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鬧鐘響,體恤隊友把鬧鐘切掉多睡半小時(佛心來著)

換好衣服畫好妝的就先吃早餐兼上網(烤吐司抹果醬+Coffee)
背包客棧的電腦打開直接灌新注音(good job)
好的,該逛的網頁該收的信都解決了,看時間(衝擊!!!)
劉又家都九點半了爲什麼你還沒好????!!!(距離起床時間over 2hr)
老劉:吐司很好吃耶(向第五片邁進)
我們七點半起床的意義何在???(崩潰) 

魚尾獅拍出來的畫面相當美好,昨晚呆花用手機拍相機上傳fb打卡,但傳太慢就放棄了
等待老劉的時間想起這件事,接手完成它
呆花:ㄟ..我不想這麼高調讓所有人都知道我來新加坡啦
ME:我有幫你按限制高中同學才看的到啦(安心)
呆花:打卡還可以限制喔?(喜)
ME:這是你的手機還是我的手機阿
我就說用智慧型手機只會顯示自己的智障嘛(中肯)

10am,我們終於可以開始走行程了(流淚)

DSC03118.JPG  

呆花:在妝花掉,劉海黏在額頭上前先來張美美的自拍 

IMG_5313.JPG  

地鐵站的商場,呆花看到僅SGD 1的飲料就腦充血了,呆花:是冰的耶
蜂蜜檸檬水,完全不是想像中的味道,他本人後悔極了(地雷!!)
老劉:明天去環球你還會在她們家買嗎?
呆花:NO!! (堅決) 

老劉昨天被印度蛋餅辣度嚇到,特地準備了名叫100的汽水止辣 
背了一整天就是沒遇到辣物,也不喝掉它
老劉:我討厭喝汽水咩
ME:那你幹嘛買?(--->其實是我虎爛它那是運動飲料)
老劉:吃辣的就是要配汽水阿
well,這就是老劉style(聳肩) 

第一站是要去吃肉骨茶(老劉不是才嗑了五片土司?)
不囉嗦,直接去blog評比第一名的新興瓦煲肉骨茶就對了,Let's go~

新興瓦煲肉骨茶有點難去,不在地鐵站附近,還好新國有優秀的巴士系統(喜)

DSC03868.JPG 

DSC03869.JPG  

雙層巴士耶,好酷唷,馬上衝到最上層去(我們是觀光客咩)
默默有種熟悉的FU....這不就是搭遊覽車嗎 冏
陽光直曬冷氣有點弱,馬上龜縮到1F

不怕重演昨天過站沒下的慘劇嗎?
大傻:不怕,我會跟司機說到站了要call me (燦笑)
call me..... 我比較怕司機跟你要電話號碼耶 XDXD
其實司機講台語就有通 

DSC03872.JPG

搭公車的時間也沒有浪費掉,熱到噴汗的天氣還好有老劉的巧手幫我把頭髮收乾淨

大傻說在早上體力還充沛的時候要多做些貢獻,所以由他當GPS(地圖拿)

下車處即是娘惹區,完全又是另外一個世界阿~~~

DSC03871.JPG    

看得出來老闆賣啥嗎?這是現切水果,切片去皮的西瓜,好厲害的刀工阿~~~(感嘆)
西瓜皮怎麼去掉的,可以教教我嗎? (星星眼)

DSC03876.JPG 

中英對照看真處咪(ㄎㄎㄎㄎ)

DSC03877.JPG 

新加坡店通常都是小小一間,坐位設在騎樓或走廊上,
雖說台灣人應該很熟悉這種飲食文化,但台灣都面朝內,新國面朝外感覺超怪的阿(又不是什麼咖啡店...) 

DSC03878.JPG 

新興瓦煲肉骨茶隔壁兩間就是天天海南雞飯,大胃王的話可以一次撈兩樣新國代表性美食
可惜我們不是(呆花哭哭) 

IMG_5321.JPG

剛好午餐時間抵達,眼明手快搶了最裡面,風扇前的那桌,但其實吃熱呼呼的鍋物,風扇好像沒啥用(熱~~~)
很佩服新國人可以在熱呼呼的溫度下吃火在燒的鍋物(厲害!)
請想像夏天的中午去吃三媽店內冷氣壞掉只有電風扇,就是那種感覺!!(you got it!!) 

