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睡前討論了一下,預計搭8:50的無窮花號,所以是七點半就要起床。
折合台灣時間是-->早上六點半 = =
雖然很痛苦,可是稍微掙扎一下我還是起來了,我可不是花錢來睡覺的~

一切都照著原訂計畫進行,可是..為什麼會下雨.........下雨
一下雨上島就是踩爛泥巴,那可就不好玩了~><~
於是早餐的同時招開臨時大會決定先走禮拜天的路線~
服務生還貼心的跟我們說雨會下一天呢~

反正都睡醒了,也不好在躺回去睡回籠覺,先到祭基洞去研究姐姐們很關心的人蔘行情吧~

祭基洞(韓國最大的人蔘集散地)離我們住的新設洞只差了一個地鐵站,
本來想說當散步走過去,
問便利商店店員,他整個傻眼,說超遠~還要過橋...
於是我們乖乖的做地鐵去...

一出祭基洞地鐵站,藥味馬上撲鼻而來,根本就不需要研究到底有沒有走對方向XD
整條街滿滿的都是中藥味,一點都不誇張,店家門口一定堆了一堆人蔘在曬。
因為下雨,還遇到有人要跟歐逆共乘傘,這就是韓國的共乘制?

早上九點人蔘店都開了,不過因為下雨都沒啥人在逛,所以我們三個就顯的很突兀~
熱心的店家還把我們招進去請喝茶,
我們很有戒心的以為他是要強迫推銷,所以裝傻聽不懂韓文,
即使語言無法溝通還是熱心的泡五味子茶請我們喝,
當我們喝完,拍拍屁股要走的時候,他依舊沒有表現出不悅,歡喜的送我們離開~
結論是我們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

本來是想去京東藥材市場,瞎走走到她們的傳統超市
相當有趣的地方,而且賣的比超市都便宜很多,可惜東西都是我們不需要的,
走到外圈,前面移動很慢,於是就開始研究起周圍店家販賣的東西,

仔細一看,真是嚇死我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狗肉嗎~?
媽阿!!是狗肉ㄟ,外圍整條街都是在賣狗肉~
賣的方式呢,
是後半身沒切開,而且已經去皮了,所以會看到紅通通的肌肉。
沒仔細看會以為是烤雞,至於我怎麼認出是狗肉呢,因為我看到腳爪+肉墊了~><~
一隻隻後半身就擺在路的兩旁冰箱櫃,有的還疊在一起,
我彷彿聽到兩旁的冰箱櫃不停的傳出汪汪叫。(狗肉在韓國是補藥,24節氣一定要吃的補藥)

祭基洞的人蔘價錢很硬,怎麼殺都殺不下來,於是我們就放棄離開祭基洞
開始正式走今天的行程--->昌德宮

讓我疑惑的是:不管幾點都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學生在捷運站晃來晃去,
翹課? 也太大群了吧,她們到底幾點上課阿?
一整群長的很路人的高中生窩在廁所換衣服,一出來那裝扮根本就是要去夜店的嘛XD
不得不讓人佩服她們高中生的化妝技巧~

昌德宮在安國站,儘管我們已經很努力的趕11:00的中文導覽,但是天不從人願阿~
我們還是遲到了,導覽也沒跟你客氣,11:00準時啟程。
昌德宮有管制,沒到導覽時間不會讓人進去,換句話說,就是要跟著導覽走(保護古蹟?)
所以我們只好等11:30的韓文導覽(其實只是等他開門啦)

其實昌德宮本身造景就相當宏偉+典雅

據說昌德宮是皇帝為了體驗民間生活在宮裡建了99間民房。另外也是他的別幢。
不是我要嗆他,在宮裡面建民房,真的就能體會百姓生活的痛苦嗎?
管它的,反正又不是我的祖先~
韓文導覽我們當然聽不懂ㄚ,管它的,對韓國歷史沒興趣,開滿的梅花櫻花我比較有興趣XD




