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一方說我把住院日記打得這麼有趣是準備像羊肉爐事件一樣出書嗎?
哪裡有趣阿?這是我的血淚史耶....

2011/2/12

 7AM 陸陸續續有閒雜人等進出房間,
硬是在床上賴到8AM才起來整裝
嗑了一顆蘋果+民視新聞是我的早餐(埃及自由萬歲)
嗑完早餐一就很無聊只好在走廊上晃來晃去,
隔壁床的叔叔都看不下去了
建議我請假回家(good idea!!)

9AM 門診去~

在門口等待叫號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又看到我的主治醫生哩…
所以主治醫生就算今天不用門診但有住院的病人依舊要來醫院的意思嗎?

醫生很滿意看著我的耳朵說,恩,消很多了…
這是當然阿~再怎麼樣都比豬八戒耳朵好阿!!!

今日療程是:清乾淨血跡,拔棉花,擠濃,吸乾淨,塞棉花。
依舊是超級無敵霹靂痛!!!
不過比起昨天受苦得時間真的短很多

醫生評估:濃陸陸續續流出來,大約周一二左右應該可以出院…

DSCN7745.JPG  

被醫生暴行後血一直流出是很正常的!

回到病房,抗生素點滴已經在等我了
躺在床上不小心睡了回籠覺。
醒來發現我的點滴管裡面有空氣即將打近我的身體,嚇得我趕快按服務鈴救命。
我記得電視有演過打空氣進身體會掛耶….

抗生素滴完還有一管消炎針再等我
今天滴的真是有夠慢,滴到中午吃午餐都還沒滴完。

蘇痛跟媽買了午餐來陪我一起吃,有人陪時間過的快多了…
點滴滴完馬上跟護士說我要請假回家
護士:現在已經下午兩點了,
你下午五點還有要打抗生素 這樣只能回家兩個多小時夠嗎?
恩…我想我下午的功課做完再回家好了

隨便點個舊檔來看,護士小姐四點半就來給作業了。
換了個護士,管子就滴的比較快?
滿滿的一管滴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蘇太太沒空來載,我直接走回家,這幾天運動量實在太不足了 
回到家馬上就是開電腦接網路線(宅)
我哥非常難得的展現友愛,煮晚餐給我吃
鬆餅+臘腸+烤雞塊 ㄎㄎㄎ 好像都是垃圾食品耶(是速食!!)

回到家其實也沒放鬆什麼,就是很焦慮的盯著時鐘到數而已

九點乖乖回醫院報到….
隔壁床位依然是空著,所以我今天是住兩人房(賺到了~~~)

20110213

隔壁床位很吵,睡醒就買早餐用正常聲量聊天…
所以我醒了….

梳妝完畢馬上衝去7-11買咖啡
早晨飄細雨的冷冽空氣好舒服呀~~~
咖啡+昨天吃剩的鬆餅是我的早餐

早餐吃完了屎也拉完了 護士小姐還不來出作業

一直到九點才出現
護士小姐:今天一直在等機器,現在才等到。
護士小姐剛把點滴接上馬上就被門診傳喚
嘖….又要推著點滴下去了

等待叫號的同時
隔壁病患:這家醫院怎麼這麼誇張?哪有醫生不巡房叫病人來這裡等的?
恩,我傷口破掉的隔天醫生有來巡房看完傷口叫我等下去門診幫我清濃
結果還不是一樣要下去
如果狀況不是在病房內就可以解決,腳又可以走,下去何妨呢?

今天主治醫生沒來,只有駐院醫生在
說實在的,他們蒙著口鼻,我根本認不出來跟誰有見過面長什麼樣。
唯一認的出來的就只有我的主治醫生吧

駐院醫生:恩…耳朵消了很多耶… (醫生你的台詞只有這句嗎?)
課程依舊是:拔棉花+擠濃+吸濃+塞棉花
醫生:不痛嗎?
Me:很痛阿,我都冒汗了
醫生:那你真得很能忍痛耶,看你都沒反應我以為你不會痛哩,
 之前有個病患,馬上就叫出來了
得到這個稱讚我一點也不開心…..
ME:那有消的差不多了嗎?
醫生:還沒耶….
嘖…..(出院無望?)

