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蓮前設了兩個目標:
1)炸蛋蔥油餅
2)七星潭日出

氣象局網站日出:5:06AM 

4AM鬧鐘響了隔壁婷婷翻過身繼續睡絲毫沒有要起床的意思,
很好,抓了包包迅速閃出門

走到大門口整個傻眼了我@@
鐵門跟側門都沒鎖,反而是說好了不鎖的木門鎖起來了.......
花蓮有這麼安全嗎? (抖)

DSCN8856.JPG  

七星潭已經有不少攝影同號在Stand by
當然還有不少徹夜未眠的high咖們在等日出

DSCN8873.JPG  

幻想自己是摩西開紅海

DSCN8889.JPG

海中間的漁船實在太殺了,讚讚讚讚讚

DSCN8891.JPG

壓軸的來了~~~~~

DSCN8955.JPG

DSCN8989.JPG 

DSCN9003.JPG

雲遮住海平面等不到整顆紅雞蛋,但親眼看到紅海我個人非常滿足

回家繼續睡到七點

重頭戲來了:秀姑巒溪泛舟
泛舟業者:九點要到最晚七點半要出發
所以大家自動把出發時間定在七點半(中文理解障礙?)

走下樓剛好與屎王1&屎王2擦身而過,恩....?? 七點半了耶去哪???
答案當然就是拉屎XDD

七點半走下樓早餐已經在桌子上等,Very good!!!
所以在等待屎王拉屎的時間再吃早餐中度過
恩.....哪裡怪怪的???? 快八點了耶!!!!!! 還不走嗎???
(背景是大家慢慢吃早餐看新聞發呆)

台9線瑞穗go~~
心情完全是隨著mr.Garmin顯示的到達時間上下起伏(撲咚撲咚)
後來甚至呈放棄狀態想說友車會先去領號碼牌,但....友車的車尾登不時出現在眼前根本就是妄想
台9上的測速多到令人髮指不時提醒大家不要用生命趕路(愛注意~)

抵達泛舟中心直接往承辦業者門口開去準沒錯
下車後就不停的被趕著去領裝備,夥伴們先去買泛舟鞋
生意強強滾,我也去批來擺攤好了(按計算機)
說是泛舟鞋,其實就是材質比較差的懶人鞋,一雙一百
現場還有賣袖套,但....為何不賣手套呢????

出發前安德列先生貼心建議要仔細防曬(過來人的經驗不得不聽阿)
轉達給男孩們
小方:你朋友是娘砲嗎?
henk:.........
8個小時後後悔的男孩們

所以我長袖長褲太陽眼鏡棒球帽外掛毛巾在脖子上以免後脖子曬傷
我以為防曬100%沒問題了,但我怎麼會忘記手套呢(抱頭)
天真的以為泛舟這邊有賣但他沒有!!!!!
我怎麼會忘記7-11有賣手套這件事呢?????(敲腦)

IMG_0033.jpg      

著裝後委託業者把車開去下游就被趕去泛舟中心聽講解
在門口就先被攔下穿好救生衣,現場人山人海又沒mic聽的到才有鬼
男孩們繞去前面聽,回來後跟我們報告,其中最實用的就是
當船需要迴轉時,大家站起來轉比較快,其他逆滑順滑下水後自然就知道怎麼玩

聽完講解接著看影片,疑....漢可呢?
小方:因為他是屎王XDXD

我承認我一直到看到影片才知道原來泛舟是要騎在船緣上的,重心不穩就入水了耶(會不會太刺激??!!!)
影片看完瞎等了5分鐘屎王任務還沒結束,ㄎㄎㄎ
出門前不是才出任物的嗎?
屎王:大魔王還沒出來怎麼破關???(擦汗)

IMG_0042.jpg

7人,另外跟兩個女生併船
拜上週下了一整個禮拜大雨之賜,水流相當的湍急相當有趣阿~
下船時自己看情況差不多了就要跳上船,
但....婷婷是放空了嗎?全船都上了他還在水里差點被沖走(驚驚!!)

我船根本就是海賊王阿~(挖哈哈哈)
專業術語都出現了:左滿舵,右逆滑,全速前進!!!
出發不到10M我們就擱淺了 冏.....
但我們生命力非常強的自力救濟成功!!!

岀船時每船有兩個杓子,但結束時,我船有杓子9把,水槍3把,槳+3up

這一切都起因於敵船滿滿的男生瘋狂的潑水攻擊,實在太讓人不爽了
挖本人怒了順手把對方的船槳搶過來,(力比力我是不會輸的!!)
對方:(驚慌)...幹...幹嘛搶我的槳????搶來後才知道原來當強盜這麼爽!!!!
所以....前坐兩個負責奪標搶水槍,左右的負責搶槳搶杓子
別人是忙著杓水攻擊我們,我們則是讓他噴,噴完那刻馬上出手奪杓子
結束時才有如此輝煌的成績(挺)

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搶槳搶槍搶杓子,每船都結怨
別船看到我們根本殺紅了眼
我船:不是我們喔~你們誤會了喔~~(搖頭)
敵船:明明就是你們~~攻擊!!!
小方:5個女生都帶大墨鏡,另外還背了刺眼的黃包包兩個怎麼可能認不出來XDXD

IMG_0048.jpg

這樣瘋狂玩了一個小時就累了,剩下的4小時怎麼辦~~~(喘喘喘喘喘)
抬頭才發現原來我們身在這麼美的風景裡變成風景的一部分!!
V型谷美美美美美!!!!