我們一直惡意脫隊,還一直被墊底的警衛東趕西趕的,
沒辦法,滿宮的梅花櫻花真是HIGH翻我們了~



我們打算三個人跟梅花自拍的時候,熱心的外國人還主動要幫我們拍XD


其實拍的時候很辛苦,硬是要擠在樹下,但是,樹上都是水珠ㄚ!!
水珠不停的滴滴答答滴在頭頂上,感覺還真是怪~

其實沒有拍的很盡興阿~才剛拍完這棵梅花樹,就被警衛趕了。
後面還有一顆超漂亮的櫻花樹都還沒拍到,
他就一直趕我們,要求我們跟上隊伍。還強調是Must be呢!
我們只好虎爛他說,我們要離開了,他就放我們走,
趁他不注意,馬上往回跑,真的是奮力衝ㄟ。結果沒幾秒還是被他抓到XDXD
這下真的是不離開不行了
我們只好安慰自己:聽導覽的票3000,自由逛的票30000,我們賺到27000呢!

好啦~吃午餐去~
仁寺洞是韓國古代貴族居住的地方,所以保留很多韓國傳統文化。
連STARBUCKS要在這裡設店,還被要求要用韓文拼音呢,了不起吧。
是全球僅此一家用非英文拼音的星巴克喔~


午餐是吃星巴克附近的豆腐鍋
店裡的服務生居然是用中文招待我們,我們真的有被中文嚇到~
經過他的推薦我們選了套餐,有魚有肉有鍋粑飯有湯22000W
照片的魚還沒上,沒把炒豬肉拍進去,這兩個都很好吃,
豆腐鍋也很好吃,很嫩阿,我一個人就吃掉一鍋,害愛個姊沒得吃XD


儘管這餐是飽到要炸了,可是一定不能放過傳說中的炸糖餅(500W)~就在豆腐鍋的門口而已,
在韓國唯一一次見到要排隊的攤子,
味道聞起來很像甜甜圈,可是吃起來根本就不是甜甜圈,
好吃到不行阿~真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擬,去韓國一定要去吃阿!!!~~

雖然看起來醜醜的,但是味道,口感,真是好吃到不行,喔~我現在好想吃~!!!
儘管我吃的全身都是,我還是覺得很好吃ㄚ~

對了,一定要提一下仁寺洞的奇怪小吃,真的在別的地方沒見過,
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啥,可是價錢亂貴一把的(3000W),可能因為這裡都是日本人在逛吧~

白色的是年糕,紅色的是蟹棒,再來是熱狗,
是用類似我們的黑輪那種材料把三個結合,外面捆上海苔。
純粹是看到很多日本人在買,我們才跟著瞎買的。
其實口感還不錯,年糕很Q,但價錢就真的太誇張~!!!

吃完午餐,我們就匆匆的離開仁寺洞往下一個點前進。
其實沒有仔細的逛仁寺洞感覺真的很可惜~

衝著假日午後才有設攤的希望市場,我們殺往宏毅大學~
但是,一到達宏大入口站我們就發現大事不妙了.....
資料上寫的地鐵站的出口根本不存在,只好硬著頭皮研究地鐵站的地圖,還好有中文顯示。
儘管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仍然悠哉的慢慢走。
一出地鐵站也沒積極的尋找宏大,反而奔向屈臣氏XD 買零食,買咖啡,買LANEIGE洗面乳。
不得不說一下LANEIGE洗面乳,
真是俗又大碗,180ML ,7000W,送保濕水送乳液,還大中小罐各送一款。
天知道在台灣價錢至少是翻2倍以上,而且根本別想有贈品!!

