的很有魅力呢(笑)
難怪網路上一致正評果然有口皆碑!!!(按讚)

百合戀只演到1/4 嗚~~~
我好愛雄鷹頭目的動作 超有喜感的XDD
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全劇用布農族語演出,兩方的螢幕會打上翻譯
後方的白目情侶完全沉靜在兩人世界
男方一句句翻譯唸給女方聽,然後女方會配合著說出很白目的回應ex:那花為什麼是白的?
音量之大我每句都聽的一清二楚,本想說忍一下就過去了
劇都演到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青筋爆裂)
轉頭青了好幾次都沒用,直接開口請她們閉嘴馬上奏效
請問你女友是看不懂中文嗎?看不懂中文可以看英文阿(掐脖子)

散場馬上抓著包包往真相館衝(喘喘喘)

真相館是將88水災用3D效果呈現,土石流直接迎面淹過來真的很震撼
土石流非受災戶不會有這麼痛的感觸
搭配劇情不少人當場落淚,當然不包括我
我發誓我以後不會期待強颱颱風假,只會祈禱氣象局出包颱風假

DSCN6518.JPG 

站友有交代,流行館只適合晚上外觀拍照就好,
噱頭就是整棟建築是寶特瓶組成的安內

晚上園區打燈真的很漂釀....
but我已經在花博耗掉15hr over
又冷又餓又累腳已經不是我的更何況今天重感冒中只想回家洗熱水澡上床睡死
真的沒力氣再逛下去

次回目標:
夢想館吉米劇場故事館舞蝶館大佳園區

根據本人聰明的腦袋推敲演練,掐指一算,下一個好日子是大年初一 (推眼鏡)
理由:
1.南部人0
2.大年初一躺在床上理所當然
3.二月圓山區似乎要換新花上場
你說是不是~~~~(搖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