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離新加坡就是自己一個人的自助旅行了
接下來的旅程是柬埔寨的吳哥窟&馬來西亞的吉隆坡
預計7天搭4班飛機睡兩晚機場,好high呀~~

亞航空姐沒有發入境卡,讓我很慌張,下機後四處觀望依舊沒看到入境卡的領取點(焦慮咬指甲)
跟著人群一起排隊入境,用力瞄排隊群眾手上的護照,似乎都沒有夾帶文件(?)
管他的咬牙衝了(gogogo~~)
答案是:真的不用填寫入境卡耶(unbelievable!!!) 但配套措施是要雙手食指指紋押印

入境局前的廁所走到底有shower間,但我直到吳哥玩回來才發現(so sad...)

飛抵KUL的時間是0:35AM,離我飛REP的飛機,還有6hr左右的轉機時間
我也想直接在機場不入境等轉機,
但亞航只開放給少數幾個航線不入境轉機,REP不在那幾個點之內(too bad..) 

抵達時間太晚了,好位子都被人搶光了,連椅子都沒得坐,那就席地而睡吧(OK的啦)

DSC04076.JPG

照片正前方是個西方人,他脖子很硬可以把行李箱當枕頭
我不行,我還是需要我的充氣枕頭,睡地板實在太經典了,不拍照紀念對不起自己 

DSC04082.JPG  

睡機場不用怕丟臉因為放眼望去上百人都這樣睡,最大的缺點是機場冷氣不用錢!!
每半個小時會被冷醒一次(抖抖抖抖) 

3AM又被冷醒,上廁所順便去看登機資訊,太好了REP的班機OPEN哩(可喜可賀)
出境後,終於有椅子可以睡了,但沒有比較好,冷氣一樣不用錢(哭哭)

DSC04086.JPG 

see~~~前後左右的人都這樣睡了,還有什麼好害羞的呢? 

DSC04087.JPG  

你沒看錯,這就是亞航的boarding pass(登機證)
線上check in之後就可以print出boarding pass,在機場通過文件審核蓋章後就是正式登機證哩
登機門是staff手寫上去的,寫了一個天文數字TF?T7?T4??????
我突然神來一比覺得它是T4,所以就傻b的在T4門口狂睡到登機時間
然後突然想到那是T7不是T4阿阿阿阿阿阿阿!!!!(拔腿狂奔)

奔到登機門,staff說還沒開放, 等不到三分鐘,Staff把我叫去放我進去了
所謂的廉價航空就是沒有雲梯通往機艙內,是要自己走路去找飛機爬上去,
它不像撘公車在公車站等車,車來了上車,請想像在廣大的停車場找車的狀況但我找的是飛機 

跟著隊伍傻走,走到飛機門口空姐看了機票說這不是它的飛機,這班是飛清邁的
叫我去問隔壁那班,隔壁那班空少說它飛印尼的(三小!!)
那那那.....那我怎麼辦???? (汗)
staff叫我去問前方地勤,地勤給我指引明燈~~呼(擦汗)  

DSC04090.JPG

親愛的飛機先生我終於找到你了(抱)
在飛機上欣賞日出,爽度100分!! 其實我沒有坐靠窗(選位要加錢NO~~~~) 

DSC04093.JPG

2hr的飛機整個昏睡,連飛機起飛都毫無知覺,恢復意識已經穩穩的在空中翱翔了
沒有買飛機餐,所以也沒有東西可以吃(肚子餓了咕嚕咕嚕叫)

DSC04097.JPG  

Local time:7:55am,吳哥堀到著!!(比台灣慢1hr)

一樣是下飛機後要用自己的雙腳走進機場,飛機正前方是相當有地方特色的REP(暹粒國際機場)

進機場的第一個任務是辦落地簽,填單子交照片USD20,完成!!
一定要推一下吳哥堀柬埔寨這本旅遊書(墨刻出版 ISBN:9786500817),
相當典型的日本STYLE,詳細到吹毛求疵的變態地步
入境卡,出境卡,落地簽的翻譯及申請技巧都有交代,有沒有這麼誇張!!
PS:這本也很好睡,就算已經在飛往吳哥堀的飛機上了打開書不到3秒就睏了XDXD 