DSC03882.JPG   

狀元瓦包肉骨茶(左),瓦包肉骨茶(右)+白飯兩碗=SGD 17.4

兩碗湯頭不太一樣,狀元瓦包肉骨茶有甜甜的蔬菜味,瓦包肉骨茶就是很道地帶點中藥的肉骨茶
這是呆花的第一名唷,但老劉不愛,老劉:有胡椒味(皺眉)

吃飽美其名是沿路逛回地鐵站,但真的豪熱,馬上躲進超市吹冷氣

DSC03883.JPG 

當地人超市,聽起來很吸引人吶~但都是舶來品(too bad.....) 

DSC03884.JPG  

尼看看,啤酒這麼貴我怎麼喝得下去!!!!!

IMG_5335.JPG

老劉被這個五顏六色的養樂多迷惑很久,算算一瓶over NTD20 他馬上放回去 XDXD 
我們都開賭盤她乾完會不會衝廁所了說(扼腕) 

DSCF6170.JPG

最後決定用公費買優格嘗鮮
店員堅持不給我們湯匙:這是液態的用倒的就好了 

DSC03885.JPG  

所以我們就坐在路邊倒優格,
新國優格就是一般優格阿(濃稠那種),倒的過程不是整坨掉下來噴滿臉就是料死卡底部
真想衝進去叫店員出來打一架(捏爆橘子)

短暫消暑過後,繼續前進地鐵站

DSC03140.JPG   

老劉:他們房子都用暖色系,好像在歐洲,可是這麼熱的天氣用暖色系只會讓人更熱.... 

IMG_5347.JPG 

大傻:我知道它爲何叫"如切腹產科"了 (開心)
眾人:WHY?
大傻:因為這條路叫如切路啦
我還以為老師要開始講故事哩(嘖嘖) 這條路都走了快1HR了誰不知道它叫如切路  

IMG_5350.JPG   

雞肉口味的泡芙????

DSC03143.JPG

回教徒歐巴桑在搶新鮮貨,大開眼界!! 

DSC03893.JPG

DSCF6174.JPG  

Q:在國外怎麼確認對方是不是台灣人?
A:看他有沒有撐傘(屢試不爽)

為了證明我們不是大老遠跑來吃飯的,順路撿了Geylang Serai Market(芽籠士乃市場)

DSC03149.JPG 

這兒是回教界的五分埔
五顏六色長袍+頭套看的我們眼花撩亂,周圍都是女穆斯林,好像誤闖天方夜譚唷 

DSC03150.JPG   

尺寸應有盡有,相當親民~~~~

喔~~還有隔壁的菜市場也順便撿了,只有好臭的印象(ㄎㄎㄎ)

IMG_5355.JPG 

我們研究了好一回兒這是什麼水果,長的像橘子大的跟芒果一樣 

坐上地鐵後才發現我們錯過了辣炒螃蟹阿阿阿阿阿 (無招牌美食掰掰) 

IMG_5368.JPG  

感謝新國地鐵提供坐位,讓我們快廢的腿有機會短暫歇息

last-day.jpg    

接下來要逛街了,Orchard Road到著!!

腿快廢的團員們馬上鑽進美食街找位子坐
ME:你們餓嗎?
團員:沒阿
那幹麼坐在美食街XDXD 

開始逛街啦~~

Orchard Road把新國各大名產都集中了,非常方便
打夥先出手是林志源肉乾,店員相當親切,試吃切好大片
雖然試吃後頗滿意,但顧慮到回台灣的時間點我還是沒有買
老劉:我幫你帶回去就好啦(勸敗?)
還好沒有相信他,劉又加都過了一個月,你幫我帶回來的紀念品何時才肯給我????

第二攤是BengawanSolo,綠蛋糕好有名耶~第一天想在機場買,無奈沒開
逛了一圈娘惹甜點好繽紛阿(說好的綠蛋糕呢?) 