DSCN7750.JPG 

 

跟蘇痛點完餐點開我的公主等待午餐的到來
我姐很卑鄙的以我當藉口請了看護假,
還擅自幫我下結論裡拜四才出院,因為他當天要跟老闆吃飯這樣 = =+

蘇痛跟他同事討論耳前廔管的話題
他同事的反應都是很驚訝的盯著他的耳朵:你是外星人嗎?

吃午餐的同時一梅姐姐來訪….
恭喜….是第一名非親屬的訪客耶
姐姐:我想你應該不能喝咖啡吃油膩的東西,所以我買了水果來,結果你竟然在吃炸雞!!!! XDXD

姐姐買來的草莓超甜的啦~~고마워
姐姐特地抓了告白來給我看,順便把沒抓的兩天一夜都補上
所以其實他不是來探病,是來抓片的 XDXD

姐姐走沒多久賴一方+老吳就帶著50嵐+水煎包來了
阿罵沒多久也來了,帶著湯包來了
可惜我兩點才吃完午餐這樣

有人陪時間過的快多了

五點第二針抗生素,吃麻辣火鍋的要趕場就走了

晚餐就是那些探病的禮物+成均館
水煎包太油晚上吃很難消化...
不過我沒有把油滴出來喔(不像XXX)

隔壁床位入住一位明天要拔釘的太太
一進來就問東問西的,正好是我感冒的STYLE
EX:你是耳朵怎麼住在骨科病房?
反正就是一副,好手好腳只爛耳朵幹嘛住院的FU
別人的話都聽不近去,只問不聽
我最討厭這種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傢伙,全天下只有你的病是病嗎?
開完刀隔天就要閃的傢伙問這麼多幹嘛?

你到底要吹噓幾次你41歲生兒子阿???
不知道是不是錢太多沒地方花還請了看護只為了陪他聊天
運氣非常好的,他的看護跟他一模一樣,而且香水噴很濃,標準的廉價香水!!!
搞得整間病房很臭
一進來就問東問西,還橋床位只為了他要接延長線看電視!!
還要我把床移開方便護士晚上作業,
拜託,我睡中間位子已經夠擠了,你到底算哪格阿????
竟然還跟我說睡覺前要把椅子搬開,拜託你是沒看到我手上有針孔嗎???
我鳥你才有鬼!!

看護幫他搞了台電視來,超不客氣的也不接耳機看,現在人都這麼沒水準?
那我是不是也該把耳機拔掉???打日記故意敲鍵盤敲得很大聲算是我個人的小報復ㄎㄎㄎ

看來我今天不用太早睡了….

換了一個沒看過的護士,
剛開始覺得他有點菜挺害怕的(賴:看起來年紀不小了,應該不菜)
不過他每次看到我就會問我一次耳朵痛不痛,讓我感覺很好(親合度+10分)
阿…我的傷口又泛紅腫了,馬上去找護士幫我拆掉,洗澡前短暫恢復自由之身。
護士:因為抗生素是很強烈的藥,所以你就靜脈炎了。
Me:可是我已經換過一次針孔了捏(捲手腕)
護士:找其他地方囉(每次護士講這句話我都會很害怕)

DSCN7754.JPG 

看著我油膩的頭髮實在很讓我抓狂
我決定要洗.....瀏海
後面的頭髮可以夾起來見不到人,前面的頭髮一定要柔順阿~~

新打的針孔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打在手軸正下方
所以半夜那針抗生素我得把我的手整個翻轉才能打點滴
護士小姐沒把洞口鎖緊,血潺潺的一直流出來,嚇得我趕快呼叫護士小姐
我這幾天真的是失血過多....

DSCN7781.JPG 

隔壁的阿罵呻吟了一個晚上,天沒亮護士趕快來給止痛藥
隔壁的新房客不知道是不是要動刀太開心,看電視就算了還聊天聊到超晚
12點他們準備睡了,本來很開心的說,誰知道打呼打得像雷鳴 = =+

還沒七點就醒了,因為準備開刀的跟呻吟的阿罵跟進進出出的醫生護士
七點,小護士來room service,小護士也很辛苦捏
短短20天的實習,每天都七點前就要報到,那是要幾點起床阿?
八點以前所有病房的room service通通要作完

駐院醫生一早就來巡房,順便告訴我下午才會門診
很好,早上沒正事作了….

