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3月30日

該死的飛航安檢,害我要提早兩個半小時到機場...
又不是跟團,幹嘛這麼早阿,吐血..

這天台北的天氣熱到像夏天,還是逼自己把厚衣穿上,
還好機場冷氣很冷...
十點半到機場
到機場第一件事-->買轉換器

泰航開放劃位也是十點五十的事,真是..新聞亂報我也跟著亂信就是了。
還好早餐已經吃了,不然會更嘔。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等待劃位,等待登機。
值得一提的是,我遇到粉紅豬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去韓國,好像是出民視的外景吧..
本人很親切,跟他打招呼還會回這樣,這好像沒啥驕傲的厚...

劃位的時候,我們排到頭等艙的櫃檯,
至於有什麼特別嗎?
沒什麼特別,地勤人員很漂亮就是了。
三個人行李總重19.5,請期待我們回來的重量XD

在找登機口的時候,某個人亂喊,我們跟著瞎信,
傻傻的走到那個門,抬頭一看...飛廈門 = =



泰航的飛機餐依舊很難吃,牛肉飯是鹹到不行~><~
姐姐們的魚肉馬鈴薯似乎還不錯。
點飲料的時候,突然想起在泰國沒緣喝到的威士忌+可樂,就點啦
結果...喝起來有夠像感冒藥水的,超難喝!!
要了咖啡來喝,忘了拿奶精,喔....還是難喝~><~

我們三個研究很久韓國入境單,決定"在韓國的居留地址"不填,
結果因為這樣,在海關被攔下來,有夠丟臉的XD
海關說只要填飯店名稱就好了,忙亂之下我還拼錯XDXD
反正是不知名的小民宿,管它的,填完還驚訝的問我說That's all?
我猜他心裡一定os:這是哪裡ㄚ..XD


拿行李的時候,歐逆還把艾格姐的拿錯,怎麼會那麼巧,竟然有人用一樣的ㄟ,
趕快放回去轉盤,不然被誤會偷行李就尷尬了..

到機場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換錢囉~
馬上亮出我們事先印好的新韓銀行COUPON,匯率馬上調漲90x--->912
對了,意外發現,人民幣的匯率似乎也不錯~機場匯率差,所以只換了能抵達首爾的車票錢
然後就是買機場大巴的票囉(8000W)~再度亮出我們的COUPON每個人省1000W,
至於COUPON怎麼來的,去日本網站下載來的XD,所以還被售票人員誤認為日本人~><~

至於我們怎麼去首爾呢?
大巴嗎?當然不是,那是預買回程票滴。
韓國機場電車在3月26日開通,當然是要嚐嚐鮮囉~
仁川機場--->金浦機場(3100W)
果然是新開通,整個設備是新到不行,感覺就是高級又乾淨,
不過,搭乘的人還真的很少,大概是因為換成搬運行李不方便吧..


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金浦機場了,
我們三個是完全沒有時間的壓力,在月台就摸掉不少時間,
看到咖啡機興奮到不行,都決定好要喝啥了,才想到沒有錢XD

這是機場電車換首爾地鐵的轉乘站,金浦機場站


然後呢,就開始漫長的搭地鐵時間,
在金浦機場地鐵櫃檯要買T-Money(悠遊卡),
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說,這一張一萬,空卡兩千五,剩下的錢已經加值在裡面。
完全傻眼了我們。三個人錢加起來只有兩萬五= =
只好先買單程票。

左江南要到右江北,
計畫先去黎太院換錢,所以要在孔德站5號線換3號線。
千萬不要小看換乘的威力,換線的距離,少說也有800公尺,而且完全沒有電扶梯,
三個女生完全靠自己扛行李上下樓,樓梯的階數也沒跟你客氣,就跟走天橋一樣。
又剛好碰到下班時間,那感覺就像是,拖著行李逛西門町一樣。
換3號線的地方還不是普通的詭異,
竟然要走過沒開燈的地下道,而且超少人走,我都要懷疑是不是被騙了
硬著頭皮把行李扛下去,走沒幾步,竟然是往上走的樓梯,
雖然事前已經有"扛行李爬樓梯"的心理準備。
不過真的遇到,根本就是震撼教育了...

到黎泰院,當然是從地下把行李扛到地面去囉~
黎泰院是首爾好幾倍大的天母,當然聚集很多外國人囉。
是說,看到金髮藍眼的人講韓語還真是怪到不行。

輕鬆找到網路普查匯率最高的換錢所
美金匯率945,跟機場差很多吧~
我們企圖跟老闆議價,結果他超硬的,情緒激動的跟我們說他賺很少balabala的...
最後是以945的價錢換400美金。經過我們精密的計算把韓幣除以28.5就等於台幣了。
在我們討論要換多少錢的時候,
不少人走進來問都不問直接把外幣給櫃檯,然後拿到韓幣就轉身離開,
不知道他們也是沒辦法議價還是跟店家講好有多少優惠?

