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受時間追趕的狀態充滿了解放感。

 

所謂時間,原本是沒有結束,沒有開始,也沒有刻度。
只是人類刻意去切割它,才會去計較什麼快了,慢了。
光是計算一天兩天還不夠,還要切割成一小時,一分,一秒,甚至到零點幾秒。

 

連殺人分屍也不會切割到那種地步。

 

這麼看來,時鐘就等於是現代人的牢檻。只要活著,就無法逃脫的牢檻。
而這種解放感不過像是一種假釋。我們遲早都得回到那牢檻去。

                                                                                                    ~鐵鼠之檻 京極夏彥


雖然失業是從1,Sep,2009開始算
這期間一直無法過夢寐以求的米蟲生活,
精神壓力雖不到喘不過氣程度但還是存在著,
考完韓文考CIA緊湊的考試安排,當個單純的考生真的不容易。

 

16,Nov,2009 @ Pearson 按下結束考試的鈕
湧上一股學生時代考完期末考的興奮感。
是一種"放假啦"的解放感。

 

原本的打算是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好好計畫NZ行程。
坐在電腦前花了半個小時研究。
後來我發現,過去一年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資料。
需要事先準備的注意的早就陸陸續續準備完畢。
房間定了,機票買了,錢換了,卡辦了,租車訂了。
剩下能做的是帶著Lonly Planet慢慢逛NZ了
不想先預定好在第幾天的幾點要幹嘛。
在什麼地方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可以玩什麼,可以看到什麼。
了解到這種程度就夠了。
帶著一種流浪的冒險的心去旅行是這次NZ行的基礎。

 

所以到十二月以前正式步入無事可做階段,就是開頭提到的解放狀態。
幾點睡幾點起幾點吃飯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
重點是我現在想幹嘛。
所以我回歸到初心。
當書蟲。
一杯咖啡外加紅茶,一本書,一整天

 

到底是從幾歲開始培養出來的閱讀習慣已經想不起來了。
以前我喜歡買書,不丟書,但是自從書架被書壓斷後,我開始往圖書館跑。
蟬述人生大道理類的書敬謝不敏,因為我討厭花時間在閱讀人家說教上。

我是俗人,喜歡小說類的。散文太短不碰。
網路小說不碰,因為作者到後來老是不知所云。

 

武俠小說是我的舊愛。
武俠小說一定要結合歷史才有味道。

國中時花一個禮拜把天龍八部看完,後來金庸系列幾乎都看完。
武俠小說真的是除了金庸的其他人都乏善可陳然後漸漸的脫離武俠小說的年紀。

 

鬼怪類推理類是我的大愛。
福爾摩斯系列太專精於辦案解案,不是很愛。
鬼怪類當然要提陰陽師。在下雨的晚上看特別有味道。
以前喜歡宮步美幸,新歡是京極夏彥。
在文學方面,我是不折不扣的哈日族。

 

10萬字小說,躺在沙發上,一杯咖啡,一整天啃完。
過癮

 

管他白天黑夜,時間之於我已經不再重要。
放慢腳步享受生活是我現在唯一想做會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