本日第一針抗生素,值班護士看到我的靜脈炎
馬上拿冰冰涼涼的黃砂布來幫我紓緩

DSCN7773.JPG 

十點,媽跟蘇痛把我的早午餐帶來了
跟他門分享被移床的事,蘇痛馬上幫我把床移回來

今天似乎很冷,醫院的門窗都關得緊緊的,超級悶,又很臭,
隔壁看護的香水擦很濃,讓人昏昏欲睡,吃完早餐又躺回去睡,睡不到半小時,開刀的回來了,
恩…又不用睡了

門診time       

主治醫生看了看我的傷口,開始思考方針。
醫生:你有在上班嗎? (是說,這幾天不是被叫妹妹,就是被問是學生嗎? ㄎㄎㄎ)
醫生本想讓我本日出院,但…他說還是腫,還是在住一晚,
明早要幫我換紗布然後就可以出院了,
接下來兩天都要在上班前回診換紗布
看來,我會在去上班的路上見血

當然,還是有基本課題:拔紗布,擠濃,清乾淨,塞棉花…
醫生沒先幫我傷口滋潤,就直接拔,痛死我了!!!!!
擠濃,塞棉花依舊是超痛(冒汗)
走出門診前,忍不住用很哀怨口氣跟醫生說,今天比較痛。
醫生:貼紗布的時候嗎? = =+

DSCN7778.JPG 

被醫生暴行完後,血不停的流出,剛好手邊沒有衛生紙
只好用手擦掉抹在砂布上了

房間實在太悶太臭了,直接把電腦抱到交誼廳去看片。
那個畫面很好笑,全部都是中老年人在看民視,我自己抱著電腦帶著耳機看片ㄎㄎㄎ

美姬打電話來分享八卦順便關切我的狀況,同事中還是有溫情的~~~

下午四點半趕快東西收一收,回房間等打針(優良房客)
蘇太太很優秀送我的晚餐來,順便幫我把一些行李先搬回家
其實新打的洞有點刺痛,不過我即將要擺脫它了,真是太開心了~~

隔壁床開刀那位被醫生強制要求要再住一天
為了不被他門吵到睡不著,趁他門去看娘家的時候趕快去睡
直接一覺到天亮

20110215

一起床很開心的收拾東西
順便跟小護士們分享我今天出院
小護士:那你就可以回家看韓劇了耶(ㄎㄎㄎ)

八點醫生很準時的門診
忍不住偷偷問醫生:你們到底幾點上班?
醫生:名義上是八點半(我有感受到濃濃的怨氣)

醫生依舊是不姿潤的拖出洞口的砂布
而且塞的時候搓了20下以上!!! 痛到緊握拳頭指甲搓進肉裡面

DSCN7786.JPG 

悠閒的走回病房等出院通知,
想說時間還早來去交誼廳看let's talk in english
電視一打開就被通知主治醫生找

主治醫生把剛剛住院醫生貼好好的紗布扳開小小的洞用探照燈照
ㄟ...我的洞口是在上面耶,你從下面看乾看吾?

好了,醫生的結論來了,今天出院,明後天門診回診

護士:你早上的抗生素我已經稀釋好了耶,還是打吧
所以我又灌了一管抗生素。

抗生素滴完,小護士來幫我把針口拔掉,我突然有種考完期末考的感覺
果然又是紅腫+水泡,難怪又刺痛感,蘇太太說是因為護士膠帶貼太緊了

DSCN7785.JPG 

me:我出院會有藥要吃嗎?
護士:要看醫生有沒有開耶
me:可是醫生叫我門診批藥耶
護士:如果醫生沒開也沒關係,反正你體內的抗生素已經打完一個循環了,可以撐好幾天了
這樣講好可怕喔,抗生素是有多毒? 會有靜脈炎還可以抗發炎

簽完出院通知,就是漫長的等待開始。
等到隔壁床的都退院,床都清乾淨了還沒輪到我
11點忍不住跑去櫃台問,原來今天太多人要辦出院了,我的順位在最後一個阿~~
還好小姐很好心的讓我插隊

應繳金額:14,039-健保補助12,461=實繳1,578
每個月繳的健保費總算有點回饋

回家作業:
1.洗頭
2.明早7:45醫院回診換紗布(醫生8點有meeting)
3.後天主治醫生門診掛號37號

打日記的同時我可以感覺得熱辣辣的血在我的耳殼上流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前廔管發炎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