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幾天下來的走路健行行程姊姊們嚴重不適應,
吵著要睡晚點,
恩,睡晚點,那就七點半吧。(好狠)
照慣例Yahoo JP天氣不會忘,
奈良25~30 晴,很好,我不會忘記抹防曬油的!!(用力擦)


退房前姐姐開心的找回他的佛珠(可喜可賀)
據說,前晚有小孩嚎啕大哭喊mammy,驚醒姐姐,
白天講什麼鬼故事= =

這幾天都很節制,行李重量跟搬來時差不多,so,45度角的樓梯下樓not a big deal。
退房後當然就是衝熊野神社搬貨,
蝦咪....女巫還沒上班!!~>"<~ 都八點半了,這樣對得起神仙大人嗎..???
我的青蛙御守阿~~~~~

到底是誰說何樂庵與丸太町駅很近的????
遠到ㄧ度以為走錯路,甚至放棄的念頭都有了
還跟上班人群反方向走,幹嘛??拍電影阿???
托著行李一點浪漫的fu都沒有~><~

丸太町駅,入口處,我傻了,
是樓.......樓......梯.................(尖叫~~~~~~~)
Oh my God~~~~
樓梯走完一圈又是一圈,SUBWAY真的要挖這麼深嗎  ㅠ-ㅠ

預計:丸太町駅-->JR京都駅-->JR奈良駅
現實怎嚜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而且票價還這麼貴!!!!
阿阿阿阿阿....................
總不能回去搭公車吧囧囧囧

地下鉄烏丸線搭到三條駅下車換JR
想像中應該是頂多爬爬月台吧,天知道,竟然是要出站走到JR東福寺站= =
出三條駅很帥氣的把票一刷閃人,引來後面歐膩的尖叫,票阿票阿~~~~~(尖銳)
立刻引起駅長的關注,動作迅速的幫我取票。本当ありがど ございました! !~~~

東福寺駅在哪裡呢??? 三條駅出來又轉兩步就到了,
相當近的距離嘛,BUT....當手上扛行李時就一點都不這麼認為了,
尤其是剛從三條駅搬行李跑月台後,看到東福寺駅架往二樓的樓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爬完樓梯心裡竟然暗暗贊同每天帶NOTEBOOK的手力訓練......(瘋了)

東福寺是JR奈良線,奈良線很熟,不就是我們第一天錯過火車的月台嗎??
於是開始腦海規劃路線.....
Oh my God.......
上樓梯,下樓梯,走走走。上樓梯,下樓梯.....(STOP!!)
強迫自己停止想像....
為什麼不搭公車的怨念在次浮現
不行不行我不能讓今天這麼悲慘,
馬上擬定A計畫,一名不出站,其他兩名出去買票,Good idea!!(真聰明)
於是留下半殘障狀態的姐姐跟歐逆出站買票去。

買票之錢當然還是要把禮拜四去姫路的PASS換起來,
意外的比関西空港的動作俐落很多,
不到五分鐘就幫我換了好,那我在関西空港被耽誤了15分鐘是怎麼回事?

喔喔喔~看到票價有下一跳,怎嚜變便宜了,明明在網站查不是這個價錢ㄚ
三張奈良票,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怎麼辦???
只好一個人刷兩張,喔喔,在異國做壞事還真害怕~><~
事後證明,我們根本就是庸人自擾XDXD,人那麼多,站務人員根本沒在看
恩,還有點時間,那就買早餐吧(其實根本不餓)
怕採地雷,御飯團是最好朋友

朝食です (3 pic for 3人)



我們有三個人,但是佔了四個位子,因為行李也要一個位子(好擠)
交通時間很長,用來補眠剛好,
我旁邊的姐姐吃完飯不到五分鐘姿勢橋好馬上進入睡眠(誇張)
白天這麼好睡,晚上在那邊東摸西摸死不睡是怎樣(用力搖醒)

