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eah~我要去成均館上早課啦~~(迷妹模式)

其實我是被姐姐吵醒的,姐姐是被炕熱醒的,尤其是屁股那塊(火燒屁股?)

姐姐:快八點了還不起床嗎?
ME:還沒七點耶 (翻手機) 呆花你的手錶幾點?
呆花:快七點
恩?...我們是在澳洲嗎???XDXD

利用旅伴們整裝時間先出門外拍,剛好撞見煮飯阿珠媽來上班
先把明信片投到郵筒去(4/11收到啦~~!!!)
老劉 說:
ㄟ我跟你說喔
你還記得我再明信片上畫一個框框叫老闆把郵票貼在那裡嗎?!!
老闆真的照做耶!!!
呆花: 我當時回他 老闆不會理妳啦,想不到老闆真的照他的話做了

喔摸~好冷(但冷的很舒服),衝回房間提醒夥伴們多加衣服

早晨的陽光灑落韓屋村氣氛好讚阿!!! 

DSC_5323.JPG  

DSC_5332.JPG    

補幾張養士齋的照片

DSC_5286.JPG

DSC_5305.JPG  

DSC00922.JPG  

鄉下地方用木頭堵住就叫鎖門了XDXD

DSC_5311.JPG  

我們房間的鎖也很有趣,是真的鎖阿~~!! 這個鎻只有鋪龍公會開(傻人有傻福?)

 DSC_5378.JPG  

養士齋附近隨便繞繞,竟然有登高步道耶(good!!)
只爬五分鐘即抵最高點,完全大好阿~~~!!!

DSC00937.JPG  

DSC_5357.JPG  

其實我只是想拍韓屋村全景,所以誘導旅伴們登高
好小好可愛好像模型可以帶回家嗎(媽媽給我買~~~)

DSC_5335.JPG  

ㄎㄎ,其實經過姐姐提醒才知道這裡也是個景點:梧木台(오묵대)
不然我一直以為他只是個公園(小聲)

 DSC_5349.JPG

DSC_5350.JPG  

ㄎㄎ,好有趣壓~~連wc都是古蹟造型,好像遊樂場喔

DSC_5368.JPG  

健身器材也可以玩的很開心XDXD

DSC00956.JPG   

老劉:gogo幫我用快快門拍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沒問題,快門1/1500這樣看起來有很厲害嗎(有請按O,沒有請按X)

DSC_5366.JPG   

喔喔~快八點半了,該回去吃早餐了

原路晃回養士齋(非常害怕在山上迷路的民眾)
回到養士齋,阿珠媽剛好把早餐端來我們房間門口

喔喔~這種餐桌不是在古裝劇才會看到的嗎?? (興奮)
ㄎㄎ,這根本就是兩班大少爺的生活嘛,起床後窩在房間內吃早餐而且還是僕人端進來,酷必啦~~

DSC_5370.JPG  

微冷的天氣陽光灑落,曬著和煦的陽光吃早餐,讚讚讚
這是正統的韓式早餐呀~

首先一定要推薦這個魚,外酥內軟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功力
直接被我們嗑光還不打緊,老劉連骨頭都夾去啃乾淨
老劉:這個魚可以續嗎(燦笑)
老劉;我本來就喜歡吃魚了
me:why?
老劉:因為吃魚會變聰明阿(燦笑)
4/20msn:
呆花說:
妳記得 我們在全州有稱讚你吃魚變聰明這件事嗎??
我們是因為哪個點 稱讚你的??
老劉說:
誰記得呀!!我要是記得的話我還要吃魚嗎!!!!!!要吃魚嗎!!!!!!要吃魚嗎!!!!!!

接下來推一下章魚泡菜,顧名思義就是用章魚做的泡菜,有夠新鮮!!(好吃好吃)
海帶湯裡面還放了煎蛋~~好好吃阿(噴淚)

吃好飽曬著太陽睡一下?有夠享受!!!

DSC_5374.JPG  

吃完直接擱在門口,完全大爺來著(哇哈哈哈哈)

DSC_5377.JPG  

阿珠媽的麥茶超讚!!! 有淡淡的麥茶香呢
旅伴們完全大愛,續了一壺又一壺,最後阿珠媽乾脆給我們1L順便公佈謎底
是동서 보리차 (筆記)

吃飽我們就來去成均館(全州鄉校 전주향교)上課囉~~

run.gif   

喔喔~這是李先俊排隊入學的地方耶(迷妹模式)

成均館大門(當然是拍戲的時候才換上成均館三個字囉)

DSC01001.JPG  

鄉校-大.gif  

東齋西齋都有了為何就是找不到中二房? (正解:因為不是在這兒拍)

DSC_5389.JPG

DSC_5475.JPG  

師兄的大樹冬天過去了新葉還來不及長(so sad)
跳一下(其實是很多下)

DSC_5393.JPG  

TREE JUMP.gif

最悲慘的莫過於明倫堂整修中.....(oh no~~)
為何工事會delay?? (寫信給消基會)

DSC_5400.JPG  

跳玩跑完後,時間尚早,再來一個景點吧~慶基殿(경기전) go!!

