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6月7日 12隻腳旅行的第一天

友人說帶狗出門跟帶小孩出門一樣麻煩,
沒關係,反正mo仔也不是第一次出遠門了,他自己會照顧自己的!!(煙)

早上七點出發~看看我們的后座,嘖嘖,女人出門就是這樣

看準了早上七點的雪隧還沒到觀光期,果然親切許多,順阿~(yes!)

蘇太太有叮嚀,羅東交流道要快快下,接下來一切就靠衛星導航走。
其實都在省道上,相當愜意簡單。

林美石磐步道,門口標記,就這樣一路開到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去...
嘖...

本以為是愜意的爬山行程,沒想到竟然是旅行團的熱門觀光景點,
沿途喧嘩吵鬧旁邊大嬸交換節稅心得(皺眉頭)

走到管制站門口晴天霹靂:為什麼不能帶狗進去???
這又不是私人土地,國家土地憑什麼設限,更何況還是森林公園,
狗進去會造成什麼破壞嗎??? (拍桌子)
哪裡有寫不准帶狗??
我可以檢舉林務局嗎???
第一次遇到不能帶狗進去的步道,台灣就你一個(憑什麼,憑什麼??)

旅行團實在是好吵好吵,而且還一團接著一團,
我是來爬山不是來菜市場阿(皺眉頭)
加快腳步離開這裡

point是kiwi的屁股。

返回的途中不少慕名而來的人士(當然有帶狗)
我當然沒那麼好心通報(惡魔)
還有阿,現在養狗的人都什麼心態阿?
明明就是帶狗出門玩,遇到有人帶狗出來,不就讓兩隻狗打打招呼說聲Hi嗎?
MO仔走向某隻臘腸,那主人驚慌失措用力拉牽繩。(!!!!)
接下來就看到那隻臘腸被往上扯整個騰空,落地點是女主人的胸口。(這下真的是待價而沽的臘腸了)
(攤手)

經過我仔細思考的結論是,這些人沒見過世面(鄙視)
還是把mo仔叫回來好好牽住(扣)

以前審計課小夫總是說蘭陽校區多好多好,經過了當然要進去比較一下
(聽說招生率很低??? XDXD)

本想跟大門的淡江大學四個字拍照的,繞了一圈還真的找不到大門在哪,

其實在宜蘭這種好山好水的地方蓋高樓大廈有夠突兀(這是宿舍)
不過他的設備豈是淡水校區可以比的,
首先,一樓有活動中心附設冷氣撞球桌等等。
進出要刷卡(逼逼逼),透明電梯,地下停車場,一樓美食街。
嘖嘖,看了我都要替淡水校區叫屈了,原來我們繳的學費都花在這裡阿(毆)

KIWI說他想給人抱 (好重)

嗯嗯,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吃飯了,
南方澳gogogo~

南方澳海鮮餐廳真的是戰國時代阿,
門口媽媽桑(?)努力把我們當恩客瘋狂往裡面推
要不是已經心有所屬肯定會隨波逐流。

富美活海鮮,ptt推薦

點菜時拼了命的亂點(指指指)
回過神來,已經點了六道菜 ,沒關係,午餐的胃總是特別開闊(拍肚子)

以下

我不喜歡縮圖,大張才能聞到好吃的味(胃)道 (吞口水)

好吃的程度就跟照片上看起來一樣,不,不,比他更勝,
沒有團體照的原因是每盤落地不到3分鐘就被我們KO(秒殺?)
大推生魚片,我自己喀掉一盤XDXD
大半夜寫這篇網誌根本是自虐。(咕嚕咕嚕)

其實,最讓我們驚喜的是結帳時,
吃這麼多,整桌擺滿滿的,竟然只要$800,人客阿~~
都要噴淚了我

吃飽我姊吵著要吃蓮霧,恩哼,打哪來的主意阿你。
難吃到不行,酸到都起雞皮疙瘩了。
連KIWI都不吃了,我姐自己吃了三天才把它們吃完XD

大熱天的當然要來份當地名產,花生糖冰淇淋 -->還沒飽阿你
我是覺得潤餅皮配把晡其實很不錯,但那個花生糖可以不要嗎(星星眼)

繼續上路,花蓮吉安
設完導航,我姐:我睡一下 (哈欠)
= =(+) 是誰在早上還拍胸補保證不會睡的(笑)

蘇花公路其實很有趣(跑跑卡丁車??)
沿途風景美,過彎又髮夾彎,真的是神清氣爽到不行

 

到達吉安已經兩點半了,
進入白陽山莊前是一條綠色隧道,我對這種綠色隧道最沒抵抗力了
更何況有牛ㄟ !!!

白陽山莊到達,為什麼沒人 冏冏冏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當家犬POLO
有大草皮有朋友MO仔整個HAPPY到不行。

行李往房間丟後就向七星潭出發,據說傍晚時可以躺在那邊看飛機,多愜意阿~

來這邊的遊客感覺很愜意,通通都坐在岸邊看海,沒人在水裡面玩,
在水裡面玩的只有............

哪來的瘋狗(攤手)

一隻不愛游泳的狗在海邊能幹嘛呢??(顧行李)

本來的預想是玩累了在海邊吹海風等衣服乾,躺在石頭上看飛機。
多美好阿
一切都毀在mo仔發現河豚屍體(你也想吃生魚片?)
衝去抓狗的時候當然沒穿鞋子,哀唷威阿,健康步道(你懂的)

七星潭脆皮冰淇淋其實值得吃,
便宜又大碗,工讀生好厲害手都不會酸,

當然到了晚餐時間就要上街覓食。
隨意將車開進花蓮市區,其實不知道熱鬧的地方在哪,
單純的把導航設定在花蓮市中正路,依我的觀察,全台灣熱鬧的街逃脫不了中正路中山路(正解)

所以我們就莫名奇妙找到溢香扁食,


老闆說,只賣扁食湯,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跟我姐一人點一碗,吃到快吐了。
奉勸沒有特別愛扁食的人千萬別做這種傻事。
吃完我只覺得有些東西永遠當配角其實是有他的道理的。
膩死我也,就算已經飽了滿嘴扁食味還是讓我想找東西解膩。

於是,炸蛋蔥油餅就是你啦

這條路還被改叫蔥油餅路XDXD

一定要點蛋沒熟的來吃(拇指三下)
好吃到不行,而且只要$20 (不加蛋$15)

請認明黃色發財車,炸蛋蔥油餅。

回家路上姐姐吵著要買防蚊液,路邊隨便停,抬頭一看,
喔喔,是網路有名的西瓜大王ㄟ。
馬上衝進去買一包綜合水果。

不是我要誇獎她,她們家水果真是甜到不行阿,
不是泡糖水的甜,是真真貨真價實的水果甜,連鳳梨都可以甜了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重點是他是現切的,不是切好等賣的,(有夠新鮮)

花蓮杯當然不會錯過

回到民宿,巧遇老闆夫妻泡茶聊天,順便坐下一起聊,
泡茶聊天看月亮,讓人羨慕的養老生活。

我們住的是水蝶,據說是室內坪數最大的房間(網頁上寫的)
室內佈置的簡單又不俗氣,沒有過多的擺設讓狗可以無阻礙的自由活動,
看的出來是為狗量身訂做的房型(滿意度90%)

檢視完照片就到了good night時間(哈欠)
當然還有餵狗+拉屎

 

祝好眠,明天見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