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姑們聽到我說 要去面試,
標準反應:怎嚜這麼快? 
接下來必問:怎嚜在這麼奇怪的時間
 基本上,這些問題問我我也沒辦法回答壓
等我當上partner搞不好我就能回答你了
首先通知面試的是致遠會計師事務所
吳俗俗跟我說15號面試,我還以為是11月的15日哩,
當我搞清楚狀況後的當下,超shock的,
剩下三天要準備套裝,高跟鞋,皮包,
那幾天根本就是殺紅了眼,每天晚上都為了面試瘋狂試穿選衣服試穿選衣服.... 禮拜五大傻陪我去高島屋買了高跟鞋,
生平第一次穿高跟鞋,老實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到了面試前一天,兩個學設計出身的表姊在幫我弄服裝造型,
我們花了一整個晚上在研究美姿美儀,
表姊說了句很中肯的話:
怎麼會有人隔天要面試,不準備面試內容,還在搞儀態??
 當天,全家人拋下我去家族旅行= = 
其實對於致遠,完全是抱著開眼界的心態去面試的,
自我介紹還是出門前才想到打稿,而且只準備中文,
去到那,時間都在聊天中度過,
英文筆試輕鬆考,只看的懂兩題吧,其他的都交給老天爺了,
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我的面試官竟然是partner!!!--->這真的有嚇到我,
兩個人在只容得下一張小桌子的辦公室面對面的談,
至於面試內容呢,完全就是在聊天阿~ 
看著履歷上的內容提出問題,然後我再慢慢回答,
感覺是個人很好的上司,而且很細心,還用螢光筆在履歷上畫重點
他很care我的英文程度,不過我一直跟他強調我對日文比較有興趣,
心裡OS,如果他問我日文我就死了... 
面試到最後,當然就是問你有沒有問題要問他,
先問了個很一般性的問題,
接著再問個退休金6%,
面試官馬上臉色一變 : 這不是你現在該考慮的問題,
當下心理os:慘了..... 
還好我反應快,馬上回他說 我只是想要了解.... 
接著他就批哩啪拉開始解釋退休金新制.... 然後面試就結束了。
面試完唯一的感想是:原來面試是這麼一回事喔~ 
by the way 10/23公布的入取名單上 
很榮幸的 有蘇鈺文三個字唷(這絕對不是炫耀) 
不要叫我請客,我家很窮,沒有錢~~~~ 

第二家是勤業,不過被刷掉了,
收到書審沒過的通知時,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哩,
沒辦法,誰叫她們是第一名的公司,下學期在試試囉~
 (葉寶貝去勤業被盯的很慘,
面試官    Q1:妳要如何說服我不入取台政大而入取你們淡江的?
          葉寶貝:ㄜ....ㄜ........= = 
                 Q2:你有時麼競爭優勢? 
          葉寶貝:我的抗壓性很好 
          面試官:你的意思是台政大的抗壓性不好囉??????) 

第三家,安侯,聽說是第二名的公司(?) 
這次有稍微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不過我覺得內容很爛,講出來會丟臉~><~ 
去到準備室突然完全沒那個心情什麼自我介紹什麼筆試完全丟一旁去了,
只想著快點結束...(講的好像是個老鳥身經百戰= =) 
這次是(面試)7對2(主考官),不出所料,根本就是搶答... 
大家都是同校,這樣做還真的很慘忍,
右邊那個女生馬上舉手開始英文自我介紹,
左邊那個D班的正義的同學,批哩啪拉洋洋灑灑的一堆比賽經驗,
至於我呢,用中文把我平凡的自我介紹講完後似乎沒辦法引起主考官的興趣,主考官問我的缺點在哪,我辭窮了,
根本沒想過阿,面試只想過要強調自己的優點,
主考官人是還挺親切的啦,至於會不會上呢,老實說不知道,
自我介紹完後,他的眼光就沒停在我身上了= =
不過,我還蠻想去安侯的,公司在101上面相當吸引我ㄚ(爛理由)
 面試完當然還是考英文阿,程度大概是國中程度吧,
至少都看的懂,不過不知道選的對不對就是啦~ 

第四家,資誠
給我的感覺,有夠沒禮貌........ 
不來學校開說明會就算了,竟然連書審沒過都不通知ㄧ下,
差到爆.......... 難怪永遠當不了會計界的龍頭老大 

總結-----> 面試真的是靠運氣,
每家公司ㄧ定都會有一兩個特別恐怖的面試官,
我覺得很親切的致遠,凡就在那邊被嗆到沒辦法回答問題 
                                        雅婷還遇到要求英文自我介紹 
                                       甚至有人被問到專業問題(租賃會計誰會ㄚ??) 

還好我的祖先有燒好香,
沒遇到黑臉面試官,也沒遇到會問專業問題的面試官。
總之,給我的印象都不會太差 

強調一下,重點不是跟誰照,是我看起來好不好看XDXD

面試的經驗實在是太新鮮了太特別了,特此紀錄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