是說,柬埔寨的落地簽也沒網路流傳那麼可怕嘛,收賄什麼的沒遇到阿~~(LUCKY!!)
落地簽的作業模式太處咪了,10來個穿制服的男子一個貼一個坐一排,
就像生產線一樣,護照&visa申請單&兩吋照片一個傳一個,不到五分鐘就喊名字領簽證了
是說,網路流傳照片後面最好先貼好雙面膠好黏貼在visa申請單上,
一般人家裡去哪找雙面膠阿,特地為了這個去買雙面膠也太厚工了吧,所以我採船到橋頭自然直策略
直接交照片也OK的啦~(笑)
接過照片直接用釘書機把照片釘在申請書上,
眼睜睜看他用釘書機釘在自己的臉上心情還真複雜(唉唷~好痛 XDXD)

出機場tuktuk司機已經拿著我的名字在等我哩,接機是guest house送的,free~ 

從下飛機到出機場到找到司機整整不到20分鐘,也太順暢了吧(拉屎也這麼順就好了(煙)) 

DSC04109.JPG

這是我的司機,一開始它積極到讓我有點害怕,在機場就瘋狂追問我的行程
但想想至少他知道我住哪,guest house也知道它是我的司機,不用怕被丟包
而且它報的也都是公定價,在公定價的前提下還被我凹了discount 

在出發之前,對柬埔寨的印象應該是

DSC04139.JPG  

或是

DSC04117.JPG

但是爲什麼會有這個????

DSC04752.JPG  

excuse me~~這裡是柬埔寨耶!!!(culture shock!!!)
不是應該要很原始野生嗎???
韓流更新速度比台灣還快是怎麼回事!!!! (嘖嘖嘖)

我跟司機說我下午想去Beng Mealea,她跟我說那邊很遠下午才出發impossible
要去的話要在早上10點前就出發,OKOK那就go吧~~ 

出發前被guest house女主人攔下來吃早餐才放我出發
土司+咖啡+水果+歐母蛋(good!!!)

幾乎是行李一放就衝出門了,出門前女主人手腳明快的塞了張當地MAP給我(太感謝了)
有了這張地圖跟TUKTUK司機溝通完全無礙了~~ 

爲什麼第一個點就排Beng Meale哩?
最重要的原因是吳哥堀的參觀順序我想從原始-->文明
從崩壞的Beng Meale開始以集大成的Angkor Wat結尾(perfect!!)
次要原因是Beng Meale不屬於古蹟pass票內,
路程就要半天時間還要在另外購票,在pass期限內來實在太不划算了(精打細算)

DSC04297.JPG

DSC04115.JPG

這就是在吳哥堀最普遍的交通工具tuktuk車~ 
是最貼近當地人的交通方式,直接體驗柬埔寨的溫度及風沙

到底是誰說戴口罩去用不太到的??(來人阿~掌嘴!!)
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是搭豪華轎車或遊覽車!!
還好我有眼罩可以充當口罩,不然在紅沙瀰漫的路段是要不要活!!!(搓太陽穴)

DSC04118.JPG 

DSC04120.JPG 

DSC04127.JPG 

有沒有看到路邊的樹跟紅屋頂?
哪來的紅色樹葉??那都是風飛沙積在樹葉上阿!!!! 

聽說從市區出發走國道六號去Beng Mealea有新路不用走紅沙路
所以司機是整我? <---疑心病很重 

其實坐在tuktuk車上還漫舒服的(除了紅沙段謝謝)
溫度還比新加坡涼是怎麼回事(驚訝)
晃呀晃的還真想睡,但很害怕睡著會噴出車外(捏大腿) 

離市區65KM車程1h50m,當地時間11am,終於到了
紅沙瀰漫有多嚴重? 
擦汗擦出一堆紅土(oh my god!!) 
不誇張,我的白T變紅T的啦(哭哭)

司機:It's a hard way,right?(這趟路很辛苦厚?)(拍打身上紅沙)
ME:yeah~~(苦笑)

司機把我丟在售票口叫我去買票(USD 5),順便提醒我只有這邊有廁所
大傻說他想看看柬埔寨的廁所長怎樣,叫我記得拍回來給他看
我想,它應該會失望哩,因為....