離開黎泰院(當然又是把行李扛下去)
繼續實行我們要買T-Money的使命,首先是我去交涉,
不過韓國人的英文,我真的一句都聽不懂ㄚ。
我都要懷疑他講的是韓文還是英文了= =
所以當然是換海外派的來交涉了。
原來是好心提醒我們說,很少搭不需要買...因為不能退


續搭三號線到東廟站前進Hostel Korea,辦理完CHECK IN手續後,已經八點了..
至於房價呢,亮出我們印的COUPON第一天馬上打五折,
所以兩個晚上是75000W

我們住的是百年韓屋,跟主屋是在不同的地方,
員工還穿著短衣短褲拖鞋帶我們去,相較於一直喊冷的艾格姐來說,真的天壤之別阿
走到韓屋門口,真的是有一種撿到寶的感覺,超有FEEL的~
感覺就要住在古蹟裡面,興奮到不行阿


這是我們的房間,雖然不大,但對三個女生來講。夠了。
而且重點是,相當乾淨..盡管是雅房,廁所也是乾淨到不行,跟新的一樣!!


是不是有一件事情還沒做?沒錯~我們還沒吃晚餐....
於是又匆匆忙忙的出門吃韓國烤肉囉~
輕鬆的找到新設洞地鐵站,真的離hostel korea超近的

惠化站4號出口體驗正統韓式烤肉,三層肉.com
原來台灣的韓國烤肉都是亂搞出來的。
真正的韓國烤肉是點部位(ex:脖子肉,大腿肉),上整塊上來,小妹會用剪刀在你面前剪成片狀。
我們吃的是脖子肉(9500w)+三層肉(8000w),價錢有點忘了...


她們家的烤肉是號稱有泡過葡萄酒之類的,我是吃不出來啦,不過三層肉真的不油喔,神奇吧~
生菜包肉真的很好吃喔,不過芝麻葉倒是不合我的胃口,有很嗆的味道,不喜歡~

我們還點了泡菜冷面來吃,我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理由是:感覺很像吃ㄆㄨㄣ,冷冷的湯麵,又有酸酸的口感~><~

店家很貼心的,還在櫃檯放薄荷糖
這也難怪,吃個烤肉,又是蒜頭又是蔥的,嘴巴一定臭到不行XD

惠化因為鄰近東大門,吃飽正好逛街,
我馬上相中千元飾品店,入境隨俗的買了大車輪耳環~
還有萬元包包店,秤重算價錢的衣服店..
不過,時間也晚了,大部分都在收攤了,(星期五的晚上10點半就收攤了)

我們順路走回民宿去。(3個地鐵站)
害怕嗎?不會,路邊的店很多呢,
網路上說,韓式雞蛋糕很難找,倒是第一天就給我遇到~
她們的雞蛋糕有啥特別之處呢?
上下的麵皮類似我們的雞蛋糕沒錯但是中間就真的放了一整顆雞蛋,
而且不是切開麵皮放進去喔,是一体成型的!

價錢我忘了,不過還蠻好吃的呢!


阿~對了,在惠化站還有在小攤買了烤雞肉串來吃,
我承認我不喜歡阿,有甜味的烤肉真的讓我覺得很噁心~

當然會經過東大門(興仁之門)囉,
不過今天不是來逛街的,只是路過,拍個照紀念一下~


途中還順便買了草莓~
一大盒2000W,是不是覺得很便宜ㄚ,
在吃之前是有賺到的心態啦,吃了之後,明白台灣為啥會叫水果王國了
第一次吃到中間有空洞的草莓= = ,而且水份很少,就是鬆鬆的口感,
很大顆倒是真的啦~

最後我們還沒吃完,被我們忘的在Hostel Korea的冰箱裡面

走到東廟站左右,突然下大雨= =
兩個寶貝姐姐,出門竟然不帶傘,三個人共撐一把傘還真好笑..
走再旁邊的韓國人一定都覺得我們很奇怪XD

我們在躲雨的時候,熱心的大叔還跑來跟我們講話,BALABALA一串韓語。
我們只有傻笑,他誤會是某個經過小弟的朋友,剛從KTV出來。
那個小弟還一臉莫名奇妙XD。

這個大叔實在有夠熱心的啦,每當我們猶豫要往哪邊走的時候,
他就會冒出來說:新設洞那邊...(指)
回到民宿,因為是住宅區,都不敢大聲嚷嚷~
住在韓屋的室友,都沒人回來哩~

至於淋完雨會不會冷呢,答案是,不會。
房間裡面熱呼呼的炕(地板)在等我們呢,熱到在房間裡面可以穿短袖~

吃完草莓,為了隔天的南宜島之旅我們早早就寢去了~

Tic! Toc!-Super Junior/2006 Winter SM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