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作夢也沒想到今年的旅行竟然是我主辦的,
只是某天興致來了跟陳思樺亂聊天突發奇想而已,
結果竟然真的成行XD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都還沒敲定要去哪些點ㄌㄟ~
不過意外的居然很成功(傻人有傻福??)

2006年8月7日
出門前唯一確定的行程是去石門吃活魚
在跟舅舅問路的同時,我家的員工硬是塞了地圖一本給我,
看下去就知道這本地圖多有用,救了我們不少次阿!!

意外發現只要是出去玩,不管約幾點大家都會很準時,
就算是在怎麼愛遲到的傢伙也不例外!!
這次收公費呢~本來是打算用賴的賴給雪莉,
不過當天良心發現~用猜拳好了~
結果~哈哈~跟內定的人選一樣~怎麼會這麼準XDXD


人數到齊,話不多說,馬上出發~
一路上呆跟太郎拼命聊"生存遊戲"雖然我是沒看不過大概知道劇情,
如果發武器時我拿到鍋蓋大概會想自殺吧XD

這天天氣相當的好ㄚ~
人也很少~風景當然揪哇(韓文:很好)囉

本來預定第一站是石門活魚午餐,
不過因為桃園根本沒很遠阿,而且我們太早出發了(九點半),
雖然有小迷路一段(不是我的錯,是我舅舅報錯路了,要右轉跟我說左轉!!)
時間充裕到可以停在路邊慢慢研究地圖XDXD
不過到達目的地卻不到十點半....Or2
好吧~那就去石門水庫晃晃吧~go

站在大壩底下總是會不停的幻想如果再洩洪的話會怎麼樣
我想的比較實際一點,如果洩洪時我還真的站在這裡的話,那就是白目了XD
繞著他的環壩路線慢慢走,意外發現不少楓樹林,秋天又有好地方可以去囉~
由於實在是很早阿~所以就坐在樹下打發時間,
與其說是乘涼,不如說是等餐廳開門,
我早餐沒吃很餓阿~~~
終於撐到十一點~馬上出發去餐廳吃活魚~

硬是光顧兩年前吃的那間餐廳,
裝潢完全沒變,
所謂的活魚呢,是每兩台斤做一吃($110/台斤),
不要以為台斤很輕,我們吃到都快吐了~
選了條六台斤半的魚(是活生生在水裡游的呢!),開始我們的活魚三吃~
(店員力勸我們用點的不要抓新魚,可是這樣就失去活魚三吃的意義了)
點了松鼠魚(美味阿),鳳梨魚片(難吃,有魚味),薑絲魚湯(讚!!),
炒空心菜(空心菜在旅程中意外的扮演煙魂不散的角色阿!!)
圖片是松鼠魚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這照片完全沒有放大的效果,他真的就是這麼大盤,
而且不只松鼠魚,其他盤菜都是這麼大盤~
四個女生吃的結果..每個都快吐了,
真是好險湯不是點沙鍋魚頭!!
雪莉很強阿~鳳梨魚片明明就很難吃,我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他竟然可以自己喀掉半盤!!是半盤ㄟ..我的老天爺阿~

我記得我們是十一點半左右進餐廳(第一位客人唷),
吃飽是十二點左右的事,結果吃太撐沒辦法動,硬是休息到一點才走XDXD
太郎還說,該不會等下上車車子會跑不動吧(太誇張= =)
那個飽度阿,感覺就像食物已經滿到喉嚨,
只要動一下就會馬上從嘴巴爆出來,
當下我們一直跟雪莉說,多吃點,然後兩年內不要再吵要來吃!!
結果現在看著松鼠魚的照片,嗚~我餓了啦~我要吃活魚~~~

吃飽當然是繼續跑行程囉~先去苗栗再決定去哪裡玩吧~
我說人客阿~吃飽吹冷氣睡午覺就算了,竟然還把音響關小聲!!
沒天理阿~~~~~~~~
就連到了苗栗還渾然不覺~會不會太誇張了!!!

因為根本沒決定要去哪裡玩,想說先去遊客中心觀賞囉~
上次去花蓮市在火車站發現遊客中心,想說苗栗應該也差不多吧~
去火車站附近繞了一圈~事實證明...我.太.天.真....
好吧~只好開始翻地圖找路!!!

民宿附近有獅頭山風景區,感覺去走走也不賴~
台X苗X的一直接來接去,一路上風景超漂亮的啦,而且駕駛座的視野之優的,
我終於可以理解小方位啥開車都會亂看了,因為我也會XDXD
走山路手轉方向盤轉累了,學吳香蕉截彎取直,
俗話說,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一次兩次的截彎取直還好,
就在我放肆的大轉彎到對向車道時,剛好對向來車,
他被我嚇了一跳我也被他嚇了一跳...Or2


獅頭山風景區還不好找哩,被路標騙了好幾次,
甚至鬼擋強!!!(走指標+沒指標自己亂猜竟然回到原點..= =
讓我忍不住要說...苗栗縣政府你到底要騙我幾次!!(怒)

