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我有個堅持,不吃中式餐點,到了國外找當地食物是top list

Food in Fiji

 

首先,斐濟的印度移民很多,隨處都可以買到印度料理

IMG_0513.jpg

羊肉咖哩阿,馬鈴薯捲餅等是印度菜的首選,
Fiji bitter是啤酒花比較多的啤酒,偏苦。不喜歡苦味的請選Fiji gold(味道類似台啤的金牌)

最好玩的是賣海鮮的方式

IMG_0514.jpg

IMG_0515.jpg

魚兒整串賣,是多會吃???(扶下巴)

路邊賣螃蟹也很有趣

IMG_0517.jpg

IMG_0520.jpg

擺張桌子上面放著整捆的活螃蟹,沒有看板沒有價錢沒人顧店,誰知道你在賣東西阿????!!! (疑惑)
要不是老馬識途,熟人帶路,哪來這福分吃螃蟹  

IMG_0525.jpg

看那閃閃發光的蟹黃(吞口水)

 

街邊小吃

IMG_0532.jpg

這家燒烤位於麥當勞對面,老闆把自己鎖在鐵籠裡面考炭烤(治安很差?)
基本套餐是右邊那份,炒泡麵,荷包蛋,切片黃瓜,烤香腸&肉排,Aric說羊排不腥,我們額外單點一份

 

IMG_0622.jpg

斐濟的傳統食物們
沒錯,椰奶是主角,首推
lolo(左下角)
斐濟料理與東南亞的食物味道不太一樣,少了酸辣的元素,意外的與海鮮很搭(因為食材新鮮?)

 

Shopping in Fiji

前面有提到,斐濟有全世界最好的水,舉凡跟水有關的買了準沒錯!
Fiji Water有能力就多喝幾瓶吧,帶回來很重而且台灣已經可以在星巴克買到了就不必了。
Pure Fiji body butter 官網點我

我買了椰子口味的,聞起來甜甜的椰子味,超喜翻。
抹了不油不膩相當滋潤,真正的威能是去了趟北京回來我才發現。
春天去北京爬長城走故宮,導致我的腳乾癢紅腫到半夜會被癢醒狂抓的程度。

回台灣後Pure Fiji 跟澳洲木瓜霜(LUCAS’ PAPAW OINTMENT)輪流擦。
澳洲木瓜霜抹了等了半個小時依舊是油油黏黏不舒服(淘汰!)
Pure Fiji
是快速吸收還順便帶走了乾癢的不適。連續抹個一周紅腫完全退了,還我白皙的大腿(OMG!!!)

 

時隔一年後的現在,在辦公室茶水間泡咖啡的突然
腦中想起了某天斐濟的午後,去海邊游泳回家的路上,隨意搭訕了赤腳散步的斐濟人,我問他為什麼不穿鞋
?()
他說:我在機場上班,穿了一整天的鞋子,現在下班了我才不要穿鞋子哩。
XDXD 這就是斐濟人,no worry no hurry,可愛死了

旅行的遺毒就是發生的當下沒什麼,可是就是會在那麼突然的時刻那麼突然地想起來,
恨不得立馬買機票手刀衝去機場
,然後得知我學了潛水的Aric傳了以下的照片來

是想逼死誰???!!!!! (翻桌)

IMG_5928.JPG

IMG_5929.JPG

IMG_5931.jpg

 

對了,Aric最喜歡回答問題惹,有任何斐濟的問題或是半夜空虛寂寞冷(恩?)的時候歡迎找他聊喔

Couch surfing account:Aric Chen
Line:iGenius
Wechat:Bulatravel
Email:Aric@BulaTrave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l fiji foo pure fij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