除了跟敵船的互動潑水以外,重頭戲當然就是過急流
湍流的水,漩渦,50cm以上的落差,超級好玩的啦~~!!!
還因為漩渦太大還差一點翻船
小方:翻阿翻阿(興奮) @@

IMG_0054.jpg

沿途都有救生員開救生艇跟著,看你們太悠哉會甩尾噴你一船水 ㄎㄎ
船太慢會直接拖著往前衝順便拉幾個妹過來聊聊天(私心!!!)
有的接船技術太優秀,船被拉著走還嚇了我一跳,究竟市何時出手接船的呢?

中間休息站休半小時吃午餐上廁所,ㄎㄎ,女廁排排站在補妝(亡羊補牢?)
向上泛舟的便當有排骨!!!!

看到長虹橋就代表行程結束,
船上開始個人戰,自己人打自己人,這樣還不夠涼快
HENK帶頭直接跳進水裡游泳,反正有救生衣根本就不用怕,而且最後那段水深只到腰
遊仰式剛剛好,抬頭看到大藍天大太陽真是開心,而且順著水流漂動完全不費力阿,讚!!!

整趟行程在下午三點多結束,我要給泛舟100分!!!!

泛舟最讓我滿意的是,它是淡水阿,不會身體黏黏頭髮黏黏的淡水阿~~!!!

IMG_0037.jpg

走進停車場,我們的車已經在大門正中間等我們了
泛舟業者有提供簡單的淋浴設備,簡單的梳洗完畢繼續走下個行程

當然要SHOW岀功勳

照片 656.jpg  

照片 512.jpg  

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曬傷處在背後的根本無法入鏡

最需要表揚的是嘴硬的男孩們
曬傷處根本就像直接穿了深色內搭褲了阿
而且原來曬傷顏色會變化耶,從剛結束深紅色->咖啡色->深咖啡->黑色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小看花東的太陽阿,尤其是泛舟時直接曝曬5小時以上無遮蔽(直接變人乾)

婷婷:我要去長虹橋拍照
mr.garmin:前方左轉抵達
車程不到1分鐘還開garmin導航是在太蠢了XDXDXD

長虹橋非常的....樸實,老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揮揮)
但景觀可不是開玩笑的,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呢!!!good!!

照片 425.jpg

照片 462.jpg  

下一站,新社海岸梯田(not台中那個唷)

好的大家都很疑惑到底是哪裡,htc上網查也查不出來,走一步算一步了
答案其實是台11新社鄉的看板附近

DSC_0297.JPG 

照片 573.jpg

照片 540.jpg

DSC_0331.JPG 

照片 525.jpg 

小方:你這樣弄很像村婦(嫌棄)
大家評評理,是哪一點像村婦????!!!!

照片 575.jpg

照片 596.jpg  

HENK:D1的照片沒有我....(哭腔)
ok的,賞你一張獨照(詳下圖)

DSC_0332.JPG

回程路上休息站巧遇耶穌光,D90快點拿來!!!

DSC_0340.JPG  

我愛台11 !!!!!!

晚餐是自強夜市的噴汗牛排,小小的夜市竟然有高達6家的牛排,不吃對不起自己阿
時間早早不如先排糾竟是有多好喝的果汁
阿怎麼運氣這麼好巧遇停電,結果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
果汁就是果汁阿,跟我自己在家繳的一毛一樣為什麼要排隊???(排完後的心得)
當然昨天無緣的第一炭烤也有派人去排,掛號170號叫號96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吃完噴汗牛排還要等1hr實在太悲慘了(哭哭)

名產團先出發再回來領食物,
挖本人並沒也特別想買的名產故自願留在車上顧車
不知道是殺紅了眼還是掉到坑裡,久到我不小心睡著,夢中是不停的滑槳攻擊潑水(已經結束了好嗎?)
男孩們貼心的帶回無糖綠茶給我(WOW,7年來第一次覺得男孩們長大了 ㄎㄎ)

領完炭烤回到民宿直接攤在沙發上瞎聊(還沒喝就醉了?)

DSCN9018.JPG  

糾境第一炭烤味道如何呢?
就....跟我家附近的味道一樣阿(是好吃的味道)

明天...有人要跟我一起去看日出嗎?(小聲問)

  

 

    

arrow
arrow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