DSC03897.JPG 

me:這甜點什麼味道阿?
店員:這是一種娘惹甜點,加了xxxxxx,這樣講是無法形容的,要吃過才知道 

IMG_5370  

所以我們用公費買了一個分著吃,吃完了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XDXD

接下來遇到了老劉跟大傻的第一名,荔枝西瓜雪花冰

荔枝冰.jpg    

店員風狂向我們推薦將羅,立刻被眾人回絕
店員:前幾天有個大陸客人點了xx冰,最後很後悔想換將羅耶
老劉:我們不是大陸人,不會換的(正色) 

還好有堅持,荔枝西瓜冰超好吃!!!!!
紅色那層冰是用西瓜汁去做雪花冰,是紮實的西瓜味 
乳白色球狀那個是秘密武器,咬下去會炸開噴出荔枝汁,讚讚!!
荔枝球深深的擄獲老劉的心

新國美食榜荔枝西瓜冰讓我們起了一番爭辯
呆花:跟人家說去新國一定要去吃荔枝西瓜冰太沒代表性了,更何況連店名都不知道
老劉:荔枝球好讚阿(心)

紀念品採買結束,進入主戰場

DSC03900.JPG 

rubi提袋率超高,根本就是人手一袋
老劉在這邊至少耗掉半小時,結果只買了一個皮夾= =+
我的草帽就是在這兒買的SGD 10,不買對不起自己阿(是不是是不是?)

DSC03902.JPG 

小ck提袋率也很高,女人進這家店都會自動長出一百隻腳,
看到櫃檯結帳的鞋盒沒?那僅僅一個女人的結帳品吶~~~~
這不是特例,有5成左右的女人都這樣掃貨(是不用錢嗎?)

DSC03904.JPG 

這是短短兩小時的購物行程大夥掃的貨,,女人不只衣櫃少一件衣服,鞋櫃永遠少一雙鞋吶 

一整天NONSTOP的行程走下來,腳快廢了(上午瘋狂走+下午瘋狂逛)
5PM顧慮到晚上的夜間動物園行程,必須提早吃晚餐
屁股坐定大家都不想動了(你去啦你去啦)
最後決定採最原始的方式(猜拳咩)決定採買人員,恭喜傻呆二人組
要吃什麼?我只要求不要吃吃過的食物就好

美食街坐位區是採圓形設計,我們的位置在最外圈,與走道隔了一個腰身高的隔板
傻呆在同一攤解決採買任務,一人端一盤回坐位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傻,走回位子把食物放在我們面前
ME:阿呆花哩?
大傻:他剛剛跟我一起走的阿,我走隔板內他走隔板外阿(張望)
        ㄟ~~~!!! 呆守方(朝我們後方大吼)
me&老劉回頭的同時親眼目睹呆花端著食物從隔板外經過我們繼續繞圈圈
大傻:我不知道他路癡這麼嚴重 XDXD 
至於大傻有沒有去救呆花呢?答案是沒有 (義氣是三小?)
大傻:反正坐位區是圓的,等他繞了一圈回來我在叫住他就好啦(淡定) 

DSC03906.JPG 

DSC03907.JPG  

晚餐是蝦麵(上圖)及嘮沙(下圖)
我個人比較偏好勞沙,辣辣得很好入口,而且較有地方特色,料超特別的
蝦麵很像擔仔麵+蝦子,但大傻愛(一樣米養百樣人) 

DSC03909.JPG  

吃飽換上新鞋+長褲,我們要出發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囉

去Night Safari位在郊區,得先搭地鐵到Ang Mo Kio後到對面的AMK Hub(公車總站)換bus138
步入AMK Hub馬上發現回家的公車,太好了,回程不用擔心搭不到地鐵了(喜)

DSC03908.JPG  

每天至少看到五位女士身著寶藍色洋裝(新國的FASHION?)

