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PO些別的,這裡都要變登山專欄了XD

2008年最後一天,遠赴楊梅華x盤點。

八點半要到,火車要坐一個小時,早起心情真不好。

一到現場當然是一片混亂,存貨清冊猛塞到面前要你選sample。

華x的人順便complane

ex:1.抽太多了吧,以前都沒抽這麼多~(有意見財報你自己簽ㄚ)

     2.以前都是三個人來盤ㄟ,這次只有兩個人,我們動線很難規畫ㄟ(我只是小人物,拜託請反映給上面的人)

華x在當地有兩個地方,姑且稱之為甲場+乙場,也就是無塵室。

順逆各25筆是盤點計畫上的規定。盤點內容為:零用金,FA,在製品,製成品及原料。

甲場順向25筆我先出發了,小朋友就讓他先盤場外的原料製成品+固定資產。

好的,在我盤甲場時,乙廠人員每隔3分鐘就CALL一次。

原來是乙廠人員不支薪加班,好吧,那就先讓小朋友進去乙廠盤吧。

然後,電話還是每隔3分鐘就CALL一次。

搞的我在甲場得快點結束進去乙廠盤。

後來我偷聽她們講話,才知道原來帶小朋友的華X財務部人員跟乙廠有過節,所以死都不願意進乙場。

而那位先生呢,為了拖延時間,故意帶著小朋友上樓下樓的跑,甲場乙廠跑三次。

甲場乙場的路,需要上樓梯走走走下樓梯走走走上樓梯。至少需要走15分鐘。

連我都把乙廠盤完了,小朋友那邊還沒結束。

在我跨進乙場那剎那,電話響了,華x某個經/理級的直接打電話我。

內容大致如下:

我們這場的帳很乾淨,就縮小範圍盤點阿,重點式的盤就好,

我剛也打電話給你們的組長(xxx)他也同意這麼做,盡量控制在12點以前結束。

我跨進乙場的時間是11:30

................................................................

這麼厲害財報你自己簽阿,現在會計師是你在當是不是?

重點是,這根本就不是我們樣本太多的問題,根本就是自己公司的內鬥,甘我屁事阿!!!

好的,雖然一肚子氣,還是認命把工作做完。

 

發便當的同時,突然跟我們說,等等吃完飯,稍微休息一下,要開盤點會議喔~

啥??? 盤點會議??? 我又不是華x組的甘我屁事阿???? 我們別家客戶也沒這樣!!!

 

好的,先吃便當,一個會議桌,我跟小朋友坐在一起,圍繞我們的是該場的所有大頭(5~6名)。

大家一起安靜的吃便當.......= =

 

接著是盤點會議,小朋友把她遇到的狀況大致講了一下。

在場的所有華x員工,一附要把他吞下去的樣子。

那個打電話給我的傢伙聽完後,竟然說,沒關係,這只是小缺失,帳不要錯就好 = =

那嚜厲害你怎麼不當會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