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泰國回來以後,
簡凡綺中了"哪裡都想去,哪裡都好玩"的病毒。
症狀是,不管從哪個小道消息得到得資訊,一律很正經的跟我們說他想去
又遇上配合度很高的小黃,
於是乎,他只要出一張嘴說,我要去,小黃同學就會很認真的收集資料XD

考完審計那天,小方竟然遺棄我們說他不去= =
於是..............我跟凡就開始憂心本次螢火蟲的可行性。

還好,這次有廣徵班上同學參與,於是乎,避免了只有尷尬的四人行XD

最後加入我們的是琪琪跟陳信娘,
這兩個,在我半哄半騙的情況下,被我說服了XD
謎之聲:這兩個傢伙本來就很閒阿XD

萬事皆備,就等時間來臨啦~~

2007年5月6日

其實一直到出發前一刻我都在猶豫要不要帶AMO去。
掙扎了好久說....
顧慮到,前一天下了整整一天的大雨,到時候狗臭車臭,還是算了。

依照以前的習慣,叫凡到台北車站給我打電話,
結果這傢伙這次竟然遲到= =
所以我晚到絕對不能怪我喔--->推卸責任ing XD

車子是七人座的,但是擠了八個人,這時候當然就是小隻的要去後面擠啦
我自認很大隻,所以可以坐大位XD

小黃這傢伙,對中山高有特殊偏好,
所以我們得從新埔回到新莊走中山高,
就跟他說橋下迴轉,他就給它開上橋去,一路開到中和去= =

一路上,蔡婉君一直在哀號,這傢伙很誇張,竟然可以把資處期中考時間記錯
是繼歐子家統計期中考睡過頭以後,我聽過第二個誇張的傢伙了!!

小黃每次都會把行程排的很周到,所以我漸漸養成不看行程的習慣,
當在車上得知要去勝興火車站,還真的很意外ㄟ。
不過,想想,炒板條,炒米粉,黑糖剉冰,我好久沒吃了,還真的是很想念哩。

不出所料,去勝興火車站的路上果然很塞,從交流道就開始塞。
還好大部分的車是去油桐花博物館的。
是說,車還是很多啦,把勝興周圍的停車場都塞的滿滿的。

所謂,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當然是要去廁所觀光一下囉,
是說,女廁門口那排隊的人潮,也太誇張了吧,
又不是陳水扁家發紅包,根本就是人龍阿!!
曾琪琪上完男廁出來還很機車的叫我進去上...欠揍!

當然一下車就是要衝去吃板條啦,
雖然它看起來油膩膩的,但是味道可是會令你魂牽夢縈呢!
是說,怎麼會有人在熱呼呼的天氣,吃湯板條呢,另外,吃乾板條也讓我無法理解XD


曾琪琪那碗剉冰根本就是樣本品嘛,料超多的,看著自己的剉冰,真是覺得有夠不公平!!

於是,我想到的方法是--------->趕快把自己的吃完去吃它的!!!XD


去勝興這麼多次,從來都沒想過要把山洞走完,沒想到這次竟然大家都很認真的走山洞,
為了證明我們真的有走山洞,來張大合照吧~


在山洞裡特別要注意的事項是,
千萬不能拿手電筒亂照,以免看到不該看的,XD
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講講鬼故事也不錯,
除了要注意腳下的軌道以外,還要注意頭頂的水滴,小聲說:山泉水好珍貴捏...(揍)
山洞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長,我們彷彿是被鬼擋牆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出去....(累)

出山洞後,這群傢伙第一個想到的事,竟然是臥軌-->這事我上次來也幹過,很蠢XD
冠筑不虧是林大膽,路邊長的像水溝的渠道竟然就把手伸進去裡面撈水,
嘖...太了不起了!!給你拍拍手!!

感謝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玩具---鬼針草(台:洽察莫)
鬼針草這東西,可以用射的,也可以用放的,是一款沒有嚴格規則的玩具,
相當簡單容易上手。
要放的對方不知不覺,可是要累積不少經驗值呢!
其實,這時候就可以測試出這個人的人緣到底好不好了-->好殘忍壓XD
人緣差的人,就算插滿全身也不會有人幫你取下,如圖例XD



不知道是誰決定的,回程我們竟然放棄涼爽的山洞不走而選擇登山...= =
Oh My God!太陽好大捏....真想叫兒子背我XDXD
在大太陽底下爬山還真的不是有趣的事情,
小黃還沿路比,這裡是台灣ㄟ,當然是不會有人停下來給我們搭便車囉

為了苦中作樂,我們的鬼針草遊戲還依舊持續進行中,
其實我很善良阿,發出去的鬼針草都嘛很容易發現,怎麼沒人要走我後面呢....(疑惑)
好吧,既然沒人要走我前面,那就趁機玩踩鞋子遊戲吧,
經過多次的磨鍊,我的技術是越來越純熟了,可以說是快狠準,百發百中呢~
曾琪琪都快被我搞瘋了XDXD

途中還遇到跟我高中老師小毛長的很像的跟我們問路,
真的很像有98%像,少的那2%就是老公和小孩,
那個老公跟他的帥哥老公差了好大一截,
更何況還帶了一票小孩有男有女,應該沒那麼會生吧,不是只生了兩個嗎(?)