奈良駅又是一個很不科技的駅,沒有電梯....(help~~)
扛行李上樓梯下樓梯again(慘)
出口蓋完章回過神看到地上的行李呆了一下,
coin locker~where are U???
腦中開始用力回想,剛剛根本沒看到阿阿阿阿阿阿
該不會奈良沒有locker吧???? oh my god~~
歐逆去問了駅長,原來是在外面阿,嚇死我了。
腦中都已經浮現拖著行李逛奈良的畫面了 囧囧囧囧
然後姐姐翻出我精心策劃的schedule給我看,
疑,上面就寫著locker出駅左轉ㄟ,哈哈哈,幹嘛窮緊張阿我XDXD

放好行李後(放屍體的大櫃子是最愛)
姐姐們問我:接下來去哪裡?
我:.................(空)  我沒做奈良的功課ㄟ(心虛)

好吧,那就去INFORMATION問吧
日文腔英文完全だめ わかりません
交給學成歸國的歐逆去接洽。

透過稱職(?)翻譯,拿出親切的地圖畫阿話的,
搭巴士走路騎腳踏車陷入膠著,
看著奈良火熱的太陽歐逆二話不說打聽巴士消息,
實在是搞不清楚為啥不給我們搭巴士捏,走路???想死ㄚ???
天氣這麼熱,和服體驗それで結構です OK?
虎爛我說沒有BUS PASS,我明明就看到你們門口有貼= =
這個虎爛代價是180單程車錢(怒!!)
春日大社前下車馬上買pass,
老闆娘露出很疑惑的臉,害我們買的膽顫心驚

奈良很酷,一般是熊出沒注意,這裡竟然是鹿出沒注意XD




一到東大寺門口,WOW,有來到野生動物園的錯覺,
奈良是不是鹿比人還多阿???
每張照片拍起來都很像訓獸師???獵人???






梅花鹿逛大街???酷斃了

別看她們依附悠哉的樣子賽太陽,
可是Always focus 鹿仙貝攤子,只是go by 她們是鳥都不鳥人,
當你做出掏錢包的動作,wow,每隻鹿都follow you,不時還會有暴舉(?)
親眼就看到有人被鹿撲倒......XD
酷斃了.....!!!

東大寺當然要來一下阿,
這個角度已經是極限了,在過去就要收錢了XDXD



這天很熱,創了日本本年度最高溫,
我們有乖乖的照著熱情的觀光案內阿姨指示走景點,
二月堂...恩....爬山 = =
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爬山除了很想死外想不出任何形容詞,
肚子餓?? 我想我已經把冰當正餐吃了



二月堂,GOGOGO~
爬完夭壽多的樓梯後,涼風吹來~気持ちいいね

還好有爬上來,VIEW優到不行



奈良真了不起,2000年前的街道規劃
到現在完全沒有變~すごい~~~

在二月堂興起帶佛珠回家給蘇太太的念頭,還好有打住,
旁邊的茶水間(?)很貼心,
小朋友引導我們去喝冰麥茶,おいしい~~~~
舒服到汗都不噴了(涼爽)
茶水錢???那是什麼?? 我看不懂日文ㄟ,ごめんなさい 
佛祖是善良的,會原諒我們的貪(?)念

午後2點,姊姊們開始喊餓了,
覓食去,
路上遇到熱情媽媽寫生團,
好奇跑去瞧瞧畫了些什麼,看完嚇了好大一跳,
都不知道後面的風景有這麼美,差點就miss 掉(好險)

一路上邊玩鹿邊走路,我們下山的速度異常緩慢,
沒關係,奈良就是該這麼悠閒,
只是一直沒辦法吃午餐姊姊們該個不停XDXD
好啦好啦,吃飯去,先讓我拍完東大寺門口的門神。

當我沉浸於門神雕工的鬼斧神工時,
突然聽到歐逆慘叫,地圖地圖,你看他啦~~~><~
一回頭,看到的是這幕



.................................= =
你是守護神ㄟ,形象阿形象。
怎嚜跟我想像中溫馴可愛的梅花鹿不一樣= =

當下的反應--->太好笑了,拍照先,
然後跟他搶,畢竟那是紙不是吃的東西阿
沒想到他.....他...竟然



沒錯!死跟我搶,這不是吃的東西阿~~~~~(尖叫)
當下我腦海裡不停浮現AMO偷吃東西被我抓到的場景,
原來狗跟鹿是同一宗的?



