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不趕行程,完全就是想醒再醒,

but,天黑就睡天亮就醒整個生理時鐘準到不可思議。
所以還是在平常時間就醒了。

依舊是豪華的早餐

DSC_4936.JPG

歪國人:你們為什麼要幫食物拍照?
me: for memory(笑)
歪國人點點頭,不過應該很難理解吧 ㄎㄎㄎㄎ

老吳的相機螢幕保護殼自動脫離了(What??)
正再慌著怎麼辦時靈機一動(!!!) 馬上把手機上的螢幕保護貼撕下來。
也因為整個大慌亂,所以保護貼被撕成兩段

DSCF9586.JPG

歪國人邊吃早餐邊上網,我們當然不甘示弱,拿出我的X61,ㄟ...無線壞了
沒關係,我有帶網路線,不過,電池有限,在姐姐寫信回台灣的同時沒電了  (命)
如果把充電器拿出來,我想大概要在這邊宅一整天了吧,
當然不准!!! (嚴厲)

在我騎腳踏車前本來在草地上吃早餐的羊多麼悠哉阿

DSC_4971.JPG

借了BBH提供的腳踏車,一圓在NZ騎腳踏車的夢,羊通通被嚇跑了 ㄎㄎㄎ

DSC_4998.JPG

來過台灣的歪國人好猛,他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WOW)
知道我們要去Queenstown後拜託我們幫他載行李,他說會來找我們拿,
可惜時間搭不上,等他到Queenstown我們早就到Mt.Cook去了~
還好另外一位英國媽媽願意幫它~
我想,就算時間搭的上,我們也沒空位放他的行李吧
後座已經變成我們的倉庫了 ㄎㄎㄎ

DSC_5059.JPG

堤外話,如果衣服曬不乾的話,就放車上曬太陽吧,不用一個小時保證乾!!!

今天好像所有在這邊住的房客都要離開了,每個人都在包行李

通常行程走到Te Anua後,會繼續往下切去Invercargill 或者 Denedin看企鵝
可是本人對企鵝實在沒啥興趣,不想行程拉那麼遠,所以直接捨棄(bye~)
據說野生企鵝因為有被保護,所以只能很遠很遠的看&企鵝天黑才歸巢,得等天黑
光想像天黑趴在海邊冷的半死看牙籤大小的企鵝,恩........(明智的決擇)

原路回Queenstown,為什麼每次走這段路都是下雨????

DSC_5101.JPG

快到Queestown終於放晴 (開心)

雪山快點拍(指)

DSC_5147.JPG

藍色的湖快點拍(指)

DSC_5171.JPG

DSC_5181.JPG

DSC_5224.JPG

老樣子,好風景一定會搭上南極吹來凍死人的風,
所以我跟姐姐採輪班制,排班下去拍照 (good idea)

中午左右到達今晚的住宿點YHA Queenstown Lakefront
放下行李開始本日行程,city tour

到了大城市,當然就是買紀念品的好地點,當然沒有忘記starbucks的城市杯,
跟YHA詢問starbucks地點後就直接朝starbucks出發~

YHA位在湖畔,所以一出門就是湖

DSC_5300.JPG

歪國人流行的代步機(?)

DSC_5334.JPG

這湖畔結合公園的功能,有很多遊樂器材,盪鞦韆好好玩阿~~(童心?)

晃到Starbucks,看到城市杯整個傻眼 @ @
Starbucks似乎是把城市杯通通改版成手繪單色統一樣式。
恩...有看過Starbucks台灣黑熊杯嗎? 就是那個樣子,醜醜醜醜醜到爆。
Starbucks是你逼我要抵制你的!!!

中餐是某個商城的地下美食街,其實本來是打算吃麥當當,
可是被泰式料理超大魚排吸引,一整個不死心,地雷就在你身邊阿~~~

DSC_5369.JPG

這魚排之腥的,我姊連一半都吃不了,
我個人是憑仗著感冒失去味覺所以把整個魚排都嗑掉了,(幸運?)
姐姐則是一附快吐的樣子,所以他去買麥當當來吃,是泰式雞肉捲餅喔

DSC_5371.JPG

好吃好吃,我想全世界最安全的食物就是麥當當吧~(做筆記)
既然有麥當當,蛋捲冰琪淋來一隻吧(你不是重感冒嗎??)