經過一段曲折離奇。我們總算到了獅頭山遊客中心。

當時在下細雨,稍微等雨停了,接受遊客中心的建議去走水濂步道。
(本來是要走古廟的,解說員面有難處的說:那個要走三小時 = =)
其實解說員不用擔心啦~三小時我也不會想走的!!!
水濂步道會當選的原因呢就是只要20分鐘XDXD
趁雨停時,我們就出發啦,
風景當然好囉~感覺就像世外桃源,隨時會有小精靈從旁邊飛出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太郎一路上拎著偽保溫瓶的腳架當然就架起來拍照囉~
(迷之聲:大傻~我們不用把相機放在垃圾桶上面拍唷XDXD)

繼續往前走,來到百年古蹟:糯米橋。
據說是用糯米去當黏著劑搭起來的橋,因而命名,
奇怪~怎嚜不會生螞蟻或者是老鼠阿~竟然沒有塌還活這麼久~強ㄟ~

就在我們抵達出口的moment,竟然下起了大貓大狗的雨(rain cats and dogs)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趕快衝到早餐店去躲雨,下大雨+無人的店舖+流浪狗一條,
感覺超像玩rpg惡靈古堡之類的來到死城,等下就會有疆屍跳出來殺人XDXD

太郎竟然還天真的想冒雨去開車= =,
想洗澡就說阿,我會伸出我的手臂助你一臂之力推你出去的XDXD

力新小築

這間民宿真的很好找過南庄大橋就到了,
一到民宿老闆就很熱情的拿出南庄地圖來跟一條一條路的講解
可惜當下我非常想睡覺,他講的時候我都在幌神XDXD
然後就帶我們參觀民宿,只有四層樓竟然還有電梯= =
頂樓還有廚房+卡拉OK+泡茶區,一切工具免費使用!!!
廚房提供所有調味料+餐具就算了,
泡茶還提供茶葉+咖啡!!有夠貼心的啦。
最讓我滿意的是,房間有按摩浴缸ㄟ~~有圖有證據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呆一到房間就霸佔電視看小丸子,我當然沒興趣啦~
剛在外面淋雨+下午五六點正睏,我就睡著了,
太郎一直忙進忙出跑上跑下的,體力很好嘛~
至於雪莉在幹嘛呢,當然就是跟我一起睡覺囉~

一直到小丸子播完(詭異的聖誕節特別版)晚上七點,
這夥人絲毫沒有要吃晚餐的意思= =我把電視關了呆花竟然又把電視打開= =
我當然不可能就這樣認輸阿,馬上把電視插頭拔掉,
我還計畫好,如果再開,我就要拆第四台線XDXD

本來是計劃買火鍋去頂樓煮的,結果去到老街,店都關了= =
唯一的辦法就是....煮泡麵...= =
買了小西瓜當甜點,結帳時,隔壁麵攤老闆娘拎著空心菜出來,
順便跟他買了一大把的空心菜$20
(我們只是要煮泡麵他硬是塞給我們一大把= =)
於是我們的晚餐就長這個樣子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由於菜實在是買太多了,意外發現炒鍋,所以又把空心菜拿去炒了,
老闆人超好,還特地送蒜頭+辣椒上來給我們炒菜,而且我們車燈忘了關,
他又跑上來提醒我們下去關 反正就是一整個服務到家啦~

這時,隔壁桌正在煮火鍋,吃著嘴裡的泡麵,看著她們的火鍋~
羨慕死了啦~~><~
吃著泡麵配海尼根,果然很快就飽了,
於是我就跑腿去拿西瓜,
恩...西瓜不小顆ㄟ....怎嚜分阿= =
所以我就把西瓜切成16份,想說一人吃四塊比較好分,
這時,太郎跟雪莉已經應隔壁桌的邀請跑去唱卡拉OK了,
所以我跟呆就邊吃邊放幾塊西瓜過去她們兩那盤,
等牠們要吃的時候,他們超奸詐的,竟然拿那些西瓜去做公關請隔壁桌的吃!!!
我們剛剛可是吃到要吐ㄟ.......!!!!! 嘔死我了啦><

隔壁桌人也很好,他們的回禮就是,幫我們收碗盤,
在我們唱歌的同時,他們已經悄悄幫我們收好了
人太好了吧~~~~

等我唱完歌,已經沒啥可以收的了,所以我就先回房間洗澡囉~
開玩笑,按摩浴缸ㄟ,當然要好好享受阿~~
有~夠~舒~~~~服~~~~~~的~~~~~~~

因為晚上12點~隔天早上六點不提供熱水(唯一的缺點),
所以越後面洗越像洗戰鬥澡,反正我是第一個洗那都不干我的事,
至於冷氣呢,處在一個很尷尬的位子,太郎的位子冷的要死,呆花的位子熱到流汗,
因為我的位子比較靠太郎,當然就把冷氣調到28度囉,
結果到半夜我熱到受不了爬起來轉成26度,

這天晚上我才發覺我真的是夜貓子ㄟ,晚上三點還在看電視好像真的太誇張,
呆花也很誇張,
趁我去廁所爬起來轉台,我出來她躺下去繼續睡(那你幹嗎轉台ㄚ= =)

隔天呆花說他被熱醒發現雪莉的棉被在他那邊,
而雪莉呢,則是冷了一個晚上,踢棉被的習慣不好喔(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