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跟朋友說蘭嶼不像台灣,比較像中文有通的國外(笑)

DSC08397.JPG

DSC08390.JPG

蘭嶼國的小孩有最原始的熱情,對陌生人也願意投以最純真的笑容
男孩一直賴在我身上是因為他知道我要走了
男孩:為什麼要住漁人不住東清? (哭腔)

不得不說雅美族的小孩各個又帥又漂亮

DSC08565.JPG 

蘭嶼國沒有紅綠燈,山羊跟豬會在路上逛大街,羊跟豬就是這裡的紅綠燈
祥叔:看到羊,50公尺就要煞車,因為羊會亂竄

蘭嶼國警察不抓安全帽,因為全島找不到賣安全帽的店 XDXD

DSC08298.JPG   

蘭嶼國重分享,只是去湊熱鬧幫忙推拼板舟
船家馬上搬出當天的漁獲:謝謝你們,每人拿10條回去吃吧 (笑)
大哥~~~我們只是來湊熱鬧的根本不會處理啦 (弱)
回家後跟祥叔報告這件事。祥叔:為什麼不拿,我飛魚乾不夠了(小聲說) 

蘭嶼國不愛走路
每次吃飽散步or雨中散步,至少會有三輛車停下來問要不要載?
我真的只是吃飽想動一動而已阿~~~

蘭嶼國眼睛好
沒有月光沒有路燈的夜路,精準的喊出:你踩到豬屎了 
漁船明明離的十萬八千里可以精準的喊出:祥叔~~~

蘭嶼國講話很可愛
排隊領錢中....
後排大喊:怎麼那麼久~領個十億就差不多了啦~
事主領完錢出來:我只領了八億留兩億給你領啦
XDXD 

蘭嶼國愛出海
只要浪好管他明天要不要上班,男人通通出海去了(是要在海上開趴嗎?)
虎頭坡親眼目睹海上漁火與滿天星斗相呼應,那畫面好美好美 

DSC09676.JPG    

蘭嶼國隨處是床
隨便一個涼台躺下來三分鐘就可以入睡

DSC08807.JPG    

蘭嶼國懂得過日子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晚南風吹拂,襯著滿天星斗的BBQ

  

蘭嶼國處處是驚喜 
2009年紐西蘭南島遍尋不著的南十字星竟然就在蘭嶼 (照片中間下方)

蘭嶼國全島都親戚
ME:我今天去東清XXX&朗島XXX
祥叔:東清那個是我阿姨,朗島那個是我表弟
麻煩給我祖譜 冏 

DSC09162.JPG  

蘭嶼國很熱情
阿貴:我明天去台灣要幫你買什麼嗎?麥當勞?
me:我想吃subway
結果他為了這個subway錯過兩班飛機 
subway是在青青草原看著無敵夕陽嗑掉的,超級好吃!!! 

DSC08659.JPG

蘭嶼國有口福
祥叔:我們小時後早餐都吃龍蝦的
說到這個,阿貴~~我的海膽呢呢呢呢呢呢呢呢?

蘭嶼國有種魔法,會讓你想走走不了
me:你有什麼想做還沒做的事嗎?
阿元:除了繼續留下來這件事,想做的都做了 

我以為蘭嶼國已經習慣離別,但其實他們都躲起來偷哭...
我一向都可以走得很瀟灑,拜託不要在我面前哭....

還有兩天,拜託給我大晴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