由於接下來是買親朋好友紀念品的購物時間,所以也沒啥照片,
都說了,還沒出國行李都要超重了,所以紀念品方面我很克制(笑)

雖說這天出大太陽,可是風冷氣溫也冷,就像台灣寒流來出大太陽一樣,
歪國人好猛,竟然就穿著細肩帶在太陽下吃冰淇淋 (WOW)

城市人下班時間超準時,六點一到馬上收了,我們整個反應不過來,外面明明就還大太陽阿(驚驚驚)
結帳店員:have a good night!
me:????

另外,Queenstown的紀念品普遍比Christchurch便宜,喜歡的話建議在這邊出手。

回YHA看到湖畔有花牆,我要跟他合照(吵鬧)

DSC_5376.JPG

超像春天雜誌封面的背景 ㄎㄎㄎ

回到YHA放下戰利品,出門買晚餐去囉~
牛肉水果義大利麵醬通通是首選。
為什麼沒賣強力膠???
我的鞋早在Kinloch就開口笑了,現在已經笑到肚子部位了 冏炯炯

買完菜直奔Skyline Gondola(纜車),還好營業到9PM,
應該把車直接開到門口的,我們停在市中心,以為爬完樓梯就到了,沒想到上去還要爬坡(喘)

DSC_5386.JPG

本來很放心的想說,這麼晚了,不會有遊客了,沒想到一到門口遊覽車剛好到(傻眼)
所以我們還是得排隊才進的去。

小小的纜車,當然希望跟自己人坐就好,而且前面也都是只有兩個人坐,
輪到我們時,突然有對夫婦連問都沒問就直接插進來坐在我們旁邊 (!!!???)
禮貌上來講應該要先經過我們同意吧

然後就開始尷尬的搭纜車,禮貌上的寒暄幾句。
歪國人:where are you from?
姐:Taiwan
歪國人:????
me:near HongKong
歪國人:it's a country?為什麼那麼小的地方你們會認為是個國家?
啥???是我聽力不好嗎,我有聽錯嗎?
我為什麼要在NZ本來屬於我們的纜車上跟歪國人(還不是支那人)談論台灣主權問題???
所以我跟姐姐很有默契的開始視這對夫妻為透明人

DSC_5428.JPG

DSC_5441.JPG

右邊綠色的小棚子是Queenstown跳高空彈跳的其中一個點,
可惜人家下班了,還真想觀賞往下跳的那一刻呢 ㄎㄎㄎ

纜車搭到頂,有個吃到飽餐廳,不過我是節省的人,所以建築物頂樓拍照就好

DSC_5458.JPG

DSC_5482.JPG

地面風就已經是南極吹來的,山頂的風當然更上一層,
那個強度冷度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幾乎得不停原地跳動才能保持體溫。(抖抖抖)

頂樓的紀念品店賣的post card精緻又特別,推推推

下山前在餐廳門口發現聖誕樹,超應景的啦,又玩了很久 ㄎㄎㄎ

搭下山纜車前先看看附近有沒有伏兵(學乖了)

DSC_5516.JPG

DSC_5566.JPG 

為什麼牆壁上不掛台灣國旗????

纜車附近是奇異鳥保護公園

DSC_5571.JPG

姐姐說要這樣拍才能看到藍天,可是在等她拍照的同時,我看到對面是墳場耶 (恩?)
我想拍被姐姐強烈拒絕 Orz....

開回YHA早上佔到的好位子當然已經沒了,只好乖乖把車停到公園停車場去。

當初選這家YHA主因是廚房的整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湖,
等我們煮晚餐時,天都黑了,哪來的VIEW阿,啥都看不到了 ㄎㄎㄎ

DSC_5577.JPG

牛肉+義大利麵整個超搭超好吃吃不膩!!!(天生絕配)

今天住六人房

DSC_5247.JPG

淋浴間

DSC_5251.JPG

廚房

DSC_5260.JPG

 

今天寄回家的明信片是Queenstown,寄出地是YHA MT.Cook門口的郵筒,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呢?因為它是唯一一個有蓋地方章的郵局!!

 

 

本日里程 202

Untitled 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