DSC04321.JPG   

阿就很一般阿,而且還很乾淨(Don't worry啦~~)
致力發展觀光產業的國家,廁所怎麼可能會落後哩(但也僅限觀光區)

好的,終於要正式進入參觀行程了
Welcome to Beng Mealea~~~   

DSC04162.JPG 

Beng Mealea之所以吸引我就是因為它未經修整,完整的保留被發現當下的原貌
叢林,崩毀,亂石,古蹟,直接感受探險家發現Beng Mealea當下的感動~ 

DSC04176.JPG 

DSC04186.JPG 

DSC04203.JPG 

DSC04209.JPG 

Beng Mealea有鋪設一般的道路,順著那條路走進門,馬上就被門口的導覽教唆攀爬旁邊的崩石(指)
走了3分鐘才意識到~阿~這就是傳說中帶你走爬古蹟攀亂石走小路的導覽阿(左手背拍右手掌)
OK的啦~反正我本來就有打算要花這筆錢(導覽小費公定價USD 1)

DSC04226.JPG 

DSC04232.JPG 

DSC04233.JPG 

DSC04238.JPG 

在古蹟爬攀很有趣呢,不要小看攀爬這兩個字喔,走的就是照片中看到的石頭堆,絕對不會帶你走平路!!
其實我覺得這筆錢花的很值得,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在古蹟上爬上爬下呢?
更何況是爬到古蹟的屋頂去耶(超酷的!!) 

DSC04245.JPG 

DSC04246.JPG 

DSC04252.JPG 

DSC04261.JPG 

DSC04263.JPG 

DSC04270.JPG 

DSC04272.JPG  

在35度左右的中午爬上爬下確實需要一定的體力,好在出發前我已經健身半年有餘(撥劉海) 
爬完先找地方休息10分鐘在說(擦汗) 

整趟導覽?(健身攀岩?)大概40分鐘左右(真的有導覽啦,只是我英文聽力太弱聽無)
由於我初來乍到整個搞不清楚行情,導覽又很細心的有適時攙扶我,
所以我很凱的給它USD 2當小費(破壞行情?)
但其實只要USD 1就很夠了(叮嚀) 

在這兒遇到雙人台灣背包客女孩兒們,原來這是前輩們的最後一天
門口小攤椰子殺到2 for 1後一起坐下來納涼,前輩們熱情提供我不少有用的情報(台灣鄉親讚啦!!)
EX:
1.要省錢就去吃中央市場邊緣的新加坡人開的新馬柬餐廳,素菜餐只要USD 1 
2.在景點區椰子可以殺到2 for 1(2個USD 1),市區別想
3.日出可以拼,日落應該是不可能(通常到下午雲都很厚)
4.紀念T-shirt可以殺到 USD 1

見識到前輩們殺價的狠勁整個很受用(筆記揮揮)

NONONO~ 2 for 1!!!
cold,cold,inside(要涼的啦,裡面那顆)

前輩們問我行程,我的行程就是沒行程(哭哭~大傻把我的精美吳哥行程筆記A走了阿阿阿阿阿阿(崩潰))
好險有旅遊書(笑)從背包掏出墨刻,噗~原來前輩們也用這本(好巧好巧)
而且一樣覺得這本很好睡(哈欠揮揮)

探聽了一下前輩們的來路,根本沒有經過什麼紅沙漫天飛阿(登愣!)
而且花的時間也沒有比較少阿(司機表示) 

2PM,是該離開了,前輩們的下一站是Kompong Phhluk,我則是皮雕孤兒院
有緣再見啦(bye~)

司機:it's a long way to home (回家路好遠/辛苦)
因為....他又走紅沙路了!!(NO~~~~~) 

Little Angel Orphanage/Khmer Art Carving Skin(皮雕孤兒院)位在羅洛斯遺址的神牛寺對面,
從Beng Mealea回市區是完全順路
走完紅沙路後我整個睡死了,抵達皮雕孤兒院才清醒(擦口水)

DSC04299.JPG

Khmer Art Carving Skin/Little Angel Orphanage不是觀光景點,是當地的孤兒院,全院80來位孤兒
白天練習皮雕,晚上上學唸書,更多詳情可以 點我 

DSC04300.JPG 

DSC04302.JPG   

孩子們真的就是一手拿釘子一手拿鐵鎚敲出作品的(太厲害了!!)
出發前看到這個資訊,當下就決定帶回國的紀念品就是這個了(蓋章)
姓名皮雕,有特色又輕又特別又獨一無二又可以做善事,一舉數得

也許是因為我抵達的時候剛好沒有客人,我走入院內完全沒人理我
只有敲打皮雕的聲音(康康康康)
直到五分鐘過後有日本團過來借廁所(這邊是附近唯一可以上廁所的地點 PS廁所是台灣人出資建的唷)
全院的小朋友通通跑來門口歡迎客人(雙手合十)

DSC04303.JPG

這時候終於出現負責人了(呼~)
跟他說我要做姓名刻他還一直以為我是日本團的(汗)

問了我離開時間後叫來一個大概國小中高年級的小男孩,把我總共21個姓名刻的order給他做(遞)
me:how much?
負責人:一般是一個USD 1啦,但主要還是看你想給多少
me:(掏出USD 21)
負責人:NO~錢不是給我,是給製作者(當下把錢拿給小男孩)
負責人:明天晚上孩子會送去住宿地給你,如果他沒送去,請打電話給我

其實他不太了解我住哪,所以我直接呼叫我的TUKTUK司機來跟他溝通(真聰明)
下完訂單後我就離開了,整個很安心他會送來給我(反正大不了就當捐出去嘛(闊氣))

然後我隔天真的收到了!!!

