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季節都有該做的事,春天賞花,夏天觀浪,秋天賞楓,冬天看雪。

偶然看到有人炫耀他的楓葉行,二話不說,當然要去!!

從決定到出發,只隔了五個小時。
很瘋狂吧,不瘋狂就不是我了(笑)
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楓期一年就那麼一次。
有閒有空有車,剛好又是農曆一號附近沒有月亮看星星正洽當,為什麼不去?

在msn揪伴,只揪到老吳小賴。哈,也只有她們能接受衝一個的壞習慣XD
迅速收好行李,泡麵露營必備!!
晚上6:30出發,蘇太太:你要去哪裡? ME:台中。
當然不可能跟他講說我要去福壽山,講了我就不用出門了XXD

從台北經宜蘭到福壽山,五個小時的車程。所以七點出發,預計到達時間,臨晨00:00
北橫接中橫,山路彎彎,老吳越開越興奮,我跟賴是整個被甩來甩去 囧

看著溫度計一度一度的掉,還真是亂興奮的。

看到溫度掉到零度,整個超興奮的,管他路中間直接把車就停下來,為了拍這個零度XD
其實根本不用特地拍,因為接下來12小時都沒變過,我一度懷疑它壞了 囧...

11:30,終於遇到第一家加油站。廁所衝衝衝。
上完廁所,看了一下水龍頭,恩...還是不要洗手好了(髒我自己的事)
老吳叫我抬頭看星星,一抬頭我傻了,這....
僅管旁邊廁所的燈超亮的,我還是可以看到滿天星光,有沒有這麼誇張ㄚ~~

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就一路賞星,一路找福壽山農場。

臨晨00:00,依照預估時間,準時到達福壽山農場,
本來還擔心這麼晚,我們怎嚜進去,連路邊扎營的打算都有了。
結果大門竟然開開ㄟ,真好~開門放狗(?)
賴:那個騎腳踏車環島的,都嘛先進去,出來要收錢再說。
為了生存下去,當然要不拘小節。(沒錯沒錯)

滿天的星星,我沒有說謊

突然想到,以前修天文學有說過,冬天是觀星的最佳時機(應該吧?)

選好營位,老吳小賴忙著紮營,所以就變成我沒事做,
人活著就是要吃飯,好吧,那我煮泡麵好了(架瓦斯爐)

2600的高山上,水煮了半個小時都沒滾,囧....
竟然連但都煮不熟,索性把蛋打爛,看不到就不會CARE他沒熟了XDXD
泡麵當然不是煮熟的,是溫水泡熟的XDXD

吃完泡麵迅速衝進帳蓬逼自己睡覺。
老吳法外開恩讓AMO進帳蓬,如果他不讓MO仔進帳蓬,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翻臉XD

0度C的帳棚想也知道沒有多好睡,躺在冷冰冰的睡袋哩,怎嚜睡都暖不起來。
我已經把所有能保暖的東西套在身上,穿著羽戎外套睡覺了,還是冷到發麻。
風是從木板間的空洞灌進來。
腦袋開始思索還有啥東西沒穿在身上,順便想念家裡的床。
我的位子剛好又在帳棚口,這個帳棚沒有門阿~~~~
MO仔是吸一口氣,接著抖三下(抖抖抖~~)

好不容易昏睡了,結果被隔壁帳篷的人吵醒。
這種時候當然不是開門罵人,
因為他講了相當經典的話:我想去山下礁溪泡溫泉 XDXD
一語道出帳篷裡大家的心聲阿~~

被吵醒(冷醒?)後,整個精神百倍,絲毫睡意都沒有。
忍(冷?)半個小時,同伴們決定拔營。(相當人性化的決定)
老吳默默的把帳篷收好說是為了運動暖暖身体。
我跟賴當然是躲在車裡吹暖氣。
老吳說要煮湯暖身体,一煮就是半個小時,等水滾的期間還來來回回車上避寒XD
眼看日出就要出來了,還沒煮好,老吳相當堅持要那鍋湯阿~~
甚至打算拋棄日出 囧....

