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狗和貓

作 者:卡瑞爾.恰
譯 者:程靜
出版社:人本自然
ISBN:9578205406
分 級:普級
出版日:88年08月16日
定 價:160

當初在圖書館會借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它的書名!
也還好是在圖書館借的。

看完這本書,我只能說,我跟作者的觀念真的差很多,
他養的是母狗和母貓,
竟然任由他家的狗(梗犬)去繁殖,
第一次發情生了mix,沒學到教訓,
第二次又來一次mix,
第三次終於如他願跟梗犬生了一胎,
每次生出來的數量都超乎他的預算,所以他都找人幫他淹死小狗至少兩支以上,
只會煩惱小狗沒人要養,為何沒想到要幫他結紮???
猫咪也是,第一隻母貓,3年生了30幾支,最後死在吃毒藥上?
接手養這隻貓留下的小女兒,又讓他3年生了30幾之後被隔壁的狗咬死,
第三支又讓他生了30幾隻,
只會煩惱小貓沒人養,那幹麻不結紮??

在書裡,他瘋狂稱讚梗犬,看輕其他狗,比如說大丹狗是畸型啦,諸如此類的,
用的都是很強烈的不好的形容詞,看了真是想撕書

連狗都可以扯到民族主義,這是共產國家人民的特色嗎,
花了很大的篇幅寫說為何沒有土生土長的捷克狗??(到底是寫人還是寫狗阿)
(法國有法國鬥牛犬,德國有狼狗,丹麥有大丹狗etc)

還有 翻譯的也翻譯的很爛
明明是同一隻狗,在第一章是一個名,第二章又換了一個名字,
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清楚是同一隻狗

在台灣,有關狗的書分三種
            1.導盲犬類的(可魯可魯)
            2.教你如何養狗的(主旨是不可以打狗)
            3.寫跟狗狗相處種種。

個人是偏好第3種,這本書也屬第三種,可是寫的還真爛。
如果想看第三種的,推薦詹仁雄寫的"我的黃金時代"
這本書我沒有買,在新學友把他看完的,
不過到現在(一年多前看的)我對他的內容不敢說倒被如流啦,
至少還說得出大概

對了,這本書封面有個書評寫"讓讀者感受到一種溫馨無偽的喜悅"
我只能說,商人騙錢的手段!

這本書耗了我兩個禮拜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