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中秋節

帶我家狗兒們進公園時,剛好遇到球爸。
球爸問我說:多莉媽有沒有打電話給你? 我聽的一頭霧水
原來是多莉媽看到流浪的拉不拉多,打電話問球爸要不要。
球爸跑去多莉媽說的那個地點找,結果沒看到狗。

進了公園,遠遠就聽到一隻狗猛叫,還被綁在欄杆上,我以為是WU MI
原來就是撿到的那隻拉拉,是隻公拉拉
庫比媽說這隻狗是被綁在菜市場,綁了應該有一整個下午了吧。
背上有嚴重的黴菌,身上有項圈+胸背帶,項圈上還有94年的狂犬病施打徽章。
會基本指令,也會坐摩托車,它應該是有被主人教過。
所以我們決定要幫他找主人

(這個決定下的很有勇氣,因為每個人家裡都有狗,不可能再收養他,
能不能找的到主人也是問題,狗狗的住宿也是一天一天的花下去,
雖然說是大家攤,可是住到哪天誰都沒有個底,是個很大的經濟負擔)

既然決定要幫他找主人,馬上就把他送去萬旺(住宿+洗澡),
剩下找主人的事也只能等隔天了!
回到家,我馬上上PTT PO文問找主人

9月19日

禮拜一,我的課是下午兩點~四點,
早上一起來我就開始上網查,看我昨天PO的有沒有人回,結果是沒有,
後來打電話去防疫局,準備要開始找主人了,
結果.......結果....防疫局放假(中秋補假?)
打電話去家護,跟許醫生說明後,他表示願意幫忙。
然後我就準備去上課了。

當然這堂課怎麼可能上的下去,
馬上手機拿起來傳簡訊,到處問人要不要養,
本來又嘉的同事有興趣,可是聽到是大狗,就沒興趣了...Or2

回到家快五點,發現手機在響,接起來,就是一連串的咆嘯
我只是在騎車,漏了7通電話而已(我的哞很可愛吧~)
媽媽說,有衛生局來電,媽媽叫他留電話等我回電,結果他不願意。
就這樣錯失掉了。

等多莉媽下班(5:30),我們一起去萬旺接狗狗,800大洋就這樣丟出去,好黑阿~
首先帶去家護掃晶片,這趟路當然是給多莉媽載啦,
家護掃不到晶片,醫生說狗狗沒什麼當務之急的大病,只不過是黴菌有點嚴重
至於大型犬最容易得的髖關節,幸運的是 沒有
楊醫師還說,如果晚上狗狗沒地方住的話,住他們那沒關係(好醫生!)
後來去聖安看,
這趟路是我載他,老實說,很可怕,重心一直換來換去,我一直覺得快摔車...><
也是一樣掃不到晶片,寬關節也是沒有。
確定的是,狗狗成犬了。
等到弄完,把狗狗帶回萬旺,都已經7點了,
上PTT,有人寫信給我,跟我說怕萬旺在住下去,會造成我們龐大的經濟壓力,
她跟我說,他知道有一家獸醫,流浪狗住宿只要50元
當下真是一股暖流流過!

晚上10點,公園蹓狗,
我特地帶了相機去拍狗狗,想說這樣我們找主人,或留念都好
大家討論了一個小時,終於幫他取了個名字
Q將,沒錯,就是西施的Q將!

回到家,忍著瞌睡蟲的侵襲把照片傳上網路後,
通知大家,在要把照片PO上PTT的時候,有個好心人寄了封信給我,
原文如下:

不要輕易放棄啊
家犬流落在外幾乎死路一條
送去清潔隊收容所則是死得更快

我能幫忙會盡量幫的
我跟朋友也常做流浪動物的結紮、送養等
大家都是一份付出的心情
彼此加油!

當下更加堅定自己的堅持

9月20日

我在上課時,接到大媽的來電,原來,多莉媽打電話去防疫局問
結果防疫局給多莉媽Q將主人的電話,打過去,
空號要求防疫局給主人的地址,不給,要求我們帶去防疫局
他們會去找主人,如果再找不到,就會送去收容所
當下覺得那根本是死路一條,我們私心的希望Q將可以幸福,
所以大家動手找新主人,
幸運的是,Q將很上相,當天就有3組人馬願意看狗。
多莉媽反而像個要嫁女兒的媽一樣,擔心Q將的黴菌會被嫌棄
總之,有人願意養Q將真是太好了!
大家約了要早一點去拍照,因為Q將即將離開,
結果我不小心遲到了,
But當我開車經過萬旺門口看到大媽,
當下一整個慶幸,還好沒提早出門  ^ ^

Q將最後是跟新主人走了,新主人住在永和?中和?
反正就是以後看不到他們了啦,不過只要幸福就好
幸福就好

經過這次Q將的事件深深感到一點小小的心得
1.我很幸運,遇到Q將當天,我回家跟家裡人講,沒有一個人對我做的決定,
   提出反對意見,反而是其他人,被週遭朋友冷潮熱諷,如果遇到那種狀況,
   我應該會翻臉吧。

2.這種幫助狗狗的感覺真好,我以後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沒。有。。。。。。。。。


禮拜四大家以期待的心情期待晚上的"狗狗心事"
但是
我卻在ptt上收到了
一封這樣的信

這隻拉拉 好像是我家樓上的鄰居不見的狗狗 在中秋節當天下午走失的
主人很難過 現在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可以麻煩跟我連絡一下嗎 我的信箱
方便的話 直接打我手機 他們很著急 0955234*** 我姓林 先謝謝你了

著實的把我下一跳,心理os:不會吧!
馬上聯絡這個人,抄下原主人的聯絡方式,等到晚上的時候大家共同商議。
取得大家的共識後,決定要還給原主人,
當原主人說出Q將身上有被剃過。我
就確定是他!!!
But一整個慌亂,慘了慘了,
事情好像難收拾了

因為在禮拜三,Q將的新主人,已經帶她去古亭掛號看醫生,
前前後後,看醫生+飼料+項圈+心絲蟲+蚤不到balabala,花了4,5千

My god!這筆錢不知道怎麼收拾,怕原主人會以為我們在框她!!

禮拜六,經過大媽和多爸的細心連絡,雙方人馬終於見面了
Q將一看到原主人,馬上就撲上去,這還能說啥呢
Q將的原主人還拿了紅包要給大媽,誰敢收阿!
只跟他拿回我們花在Q將身上的錢,然後新主人也沒說啥,就把Q將還給原主人。
原來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難收拾。

對了,Q將的原名叫萬八(台語念法),
他們還遺失了一隻小瑪,如果有撿到記得要還他們喔

作者  starchun (萬八的主人)
 標題  Re: [找主人] 北縣新莊地區有人遺失拉布拉多嗎
 時間  Mon Sep 26 04:52:20 2005
───────────────────────────────────────

謝謝 妳們這些愛狗人士把我們家的萬八照顧的如此的好
在此表達萬分的謝意 我們會好好照顧它不會在讓它走失
還有我有一個小小問題 狗狗流浪的日子它的個性會改ㄇ
我覺的我家狗狗有點 憂鬱 不知是否我想太多了
還有我們還在尋找另一 隻狗 可否能給我妳們在那撿到萬八的
詳細地方或住址 因為我們想要在那區找看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06.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