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設鬧鐘以防睡過頭,不過時間到自動就醒了,也沒吵醒室友。

一睡醒換好衣服就把行李往樓下扛才去刷牙洗臉。
又不是在錄1빅2일一起床哪來的力氣做這麼耗體力的事。
20KG的行李耶!!!!

糧食已經山窮水盡了,所以早餐特別樸素(?)

DSC_8098.JPG

牛奶還是從free food區挖來的,
左邊盤子的臘腸下水煮前用刀從中間剖開結果燙過之後自己打開了,長的有夠像舌頭 XDXD

六點半的餐廳,除了我們以外還有歪國人一家四口。
因為是X'mas day所以在發聖誕禮物,真是羨慕死我了.....(伸手)

離開YHA前忍痛捐了不少食物,有牛排一塊,魚排.....這樣應該不會被雷公打吧(?)

去機場的Bus stop就在YHA的路口,托個20kg重的行李走過去真是想死。(喘喘喘)
因為我的行李有四個輪子,可以用推的,姐姐的只有兩個輪子所以一定要用拖的。
根本就是舉重大會阿 XDXD
當我推到路口時發現車來啦!!!
趕快往前衝把車攔下來,順便回頭大聲呼喊。
司機是個大嬸,叫我別急,她知道 (一大早不要大呼小叫的 <--我加的)
大嬸很好心還下來幫我提行李,一口氣就提上去了,當下想幫他拍手(啪啪啪)

去機場的路上硬撐著不睡,city tour不是嗎 ㄎㄎㄎ
到了機場,司機大嬸還幫我們扛行李下車,不停的指點我們Domestic Airport要往哪裡走。

進了機場讓我們很疑惑的是,明明就是過年期間,怎麼一堆人要離開NZ呢???
國際線好忙碌耶 (Why?)

儘管比搭機時間早了三個小時,Jet star還是讓我們掛行李。(感恩)
這三個小時幹了什麼呢?逛機場,寫明信片,觀察人潮。  冏炯炯

CSC_8105.JPG

這次學乖了,知道飛機上不會發毯子,衣服有穿厚的來

隔壁坐了南美洲臉孔的年輕帥哥,巧克力膚色配上白色polo衫根本就是犯規阿!!!
他一坐下來就翻遍機上雜誌,然後不停的玩它的ipod隨音樂擺動,整個就是安靜不下來。
降落時,空姐把我們的行李塞進上方置物櫃。
要下飛機前,他幫他們家拿行李下來,看了我們一眼,二話不說也幫我們把行李拿下來。
完全gentlemen阿!!!!!(灑花)
後來拿行李時又發現他們全家的行李將近8個通通都是他一個人再拖。
怎麼會這麼體貼!!!(轉圈)

DSC_8141.JPG

今天天氣萬里無雲,在飛機上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風景。
通通都是綠色一塊一塊,這就是南島的魅力阿。
雲真的就像小時候做勞作時會用棉花來表示雲那樣,
就像棉花糖一樣輕飄飄半透明一球一球從窗戶前飄過超特別

這個很特別,雲把小島圈起來了

DSC_8152.JPG

DSC_8153.JPG

DSC_8155.JPG

byebye~美的不可思議的南島(含淚揮手)

中午十二點整,抵達北島Auckland

一出登機門,先去用free Internet(又宅?)
等到我們恢復意識去拿行李時,只剩我們兩個的行李在轉盤上轉了 (糗)

因為在南島被地雷炸過太多次了,決定中午直接在機場吃麥當當

CSC_8164.JPG

先把行李拿去International Airport i-SITE寄放然後就進城去啦~~
i-SITE可以買到便宜的機場來回巴士車票唷,
i-SITE說機場巴士24hr發車要我們不用擔心過年期間沒車搭(太好了)

這次司機是個中年男子。
上車後跟司機說我們要去YHA city,司機說是No. 1 stop就要下。
開車前,bus公司的管理人員例行性勘查。
管理人員:how is today?
司機:terrible!!!
因為bus的空調好像故障了,整個車子悶到不行,而且Auckland的天氣熱的根台灣夏天一樣。
想像一下在夏天做沒冷氣的車還不能開窗的情況,我姐還中暑了 (慘)
又不是在錄1박2일酷暑特輯(噴汗)
從機場開到市區,大約40分鐘,我有一種快要煮熟的感覺

開進市區,看到現代的廣告牌,好大的口氣

DSC_8167.JPG

"By 2013 Hyundai will be New Zealand number one brand"

司機說第一個停車點就要下,所以當她停下來又往後看了我們,我們二話不說就拿著行李往下。
看他不停的指點另一批人怎麼走不理我,我還是不疑有他下車去,
突然姐姐把我叫回車上,下錯點了 ㄎㄎㄎ
司機還問他,你們到底要去哪 XDXD 原來該下的是另一批人不是我們
But,下去後看到街景嚇到我了,2PM 街上沒人在走沒店開,是來到死城了嗎......????

