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露營的季節(恩?)

相當沒有名氣的大雪山國家森林就在東勢上去一點點
既然是台中,睡到飽出門也沒問題(哪來的自信)

這次AMO沒有跟(fansAmo 哭哭)
因為大雪山特產稀有鳥類,她去獵帝雉就換我哭哭了 

賴:老吳跟你約七點半,結果他鬧鐘調七點半耶(廖爬子?)
me:所以我忘記拿外套折回家拿也不擔心阿(本仙人早已料到)
賴:你知道老吳本來想禮拜五晚上就出發嗎?因為他禮拜天就要回來(廖爬子again)
me:不然你要禮拜一回來嗎???????????????????

賴:行程是什麼?
me:就大雪山阿
賴:然後呢?
me:沒了 
所以上大雪山前要先去家樂福掃貨
順路挑了豐原店gogogo(其實是想去廟口午餐)

草擬菜單如下:
晚餐:咖哩飯(兩天一夜牌)+泡菜炒肉
宵夜:部隊鍋
早餐:鬆餅+玉米濃湯
備齊後出發豐原廟口呷飯

老吳對於到處都可以看到老闆的競選看板異常興奮 

豐原廟口要吃什麼?馬上google
第一站是老牌肉圓

 

DSC01457.JPG 

 

這家肉圓好有趣,上肉圓會順便上水壺(裡面裝清湯)
觀察隔壁的  恩....把肉圓喀光後加湯進去拌一拌就可以喝了
莫非是老闆不想洗碗想出來的招數??(口罩)
好啦....其實味道還OK,入境隨俗相當處咪呢!! (真心話)

 

DSC01459.JPG  

 

等待肉圓的同時,看到對面有排隊潮跟著買的
到了中部不喝木瓜牛奶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家吃的到碎冰塊,有點像吃冰沙我不滿意

嘴裡吃著肉圓,眼睛盯著下一攤清水排骨麵店的排隊人潮心驚驚
到底要不要排哩?恩....都來了那就吃吧(台灣人有排隊的天份?)

 

DSC01462.JPG  

 

一碗$80,老吳吃完這攤就掛了 
湯頭還ok但排骨過老會卡牙我不愛(下一家)

下一攤是鳳梨杏仁冰的杏仁冰

 

DSC01465.JPG   

 

賴明明就不敢吃杏仁還硬要點鳳梨杏仁冰,然後邊吃邊哇哇叫(施主這是何苦呢?)

走入豐原廟口,至少有連續5攤在賣蚵仔煎,不吃課以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豐原不是山區嗎?山區產蚵仔??(恩??)

 

DSC01474.JPG   

 

明明就漫大盤的,為何照片拍起來如此小碗?
配菜不是台北吃慣的小白菜而是空心菜,太白粉有混蔥進去很特別(南北差異?)
蚵仔很新鮮,推推推
但坐在抽風機出風口,吃完一身臭(捏鼻)

最後一攤是這個,超有地方特色的菱角酥

 

DSC01476.JPG  

 

好吃!!!我給他第一名!!!

吃飽終於可以跑行程了(美好的一天從吃飽開始?)

下午兩天有重要的總統大選辯論會
老吳特別交代時間到了要幫他按PLAY
東勢山區轉阿轉的小馬哥還沒講完就斷了
台哥大CEO表示:出去玩就要專心的玩不要上網 XDXD
其實有廣播轉播何苦硬要用手機上youtube呢(開電台)

3PM鳶嘴山登山口27k到達!!!

 

DSC01481.JPG 

 

樓梯一路向上,終於有爬山的FU了

 

DSC01486.JPG  

 

DSC01495.JPG

 

爬不到10分鐘,老吳就喊累了(年紀到了?)

 

DSC01494.JPG  

 

再續爬10分鐘,老吳說要折返了(嘖嘖嘖)
當年爬山不用休息的體力去哪兒了(Hello?) 

 

DSC01496.JPG   

 

這是我們物色的第一個扎營點,有廁所,有遮蔽,但沒有view我不滿意(搖頭)

 

DSC01487.JPG

 

繼續往上開,目標是50k的小雪山遊客中心
拖冷乾高壓的福,一路風景讚讚讚讚讚!!! 