閒晃來到慶基殿.................的對面紀念品店
老劉:代首方~~借我錢啦,這個杯墊好漂亮~我要買給不浪尼當結婚禮物(20,000W)
老劉:代首方~~借我錢啦~這兩個化妝包都好可愛,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兩個都買嗎?
為何出門不帶錢呢?(吃魚會變聰明???)

由於這兩位同學逛紀念品店實在逛太久了,
所以我也認真逛了起來,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出手買了磁鐵
該磁鐵到現在連包裝都沒拆的躺在我的桌上(衝動型購物?)

今天似乎是校外教學日,慶基殿好熱鬧阿~~

DSC_5493.JPG  

幼稚園外拍,手牽手好可愛阿~~
最左邊的傢伙身上長蟲,老師直接把他拉下去不幫他拍XDXD

DSC_5507.JPG  

要相親相愛喔~~

DSC_5515.JPG

巧遇勝基龍虛糖(!!) 買~~!!

DSC_5524.JPG 

DSC_5563.JPG   

回養士齋退房時順便請阿珠媽推薦好吃的拌飯(비빔밥)
凹阿珠媽直接畫地圖給我(遞筆)
在他畫的同時不停跟他確認:真的很好吃嗎?你常常去吃嗎?(非常害怕被推薦到專賣觀光客店的民眾)

DSCN8303.JPG  

順便請阿珠媽合照一張

DSC_5531.JPG  

阿珠媽:你們幾歲啦?
ME:2X (女人的年齡是秘密)
阿珠媽:我女兒23歲現在在英國唸書,看到你們就想起我女兒了(笑)

順著阿珠媽的地圖,順利找到阿珠媽推薦的店 종로회관
其實剛剛有經過,就在慶基殿的隔壁巷子

DSC_5533.JPG  

不用多說,我要吃生韓牛拌飯!!

DSC_5540.JPG  

銅碗是燙的千萬不要用手摸阿(切身之痛)
只點了拌飯,來了整桌小菜

lunch.gif   

好好吃阿~~跟首爾吃到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我好愛!!怎麼會連小菜都這麼優秀!!!
呆花:真的很好吃,我很少把拌飯吃完耶(摸肚子打飽嗝)
老劉:早上的魚還沒消化,吃不完啦(小心被雷公打)

吃飽gogo首爾吧(TAXI 3,800w)
去全州高速巴士站的路上一路都是落葉性大樹,全州的秋天一定很美(不負責瞎說)

DSC_5556.JPG  

高速巴士相當舒適,是3排坐唷 (17,900w)
有多舒適呢?坐下馬上就睡死了(流口水)

DSC_5557.JPG

DSC_5558.JPG

DSC_5562.JPG  

中途停天安休息站15分鐘
喔喔~這是兩天一夜常常出現的場景捏
尤其是在休息站裡奔跑+鬥志,下去見識見識 go~~

DSC_5575.JPG   

每次看兩天一夜MC們在休息站的小吃攤都會異常的興奮,
賣的東西超不一樣的啦~好有趣壓~~!!
東挑西選最後選定통감자(油炸馬鈴薯球)
超級好吃!!! 只是很簡單的炸馬鈴薯+鹽巴為何美味??
馬鈴薯有夠甜,也不會像薯條一樣乾乾的,外型又可愛,讚啦!!

DSC_5574.JPG  

車子開了繼續昏睡(zZzZzZzZzZz)

行車時間2h40m,首爾(서울)到著!!

車都開到高速巴士站了,一定要去逛逛最近背包客很紅的高速巴士站地下街!!

wait a 摸悶特,先解決行李問題

出發前看過關於行李寄放的韓國鄉民討論串
鄉民:巴士站的置物櫃不夠的話可以拿去大型賣場或百貨公司寄放
看到這個消息馬上Search高速巴士站的地理位置,(藍色搜尋器真好用)
附近有新世界百貨公司阿(天助我也!!)
新世界百貨公司B1顧客中心有保管所,免費提供寄物服務(到當日7PM)
東西寄放時會簡單的詢問:姓名/手機號碼(直接跟他說沒有韓國手機就好了)
寄放手續辦完後,會給一個號碼牌,領行李的時候環他就可以了
這服務真是太讚了~~新世界百貨公司萬歲~~!!!(대박)

 DSC_5582.JPG  

DSC_5580.JPG

如果會害羞不敢跟人接觸也沒關係,地鐵站到處都是收費置物櫃
但哇本人還是推薦免錢最優秀!!!

地鐵高速巴士站8-1出口附近
是說,我們非常瞎的真的走到8-1出口差一點就上電扶梯了
突然一個驚醒,回頭望望才發現走過頭XDXD

DSC_5581.JPG  

超好買!!!
2h30m的shopping時間我瞬間就花了50,000W !!!
針織外套2萬,T Shirt五千非常親民阿~買!!!(翻錢包)
老劉:帶手方~這件格子杉40,000多買了會不會被人家笑阿(拉尾音)
老劉以4,900w買到新鞋
大推推推推推~~
超多韓妹都來這邊shopping的啦,但,明明是週三下午何來的人潮呢?
我始終搞不懂韓國的出勤時間呀~~(來回踱步)

心動的朋友們要注意!!!
高速巴士站從1,June,2011開始要大整修到隔年春天,消息來源 點我

今晚住宿:Myeongdong hostel@地鐵乙支路路口站

四個大行李+SHOPPING的戰利品巧遇退勤時間下班人潮擠捷運會發生什麼事呢?
要死了(喘喘喘)

乙支路路口站2號出口出來就看到Myeongdong hostel,這間地理位置超級優秀了
走路不用3分鐘就可到達,讚讚讚!!!
更美好的是,走路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明洞主街!!!