跑給我追的本能與生俱來,繞著柱子來追我ㄚ的情節很蠢,
周圍的日本人,西洋人,相機拍個不停很丟臉,

結果是,人類是萬物之靈,別想跟人類對抗(?)
有證據!!



濕淋淋的是他的口水,酷吧,你有看過鹿口水嗎??
打開一看,很好,沒下肚的都是已經去完的點,
寶貴地圖馬上降級成剩菜
第一個念頭....丟了吧,垃圾桶呢???
於是歐膩一路拿著剩菜找垃圾桶,不時上演食物搶奪大戰(老梗)
你們是鹿ㄟ,奈良的守護神ㄟ,不是應該超凡脫俗出淤泥而不染嗎????

有鑒於"Pass發揮到極致"的原則,二話不說先上公車在說,
是說,用餐時間也過太久,哪裡有店ㄚ???
近鉄奈良駅碰運氣先,
地平面以上只剩7-11 (便當好美味阿)
地平面以下意外找到餐廳,恩,價位OK,
推門進去...好濃的カレー....大地雷= =
不過在這種時間好像也沒得選
吃吧吃吧

午後3:00  Lunch time
昼食です




很標準的無添加料日式カレー
帶一點點辣,出乎意料的美味,尤其是午後三點餓的要死的時候。

吃飽飯當然還是繼續逛奈良,
仗著我們有PASS,愛搭到哪就搭到哪,
公車簡介興福寺看似不錯馬上按下車鈴下車(叮咚叮咚)

你有看過鹿過馬路嗎(繞口令喔XD)
在興福寺我親眼看到了...酷斃了



原來日本到處都有五重塔阿....
突然有種被騙的感覺....仁和寺我還是很愛你的
對面的大殿正在舉辦法會(?),阿咪哪瞇的梵語還真是熟悉,蘇太太每天早上都要來一遍XD
施工的地方放著一個個基座,
姐姐們問我那是啥,我想了想,最好的答案應該是.....
每到傍晚鹿就會自己回去自己的基座乖乖站好,然後太陽下山就變回石像,等日出在變回鹿XDXD
好冷我知道,可是很好笑,我愛XDXD
(不會有人真的被我虎爛吧?)

換個角度的興福寺



就說奈良我沒做功課,剩下來只認識春日大社了....
當然GO阿

憑著感覺隨意下公車了,意外發現鹿男的拍攝場景
有看鹿男的話就知道我這張照片多有梗了XDXD
(鹿要從山裡面衝出來啦~~XDXD)



等我們發完瘋回過神來意外發現,疑...春日大社就在附近ㄟ.....
gogogo~~~

想看春日大社,首先,得先走完春日大社表參道
有多長呢...深不見底阿



突然好想念在台灣的摩托車.......
平坦的道路看似很好走,可是...他該死的長阿,更何況今天又這麼熱!!!

