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y來叫David起床後不久我也醒了,迎來大飽眼福的一天

我們一直到前晚才發現,原來吹風機可以跟櫃台借,如果廁所沒有的話 冏炯炯炯


早餐沒拍照,所以我根本想不起來到底吃了啥。
只記得吃早餐時,正太媽也在準備一家子的飯,互相問好後發現我們下個目的地是一樣的(!!!)
搞不好下個點可以見到(有緣的話...),我們沒有互道good bye就先行離開。

在YHA門口的郵桶實在太詭異了,一度被我們誤認是信箱。
還跑去跟櫃台確認才敢投。
強烈推在這個郵桶寄信,南島繞一圈下來最特別的郵戳在這!!

上車前特地在YHA門口剪指甲,單純想留點東西在Mt.Cook山腳下。
所以把我的指甲灑在Mt.Cook山腳下了 ㄎㄎㄎㄎ

80號公路順著Lark Pakaki走,命為最美麗公路一點都不會太過份。
今天的Lark Pakaki心情很不錯,是水藍色的!!!!
是有沒有這麼扯!!!

DSC_6909.JPG

DSC_6955.JPG

DSC_6964.JPG

DSC_6999.JPG

DSC_7024.JPG

DSC_7057.JPG

因為是往Mt. Cook的反方向走,所以Mt. Cook永遠出現在後照鏡上。
以上照片通通都是忍不住了,大喊停車,就把車丟著下車拍個爽換來的 ㄎㄎㄎ

當然會經過來時遇上大陸觀光團的那個點

DSC_7070.JPG

DSC_6122.JPG

上面那張是今天拍的,下面那張是來時(21號拍的),兩張都是同一個地點
湖水顏色整個不同阿,太神奇了,太扯太扯。
今天的顏色彷彿被倒了牛奶下去,整個白了一號色,變水藍色,酷斃啦!!!!

DSC_7076.JPG

當我跟姐姐開心的拿相機猛拍時,突然有個騎腳踏車的男生拿著Pentex單眼相機。
男:한국사람에요? (是韓國人嗎)
me:아니에요. (不是)
男:????
男:写真を撮ってください (請幫我拍照)
me: ?????
姐:他請你幫他拍照
男:可以幫我照相嗎?
me: (點頭 接相機) one two three (不知道到底要講哪種語言所以選了英文)

拍完照用確認他是韓國人之後開始用韓文跟他聊天 XDXD
他說他住在釜山附近,搭車大約半小時,地名我當然沒聽過。
花一個月在NZ騎單車環島,所以單車上就是他所有的行李啦。
這已經是他旅行的尾端,在幾天就要回韓國去了。
問他去過哪些點,根本就是南北島都環了ㄚ,超厲害!!
先搭飛機到Auckland,然後一路往下騎,搭船到南島,繞了一圈來到這。
他一直問我往Mt. Cook的路是上坡還是下坡,話說,我開車來的當然不知道阿 ㄎㄎㄎ
基於人道立場,還是跟他說沒什麼上坡。(裝傻)
他一直該說這條路走來都是上坡,他累到要死了 (喘氣)
知道我昨天瘋狂爬山後,很想知道Hooker Valley Track好還是Kea Point好(這問題好常被問)
我只能說就像被問媽媽好還是爸爸好一樣(偷用city hall的台詞 ㄎㄎㄎ)
所以我跟他說:다 에쁘.다라요 (都很美,是不同的美)
他像個小孩子發現新玩具一樣興奮:比這裡看到的Mt. Cook更漂亮嗎?
me:네,많이  ^ ^ (對,漂亮很多!!)
他喘了幾下,說要繼續上路了。
me: 안넹,잘 가(揮手) (bye,慢走)

我們似乎聊了很久,姐姐都已經往下爬去下面逛了一圈回來了 ㄎㄎㄎ
阿,忘記跟他說fighting了(2박1일 中毒太深 XDXD)