DSC_5585.JPG  

DSC_5584.JPG

好的,訂房出了點小問題,
check memo:22,000w(1 person/1 night)
我以為這是報價,但其實他是在確認人數
so....屬於我們的房間只有一張床位...ㄜ........

好的,事已至此,在盧下去也沒有用,先確認這兩天怎麼辦比較重要
今晚:dorm *2
明晚:dorm+twin+1
是我們討論過後的最佳方案(busy season咩)
今晚只有兩個床位,姐姐跟老劉自願去睡桑拿(桑拿fan了已經)

現在時間:8PM,但首爾行程很趕,晚餐再等等
63大廈先go~(很害怕他關門的民眾)

地鐵搭到大方站(哀唷 一恍神又不小心搭過頭XDXD)
千萬不要想用走的去63大廈,會腿斷
4人車資搭bus 4,000w or taxi 3,100w 選誰? (taxi好物!!)

會排63大廈,旅伴們主因是K&V的初見面場地(迷妹模式)
但我是因為My girl才來的唷~~
當年是因為看了My girl才一頭栽入K國文化,是我的K國源頭阿~~~(尋根之旅?)

看來我們真的是累了,一直走到電梯口才發現沒人去買票XDXD
63好貴阿~~門票11,000W 

DSC_5588.JPG

DSC_5589.JPG  

關門前來非常好,沒什麼閒雜人等,可以直接巴在玻璃上拍對岸的江北夜景
這個角度看江北好美阿~~

DSC_5601.JPG

DSC_5621.JPG  

迷妹們不停的尋找去陽台(?)頂樓(?)的通道 (K&V寫卡片的所在),任務失敗

就在我夜景拍的入神,猛一回頭人不見了@@
急急忙忙找了一圈就是沒看到人(慌張咬手指)
於是沖沖搭電梯下樓,以為等待我的是旅伴們熱情的擁抱,沒有(瞎咪!!)

好吧,反正人家差不多也要關門了,那就坐著等吧,
ㄎㄎ ,也許老劉學了瞬間消失的輕功

去吃雞排的路上,順便包了兩盒草莓回家(桑拿組&青年旅社組)

DSC_5623.JPG  

10PM,我們終於要去吃晚餐了,taxi~~
4人車費:taxi+地鐵(要換線)=7,000 or Taxi直達=5,100 選哪個?
Taxi go 新村春川雞排

店員:cheese 닭갈비?
老劉:cheese da ga bi 呵呵呵
店員:cheese 닭갈비?(again)
老劉:cheese da ga bi 呵呵呵 說什麼我聽不懂(傻笑)
我們就這樣完成點餐了 冏....

OK的啦,反正我也沒吃過CHEESE口位的辣炒雞排(期待期待)
4人份35,500W

DSC_5631.JPG  

吃雞排最有趣的莫過於:動手亂攪馬上就會有店員衝出來打手阻止

辣炒雞排義大利麵好有趣阿,味道不會不搭耶very good

DSC_5628.JPG  

cheese口味的雞排看起來好可口,吃起來也很不錯,
但我喜歡原味(雛鳥心態?)

桑拿組本日就寢東廟前站sparex
兩位都是第一次去,時間太晚我又無法帶人去
只好想盡辦法從回憶中撈出所有線索畫成地圖(仔細)

回到青年旅社跟同房的兩名印尼人開始國際交流
印尼人:i have many boyfriend in Korea.
          do your know super junior?
呆花:i don't know(睜眼說瞎話)
印尼人:SJ is a boy group.has 13 team nember.
          one of nember name is 韓庚.. balabala(打開話匣子)
me:它在跟你介紹sj耶
呆花:啥??? 它的口音太奇怪了我沒聽清楚(ITI出身?)

Myeongdong hostel的櫃台是呆花的菜(男,23)
me:衛生紙沒了耶
呆花:好我去要(拔腿衝)
me:吹風機....阿 找到了在這(拿)
呆花:可惡,少了ㄧ次可以跟弟弟講話的機會(跺腳)

DSC_5583.JPG

他們家的廁所鎖很有趣,是釘子狀的,要上鎖就把他壓下去
但因為設計是內側開門轉門把時會直接跳起來,
所以很多人都以為門不能鎖(沒錯,呆花就是在說你啦)

在洗澡的同時接獲桑拿組安全到達的簡訊(乎~~太好了)
老劉有時候也是蠻貼心的嘛(強調有時候)

至於桑拿組的狀況,要連線到東廟站請現場記者回報
我們把現場交給噗龍公記者 (導播 qu~)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