回到勝興火車站,我瘋狂的想找水喝,竟然都沒有店在賣水= =
只有飲料,一杯$40的酸梅湯,怎嚜可能吞的下去!!!
退而求其次,選擇$10的支仔冰,lemon口味,好甜,吃了更渴。
小朋友們還去買草莓香腸來吃,果然吃的反應都跟我一樣--->跟普通香腸沒有兩樣。
商人的噱頭,專騙觀光客的東西。

最後,我們決定移到月台去好好逛逛,
許玉華這人,完全隱形人化了,我們都已經走到月台了,才想到忘了這號人物XDXD
去廁所洗手要先說阿,不要隨便跟著壞人走嘛XD

當然囉,到了月台就一定要來個大合照阿,
凡玩自拍完上癮了,想盡辦法找東西墊,無奈手短腳短的。怎嚜都溝不到椅子。
最後小黃看不下去,輕輕鬆鬆一撈就結束了,其實可以叫路人拍阿,真不知道在堅持時嚜= =
不過,自拍可以拍出這呢優,還怪有成就感的呢!


另外,還有挑擔可以拍照,據說那個東西很重,小黃出乎意料的適合,天生當農夫的命啦XDXD

再來一張大合照

我不得不說,陳信娘,你的眼睛呢???

曾琪琪,你是在模仿你衣服上的大老鷹嗎XDXD

許玉華默默的把他的招牌V收起來了。真小氣XD

在廁所門口我們遇到一隻黃金獵犬,是小朋友捏。
我以為凡會幫她拍照,結果他竟然跟我說,沒有AMO帥氣,不幫她拍= =
哇哩,是阿,野花哪有家花香呢XD

回到車上,據說我們沿路走的都是油桐花路線,
但是,我完全睡死了,油桐花....那是什麼.......能吃嗎?

等我醒了,我們竟然已經過大甲溪到台中了= =
花生什嚜四????????
這時候,許玉華應該很想念自己家的衛星導航吧XD

當迷路的時候,最先檢查的,當然就是油桶啦,
要命的事,這時候沒油,那就很悲慘。
好不容易找到加油站,當大家忙著繳油錢($100/人)
小黃要冠筑幫她繳,回頭一看,林冠筑竟然在裝睡,而且還叫不醒XDXD


然後,我又不小心的睡著了,等我醒了,已經在不遠山莊了,好神奇阿!

不遠山莊給我的感覺,
好像來到某個公園,都是矮樹跟草,感覺MO來應該會很高興--->不要再說了!!
我們八個人,包了一間六人小木屋,兩房一廳,一人繳$500(含公費)
CHECK IN結束,老闆就拼命催促我們吃晚餐,
還說她們六點就要出發了,妳們快吃才跟的上,到底是有多遠阿,還要嚮導?

由於時間尚早,UNO幾局秒殺以後,衝到山下買宵夜,
五點就吃晚餐,實在是很懷疑可不可以撐到晚上的UNO大戰終盤。

回到民宿,老闆娘還貼心的跟我們說,晚餐已經好了喔~
一看,恩哼,我們的1500合菜,還真的很團體合菜呢!


味道嘛,算是團體合菜的中上程度囉,畢竟,荒山野嶺的,也不能要求什麼嘛。
吃到中盤左右,還真的有遊覽車一台台開進來,
這間民宿還真是多角化經營,還兼顧團體合菜的訂單呢!

櫃檯旁邊的豆乾看起來還真好吃,於是......我開始說服我兒子買給我吃XDXD
他完全被我說服,在我半哄半騙下,幾乎都已經答應了,一聽到一包要$50,馬上縮回去~><~
最後只好說服公費出錢~~~

山上蚊子多,尤其是傍晚時候,一個個不怕死,穿短袖的小朋友們,
通通衝進去找老闆噴歐護XD

研究了一下螢火蟲路線,其實相當簡單好找阿,根本就不需要嚮導,於是我們就出發啦~

時間尚早,螢火蟲還沒上班,既然都看到吊橋了,那上去走走打發時間也好。
人家王之渙都有說了,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小朋友們似乎都不能了解登高望遠的高雅,只會在吊橋上貪生怕死的大吼大叫,
不停的對著入口處喊,

人不要再過來了,已經滿了,已經滿了,不要過來!!

