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流傳:落地有三寶,手機,銀行開戶,IRD

體力好的人落地當天下午就會搞定這三項。
我不是體力不好,我是懶的再出門,所以留給今天辦
整個就是仗著匯票禁止背書轉讓沒在怕身上攜帶鉅款 XDXD

早上處理完換宿交代事項,換宿內容:
維持廚房/廁所整潔,掃房間
Karen每周會有打掃阿姨來幫她大掃除,所以有一定程度的乾淨,加上房客都是愛乾淨的傢伙
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維持廚房,
恩..洗碗有洗碗機,少數洗碗機塞不進去的用手洗,房客的餐具會自己清, 是個相當輕鬆的工作
每天記得把廚餘拿去後院倒堆肥,把瓶罐拿去回收,洗碗機洗好的餐盤歸位,廁所巡視,that's all
換房率很低,一周兩間而已,真的太沒事作就擦擦玻璃鏡子吧(嘻) 

今天我幹了蠢事,把前院的煙筒拿進來廚房到,到下去後房子充滿煙味,想把垃圾打包丟出門但是找不到垃圾袋
樓上樓下翻遍了就是沒有,眼看煙味漸漸擴散馬上開窗通風,經過半小時的掙扎在餐盤櫃翻到(呼~) 

好的,基本換工小時結束,來去Glen Eden的鬧區晃晃吧
說鬧區也沒鬧到哪裡去啦,就幾間超市幾間銀行幾間$2元商店這樣,不過小孩很愛在那兒閒晃就是

其實一直在猶豫要在Glen Eden辦還是要去Newmarket辦
聽說Newmarket那有華人,畢竟是錢的事,聽懂比較重要
but...都出國了幹嘛還黏著中文呢?管它,咬牙衝 Glen Eden
被打槍在去Newmarket辦就好了 

事前做功課kiwibank利率很不錯,而且分行多(就跟郵局連在一起咩)
所以就選kiwibank,還可以順便申請IRD,一箭雙鵰來著

20121010_132508   

郵局觀察狀況,勇敢走向前說我要開戶,馬上被請到隔壁小房間去
這幾天下來意外發現KIWI腔適應良好,她說的我聽有懂耶!!
其實是DM寫得很清楚&邊聽他說&我有做功課
她也沒讓我選,就直接幫我開FREE UP的帳戶,回家查才知道是活存,我還要開定存的阿!!
交出我的匯票,問她幾天可以CLEAN,小姐說不確定,但如果趕時間的話可以急件處理
恩...我不趕,我的錢會給我就好(反正禁止背書轉讓,怎麼樣都不會不見咩~)
小姐人很好的仔細教我怎麼用網銀,我的英文也沒有太爛嘛(撥劉海)

DSC06268.JPG  

開戶當天就可以拿到eftpos card,另外申請了VISA Debit Card,要五天才會寄來(可自選花樣)
是說匯票還沒兌現拿到eftpos card也沒用阿... 

錢的問題搞定後,就是IRD啦,我應該直接跟他說要弄IRD的,傻傻的走到後面重新排隊(嘖嘖)
雖然網路上的翻譯是舊版,但新版沒改變太多,遇到不懂得單字掏出s3來慢慢查就好
it's easy~~ 

正事結束,逛逛周圍環境吧,超市超市超市超市
整間超市只賣肉是怎麼回事,還有只賣水果的超市,那就是肉販跟水果店嘛
以農立國,牛奶fan的天堂~~

20121010_133443 

買嗎?不,Karen家免費喝到爽(Karen說她姐是開農場的)

20121010_132921   

奇異果也便宜到爆炸,一袋6~7顆才1.49!!!

昨天Karen問我可不可以煮晚餐,我說okay,煮咖哩(阿賴:咖哩最安全)
在國外煮咖哩一點都不安全,因為....沒有咖哩塊這種東西,只有咖哩粉....(no~~)
Karen熱心的帶我參觀她的咖哩粉們,我都頭皮發麻了(冏冏)
google咖哩粉煮咖哩,出來一堆廢柴

DSC06269.JPG  
還好超市賣咖哩塊(S&B牌 100g $3.29 阿賴:3.29是多少錢???)
雖然有點貴但第一天當然不可以漏氣,我可是在CV上號稱love cook的girl呢(羞)

Karen的冰箱沒有去骨雞腿這種東西,沒關係我自己來(捲袖子)

DSC06280.JPG  

去骨的工作比想像中簡單,我想應該是因為刀子利肉又退冰的關係吧(恩恩)

抓緊時間開始煮,但是我忘了開rice maker的電(冏)
所以狀態是咖哩煮好等飯熟 (哭哭)
想說,咖哩煮越久越好吃,放在爐上繼續滾
Karen自從知道我曾經騎單車環Angkor非常開心的把它的腳踏車借我
她本身也是個cycle狂熱份子,今天還騎去上班= =
總之,Karen塞了一本 Westen Auckland的Map給我
利用飯煮好的時間跟她討論路線
討論太嗨森,咖哩就焦了...............
所以變成炭味咖哩,
狀態分析:Karen剛從市區騎腳踏車回家,一定餓爆了
             日本男孩今天晚點才會出現
             韓國男孩剛去健身房回來
結論,通通都是很餓的狀態,所以不會太難看

上菜後,兩位瘋狂稱讚delicious,明明吃起來只有焦味阿
兩位很賞臉的嗑掉兩大盤,還搶著吃日本男孩的份
結論:餓了___都好吃?

DSC06181.JPG  

這是煮焦的鍋子,今晚刷洗不可,明天見(掰)
Karen把我當家人看沒有責備我,只提醒我不要開大火煮,歪國人這樣待客方式真的讓人相當sweet~~

媽咪說我給她漏氣(媽咪每天都會用line打給我)

DSC06190.JPG 

關燈後的廚房夜景讚啦!!

吃飽當然要出去散步一下,打開電腦我就想睡,這該如何是好 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3977397 的頭像
s13977397

AMO LOVES YOU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evonne
  • 可以小火煮20~30分鐘後,蓋鍋蓋後熄火燜煮30分鐘就會非常軟!
    咖哩粉作法ptt有教學。
    但是我還是喜歡咖哩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