DSC03910.JPG

大傻:我要跟司機說Night Safari到了要CALL我(握拳)
ㄜ....其實也不用,這個時間全車的人都是要去Night Safari的啦

DSC03911.JPG   

所以大夥很安心的睡了(ZzZzZzZz)

7:10am hello Night Safari 

DSC03915.JPG 

IMG_5478.JPG

Night Safari的LOGO-一雙詭異又有趣的大眼,又帶點刺激又神秘的fu~~
顧名思義就是晚上才開的動物園
熱帶國家白天太熱,動物都在晚上才活動,劇說可以看到生龍活虎的獅子呢(期待期待)

DSC03918.JPG 

進動物園要先著戰鬥裝,抹防蚊液
那畫面實在太好笑了,
周圍都是來自世界各地攜家帶眷的觀光客快步經過,三個女仔堵在入口處就開始脫衣塗塗抹抹
引起觀光客們的注目禮+繞道而行(sorry 哩~) 

入口處有賣票區+美食區+噴火秀
恩....我們現在不是悠哉看噴火秀的狀態,快步通過

DSC03165.JPG

一入園,就被staff指引去搭遊園車,這人潮怎麼回事?
背包客棧有交代,入園先看show接下來行程會比較順,okok沒什麼好猶豫的(轉身走)
staff:七點半的已經滿了,請等下一場八點半的,八點在來排就可以了
三小....才開園20分鐘就滿了= = 

我們決定先逛步道區

DSC03167.JPG  

步道區非常貼心會告訴你這條可以看到誰,總共有3~4條的步道
要逛完可能到關園都逛不完,挑喜歡的動物去堵他即可 

DSC03924.JPG 

DSC03929.JPG 

DSC03943.JPG 

不准開閃光燈又硬要拍就是跟自己相機過不去了
快門時間拉長,動物又動來動去,照片沒湖真的是運氣好

夜晚的動物真是活潑的令人耳目一新阿(相當討喜)
從小到大對去動物園的印象都是看到的動物都在睡,
這裡完全不一樣阿,像中猴一樣快速移動,原來孩子們也有這麼活潑的一面阿

走到某一湖,張大眼睛聚精會神的想搞清楚這是誰的家
突然眼前冒出鱷魚張開的大口,著實嚇了一大跳
定睛一看,還不少隻耶 (驚)

眼看8PM就要到了,催促隊友們快點回程
老劉:你們先走啦,我等等就到
指示呆花繼續走,我留著督促老劉,等它拍完山羊,全力往前衝
這一來一往,我們兩組人馬就被隔離在等待線前後遙遙相望(慌)
最後傻呆二人組摸摸鼻子走回來
呆:那邊也被圍起來,這邊也被圍起來,我們在中間進退兩難 囧...

DSC03956.JPG

爲什麼我們會被攔下來呢?因為旅行團要優先入場....
嘖嘖,眼看一團一團的帶進去,心理超不是滋味的(what a FXXK!!)
排隊群眾開始鼓譟,白人:我朋友在裡面了,我得進去找他(好沒創意的藉口)
staff:等一下就會放你們進去了(安撫)
這白人說完這鬼藉口就直接插隊在我們前面@@
已經很不爽了,這白人的行為更讓人不爽!!(他們4人都是肌肉男,畢竟不是自己家沒人趕吭聲,嗚嗚)  

進場後,插隊的白人壯男:Oh~我朋友在那(比對面)
再演嘛....

DSC03957.JPG 

IMG_5443.JPG

show很精采,一定要去看(大推)
白狼奔出來那幕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maggie的梗埋的太好了,要不是我已經被爆雷了應該會嚇傻吧 ㄎㄎㄎ

記得,閃光燈要關掉(是要講幾次!!!???) 

DSC03199.JPG

呆花吵著要跟maggie合照,okok成全你!!