走完漫長的遠路,想看春日大社還得爬階梯 囧囧囧
姐姐們都已成放棄狀態,好吧,我的固執又來了,
沒爬上去我死而有憾阿,更何況都已經這麼辛苦的走進來了!!
一度冒起拋下姊姊們的念頭(好狠),但是我們還是一起爬上去了!!
那種跨越自己極限的快感,一輩子都忘不了

高興不到五秒鐘,爬上去是爬上去了,廟都關了 囧囧囧
Excuse me ,4:30而以ㄟ,打什麼烊阿?? 這麼不愁吃穿喔 (用力敲門)
不過,該拍的照一張都沒有少,
我們拿起相機亂拍,拍水溝拍牆壁,
後面的老外誤以為是經典場景,跟著我們一起拍水溝拍牆壁(忙碌)XDXD

春日大社結束,當然就是大阪へ 行きますよ,
別忘了,今天可是我們的搬家day呢
BUS搭到JR奈良駅下車馬上看到吉野家= =
我都已經吃カレー了 (生氣)
時間尚早,跟歐逆開心的逛商店街去,
藥妝店開心逛,回過神.........我姊呢= =
趕快叫歐膩,他竟然還老神在在繼續看他的葯妝淡淡的說,等下就出現了,
再等了五分鐘,還是沒來阿,糟了..........(冒冷汗)
衝出去左看看,右看看,還是回到下車處等人比較妥當,
路口左看看,右看看,
加上我的念力加持下,總算是找回來了(真驚險,差點就要被我們丟掉了)

人齊全了,當然就是放寬心繼續逛商店街,
不得不說,這裡的商店街感覺好熟悉阿,好像來到淡水英專路的fu
又剛好在火車站對面,相似度65%

然後,我們總算要脫離鄉下走回人群啦(普天同慶)
大阪我來啦~~~
搭上JR関西本線快速40分鐘就到了,
下班時間人擠人是一定的,可是我有位子坐,擠不擠 i don't know
半小時很快就被我睡過去了,只是汗味瀰漫不好意思XDXD
下車前30秒驚醒還記得拿行李我好厲害,
一睡醒就在天王寺駅很難不頭昏,
四通八達的出口,人流量又大,還沒決定好要往哪邊走就已經被迫向前走

行李阿行李....看到御堂筋天王寺的入口,我又大大嘆了口氣.......
電梯呢???電梯.....????!
今天果然是挑戰自己極限的一天,
扛。下。去。。。。。O_。

不到五分鐘,本町駅到了,
!!!!!
電梯呢???電梯.....????!
上坡。。扛。。。。。。。
走。。。走。走。。。。啥???下坡????
整人喔?

馬上丟下行李跑去前面探路,
很好,地圖給我亂畫嘛,再次為我的方向感感到驕傲
四季居明明就是12號出口不要亂寫OK???
害我們還走到車站裡面的居酒屋大街去= =
能想像那個畫面嗎?四周都是酒店,我們三個女生拖著行李咖拉咖拉的走過= =

然後呢,我們又因為心急早了一個路口轉彎,
走到警察局去了 囧囧囧
當然是路邊抓人問 どこですか?
反正給我們找到家時已經是喘呼呼的狀態,

瞎咪???房間在二樓= =
好吧,扛上去45度角的樓梯我跟你拼了(深呼吸)

晚上九點,該吃晚餐了,
民宿阿姨瘋狂推薦どん飯,我們出門尋找去。
心齋橋筋某家かつべど看起來很美味,進去吃才發現外帶內用MENU不同,
都上賊船了,還能怎樣,吃飯皇帝大阿

21:30   夕食です  (2 pic for 3人)



吃飽當然是藥妝店一下
喔喔喔,爽健美茶1L   120yan 激安い 公費馬上掏出來買,
休足時間絕對不會忘,maybe今晚要變身休手時間(?)

我們家長這個樣



被子攤開剛剛好躺三個,垃圾桶被我們趕到門外去,
乾淨又便宜是我的最高原則!!
(都說了我很有節儉的美德)


  Today Expense (3人)

10-Jun-08京都->奈良->大阪
  
私鐵 丸太町-->京都駅¥1,200
JR 京都->奈良¥2,070
breakfast¥378
coin locker¥600
bus¥540
bus pass¥1,500
lunch¥1,500
JR奈良-->天王寺¥1,350
御堂筋 難波-->本町¥690
TEA+休足時間¥643
room 5 night¥45,000
dinner        ¥1,760
total¥57,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