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高牆倒下吧
作 者:李家同
出版社:聯經
ISBN:957081411X
分 級:普級
出版日:84年07月01日
定 價:170

大推薦!!(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吧)

高中的時候導師就一直推薦我們看這本書,
但是因為沒有強制性的要求,
當然就是當作沒聽到。

他是以散文集結成一本書,
每篇都以寓言式的方式講些人生道理淺顯易懂,
每看完一篇都覺得好像上了一課。

讓高牆倒下是書內的一篇篇名,
講的是德雷莎修女創立POOREST OF THE POOR的原因
"我們的心被一堵厚厚的牆封閉起來,
我們舒適而安逸地住在裡面,假装那裡就是天堂,
然後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没有悲劇。"
不知不覺,我也是選擇躲在高牆裡面的人。
看到不能接受的新聞,會選擇轉臺,在街上看到乞丐,選擇不要看,
這些都是我把自己關在高牆裡的方法,
殊不知"小小地球之上,富翁與乞丐共存,是一件羞恥的事。"

富翁與乞丐亦是裡面的一篇篇名,
另一個特別感動我的是"車票"
下面引一些書內的經典名言
內容就不多說了,因為怎麼寫都比不上作者的原著
"一顆純潔的心,會自由地給,自由地愛,直到它受到創傷(p.125)
如果你一早醒來,發現世界美得不得了,一點牢騷都沒有,那你就完了。(p.39)
不過分強調優勝劣敗,所以對失敗沒有如此的害怕。(p.75)

如果將自己從強烈企圖心解放出來,一生會恢復自由的。(p.94)

人最大的快樂來自給予,而不來自得到。(p.94)

我與有這麼多足以讓我炫耀自己社會地位的鑰匙,可就缺了這把開啟天國之門的鑰匙。(p.105)"

這本書看三天,好書,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