逛完屈臣氏,當然是繼續走行程啦,對了,這時候出太陽了,不過是沒什麼溫度的太陽= =
由於資料已經失去作用,於是我們開始研究起路邊的地圖,
這裡似乎又是個觀光景點,地圖標示的相當清楚。
反正就是爬坡走到底就會到了(韓國大學都建在坡上嗎??梨花女大也是要爬)

希望市場是宏大生在假日販賣自己手工藝品的市集,現場還有BAND的演唱。
不過,讓我頗失望就是了,
我以為她們大學生會有很有很特別的創意相當不一樣的IDEA,
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嘛,都很普通。攤位又很少,絲毫引不起我的任何購買慾XD。
BAND還讓我覺得很吵XDXD

引起我們注意的是扭蛋店,她們的扭蛋店跟台灣的不同點是:有位子可以坐,還附設暖氣呢!
本來只是想進去歇腳,
但是,不管是哪裡的扭蛋店都一樣,就是會讓你不自覺的掏錢出來扭,完全被制約了!!~~
扭了之後,我不斷的質疑自己幹嘛來韓國扭日本扭蛋,
只好很阿Q的自我安慰:至少是在台灣沒看過的款...= =+
扭蛋還不便宜,一個要2000W。

他們停車位真的超特別的啦,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XDXD
停車格是畫在路的正中間呢,換句話說就是我們雙黃線的位子!!
剛開始還覺得奇怪,怎麼對向車這麼多,淺意識一直往路邊縮過去,仔細一看,根本就是大開眼界


當然,大學附近一定會有很多美妝店,窩進去研究價錢是一定要的阿~
但是一進去就被店員拉住瘋狂講解產品,
機哩哇啦說了一長串韓文,我還死裝韓國人,不時的發出le~
看的出來不是要強迫堆銷,可是我也不知道他要講到什麼時候,
就放任他講到爽,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盯著他看,研究它的化妝技巧,
恩哼,我只能說,那個妝有嚇到我,真是厚到我看到他的粉在逐漸凋落,就像壁癌一樣~

不得不提一下The Face Shop,在台灣的來店禮是切成n小塊的天然香皂,
在韓國,完全闊氣阿,是送面膜一片呢!! 
當然沒跟他客氣馬上進去a了一片+試用指甲油後火速離開XD
哈哈,賺到了,晚上洗汗蒸幕有面膜可以敷了~~

韓國的天黑很晚阿,回到HK以為還很早,天是亮的嘛,沒想到竟然七點了= =
午餐吃的晚,而且又吃的多,根本就不覺得餓。
愛個姊回去之後還躺下去睡了一回哩~
當然今天的節目不會就此結束阿,照計畫,先到汗蒸幕恢復體力,再去東大門逛通宵~
主屋給的Sprex coupon其實我們前一晚已經在超商裡面拿到了,只是看不懂韓文而已。

我天真的以為汗蒸幕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謎之聲:你以為飯店喔)
所以就兩手空空連毛巾都沒帶就出發了。

Sprex 在東廟站的六號出口附近,其實很好找啦,而且到了晚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XD
電梯搭到13樓,一出去那景象有讓我意外,
大家搶著在櫃檯付錢拿衣服ㄟ,誇張。
用了coupon後,是一個人省了2000w,所以是4000w/人
櫃檯給了一套短袖衣褲(歐逆說是神經病院的衣服),鑰匙一把,
毛巾兩條。同一把鑰匙開鞋櫃開衣櫃。

我們很蠢,在找衣櫃的時候。完全找不到衣櫃,同一條路來來回回走了4次以上。
最後發現是要往下鑽過去才有到,沒仔細看還以為是鏡子反射哩XD
由於去的桑拿房(汗蒸幕)是韓國人用的汗蒸幕,並非給觀光客去的汗蒸幕,
當然就是用正常的韓國市價進去的囉,不像明洞的都貴到誇張,專門給日本人去的~
所以可以看到韓國人真實的樣子,不會害羞的遮遮掩掩,
韓國妹還可以跟朋友們圍在衣櫃旁邊,胸罩穿了一半也不穿好就顧著聊天XDXD
從他旁邊經過好幾次也不會影響她們聊天XD

