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day

先把自己餵飽比較重要

DSC_6300.JPG

早餐應該是看不清楚,是蛋餅,熱狗+蛋,apple,apple juice
View好到沒話說,幾霸婚!!!

吃著吃著,正太跑來跟我們玩了,正太媽說這是正太這輩子第一次吃蛋
ㄎㄎㄎ,他的表情整個太可愛了啦

DSC_6308.JPG

DSC_6309.JPG

DSC_6310.JPG

一臉狐疑的表情太可愛了啦 哈哈哈

正太一直以為蛋是玩具不是食物 ㄎㄎㄎ

DSC_6318.JPG

既然吃飽了,那就出發爬山吧。

之前在背包客上看到板友說YHA離Hooker Valley Track很近,就在YHA後面。
恩,那應該用走的不用開車就可以到吧?
真的就收收東西用走的。
等一下? 為什麼路上都沒人大家都開車??
想想還是不對,回去開車比較妥當,還好有回去開車了,連開車都要走10分鐘了更何況是走路!!!

下車時發現我的礦泉水憑空消失了(什麼???!!!)
來回四小時的路程我要喝什麼   T ^ T

Hooker Valley Track,停車場就看到大大的雪山  (≧▽≦)=b 

DSC_6336.JPG

一開始選錯邊走,把超大的停車場繞了一圈才找到入口 冏炯炯....

這天天氣超好萬里無雲,沿途無遮蔽。

第一個景點離入口五分鐘路程,築路工人的紀念碑

DSC_6397.JPG

我們兩個台北俗,光一個雪山+金字塔就讓我們玩了20分鐘 ㄎㄎㄎ

一走出這個點,媽阿~有正太向我奔來  ※;**+\(≧口≦)/*+:※'*  (那兩位就是正太爸媽啦)

DSC_6406.JPG

馬上來個愛的擁抱  >/////<

DSC_6409.JPG

第一個轉角就可以看到這個view,Mueller Lark Lookout

DSC_6416.JPG

DSC_6429.JPG

那個吊橋變成比例尺了 ㄎㄎㄎ
下面灰色很像水泥的東西,就是冰河融水。
冰河融水是冰河跟地面摩擦生熱所溶化的水,當然挾帶著泥沙,所以就變成這樣啦~
這也是當初在FJ堅持要搭直升機爬冰河的主因。

正太在Mueller Lark Lookout跟我們呼喊 XDXD

DSC_6446.JPG

Hooker Valley Track整趟路平坦好走,唯一的缺點就是沿途無遮蔽曝曬
沒什麼坡道,唯一要注意的是會花很多時間在拍照(人之常情嘛)
知那女生好猛,穿高跟涼鞋來爬山耶(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DSC_6450.JPG

DSC_6507.JPG

DSC_6521.JPG

DSC_6576.JPG

CSC_6544.JPG

DSC_6723.JPG

 

之前看評論,人家說過了第二座吊橋後,會感覺到Mt cook壓境,很有壓迫感,
其實說真的,還感覺不出來哩(粗神經?)

走這趟Hooker Valley Track,再次覺得台灣男生要多學習,
不能因為小孩生了覺得帶小孩出門很麻煩就宅在家裡,
你看看人家正太一家人多幸福阿

DSC_6481.JPG

孩子爸爸背,東西媽媽扛,以純白雪山當背景,多美的畫面阿 (感嘆)

我們兩個因為無行李,所以整段路健步如飛,(奔跑~)
突然被正太爸追上,(????)
只見正太兩手都拿了花,伸出左手的花要給我(WOW)
原來是正太摘了朵花要送我,所以正太爸馬上快步追我們
真是受寵若驚阿 哈哈哈哈(今天是什麼日子阿???!!)

Hooker Valley Track的終點是Hooker Lark,傳說有浮冰飄在湖面,在哪? (拿放大鏡)

DSC_6593.JPG

這麼髒的水當然不可能拿來喝阿,不能喝,那泡腳總行吧

DSC_6659.JPG

什麼感覺呢,就跟冬天跳水的感覺一樣吧 ㄎㄎㄎ
冰融水嘛,泡30秒我的腳已經翻紅,在泡應該會凍傷吧 (縮)

正太爸很偉大的把這趟路走完了,所以正太當然就被他背上來了
以下照片命名為:石頭好吃嗎?

