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8日 

這天是睡到自然醒嗎? 我已經沒映像了.....Or2 
睡睡醒醒之間,我的潛意識一直覺的這間旅館有鬧鬼(因為看起來有點破舊) 
只要一聽到些微聲響,馬上驚醒。
事實證明,是沒問題的,我平安的睡到自然醒。
但是,小方當然就沒這麼幸運了。
某凡又發揮出門不用睡覺的超能力,四點睡六點起來。
六點起來當然沒人陪她玩阿,所以......... 打小方出氣XDXD 
只要經過小方旁邊,就偷打一下,或者搔腳底板XD 
難怪小方睡醒第一句話就是--> 簡凡綺好討厭喔!!! 

對了,房間長這樣

看起來很像藍色蜘蛛網或玫瑰瞳鈴眼那種,專門有女鬼出沒的地方對吧??
實在是不能說我短見阿~~

記憶中Check out的時間已經不早了(10點半?)
在高雄沒多作停留,直接北上台南。

這篇呢,不適合在半夜看,以下都是美食介紹,越看越餓不能怪我

其實在南部這幾天,根本就沒有冬天可言。都是熱到不行的天氣。
仔細想想,現在不是過年前嗎????
說到天氣熱,某凡同學很機靈的只帶短袖,
可想而知,行李應該很小一包吧?
錯了,很大一包,因為她除了帶4套短袖衣服以外,還帶了四件薄外套....OT2
實在是太特別了,我一定要紀錄一下XD


天氣很熱,當然就是要來一杯冰的消暑囉~
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15)是最好的選擇,看他排隊排這麼長就知道。

炎熱的天氣,大口的灌下去.....說不出的透清涼~

台南最有名的小吃--度小月擔仔麵($40)也在這附近,
當然是要去朝聖一下囉~

度小月是以前沒錢的時候,便宜的主食,可是現在的度小月,價錢一點都不度小月~
味道嘛,我嘴笨,吃不出特別之處,台北吃就好,不用跑台南,但是價錢實在是不OK~><~


武廟旁有間網路推薦的鴨肉羹,我們很不要臉的五個人點一碗,
本來老闆只給我們一個湯匙,大家都很沒種的不敢去要,
最後小方挺身而出(帥氣+100P)~~
這家鴨肉羹是這趟美食之旅的第一名喔,好吃
味道很特別,以前沒吃過,他的羹也沒有太白粉放過頭變鼻涕狀,
總之就是....吃的出老闆功力相當深厚~

武廟參觀,我還跑去抽籤,累的半死擲筊杯,抽出來竟然是下下簽
當下我都看到烏雲飄來我面前下雨了= =
應該是我抱著好玩的心態,也沒問問題,亂抽,關帝爺爺生氣了吧~><~
為了祈求平安,我們還用公費捐出$10 as 香油錢保平安。
然後我跟凡就仗恃著這$10拿了地獄特輯*2 天堂特輯*2 ,4本書回台北。

在離開武廟前,我還跑去買冬瓜塊,天真的以為媽媽會熬給我喝,
一個月後的今天,我依舊沒喝到~><~
冬瓜塊還不便宜哩,小小一塊$50,不過聽說一塊可以熬很大一鍋就是了,
對了,他相當有份量,$300的冬瓜塊,拿得我手要斷了....Or2

美食巡禮本來是棺材板的,無奈片尋不著,於是放棄,
下一站周氏蝦捲

這家不好停車,我們亂停巷子別人家門口,
小黃還一值說,停這邊等下被刺輪胎,
不過,我們始終相信台南民風純樸,會諒解我們的,我們只是要吃蝦捲而已~

讓我意外的是,這家蝦捲店,有別於一般傳統美食,
超級現代化的啦,感覺就像去吉野家一樣,連裝潢都很像。


這個蝦捲,不要看他醜醜的很像炸雞,他可是美食巡禮的第二名呢,
讓我回到台北都念念不忘,魂牽夢縈的~XD
咬下去吃到的不是蝦泥,是整隻蝦呢~!會彈牙的蝦阿~!
剛炸起來是很美味沒錯,但是就是太油這點扣分。
價錢呢,照片中看到的4條$45,在店裡吃貴到了,買冷凍的回家自己煮,兩條才$18~