DSC05148.JPG  

工超細的,實在很難相信是出自一個小男孩的手阿~~~
拿到當下真是亂感動的(含淚星星眼)

ME:要先去買PASS票嗎?
司機:明天在買就可以了
ME:明天在買人不會很多嗎?
司機:別擔心,那邊很多窗口處裡的啦~
那就回guest house休息吧,gogogog~

進房間前當然沒有忘記交代櫃檯明天有我的包裹會送來

介紹一下我的住宿:Oral'DAngkor 官網點我

DSC04307.JPG   

DSC05696.JPG  

這是我的單人房,有冷氣有熱水有獨立衛浴有無線網路無限提供罐裝礦泉水 USD 8/night (含早餐)
其實預約的時候報價是USD 10,我也不知道他為何最後算我USD 8 (數學不好?)

以當地物價來看算是中階價位了,服務親切,房間乾淨到吹毛求疵,唯一的缺點是水有嚴重的鐵銹味
鐵銹味第一天會覺得很可怕,但第二天習慣了就OK啦,反正洗澡洗的乾淨就好啦~~

洗完澡想來個柬國電視嚐嚐鮮,打開電視竟然是中視 
找了一台奇怪語言的電視台就停下來躺平抬脚放鬆,瞎聽瞎聽,突然...奇怪我怎麼聽的懂?
轉頭一看....

DSC04735.JPG

三小...竟然是....城...市....獵....人......!!!!NO~~~~(當下我的表情跟畫面中李敏浩一樣)
印尼的電視台播什麼韓劇阿,而且還不用打字幕韓語播出(印尼人韓文有通?)

躺在床上昏睡1HR後突然驚醒,想到今天除了早上那衝忙的一餐啥都沒吃(胃兒哭哭)
7pm終於出門覓食啦~
踏出門前又遇到老闆娘,貼心的提醒我要記得帶MAP(燦笑+)

已經累到無法思考,直接就往Beng Mealea遇到的前輩們推薦的店前進
其實很好找,店就位在father restaurant隔壁,老闆娘是新加坡人,他女兒是柬埔寨人中文有通
店名就叫'新馬柬餐廳'(應該?)
傳說中的USD 1的素菜飯是真的耶!! 外加一罐 Angkor beer是我的晚餐
沒帶相機出門所以沒有照片(遺憾)

素菜飯就是一般的炒青菜,長相就是家裡桌上會出現的炒青菜的樣子外加一大盤白飯
但是....味道不是炒青菜該有的味道,它.....它....它是甜的!!!(NO~~)
我可以耐辣耐鹹耐酸就是無法耐甜阿!!!!(慘叫)
你能想像媽媽炒出來的青菜是甜的嗎????(so terrible)
為了活下去我還是把它吃光了(笑)

Angkor beer是正常的啤酒,味道像台啤加水,一樣很順相當解熱(讚讚)

這餐總共是USD 2,超省的吧~~(轉圈+灑花)

付錢時順便問老闆娘哪兒有超市
老闆娘:往回走走完center market後右手邊有KFC,走過KFC後在往前一點會有兩家超市在左手邊
我最愛逛超市了,gogogo~~

穿過KFC後遇到的第一家超市就叫Angkor market
滿心期待是當地人逛的超市,其實並不是(登愣) 

DSC04741.JPG  

泥看看,這樣叫我怎麼買的出手
愛之味脆瓜菜心都來了,來亂的阿(打電話報警)

所以整趟逛下來我只買了這個

DSC04309.JPG   

法國麵包折成兩半當明天&後天的午餐,優格是今晚的宵夜
不得不說這優格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優格了(超澀,要含三秒以上才有辦法吞食) 

借用guest house的電腦上fb打卡兼查氣象
ps:我需要透過FB打卡報平安讓阿母知道我還活著,所以朋友們那幾天感謝忍耐我變打卡鬼(拜) 

明天跟司機約了早上七點要衝Banteay Srei(女皇宮)
那就明天見啦~good night 

ps:在吳哥堀的日子超級健康的,每天都不到10PM就寢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