走完80號公路接上8號公路,周邊的樹叢都消失了,可以很清楚的看見Lark Pakaki的全貌

DSC_7096.JPG

DSC_7123.JPG

當然,順著8號公路走,又是假到爆的畫面

DSC_7151.JPG

DSC_7144.JPG

順著8號公路,突然發現有個地方可以往下走,更親近Lark Pakaki,
當然go(抓相機)

 

DSC_7183.JPG

DSC_7193.JPG

有不少明信片都是在這裡拍阿~~

我們根本就是深陷拍照的隱阿,Mt. Cook-Tekapo短短50KM走了三個小時多 ㄎㄎㄎ
該不會又是看風景就飽了吧 XDXD

到了Tekapo大約一點,先在超市大量買牛肉,再去YAH Tekapo報到。
從超市走回停車場時,喔,媽呀,是以色列正太一家人耶(驚嚇)
我們一路上摸了這麼久竟然還可以遇到,太有緣了啦!!!
正太一家人已經欣賞完Tekapo似乎要離開了,說要去隔壁喝咖啡。
正太爸一發現我們,馬上把正太從嬰兒推車裡面抓出來往我胸口塞  ㄎㄎㄎ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了,不盡感傷了起來
不過當下我們還沉浸在"好巧喔"的喜悅裡就是了  ㄎㄎㄎ

恩,櫃檯休息中,不用擔心,留了字條要我們當自己家一樣使用設備。
當然沒跟他客氣,馬上去廚房架爐子煮中餐啦~

今天主牛排的方法是在Mt. Cook偷瞄隔壁爐子學來的
大火正面煎到焦,翻面煎到焦,起鍋。

CSC_7285.JPG

結果呢,超生的,我都要變吸血鬼了 (吐血)
馬上送回去重煎(開瓦斯爐)
特地買了NZ的啤酒試喝,恩...我討厭有苦味的啤酒

一定要大推YHA Tekapo的view

DSC_7272.JPG

這片落地窗就在交誼廳,直接面Lark Tekapo (讚讚讚!!!)
我超愛這片窗戶,沒事時就坐在這面窗前發呆根本就是幸福到炸了!!!

窗戶旁邊是鋼琴,上面貼著請不要小器讓我們聽到你的琴聲 ㄎㄎㄎ
景色實在太美好,所以我就忍不住彈了一首,當然這時候YHA相當冷清 XDXD

Tekapo最著名的點,首推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善良牧羊人教堂)
剛好遇到結婚典禮,拜託,這是多少女生的夢想阿!!

DSC_7299.JPG

DSC_7316.JPG

DSC_7320.JPG

這裡遊客超多的,大家看到結婚超興奮的,20幾台相機對著他們猛拍 ㄎㄎㄎ
通通都是單眼大砲,又不是什麼大明星結婚說 XDXD

當然等人撤光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的,但是又不想把人拍進去該怎麼辦呢,
只好拿相機對準目標,逮住人閃光那刻加速按快門

DSC_7372.JPG

地上的花瓣是剛剛新人走過時灑下的幸福的花瓣,跟這畫面超搭的,加分加分!!

等新人辦完婚禮,教堂就免費參觀啦

DSC_7356.JPG

小小的教堂,最讓人嚮往的就是這面窗啦,不知怎麼的給人強烈神聖的感覺。
十字架在這邊一點都沒有不協調的感覺。

教堂外的Lark Tekapo,湖天一色,

DSC_7375.JPG

其實我很為這面湖抱屈,因為日本人跟韓國人祈願的習慣-->
堆石頭,許一個願望疊一個上去,如果塔倒了就是願望實現那天,
所以美麗的Lark Tekapo變成這樣

DSC_7408.JPG

乍看之下彷彿有啥邪教之類的信仰,看到這些我好生氣阿!!!還我神聖的Lark Tekapo!!
範圍之廣的,拉遠看到一根一根通通都是

DSC_7451.JPG

湖中的黑點是小鴨全家福游水ing

逛完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接下來去哪?
恩?我也不知道耶,翻翻寂寞星球看上面介紹好了 ㄎㄎㄎㄎ

