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忘了介紹,房間的天花板是花玻璃,不知道是為了省電還是???(小聲:趕客人)

總之,天一亮整個房間就亮到不行了,天然的電燈。
所以7AM我已經梳妝完畢坐在交誼廳的落地窗前了。

明信片昨天就寫好了,倒杯紅茶看著Lark Tekapo發呆。
突然很想找人聊天,隔壁剛好坐個台灣人,跟他用中文打招呼他還嚇了一跳 ㄎㄎㄎ
怎麼認出他是台灣人呢,因為她們那群人昨天來時吵吵鬧鬧很大聲,所以啦....
是說,他一直以為我們是香港人耶 XDXD

單純只是想找人聊天分享一下這段旅行,互相交換旅遊心得
她們是一群在雪梨唸書的台灣人,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可是跑的地方比我們多。
據說她們司機都快瘋掉了 ㄎㄎㄎㄎ
也跟我們一樣下一站是Christchurch,而且還是同一家YHA
就說台灣人很愛YHA了吧 XDXD
陰錯陽差所以她們的YHA有一張coupon不能用,我就順手接收啦。
小朋友小小年紀一直說自己不適合激烈運動,那姐姐我算什麼 XDXD
在Mt.Cook沒去hiking,去FJ沒去爬冰河,在Arthur's Pass YHA待了一天因為下大雨。XDXD
小朋友說今晚基督城大教堂會唱聖歌唱一整晚 (good!)
姐姐醒來問我早餐想吃啥。
me:蛋餅。
小朋友:好好喔,還有蛋餅可以吃(羨慕)
ㄎㄎㄎ,小朋友認命點阿~~

DSC_7804.JPG

加滿油,基督城go~
23.01L @ 1.739 = 40.02
因為到CHC還得在加一次油,所以加個整數不會沒油卡在路上就好

順著1號公路走,看著沿路的草阿牛阿羊阿,不盡感傷了起來,再也看不到了(嗚嗚)
把握最後機會趕快拍

分成好幾塊綠色系的草地

DSC_7816.JPG

羊咩咩

DSC_7821.JPG

哞~~~~~

DSC_7831.JPG

DSC_7846.JPG

大約1PM就到了基督城周圍,
基督城實在太大太多單行道了,都市人開車又兇,所以我們完全陷入鬼檔牆的窘況,
看地圖就是在正前方,可是怎麼繞都是單行道繞不過去(怒)
所以又花了一個小時找YHA。 冏炯炯炯
發自內心的想大喊:I Love Queenstown!!!!!

拼了老命把20KG重的行李扛上2F(喘)

在Tekapo超市買的牛肉我們賭一個帶來CHC,
姐姐站在垃圾桶旁邊,用很嚴肅的表情跟我說,酸掉了。
我接過,聞,沒有阿,她在聞,有阿,我聞,沒有阿。
然後我發現問題所在了,她站在垃圾桶旁邊,當然什麼東西都是酸的!!! XDXD

接下來就是還車啦,NZ租車有個規定,給車時油箱是滿的,所以還車時油箱也得是滿的。
所以把行李通通卸下來之後,又出門去找加油站了。
這麼大的城市,找個加油站實在是遠到我要瘋掉,沿路不是公園就是住宅區,到底在哪裡ㄚ(尖叫)
最後想到的方法就是往Airport去,沿途一定會有加油站。
非常正確的判斷!!!

歪國人的加油站是沒有服務生的,通通採自助加油,加完油要去辦公室報油箱繳錢。
前台車加完油也不會把車移走,就停在那邊等他繳錢回來才會移開。
所以會花很多時間在等前台車。
剛好今天是放假前一天,車多到不像話,天氣又熱整個就是很煩燥。

21.11 L@ 1.659 = 35.02

回YHA當然又經歷一次迷路................@ @
哪來這麼多單行道,I Love Queenstown!!!!!

打電話給Travel New Zealand Rentals,要我們等他半個小時他現在從office出發。
Kiwi人的辦事習慣好像就是這樣,約時間是參考用的,一切都以打電話為準。

YHA的停車場剛好滿了,(只有8個停車位,員工用了3個當然會滿)
還是硬把車開進YHA停車場然後窩在那邊等租車公司。
一等就是半個小時 冏炯炯
期間YHA的人還來趕我們,說車不能這樣停。
me: we are waiting for someone,just leaving!!
那人點點頭讓我們繼續停

在等待邁入第31分鐘時,姐姐受不暸打電話問了,他說人已經到門口了。
就看姐姐跟他有說有笑的走來停車場,然後跟我握握手,叫我們把東西通通拿下來。
然後就要上車把車開走,
姐:我們不check一下哪裡有問題嗎?
員工:我相信你們,有問題的話你們一定會主動跟我說的,所以我認為是沒問題的(笑)
接著互道Merry Christmas後正式跟我們的銀色小車說byebye。
所以說一定要大推這家租車公司,不強迫保險,驗車也不機歪,推推推推!!

姐姐說他一定要吃午餐,所以我們回到YHA煮中餐,我則是因為這一整趟下來太熱了,食慾全無。

吃完午餐就是City tour season 2 啦

Christchurch,號稱最像英國的城市,我想是因為建築物吧

DSC_7866.JPG

DSC_7875.JPG

DSC_7878.JPG

DSC_7884.JPG

DSC_7950.JPG

為什麼YHA沒提供CHC的詳細地圖???
隨便拿本簡式的廣告地圖就出門啦,還好路邊有觀光地圖指引。
其實很簡單嘛,直走就是Chritchurch Cathedral(基督城大教堂)

才4PM沿途陸陸續續一堆店已經開始打烊了,路邊出現狂歡人潮。

走到Chritchurch Cathedral,先瞄到STARBUCKS,嗯嗯,城市杯。
進去衣看,靠,又是素色醜版的,更!!
這時擠在STARBUCKS一半以上都是觀光客,每個人動作幾乎都一樣。
近來看到杯子,拿起來仔細看,下一秒放回原位......
STARBUCKS你真的要這樣堅持下去嗎?