據說貧窮情侶約會最佳的場所是桑拿房,
因為除了有大電視以外,還有電影院,健身房,餐廳...
泡個一整天都不是問題XDXD

當然我們不是來約會的,換好衣服(就是換桑拿房給的衣服,裡面啥都不用穿)
先去46度的窯烘烤一下,跟台灣的烤箱不一樣的是,
在地板上有冰管,可以把頭放在上面,既使溫度在高,頭冰冰涼涼的,反而舒服到想睡覺。
不誇張,不少韓國人都在裡面睡到打呼呢~
46度結束當然就是衝70度80度囉~高溫度地區的窯花樣可多了,有竹碳,黃土....
奇怪的是,相較於姐姐們,我都不怎麼流汗的,既使在最高溫度,汗也不怎麼多,是身體不好嗎??
高溫度的出來,馬上往冰窯(4度)裡面衝,一整個就是舒服阿~
韓國小孩很奇怪,喜歡在冰窯裡面玩遊戲,是不冷嗎= =

大概玩了兩輪左右,疲勞消除不少,就到餐廳去填肚子囉~
當然就是要點在韓劇裡面常常看到在桑拿房喝的飲料+溫泉蛋囉~
這時候問題來了,沒人知道那個飲料韓文是啥,
跑去問裝盛的阿珠媽,他竟然用中文回我= =,有嚇到我,
大概一公升,1500w/杯,拿到之後,一喝,
恩...就是我很愛喝的韓國米飲料嘛,發音是 SU KE。冰過之後更好喝了~
然後呢,我們點菜遇到問題了,講什麼櫃檯都搖頭,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沒賣。
於是我們觀察客人的食物,得到的結論是....她們只有賣辛拉麵XD
煮好的辛拉麵,2000w/個,價錢漲了不少倍吧~溫泉蛋,600w/3個

吃飽,又回去窯裡面烘烤,喔摸~我愛上桑拿房了,真希望台灣引進阿~
然後開始參觀桑拿房,電影院,健身房,按摩椅。通通都去玩一玩摸一摸。
本想躺在那邊一起看大螢幕的,無奈是在看歷史劇...
還有圍在一起打花牌的年輕人也不少,
不少韓國人都躺好好的準備睡覺了,
韓國的澡堂文化還真是有趣。

留了汗,當然就是要洗乾淨囉~
澡堂就跟在日本泡溫泉一樣,是脫光光坦誠相見在公共浴室裡面洗,當然是男女分開
特別的是,可以付錢請阿珠媽幫你搓澡,就是刮角質的意思啦~
除了沖澡區以外還有很多泡澡區,spa池,蒸氣室,烤箱....
花了錢,當然是不會放過任何可以享受的機會囉,每樣都要去摸一下才甘心
對了,這天我有洗頭喔,不過呢,是我在韓國唯一洗的一次頭XDXD

洗完澡就是躺下來舒舒服服的躺下來敷臉囉~順便抬腳舒緩辛苦一天的腿,
我ㄧ整個就是昏昏欲睡,真想睡在這不走了...

12點整,我們終於要離開桑拿房了,讓我傻眼的事發生了,
每台電梯都載著滿滿的人一批一批的擠進桑拿房,
韓國人是怎樣,半夜不回家睡覺,都要在桑拿房睡覺喔??
桑拿房的大廳還貼心的通通熄燈了,
可以想像嗎,上百人半夜睡在一起ㄟ,還一條條的有秩序的躺好!!!
光想像就覺得很有趣~

由於已經12點了,於是我們當機立斷,直接走路去東大門,
本來想帶愛個姊去見識夜間東大門批貨的盛況,
無奈假日沒人批貨啦~

逛了攤販區,先在千元零食區買背包客有人推薦的薯條熱狗

看圖也知道 吃完嘴巴乾到不行....好吃嗎?就是熱狗+薯條囉~
我是覺得視覺效果大於味覺效果。

來到東大門,當然首要任務就是尋找鞋墊囉~
鞋墊業應該要頒獎給李特推廣鞋墊有功,
上次來東大門,只有一個攤子再賣,現在是100公尺裡面就有3家,
鞋墊還進階了,出了附有氣墊的鞋墊XDXD 經過我們的研究,還找出一次塞兩個鞋墊的技巧XD
這次我很貼心的需要的人我通通都有幫他買了一對喔~
逛路邊攤的好處就是,有殺價的空間,而且,店家比較容易妥協。
雖然我們買了兩萬塊,才殺了兩千但是不無小補。

