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室友有禮貌的打招呼說他今天要早起,
時差問題,早在室友起床前就醒了,大概4AM吧。

睜著眼睛躺在床上其實很無聊(一隻羊,兩隻羊....)

等室友起床我們也跟著起床了,
超有禮貌的,怕進進出出吵醒我們,
一起來就把衣服換好把所有行李拿到廁所去才開始梳妝打扮。
為什麼會知道這麼清楚呢? 因為我們在廁所遇到了 XD

坐在落地窗前伴著陽光吃早餐(五穀片+牛奶)
本來還暗暗慶幸今天好天氣,結果去上個廁所出來竟然開始下大雨 = =

DSC_0966.JPG

DSC_0975.JPG

這是交誼廳

眼看雨暫時是不會停了,
恩,我還是回去補個眠,等雨停了再說吧 (下雨天,留客天,客留我不留?)

等我睜眼的瞬間,老天爺聽到我的sigh了(萬歲萬歲萬萬歲)
竟然出太陽了,哇哈哈哈哈,馬上抓起行李走行程。

先到Greymouth市中心晃晃。
接近上班時間,店只開了一半,介於幽靜及喧囂之間我喜歡這種感覺。

在大街上找到昨天寄回家postcard的地標,
逆光拍,怎麼拍都黑,而且旁邊還有電線桿,所以不放照片(任性)

kiwi post買郵票。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寄回台灣post card郵資是 NZD 1.5
於是請姐姐幫我買個20張,
姐姐買了20張1.5郵票,回來跟我說,寄回台灣要1.8喔 = =
me:那怎麼買1.5的?
姐:我以為你是要收集的 ............
聽了我都要昏倒了 冏炯炯 收集幹嘛要20張阿 = = 
ps. Post card不要在郵局買,全NZ最貴的Post card就在郵局賣!!

kiwi人是英國腔,他們的英文跟我們聽習慣的美國腔不一樣。
腔調太奇怪,我連數字都聽不懂 冏炯炯 (掏耳朵)
所以每次要跟kiwi講話時,我都很緊張,要先在心理演練三遍以上才敢開口。
還好郵局的櫃檯沒有奇怪的腔調,順利換了郵票

DSC_1018.JPG

郵局好應景,可以寫信給聖誕老公公耶,裡面真的有信呢,
孩子的夢想是偉大的!!!

go Hokitika~

DSC_1066.JPG

對這個小鎮沒啥特別的fu,好像是西部重鎮吧。
說重鎮,也只是比較多觀光團停留的點而已。
這邊的i-SITE好特別,在美術館樓下,蓋的有夠華麗。
紀念品店比較多家,可以好好選post card。
順便在鐘塔旁邊的外帶店吃午餐。

我明明點的是fish hamburger,what is this?

DSC_1067.JPG

中間那塊吃起來超像玉米布丁酥,甜的漢堡ㄚ阿阿阿阿~~~(慘叫)
當然沒吃完就被我丟掉了。(笑)
姐姐的兒童餐比我美味多了,至少是很安全的薯條炸機。
大地雷,不推不推。(雙手比x)

出發前在背包客上有熱心版友分享行程,建議去hokitika gorge brige說當地人很推。
藍色的湖post card看起來超美,光這幾個字就吸引我們了(gogogo)
結果迷路 T.T
姐:就往右上角開,地圖上是這樣畫的。於是我們走到一個連柏油路都沒有的地方。
最後走回分歧點走大路(明智的選擇)
短短55km的地方,我們竟然花了3小時(來回)
為什麼是來回呢? 因為回來時又走錯路了 冏冏冏冏

當然不是停車場就是湖邊啦,要走進去爬大概15~20分鐘左右的山
還是好冷,邊抖邊爬山
樹縫中隱約中看到湖的樣子超興奮的

DSC_1128.JPG

恩???顏色怎麼怪怪的??(揉眼睛)  是角度問題吧...(安慰自己)

抱著期待的心情走到吊橋

DSC_1139.JPG

DSC_1159.JPG

這啥?? 藍色的湖呢??呢呢呢呢呢呢????
看起來超像工業污染的廢水的啦 冏冏冏

所以不是整片藍天就不是藍色的湖這樣嗎?
抬頭尋找藍天,恩......大陰天 = =
明信片騙人啦(掩面)

前面有提到,回程的路上我們又走錯路了(Again & Again) XDXD

來的時候看到這個標誌還想說都圍起來怎麼可能撞到

DSC_1110.JPG

然後回程就真的遇到了,牛大爺擋路~

CSC_1177.JPG

推一下Hokitika 4 Souare 超市賣的冰淇淋

DSC_1183.JPG

只要NZD 1,好吃份量又多  ps.這是single size耶
是不是不吃對不起自己阿 (對吧對吧 ㄎㄎㄎ)

六號公路繼續往南走,Lark Mahinapua (其實我不太確定它的名字)
反正就是藍色的湖囉(超不負責任 XDXD)
這裡不用走,下車就是湖邊了

DSC_1279.JPG

DSC_1294.JPG

所以當地人就在這裡約會了,天上的雲好有戲
每個觀光客被這裡的風景吸引開了近來,就會請這對情侶幫忙拍照。
所以其實她們約會也很忙。XD

第一次看到藍色的湖,所以在這邊拍了很久。(哪來的土包子)

進入冰河區前,先去加油
Unleaded 91 34.42 L @ 1.909= NZD 65.71 (驚驚驚!!!)

繼續往南走,Lake Mapourika
剛好遇到參加獨木舟的團要出發,所以拍到這樣的照片

DSC_1367.JPG

DSC_1361.JPG

本來是想等他們划船出去那瞬間拍照的,光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很美。
可是我都等了半小時了,還在調整坐姿  ~"~
都晚上六點了,又餓,就放棄了

買完晚餐直接去YHA Franz Josef 報到。
本想順便預約明天的Heli Hike(直昇機爬冰河) 可是櫃檯說人家下班了,明天請早 冏....
如果明天沒爬到的話,我們還來冰河幹嘛 (淚)

今天睡七人房

DSC_1385.JPG

姐姐說相機電池要充電,剛好看一下照片,
恩,那就用延長線擴充吧,因為轉接頭只有一個。
插上去那瞬間,延長線自爆了!!! (掩面)
我想是電壓問題吧 XDXD
好吧,那換右邊的插頭試試看,沒電了 冏冏冏
我猜應該是保險絲跳起來了吧(笑)
房間電燈暖氣都還可以用,所以我們就裝做沒這回事,改去交誼廳充電  (什麼?)

晚餐

DSC_1389.JPG

姐:今天又吃花椰菜?? (提高音量)

義大利麵是冷凍食品,超難吃,看隔壁桌的歪國人香噴噴的義大利麵真是羨慕死我了
超酸草莓沾了優格吃還是一樣很酸 (皺臉)

今天寄回家的明信片是最讓我失望的hokitika gorge brige

 

請往上拉,post card跟我看到的差多少(怨)

還有阿,各位親朋好友,我不是筆沒水,是退色了,千萬不要誤會,
如果你收到的post card看不清楚的話,請來跟我要原檔,寄出前我都有仔細的拍照紀錄唷(天使笑)

本日里程數:276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