到了第一個停站,司機很好心的還畫地圖給我們要往哪裡走,這麼簡單還走不見就是笨蛋了吧 XXD

先在櫃檯Check in,又是跟我要訂房資料,又是跟我要護照的,無法理解。
南島繞了一圈從來沒被要過ㄚ (why????)

放下東西之後依舊是city tour day,
想說繁華的北島總該有城市杯了吧,不死心去櫃檯問出STARBUCKS。
其實這麼做根本是多餘的,Queens street上隨便走都是。

號稱市中心最重要的街最繁忙擠到爆的Queen street 在 X'mas day這天是............

CSC_8183.JPG

冷。。。。。。。。。。。。。。。。。。。。。。清。。。。。。。。。。。。。。。。。
。。。。。。。。。空。。。。。。。。。。。。。。。。。。。。曠。。。。。。。。。。。。

人呢????????????????? (回音)
過年大家不上街的嗎?????
連紀念品店都不開,我是要去哪裡shopping??????
突然有點理解為啥早上的CHC國際線會那麼熱鬧了.......

Auckland根本就是被韓國人統治了阿,整條Queen street通通都是韓國店,
連在路上走的幾乎都是韓國人,又夠誇張   @ @

本以為北島比較繁榮,STARBUCKS會比較有誠意,
OOXX,城市杯依舊是醜到爆!!!!

DSC_8188.JPG

一直很好奇歪國人會怎麼裝飾聖誕節,所以有特別留意聖誕節裝飾

DSC_8204.JPG

地標 sky tower go

DSC_8210.JPG

DSC_8323.JPG

上塔之前快渴死我了,先去便利商店買灌水,竟然要 NZD 5 !!!(搶錢阿!!!)

之前看資料時,有看到有人在討論sky walk,
到了這邊才知道,原來是身上綁一條線在塔頂圓圈圈那邊走一圈。
姐姐很緊張的問我說,你該不會要去吧 ㄎㄎㄎㄎ
可惜聖誕節沒營業.....................

所以就以正常人的方式搭電梯上去啦 ,記得出示YHA Card有discount

一踏出電梯那剎那,我決定下午時間要呆在這,好舒服的空調,view又佳,好地方阿(大推)

DSC_8221.JPG

DSC_8244.JPG

DSC_8284.JPG

DSC_8275.JPG

Auckland以帆船聞名,每年還會舉辦世界帆船大會,幾乎就是帆船=Auckland
看看他們的帆船,整個很壯觀 (有錢也來去買一艘?)

DSC_8264.JPG

注意看有前面幾張照片出現過的應景聖誕節建築物 (張大眼睛找)

DSC_8274.JPG

由於上面實在太涼爽了,硬是呆了三個小時才下來 ㄎㄎㄎㄎ

這棟大樓也有聖誕節裝飾

DSC_8298.JPG

DSC_8305.JPG

point是塔頂,在塔裡面可以拍到塔頂好酷!!!

DSC_8313.JPG

聖誕老公公有臭汗味 (捏鼻子) 大熱天的真是辛苦他了 XDXD

DSC_8317.JPG

聖誕老公公只給小孩子禮物,我呢我呢?? (揮手)

感覺歪國人的聖誕裝飾有點弱,還是他們根本不Care這個???

回家的路上,擔心晚餐吃不飽,所以鼓吹姐姐買三明治或炸雞回去加菜。
他不受我的誘惑,只說,才不要哩,等下你又亂吃跟我說你吃飽了 (學乖了?)

不過我還是買了塊蛋糕 ㄎㄎㄎ

回YHA前得先爬坡 (乎哈乎哈)

DSC_8181.JPG

晚餐是跟我們一起搭飛機來的番茄義大利麵,
在free food區找到奶油太開心,不小心把水加太多,義大利麵醬就變成羅宋湯了 XDXD

DSC_8330.JPG

所以晚餐是羅宋湯麵 XDXD
味道當然不夠阿,沒關係free food區還有番茄醬,番茄醬百搭不用怕 ㄎㄎㄎ

DSC_8333.JPG

吃飽飯後泡杯 紅茶+Triple chocolate cake 慶祝+紀念NZ的最後一晚
蛋糕外圍的巧克力是苦的,超正點!!!

用依依不捨的心情寫下最後的明信片,步出YHA觀覽這城市,好好刻畫在心裡
剛好遇到來投宿的兩個女生背包客,後一大包前一小包。
雖然沒床位,可是他們還是笑的很開心的離開找下一家,突然好羨慕那個笑容好羨慕他們可以繼續旅行。

回房間洗完澡,拿著吹風機在房間吹,結果被隔壁房的請去外面吹 XDXD (糗)

姐姐說,我們的室友叫Susan,我問他為何知道?
因為他偷看室友丟在桌上的卡片 XDXD (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在浴室窗戶拍到的 Sky tower,原來它跟101一樣晚上會變色.....

DSC_8342.JPG

 

YHA Auckland City

三人房

DSC_8172.JPG

CSC_8175.JPG

CSC_8177.JPG

DSC_8178.JPG


其實我很愛Auckland的帆船,整片很扯很壯觀,所以寄回家給自己

 


沒有車了,無法報里程,這是今天的移動地圖

Untitled 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