DSC_6609.JPG

DSC_6610.JPG

正太吃石頭吸引了一堆人拍照 (拍資拍資拍資)

剛好到了中餐時間,正太媽開始翻出她準備的便當開始野餐,
偷偷瞄了一眼,超豐盛的啦,有三明治,切好的水果,飲料....
正太爸拿了草莓給我們吃,超甜!! 為什麼我們自己買的都沒這麼甜(淚)
水果當然是冰的,因為有保冰袋

DSC_6617.JPG

正太一手一個草苺,邊吃邊對我笑 (暈)

突然意識再待下去人家就要請我們吃午餐了,趕快跟她們告別 (bye~)

去程時,這條橋上有群支那人賴在橋上拍照死不走,回程補拍,這是所謂的第一座吊橋

DSC_6703.JPG

一樣是Mueller Lark Lookout,有沒有發現山開始蓋棉被了 (好幽默)

DSC_6724.JPG

回到YHA,剛好是廚房清掃時間,雖然很餓,可是運動完接觸到沙發不用三秒就不醒人事了  ㄎㄎㄎ

YHA今天買了新的爐子耶~

我愛剛清掃完的廚房,什麼東西都是乾淨的非常好
晚餐當然又是義大利麵,這是我們唯一的儲糧。
買了罐頭鐵罐的番茄原醬,糗了,要怎麼開? (help~)
拿著開罐器研究好半天還是打不開,我只能說歪國人用的開罐器太先進了啦
厚著臉皮拿去櫃檯請她們開  ㄎㄎㄎ

CSC_6754.JPG

那兩塊魚排是我們在Te Anua買的24塊盒裝魚排,
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所以曝光率很高 XDXD

DSC_6758.JPG

首選位子當然還是看的到雪山的這面窗戶,五星級的唷!!!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餐要算午餐還是晚餐,4PM這時間很尷尬。
吃飽繼續爬山吧~

Kea Point go

DSC_6767.JPG

剛開始看到樹叢還高興了一下,原來只是剛開始,一樣是沒遮蔽物阿!!!
樹叢裡有松鼠唷,就是在路上很容易被撞到大到跟貓一樣的松鼠。

DSC_6781.JPG

 

DSC_6797.JPG

前段道路還算平坦好走,後段開始爬坡,坡不會太抖只是爬起來會喘而已(呼哈呼哈呼哈)

DSC_6809.JPG

DSC_6813.JPG

DSC_6821.JPG

到達

DSC_6826.JPG

DSC_6840.JPG

DSC_6857.JPG

Kea point跟早上走的Hooker Valley Track看的是同一座山,
不同點在於,Hooker Valley Track是從河那面看山,Kea point是從山裡面看山。
各有其不同的美,兩邊都很值得走一趟,推推推推!!!
說是爬山,其實都是輕鬆好走的步道,不要想的太困難
沒階梯沒爬坡就想成是散步看風景就非常妥當。

不要看我今天穿的很多,以為很冷,其實這都是權宜之計。
太陽之大的,不怕曬黑怕曬傷,爬山時一率全程把帽T的帽子帶好。
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實在是太小看NZ的紫外線了

DSC_6864.JPG

長袖蓋下來差不多到手掌,所以手掌以下曬傷了 T^T
太扯太扯,這還是我第一次手掌手指曬傷耶。走路手有在動又不是騎摩托車,怎麼會在那邊曬傷???

如果你是圖一時之快,整趟穿短袖的話,就會變成我姊這樣

DSC_6867.JPG

像不像被火燙紋身的小孩???

前幾天的照片第一張一定是早餐,最後一張一定是晚餐,今天總算不是了 ㄎㄎㄎ

回到YHA,洗完澡在交誼廳遇到正太剛好在吃晚餐。
總覺得看到正太時,他永遠都在吃東西,所以我就問正太爸啦。
正太爸說,正太比起同年齡的小孩來說太小隻了,所以要不停的吃變強壯。
正太爸也很有趣,測試正太有沒有吃飽的標準是
餵他,吞下去-->沒飽。
餵他,吐出來-->飽了。
XDXD

正太纏著我說要玩吉他,拿下來給她玩,他整個HIGH翻了,
因為太可愛了,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閃閃發亮阿。
還有人跑來問我說,是不是我生的小孩 XDXDXD
到了該睡覺時間還是過HIGH,結果爸媽強行抱回房 ㄎㄎㄎ

在交誼廳弄NB時,耳朵偷聽到隔壁的談話。
有個叫Andy的歪國人想撘順風車去Christchursh,
David剛好可以讓他搭,(這個david睡我隔壁床位)
然後他們約好明天早上在討論,意外發現是睡同一房的,(那不就是跟我同房)
重點是隔天早上,Andy為了確認David沒有放他鴿子。
七點多就只穿著內褲手上抱著自己衣服來我附近找David。
那個模樣超像老公突然回家,情夫抓著衣服想逃跑一樣冏 ㄎㄎㄎㄎ

一天之內爬了兩趟山,當然天沒黑就睡死了

明信片是南十字星,到底要怎麼認阿(傷腦筋)

 


本日里程 7

Untitled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