Mt. John go~
山上建了座天文台,想必是很荒涼+高。

去的一路幾乎就是45度爬坡不停向上。
山上風之大的,頭髮沒有一秒是乖乖follow地心引力。連桌子都要用石頭壓住

爬了多高呢? 這面湖就是上面不停看到不停說他很假的 Lark Tekapo (雲是白馬形狀耶)

DSC_7505.JPG

DSC_7554.JPG

海軍藍的那面湖叫Lark Alexandrina (goole map真好用 XDXD)

回家的路上意外發現薰衣草花園,感覺不像刻意栽種的,比較像是像荒地任憑他自己長

DSC_7603.JPG

DSC_7620.JPG

Tekapo附近有鮭魚養殖場,傳聞這附近的鮭魚超好吃,晚餐就上館子吃啦~
Kohan日本料理店,
日本人難道看不出來我們不是日本人嗎,衝著我們猛講日文 @ @

DSC_7668.JPG

DSC_7672.JPG

DSC_7674.JPG

生鮭魚蓋飯是我的,烤鮭魚蓋飯是姐姐的,雞肉壽司是一起點的。
這家鮭魚真的好吃的沒話說,鮭魚沒有過多的油質,通常在台灣吃到的鮭魚都是油到讓人想吐。
這裡的鮭魚完全就是油水均衡,應該是有常常做運動唷 ㄎㄎㄎ
不要以為他只有上面少少幾片,碗底也鋪著跟表面一樣多的量阿!!
姐姐的烤鮭魚是用味增下去烤的,好吃!! 這才叫烤鮭魚阿!!!!!
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噴淚)
壽司純粹是自找罪受,兩個蓋飯就飽死我們了還貪心點壽司來吃,明明蓋飯的飯就已經是壽司飯了ㄚ
全因姐姐說:來日本料理店怎麼可以不吃壽司,
所以加點一盤...冏炯炯

吃完當然要慢慢散步Lark Tekapo好好消化一番

重點是畫面正中間湖對岸的善良牧羊人教堂 !!! (要張大眼睛找)

DSC_7687.JPG

DSC_7703.JPG

湖畔又開滿了薰衣草

DSC_7749.JPG

我在這裡親眼看到日本遊客在湖邊疊塔 (救命ㄚ~~~)

巧遇大白熊

DSC_7772.JPG

明天就要還車了,回家前先在停車場把車上垃圾清空,引來路人側目 冏炯炯
丟了一推在機場拿,根本沒打開過的information。

DSC_7782.JPG

洗完澡坐在我最愛的落地窗前等待天黑。
因為Tekapo是著名的觀星點,我想找到南十字星(堅持)
等待的同時,發現隔壁的韓國中年男子也是個騎腳踏車環島的熱血傢伙。
因為它的腳踏車就放在交誼廳而且上面還插著國旗....

韓國人用它的手機放音樂給大家聽,可是裡面只放了三首歌。
兩首英文歌,一首韓國歌(애인있어요-이은미)
無限重覆ing (oh my god)

等阿等阿,10PM天終於黑了,馬上衝出去看,ㄜ....好厚的雲(什麼阿??)
微微可以看到幾顆用力的發光中,其他通通都被雲擋住了(淚)

回房間關燈睡覺。
這時室友們當然也在房間睡啦。
隔壁的浴室傳來很吵的聊天聲,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
忍了又忍,受不暸馬上衝去請她們調低音量(正義)

YHA Tekapo

廚房

DSC_7269.JPG


今天寄回家的明信片讓我猶豫太久了,這兩張都太優秀了,所以我覺得把兩張都放上來。
勝出的是在善良牧羊人教堂買的,大決折的是Mt. John買的。
勝出原因很單純,因為Tekapo最代表性的是天藍色的湖

 

本日里程 131

Untitled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