是說,明明就可以給10個人走,阿是滿在哪裡ㄚ,你是看到什麼阿....XDXD


當手上有手電筒的時候,就是會忍不住想拍這種照片

我承認我們真的很無聊XDXD

來介紹一下手電筒。
簡凡綺的:是全新的呢,也是唯一一台有吃電的手電筒
陳信娘的:跟凡是同一台,不同點是,比較老舊,需要人力發電(用壓的)。
許玉華的:亮度比較大,同樣也是人力發電,不過是用轉的,向削鉛筆機那樣
不知道哪個笨蛋竟然說,要環保的話,幹嘛不做太陽能的= =
以上,這些人在找路的同時,手也沒有閒過XDXD

我們應該算是第一批到達螢火蟲區的人吧,
從少少一隻,等到整片都是,真的是一件很讓人興奮的事,
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嗎,感覺就像在樹叢裡埋了很多聖誕燈一樣,一閃一閃的,好漂亮捏~
螢火蟲一靠近我們,我們就想抓它,可是,舉凡有翅膀的昆蟲,哪那麼好抓,
蚊子有多難抓,螢火蟲就有多難抓~
我的兒子好棒捏,輕輕鬆鬆就可以抓到,
可是淪落到我手上的時候,我不小心用力過猛,把他捏死了,

螢火蟲阿~~

你要報仇,要找曾琪琪喔,是他抓你的是他抓你的!!


在沒燈的螢火蟲區,除了要注意不要跌下山去,還要注意不要踩到地上的青蛙,
冠筑拿著手電筒拼命照青蛙盯著看超久,久到我懷疑他是不是餓了,在物色食物+流口水哩XD

營火蟲美到我們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烏賊,大聲的跟他說,螢火蟲好漂亮喔~
                                                                            ---->簡凡綺版,螢火蟲好可愛喔~

以上,許玉華應該是都沒參與到,我們是忙著看螢火蟲,他是忙著看手機= =

看完螢火蟲,只因為小黃說了,好想吃烤馬鈴薯喔!!

於是,我們衝了逢甲夜市!!謎之聲:還好他沒說想吃花蓮薯XDXD

路上,一群人玩天窗玩的不亦樂呼,站在上面,感覺好像坐雲霄飛車咧,往後看超刺激的~!!
我從來都不知道天窗有這麼好玩XDXD

為了證明我們真的有去逢甲夜市,當然就是要跟地標-->A SIR 拍照囉,
歐耶~又是碳培烏龍!


就是為了這個烤馬鈴薯,我們不遠千里來相會


我實在是很佩服小黃跟冠筑,這兩個根本就是大胃王,
我只是東挖一口西挖一口,就已經飽到要吐了,這兩個傢伙竟然還可以吃掉$130的黑輪!!!
是說,我旁邊的琪琪,陳信娘,許玉華也不容小覷,這三個自始自終都在旁邊明爭暗鬥大胃王寶座!!

吃完馬鈴薯,當然就沒有在待下去的意思啦,
於是......你以為我們要回苗栗了嗎????
怎嚜可能!!!
當然是要去都會公園朝聖一下啦!!!

大度山夜景雖然是比文化後山差了那麼一點點點點,但是,還是不能放過!
讓我疑惑的是,這天為什麼會沒有月亮????
修了一學期的宇宙探索,張大眼睛認天空,也只能認出天狼星,北斗七星...其他通通環給老師了...囧

來到都會公園,小黃當然是要帶新朋友們去跟日晷朝聖啦..
這個梗還真是百試不爽。

進去都會公園的女廁,門上竟然站了一排麻雀,是有沒有荒涼到要變成麻雀窩阿= =
冠族不虧是林大膽,完全不把小麻雀放在眼裡就進去上了,
結果,他進去以後,傳出一片慘叫聲,我推測是被麻雀攻擊了吧...囧
不知道是誰提議的,竟然會想去男廁的大號間上= =
據說,男廁的大號間都很髒哩,蔡婉君去檢視的結果,恩哼,果然如此。

時間來到12點,當然是要打道回府囉,台北?苗栗???

越來越想不透我們為什麼要住在不遠山莊了XD

天氣這麼熱,當然大家都想洗澡啦,浴室只有一間,怎嚜決定呢?
--->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當然就是交給UNO解決囉~
說到UNO,我雖然不容易輸,但是也不容易贏阿,越是想洗澡,越是洗不到...
幾輪下來的結果...我竟然淪落到倒數第二個洗....囧
我有這麼弱嗎 (__  __)a?

在等洗澡的空檔,陳信良跟冠筑竟然開始吃了起來,
逢甲夜市是去假的喔= =

洗完澡,神清氣爽了起來,開始認真完UNO,
一盤UNO下來,竟然玩了一個半小時還沒結束!!-->超誇張

而且還賭上了真心話,嘖嘖,是有沒有這麼狠阿。
第一盤下來,曾琪琪掛了,許玉華問了個很蠢的問題--->你會不會畢業?
雖然說,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但是,這問題實在是很囧...

至於真心話的內容跟答案呢.............噓.........是秘密
想知道的人,請去門口櫃台領號碼牌排成兩路縱隊稍息等候喔。乖~

一路廝殺到凌晨五點,戰場從客廳轉換到房間,
竟然還聽到雞鳴= =
喔,還有許玉華的打呼聲XD

六點,我終於陣亡了.....

========================================================================
字數統計:4514(不含標點符號)

MO太太你好棒唷!!



Hug擁抱-東方神起/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