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9,May,2010
Subject:Happy Mother's Day
Local:Kitchen

 

今年母親節禮物你送了什麼呢?
蛋糕?? NONONO 我們家討厭吃甜食。
禮物?? 景氣不好別亂花錢<---我媽說的。
那就來辦桌請吃一餐吧(good job!!)

一個禮拜前本來就決定這麼辦了,結果說要去外婆家慶祝所以取消。
誰知道昨天發生大家都不喜歡的意外,所以吃完午餐我們才決定照計畫進行。
由於沒個準備,所以拼命去挖冰箱看有啥儲糧。
我哥:那我要煮玉米濃湯+義大利麵+沙拉。
等等,我們煮飯的意義是要請媽媽吃耶,怎麼專煮媽媽不愛的西食呢?
通通被我翻盤。

花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決定菜單
其實都各決定各的根本不知道對方要煮啥,
冰箱食物也沒看仔細就衝出去買菜,回來打開冰箱還真想撞牆 XDXD

我:麻婆豆腐&炒空心菜
姐:炒蝦&皮蛋地瓜葉
哥:馬鈴薯沙拉&炸杏胞菇&紅椒奇異果炒雞肉&南瓜濃湯

姐姐的準備時間花了很久,蝦子真是麻煩的食物.....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我們磨刀霍霍準備要下鍋時,我爸拎著蚵仔過來說他想吃炸蚵仔....

我有仔細把食譜抄下來,抄是抄了,煮的時候根本是隨心所欲 XDXD
完全憑著自己的喜好在調味,我覺得100分的麻婆豆腐結果被大家嫌太辣。
不辣的麻婆豆腐還叫麻婆豆腐嗎,人客阿你評評理!!!
我姐被我餵了一口試吃:我的胃開始燒了,好像會胃痛 冏.....
馬上跑去問蘇太太怎辦:沒關係我愛吃辣 ㄎㄎㄎ
我們全家只有我跟我媽是超愛辣的。

皮蛋炒地瓜葉是在外公家附近的餐廳發現的菜色。
皮蛋跟地瓜葉意外的合,不過我姐把他炒得太爛了,看起來好像海帶 ㄎㄎㄎ

當大家都煮完發現煮太多了,我的炒空心菜就被迫取消了。
還有我滿心期待的炸杏胞菇也被取消了。

當大家閒我的麻婆豆腐太辣,我爸反而跳出來說剛剛好 ㄎㄎㄎ
原來我爸也愛吃辣

很好吃的一餐(除了蝦子有點鹹以外),我們家各個是大廚 ㄎㄎㄎㄎ  by蘇太太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