帽子攤寫明了一頂8000,但是我們就是眼睜睜看到旁邊的韓國妹跟店家盧了一下以7000成交。
找錢的時候還以三張千元鈔票攤開給她。
換歐逆結帳的時候,他說八千,我們喊七千,他笑著搖頭說不行。
我們就站再那邊跟等了大概五分鐘,有新客人來了,
他就偷偷跟我們說七千可以,XDXD,這時候很聰明的知道要把
找回的千元疊好


我喜歡一件全部都是米奇老鼠的衣服,有背心,帽梯,外套款,價錢分別是五千,一萬,一萬八。
我真的差一點點就買下去了,但是換算台幣還真的是太貴了啦,而且,布料又很差,
最後是退而求其次,買只有少少米奇的帽梯5000W。


在韓國像要買到便宜貨,真的就是要跟老闆套好關係,
至於怎麼套好關係呢,明明老闆就老到可以當我媽了,我還是把自己眼睛戳瞎叫歐逆(姐姐),
聽的老闆是心花怒放,一件兩萬的毛料外套,歐逆一喊,價錢自動退到一萬八XD

晚餐是三個人分一包泡麵,這時候當然會肚子餓阿,
於是就窩到小攤裡面去吃點到地小吃。
店家馬上捧上一碗黑輪湯說是撒碧斯的,
點菜嗎,我沒問價錢於是不敢亂點,只點了炒年糕跟海鮮煎餅
這家的年糕很好吃喔,是甜年糕,填填辣辣的吃起還超好吃的,
至於海鮮煎餅就大失所望,餅太厚太乾都是麵粉味..

至於價錢我強烈懷疑他亂報價!!
隔壁的情侶檔,明明一人一碗烏龍麵,還吃炒米腸喝真露,才一萬八。
我們吃的這麼乞丐,竟然要九千,逼逼逼,搶錢阿~~~~

批貨區沒開,只好晃到對面的DOOTA大樓去,
DOOTA當然是沒有休息囉~
逛室內店的好處就是,有熱呼呼的暖氣不用在接近零度的氣溫冷到全身不聽使喚的抖個不停。
當然DOOTA的價錢我們是買不下去,雖然質料勝過外面地攤的好幾倍。
地下一樓的藥店買酸痛貼布--->這個真的是自助旅行的必需品。
接著直衝13F的千元商店買搓澡布(自以為還有機會去桑拿房搓澡)
回過神來,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好吧,我們決定要回家了,但是回家前,還是先逛一下帽子店。
這家就很硬不給殺了。但是本來就很便宜了啊~
買了一條5000的圍巾--->歐逆一直說是雨傘節XD

腳已經呈現即將廢掉的狀態,於是我們認命的去搭TAXI
我們說的是新設洞,司機聽成新沙= =
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我們一直說不是不是,是新設洞,他說:江南?
我們強調不是江南,拿地鐵圖給他看,瞇著眼睛看老半天,點點頭車子開到江南去....
明明走路只要20分鐘的距離,我們去了一趟江南後回新設洞過了半小時.....><
價錢本來是一萬五,歐逆跟她殺到一萬二。他只有無奈的點點頭。

我還記得,從新設洞走回HK的時候,天已經微亮了,
躺下來要睡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 =
行程呢,依舊還是要走的,預計八點半起床搭10:15的火車

所以.................我只剩4hr 的睡覺時間!!!

Over the Rainbow (Piano Version)-The TRAX/Scorpio - 2nd Sin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