秀一結束馬上衝遊園車,幾乎沒人了(酷耶!!)
遊覽車可以零距離的接觸動物,超酷的啦
斑馬跟馬來熊就跟著車逛大街耶,馬來熊肥的跟豬一樣XDXD

當然有攻擊性的動物還是有護城河隔開(請放心)
獅子對著我們獅吼,老虎追著車子奔跑,黑熊死盯著我們瞧,超有趣的啦 

DSC03964.JPG       

花豹太敏捷了,不在遊園車的範圍內,要在中途下車走20分鐘去看他
但他睡的很安穩,完全不鳥fan期待的心情(落葉八萬片)
豹爪肉球肥嘟嘟的超可愛的啦 

同車的馬國情侶,跑來Night Safari約會,女生瘋狂敲玻璃抱怨動物都不看他,男生竟然還附和她
好一對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情侶檔(汗)

雖然沒有把步道走完,但想看的動物都看到了(lucky)
當然,紀念品區逛的我們心花怒放,週邊竟然有出毛巾,這下不買不行了(掏錢包)
老劉被獅子磁鐵迷惑豪久(被下蠱了嗎?)


10:30PM,打道回府,長長的排隊等車人潮,看了都傻眼
大傻:我們等下一班啦(沒用)
.......許老師,這裡是山區耶,都十點半了還不搭,誰知道下一班是啥時阿??(搓太陽穴)
上車後當然沒有位子坐,大傻吵著要坐後門的樓梯上
大傻:反正後門又不開
.......許老師,這是一般公車,後面的站還有人會上車耶,門一開你就噴出去了
 大傻:上來的時候又沒停,我以為是直達車(委屈捲手指)
.......許老師,明明就停了豪多站,是你睡死了好不好
很明顯的,大傻已經啟動任性的SASA公主模式(好啦好啦你乖嘛~~~)

回到AMK Hub直接轉搭133,是回家的直達車
是雙層巴士好開心阿~~~~
這麼晚了當然沒乘客,我們包了2F沒形象的抬腿歇息(呼~~~)
肚子當然餓了,一路都在跟老劉商量宵夜要吃啥
ME:我想試試看當地的泡麵
老劉:我想吃溫蒂漢堡

下車後,我們先去溫蒂漢堡看看價位在去超商看泡麵
well,泡麵SGD 2.8x made in 馬來西亞,溫蒂漢堡set SGD 3.5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今晚你要點的是哪一道菜?)
溫蒂漢堡go (基於划算程度) 

DSC03973.JPG  

身先士卒點了牛肉起士堡set,
在旁邊等餐的同時瞄到呆花結帳掏了SGD 50,os:也拿太大張了吧(感嘆)
結果staff只找她SGD 6.5,恩.......?
SGD 50(深藍色)跟SGD 10(橘色)顏色差那麼多,我又沒色盲怎麼可能認錯?
當然就跟staff吵了起來,staff莫名順從的去後面請店長來
店長:我們馬上就要結帳了,你等一下,如果有多的就代表我們真的找錯錢
所以我們等了20分鐘等她盤點.......結果是盤盈耶(好神奇喔) 
店長:雖然我們盤盈,但是沒有SGD50那麼多,所以不是找錯錢(蛤???這什麼邏輯)
我們要求看收銀台正上方的攝影機,她們以"這鏡頭不是對著收銀機"拒絕我們的要求
每台收銀機上面裝了一個攝影鏡頭,卻跟我說不是對著收銀機會不會太牽強?擺明了就是佈局整我們嘛 
新國不是個法治國家嗎????結果呢????? (what a Fxxk)

呆花也開始盤點自己的錢包,再度確認是SGD 50不是SGD 10 !!
但...在別人地盤還能怎麼樣呢(哭哭)
呆花:老劉你要吃乾淨,這一餐是不是SGD3.5,是SGD 43.5!!!

結果證明,吃溫蒂漢堡並沒有比較划算(呆花哭哭)

走回住宿處已經12點了,老闆娘急著迎上來跟老劉說換位子失敗 
(老劉昨晚被冷氣冷醒數回,
今早室友退房她馬上換床位沒跟老闆娘說但床位跟置物櫃的號碼是MATCH的,
所以...老闆娘又把她換回原床位 囧.....)

今晚有個重要任務:整理行李(最後一晚了咩)
2am,行李整理完畢馬上躺平 
傻&老劉:你動作也太快了吧(驚呼)
me:回到家都已經over 2hr了,現在都2AM了,是要不要睡?
大家評評理,2hr洗澡+收行李,有很難嗎?????(攤手)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