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找到工作了。

 
從過完年開始找,找了兩個月終於找到了。
找工作其實最怕的就是不確定的等待,整天都要把手機綁在身邊,這對於我這種手機可有可無的人實在是很大的困擾。

如果你也在找工作,請堅持只找你想做的工作,不要放棄。

一心只想做稽核的工作,找了兩個月依舊是沒消沒息,
過完勞動節後放棄投稽核改投會計,因為我無法接受到了六月還沒找到工作。
就在我上
104把工作意向增加一個會計後的隔天,大嘴鳥宅配的錄取通知就來了。
我當然知道如果我找會計的工作一定很多人搶,不過一天接到五通約
interview的電話還真的有嚇到我。
在猶豫要不要去面試的當下,只因為
julie:你想做會計的工作嗎?想你就去面試。
馬上點醒我,通通cancle掉。
說真的,我還是沒有辦法想像我自己在當會計的樣子,套句
Julie的話:會計的工作很無聊!!

幾個面試的小心得分享一下

1.衣服:如果是面試坐辦公室的工作,無條件請穿套裝+make up
  哪怕只是櫃檯小妹也一樣,記住,第一印象非常非常重要,只有套裝才能顯示這個人的專業性。

2.自傳: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在哪,像我就是事務所+CIA+韓文。
   家庭介紹不用太長,你是來面試工作不是來相親的,我只用十個字帶過,重要的還是經歷,
   記住要無條件把自己的優勢跟應徵的工作扯在一起,
   像我的話事務所
+CIA是跟稽核工作非常相關,韓文就把他解釋成自我進修第二外語。
   公司喜歡積極進取會自我挑戰的人,請朝這方面撰寫履歷。
   最好把短期目標跟長期目標寫上去,就盡力畫大餅就好,反正不會有人去盯你有沒有達到。
   寫完自傳請熟記它,因為
10家公司有10家會要求你自我介紹。

3.預想答案: 熱門問題:休息這麼久這段時間你都在幹嘛上一家工作為什麼離職?
   
你的優缺點? 對該產業有什麼了解? 為什麼會想做這份工作?
   當然是沒有標準答案,
回答前還是那個原則: 公司喜歡積極進取會自我挑戰的人,請朝這方面回答問題。

4.自信:記住,是你在挑公司,不要讓公司挑你,
   你在接受
intervier同時你也要interview他,
   要有傲氣
!!!通常是雙主考官面試,一個白臉一個黑臉,千萬別害怕,氣勢落掉就輸了!!!

5.預想問題: interview到最後一定會問:那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這時候千萬不要說沒有問題,
   擠也要擠一個出來,最好還是從剛剛
interview過程中有問題的地方提出問題,
   這樣他才會覺得你很積極。如果真的沒有問題,
   至少問他面試通知何時會到,至少這樣會讓人家覺得你還是有
care這份工作的

6.薪資問題:就老實講吧,跟他說我上份薪水多少錢,所以這份期望有多少。
   出來工作本來就是要賺錢,沒達到期望薪水根本就是做心酸的阿,這時候千萬不要委屈自己。

7.用力投履歷:看到有興趣的工作就給他用力投,就算投過還是繼續投,
  通常我是每天看
104,看到有興趣的就投,管他有沒有投過,像我面試的公司中有兩家就是投兩次才通知面試的。

8.時間:千萬不要遲到阿!!!~~~

9.還有一點很重要,要考量你的這份工作對你下份工作有沒有幫助,
   簡單說就是會不會讓你的背景發光。像我,在事務所做過就幫學經歷加很多分


以下是幾家敝人兩個月內面試的公司心得

Interview 1 科技類產品顧問報價公司

這家自己打電話Call我去面試,
結果去了在那邊嗆我前任公司小@@
好歹也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不想想自己公司人不到50人敢嗆我們上千人的公司?

而且稽核掛在會計部下面,怎麼會這麼沒概念阿


Interview 2 尿布公司

這家非常弔軌,一到櫃檯小姐就拿基本資料給你填,
別以為基本資料很簡單喔,它可是整整有四大面耶,詳細到連國小幾年畢業都要寫,邊寫邊懷疑我是被身家調查嗎
?
寫完基本資料,再來是寫考卷,名義上是基本常識,考超難的,
我不懂一家
LOCAL到不行的本土企業為什麼要考英文?而且還是考翻譯+填充。
基本常識為什麼會出現高中數學的問題
???(五對夫妻坐圓桌,夫妻倆要坐一起有幾種坐法?)
好的,基本常識考卷寫完,以為總該面試了吧,NONO 太天真了,
專業考卷
再送上來,又是填充+問答+深論。我到底是來面試工作還是面試研究所阿。
那時太誠實了,人家問,為什麼你會想來我們公司上班?ME:離家近 XDXD

 
Interview 3 新店晶片卡程式公司

10點上班晚上7點下班非常酷,除了坐稽核工作以外還要兼做會計應付帳款。
聊的非常開心可是沒有二次面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公司:你等我的電話如果禮拜二下午六點前沒打電話給你那就是沒了。
可是我在禮拜二中午在104看到他更新求才內容耶  冏冏冏
想想還好沒上,我一點都不想做會計的工作阿阿阿阿阿~~

 

Interview 4 新加坡商進貨比價公司

這家公司求才內容寫auditor可是分類分在稽核,所以我就投了,
結果竟然是真的要做
auditor的工作,方向比較不一樣,是去幫人家檢視應付費用。
昏倒
….如果要做稽核的話,那我幹嘛離職阿 = =

這家公司很性格,薪水叫我自己評估自己的價值在報給他,還說要考慮這份工作對未來有沒有幫助,
叫我回家考慮清楚之後再寫信給他,恩亨,經過我的評估我直接放他鴿子。

 

Interview 5 大嘴鳥宅配公司

面試過程就是雙主考官不斷的丟問題,我覺得會錄取主要原因是我有講到關鍵字,
後來無意看到面試的評分單,原來服裝跟離去時的態度都各佔
10分。
這家讓我滿意的是薪水,比前份工作
pay的還多,而且下班不用看人臉色,8:30上班讓我好困擾~

 

以上是一些小心得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