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自己一個人去看展覽了。

本以為平日下午應該只有小貓兩隻,我真是太低估梵谷大師的人氣了。

刷中信卡買門票或週邊打95折(好少....)

聽說假日都要門口排隊入場,平日倒是不用。
不過看展的人比我想像中多很多,參展的畫將近100幅畫前的欄杆永遠是擠滿人,
不禁讓我聯想到資訊展的show girl XDXD

不扯了,講正題。(坐正拉衣服)

出發前一晚有上網做功課,所以沒去租導覽。
團體導覽時間又對不到,所以就自己逛。
反正又不是學美術的,就憑自己感覺走囉~

如果說是抱著看大師作品的,那就不用來了,有名的畫都沒來。
說白一點,來的都說練功的作品。

所謂天才是靠 天份1%+ 99%努力,就是指梵谷這類的人吧。
他不是天生筆拿來就會畫的人,是10年間不停畫不停畫才練就的。
這又讓我想到火影裏面自稱是努力的天才-小李。

剛開始的畫作,講白一點就是笨拙。
證據在這

4b23b10869012.jpg

晚禱_1~1.JPG

上圖是梵谷模仿米勒的晚禱,下圖是米勒的晚禱。
聽說學畫都是從模仿大師的畫開始,成名之後就會把它銷毀。
可憐的梵谷死掉之後才成名,來不及銷燬,所以......

之前米勒展我有去看,帶給我的震撼到現在還記得,
虔誠的農民,遠處的教堂,日落的餘暉,彷彿從遠處教堂傳來的敲鐘聲就在耳邊響起,
神聖寧靜的感覺是很真實的。

反觀幼幼時期的梵谷呢..................?????? 真是好害羞 XDXD

看梵谷一個一個時期在成長,我好像當媽的看孩子在長大一樣。
慢慢練慢慢練,學會立體畫法,學會透視法,學會帶入感情。
從只畫側面到提起勇氣畫正面,從只畫素描到油畫大師。
短短10年練就一個梵谷。

環境對他影響很大,
從灰暗的荷蘭搬到繽紛的巴黎,他的畫整個豐富了起來。
用色開始大膽開始不守成規,誰說夜晚的天空一定要是黑的?

無名的畫家是不是就跟古代不得寵的臣子一樣抑鬱。
在神經病院裡畫完成的畫作,是本展最值得看的畫。(沒辦法,有名的都沒來)

XL20090901008871_24818.jpg

柏樹與兩個人物,據說是精神病院一景。
看圖片實在是很普通的一幅,可是現場看的是油畫。是立體的!!
梵谷用油墨之重的,是別人的三倍吧。
用彎曲的筆觸畫出天空,樹,向日葵。
用厚重的油墨表達他的憂鬱,
透過這幅畫可以深刻的感覺到他的糾結,他的抑鬱。他的不開心。
帶給我的震撼不亞於米勒晚禱。

薊花好像也很有名,but靜物畫實在不合我的胃口
跳過

我喜歡梵谷的天空,他說不應該畫實際的顏色,而應該畫畫家眼裡的顏色,
所以在他的畫,夜空總是繽紛多彩,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感覺

看完展有點空虛,
那感覺就像玩RPG好不容易把主角的等級練到99級準備打大魔王時電腦掛了,
看不到完結篇無法秒殺大魔王的遺憾。
充滿了 to be continued fu...........

不過,如果以"如何養成一個大師"的角度看這個展,
觀察大師的練功過程 ,其實很有趣 XDXD

最有名的幾幅畫,ex:星夜,露天咖啡座,鳶尾花,向日葵
雖然沒來展,可是周邊通通買的到!!
這次的周邊是我看過的展,準備最周全的一次。
你想像的到的東西通通都有。
精緻又不貴,很好買!!!

依序是 杯墊 post card 門票
我習慣再看展時買一張該展最入眼的畫作post card當書籤用,
說是這麼說,可是post card自己有長腳,都沒有好好盡書籤的義務。
米勒展的祈禱的少女post card去哪裡了(翻找)

DSCN4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