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走進我的人生。

 

高中時代曾經在班上風靡過,

供貨者是雪莉,每次出新書就要趕快去跟他預約,排隊都要排很久。

固定班底是大傻徐威我。(徐威停看快點!!)

上課偷看是一定要的,特別是英文課(噗滋)

 

突然有一天,雪莉斷貨了,理由是出太多本成本太高拒買。

於是向達倫走出我的生命。

隨著時間流逝向達倫被我埋藏在記憶的箱子裡。

 

七年後的現在,某天興起去中港圖書館辦了借書證。

然後我想起了向達倫。

二話不說,通通預約借回家。

還真巧,預約到館的順序剛剛好照集數來。(命中的安排?)

向達倫馬拉松,一集接一集把它看完。

 

看完有種莫大的空虛,不是說他不好看。

而是一種一直在做某件事,然後事情做完了回歸到正常生活的那種空虛。

好像講的太玄,

舉例來說就像自助旅行最後一刻坐在機艙裡面等待飛機飛回台灣,腦海想的是明天要上班的那種失落。

 

其實,當我發現圖書館歸類為童書時就該想到結局是這樣。

去你的 命運

吸血鬼+時空旅行+冒險的題材 相當引人入勝

最後處理的手法讓我聯想到蝴蝶效應

這是童書ㄟ,一定要這麼現實嗎?

 

小朋友看的書不是應該要像迪士尼電影一樣開開心心大家都是好人永遠幸福快樂嗎?

鬼不理死的時候我超生氣的,就像哈利波特的教父死了一樣生氣。

為什麼外國人都喜歡創造一個師傅的腳色,然後在主角成長的差不多的時候讓她領便當呢?

如果是要讓讀著跟主角體會一樣的痛苦,那作者真的很殘忍。

 

我從來都沒說過這是一篇心得文。

 

向大倫大冒險很好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