 

DSC01512.JPG 

 

DSC01513.JPG 

 

電線很刺目我不滿意,差一條就湊成五線譜了說(嘖嘖嘖)
賴:電線就拍進去就好啦,這裡是台灣,本來就無法避免電線阿(阿Q哲學?) 

 

DSC01518.JPG  

 

這是老吳研究出來不拍到電線的角度,沒有大片藍天so sad....

35k進收費站後是小雪山步道屬稍來山步道的延續,所以剛剛如果有堅持爬完可以省下入場費(嘴炮?)

 

DSC01533.JPG

 

DSC01549.JPG

 

DSC01541.JPG

 

這段當然沒有爬它,簡單走五分鐘就回頭了
團員們:不要爬山我才要進去 (握拳)

大雪山特產除了稀有鳥類外,還有台灣黑熊(酷斃了!!)

 

DSC01523.JPG 

 

沒有0度我不開心.....

繼續往小雪山遊客中心前進,耳邊聽的是不知所云的辯論會
賴:92 共識是三小?(子曰:學如不及,猶恐失之?)
老吳:恩....你不知道也可以活的好好的啦(打發)
賴:那我不要知道了 (阿Q哲學)

5PM小雪山遊客中心(50k)到著!!!
Timing抓的剛剛好!!!!  
各位觀眾....頂級雲海+夕陽 讚讚讚!!!!

 

DSC01574.JPG  

 

園區巡了一圈物色地點,恩...今晚至少有四頂同伙搭棚
同夥(目測50~60歲):我已經跟她們長官照會過了,觀景台那邊要讓我們搭
ME:那邊風還漫大的耶
同夥:就是想挑戰看看阿(笑) 

溫度是0度上下,先來個部隊鍋暖胃吧(開鍋!!!)
野炊地點是小雪山遊客中心門口(因為有飲水機)
staff還佛心的幫我們開燈照明(大好人!!!) 

 

DSC01584.JPG 

 

DSC01591.JPG  

 

煮部隊鍋是我的專長呢,吃過的都說讚(有很難嗎?)

吃完部隊鍋迎接我們的是百萬夕陽

 

DSC01589.JPG  

 

雲海+夕陽+夜景 有什麼比這個更美的嗎???

晚餐是從1박2일學來的不加水的印度咖哩飯+gogo牌泡菜炒肉+香噴噴鍋巴飯(其實是煮焦了XD)

 

DSC01600.JPG 

 

DSC01602.JPG  

 

這一餐竟然煮了2hr(從開火開始算喔)
高山上煮飯果然考驗耐心,不管是廚師的或是食客的XDXD
staff會不停的湊過來關心進度,也考驗臉皮厚度(咖哩焦掉了不加水嗎?)
味道嘛....會飽就好XDXD 
我決定繼泡麵之後,我要把泡菜列入野炊的好朋友(打勾勾)

staff多屬替代役,上班多愜意,都學會認星座的本領了呢!!
滿天繁星我也想學(報名)

 

DSC01611-2.JPG   

 

這張是-2度沒有遙控器,空手押快門3分鐘來的星軌(感謝老吳)

 

DSC01614.JPG  

 

睡前去觀景台晃晃,沒想到雲散開是繁星點點+百萬夜景(賺到了!!!!) 

大雪山園區內禁止扎營(明文規定)
替代役會不停的來道德勸說(等回長官會來巡拜託扎在我們視線範圍以外的地方)
所以我們上演了孟母三遷的戲碼
第一遷:遊客中心門口(太囂張,滾!)
第二遷:關景台上(太張揚,換!)
第三遷:餐廳門口(奉長官指示)

 

DSC01604.JPG  
 

笨蛋二人組把帳棚架好了才發現門開在柵欄處,但完全沒有換邊的念頭 XDXD

所謂,有圖有證據,-2°C不是隨便嘴炮的!!!

  

DSC01612-2.JPG

 

就寢時間:9PM
一夜好眠?當然沒有
雖然買了高山用睡袋,但沒有買睡墊阿~~
寒氣從背部向上竄,但胸前相當溫暖(冰火五重天?)
前30M是撞牆期,稱過去睡袋暖了就相當好睡
半夜醒來兩次,因為..........我想尿尿!!!
但老吳睡在門口,一夜打呼沒停過我怎麼好意思(捏大腿)
4am夥伴們終於願意起床繳水費了(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原廟口 大雪山國立公園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