因為是過年前,連Chritchurch Cathedral廣場的攤位也在收了
趕快去買背包客上大獲好評的捲餅

DSC_7890.JPG

其實我覺得很普通......(默)  NZD 8

等攤位撤光後,我們可以大大方方的拍照啦~

DSC_7888.JPG

DSC_7899.JPG

Chritchurch Cathedral 整修中,so...請無視那塊綠布。

等待姐姐買咖啡回來的時間,我去觀棋了
棋中不語真君子阿

DSC_7891.JPG

我還是喜歡黑白的西洋棋,還我白色棋子來 (哭鬧)
等我們shopping回來,西洋棋也下班了,這是他家

DSC_7932.JPG

等咖啡的同時,太無聊了,意外發現鴿子停在雕像頭頂,不知道是不是在拉屎 (捏鼻子)

DSC_7893.JPG

眼看周圍店一間一間在收,我們決定先逛街再說。

Kiwi人好無聊,紀念品店小姐看我們走進去就開始猜是講哪種語言的人。

DSC_7924.JPG

在這附近逛街要小心,黃種人坑黃種人的到底萬靈!!
反而在黑人開的紀念品店發現平價的產品。
我真的很克制,沒有亂買,只買了人情禮物而已。
至於我姐那我就不知道了 ㄎㄎㄎㄎ。

kiwi人趕著過聖誕節,所以我們通常都是最後的客人。
一直逛到整條街的紀念品店關光光。
東西都買期之後一外在便利商店發現便宜的奇異果餅乾一大盒才 5 NZD(搥胸)

對了,如果懶的走路的話,可以當有錢的大爺坐火車遊覽Christchurch
這火車超酷的啦,直接挖洞穿越大樓建築物

DSC_7915.JPG

店關完了就是該回家的時候。

有人肚子餓了吵著要回家吃牛肉 XDXD

8PM回到房間發現有簡訊耶,好開心,來自台灣的簡訊 ㄎㄎㄎ

晚餐(不是有人剛剛才吃捲餅?)

DSC_7972.JPG

那盤青菜,姐姐一直很抗拒,她說:我是人不是羊,為什麼要吃草 XDXD

在背包客上被狂推的雅芳河畔,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DSC_7980.JPG

DSC_7990.JPG

DSC_7991.JPG

我沒有故意拍醜,真的看到就是這樣,
南島繞了一圈回來,看到這樣子的雅芳河,當然不可能滿足我阿
整個胃口就是被養大了我 ㄎㄎㄎ
只能說,CHC讓我好失望ㄚ~~~~~

不知不覺間,我們把整個雅芳河繞完了,發現時已經天全黑了
幾乎就是把CHC橫向走完,可是跟我們要去的大教堂是反方向ㄚ~~~~(慘叫)

晚餐喝了太多apple juice,某人現在尿急 ㄎㄎㄎ

加速衝到大教堂去

大教堂夜景非常值得拍,尤其是攤販撤光之後

DSC_7151.JPG

看著車不停的開進來,然後人群不停的湧進大教堂,
在門口猶豫了三秒,抓起姐姐的手往裡面走,
當下想的事,管它的被攔在說。

然後就混在人群裡面進入大教堂內布了,順著找位子坐下,順便拿了今晚望彌薩的節目單。
據說在大教堂裡面拍照要收費,所以我一直很猶豫,可是看附近不少人猛拍
當然就不跟他客氣了,反正耶穌生日要好好慶祝嘛

DSC_8038.JPG

DSC_8040.JPG

DSC_8055.JPG

DSC_8067.JPG

DSC_7179.JPG

DSC_8039.JPG

穿全白的老頭是主教??牧師??
親和力十足,一一跟所有來參加望彌薩的人握手寒喧,一個也不漏掉。
當他知道我們來自台灣時,馬上握著我的手:你好 ㄎㄎㄎ 超可愛的啦

節目開始,主教先問:是kiwi的請舉手。
陸陸續續有人舉手,有一半以上都是站在後面的人,這表示教堂準備的位子通通都被觀光客坐了 XDXD
接著就是瘋狂唱聖歌時間,
節目單上有印歌詞,主教會指點現在唱哪首歌,張大耳朵聽即可。
還好我國中上的事教會學校,基本上這幾首國中都有被逼著背過,所以OK的啦
主教負責指揮左邊唱右邊唱大家一起唱....
反正很有趣就是了 ㄎㄎㄎ
很特別的聖誕節經驗。

節目進行約半個小時中場休息。

這時看到前左右的觀光客都撤了,我們也順勢撤了出來。
有玩到就好,明天還要早起趕飛機耶

DSC_8083.JPG

教堂的聖誕裝飾好低調。

中午出發shopping前有跟櫃台問過去機場的bus。
上網查後叫我們follow假日的發車時間,可是跟我們在站牌看到的發車時間不一樣。
所以我們決定採最保守的方式,兩個都相信,早點出門就好。

回YHA的路上不少狂歡的醉漢開始發酒瘋了(溜)

回到YHA,室友還沒回來,我想,大家都去唱聖歌了吧 ㄎㄎㄎ

YHA Rolleston House

四人房

DSC_7955.JPG

廚房

DSC_7963.JPG

因為CHC通常不是自助的起點就是終點,所以Free Food特別豐盛

DSC_7965.JPG

DSC_7966.JPG


寄回家的明信片當然是CHC

 

本日里程 261

Untitled 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