蝦捲的隔壁,有小黃讚不絕口的蝦餅,
可能是我吃到涼掉的蝦餅吧,吃了只覺得很油,加上我覺得它的量給的很少,絲毫引不起我的購買慾~

事後證明,台南是個民風純樸的好地方,車子還完好無缺的停在原地。
小黃~這樣不行喔,怎麼可以帶著偏見看台南人呢,嘖..........
我們討論到所謂的倒車技術,
極速傳說有沒有看過,油門採到底的不要命倒車,然後甩尾轉出去...帥呆了
可惜小方技術不夠成熟............殘念



美食巡禮下一站:安平豆花(看的出來在模仿上面的老頭嗎?)
實在是很難想像,光賣豆花可以開這麼大間的店,
一碗$20的樣子,超級綿的手工豆花,放到嘴巴就很順的滑到喉嚨裡面去了~
我們一邊吃豆花,一邊看著對面的水煎包,他很囂張阿,寫著不好吃不用錢。
本來想去買的,可是看到沒人排隊就卻步了.....
事後在台南唸書的兩個表姐表示,那個才是超級美食阿阿阿阿阿..........
對了,在店裡可以看到王心凌喔,所以我強烈要求拍回來給琪琪作紀念XD

小黃說,我們不可以太低俗,為了表示我們的文學氣質,接下來不吃了,
參觀安平古堡去---->


沒想到區區一個安平古堡,我們竟然在裡面耗了兩個小時多多多......
這樣是要顯示我們的氣質嗎???
可怕的是,我現在怎麼回想都想不起來安平古堡有什麼好玩的@@
只記得安平古堡裡面的鄭成功雕像很帥


對了,小朋友們體力過盛,有去登塔頂,我年紀大了不適合...


睽違已久的惡搞照片來囉~

神風特攻隊之人肉炸彈--->點子提供--小方,攝影--凡。
是說,在眾目睽睽下做這種事還不是普通的丟臉XDXD

為了怕有人沒吃到棺材板,晚上回去睡不著,
所以我們跑回武廟吃棺材板(其實是有人吵著要喝冬瓜茶)
這群人還真誇張,中午吃到傍晚,每個胃都是黑洞XD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棺材板,
首先呢,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動作很慢。
另外,我討厭吃炸麵包,
看外觀也知道,一點都不像是傳統小吃阿,更何況裡面還是玉米濃湯。
感覺很像吃麵包盅,如果出現在西式餐廳的菜單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小方連我不吃的麵包邊都拿去吃,是有這麼餓嗎XDXD

五點多,在台南吃吃吃了一整個下午,我們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了。
我問小方估計幾點到台北,他說:八點 。。。。。。。。。。。
這傢伙,是把台北跟台中放在一起了嗎= =

然後小方就很命苦的當我們的司機,
我們呢,當然是上車睡覺囉~
在我睡了好大一覺醒來一看,7點多,窗外一看,嘉義..........
道路整修只剩單一車道...........Or2

到了休息站,我跟小黃不約而同的去買東西填肚子,
名義上是填肚子,實際上是把開車的任務賴掉~XD
小方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阿~硬是等小黃吃完給他開~

對了,不得不提一下,阿公的車後面有貼"新手駕駛"
阿公說,這樣人家比較會小心一點,
可是阿公阿,人家哪會小心阿,還特地跑來欺負我們ㄟ.....
這天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欺負新手了....
在國道一號上面,有個開賓士的死台客,
忽然貼近我們,然後插到我們前面,馬上用力踩撒車急速減速,
哪有人在內側車道減速的阿,更何況前面路況一片良好,
是這麼想要測試賓士的耐撞能力嗎????
還真想下去賞那司機一巴掌

回到台北,10點多~
黃小朋友回到台北太開心了,該拿的東西沒一樣記得拿就跳上公車回家去了= =+

本次里程:謎~(我忘記要記了)
花費:3000/人(吃喝玩樂全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