最後折衷,先帶上熱水去去寒,我很聰明,帶了保溫瓶,賴只帶了普通的瓶子,
所以只花10分鐘他就有冰奶茶可以喝了XD

我們選了一個自以為看的到日出的地方等日出,
越等越不對,天都已經亮白了,怎嚜還是沒有太陽?
所以是忘了帶指南針?(小芳問)

安靜的山上,聽到很吵雜的聲音,各各拿著大砲往同個方向走,
好奇心驅使,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高山湖-藍茵湖。它結霜了!!!

MO仔看到水,當然是很高興,往前衝就是要跳下去了,
嚇的我們火速叫回來。

賴說,MO仔試踩過,湖面結冰是硬的 囧....

MO仔悶了一整個夏天,現在一定很爽

我的裝扮一點都不誇張,這天大家都是這樣的基本配備

 

繼續跟著拿大砲的人群往山頂走,看到這景象,我又傻了

群山環饒,整片的高山,第一次遇到無法一眼看完的山脈,忙著轉角度,忙著看遠看進。

日出沒拍到,盧老吳拍太陽過山頂

這幾張,不說還真像歐洲哩~

附近還有雲海,可惜裝備沒帶齊 (殘念)

大砲們抓緊光線狂拍,結果只有我們兩個沒事做。
所以幹了觀光客幹的事

賴小姐,你是用力抓著我家狗的耳朵嗎(藉機取暖?)

賴:這已經變冰奶茶了,要嘛你就喝掉,不然就倒掉(對老吳說)
老吳:倒掉(完全沒有停頓) XD

原路回去,太陽升起後的藍茵湖結霜開始蒸發。又是另一種FU

太陽沒照到的地方當然還是一片雪白

理化課都有學過,最冷的時候,就是雪開始溶化的時候。
路人:等下太陽照下來,湖面蒸發,水蒸氣很漂亮喔。
ME:我想看我想看
老吳:你現在哈一口氣就有啦 囧......

知道在這種溫度下,MO仔有多開心嗎?
瘋狗mo再現,開心的奔跑中

回到我們的營地繼續煮未完的早餐。
太陽沒出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睡覺的營地結霜了 囧

所以,如果我們沒在半夜拔營,結果會是...........?

吃完熱呼呼的玉米濃湯(終於煮滾了)
老吳:吃泡麵吧 (你是認真的嗎?)

我也很好奇現在的溫度

太陽都出來這麼久了,這證明,只要到0度,他就下不去了 囧

老吳雖然嘴巴吵著要睡覺,可是還是認命的把車開到松盧去看楓葉。
大砲也太多了吧,多到我要繞路而行 囧

真.的.很.美......

DSC_5676.jpg

為什麼這張照片角度可以這麼好呢?
因為我們本來只是默默在人群後面拍照。
被某個熱心的阿姨看到,馬上招呼我們進去裡面拍。
還跟我說,你這隻狗,等下進去一定是大家搶著拍。

所以就變成這個盛況

DSC_5692.JPG

看不清楚?那就換個角度

DSC_5684.JPG

mo仔整個超專業的,180度輪流停留1~2秒來回停頓。
而且,叫他坐就坐,叫他趴就趴,乖到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還會適時的吊吊人心,站起作勢要走。
馬上就會有大砲喊:可以再一下下嗎??

這個勝況,小芳說跟資訊展的show girl有得拼喔XDXD

MO仔是卡到好位子啦,可是我們的相機沒卡到好位子(噴淚)
可以麻煩卡到好位子的大炮把檔給我嗎(懇求)

MO仔下班後,意外發現鴛鴦湖有火紅的楓葉,gogogo

酷吧,是7片葉呢!

另外,還有三片葉!

鴛鴦湖遊湖區意外發現海芋田,
雖然比不上竹子湖的,但是這裡土是乾的ㄚ,
竹子湖是爛泥巴,我絕對不會帶mo仔去的(拍胸脯保證)

老吳一直把我們往停車區引導,我偏不!!

觀雪亭還沒去咧
恩,這溫度很適合,於是我跟老吳就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XD
然後被直升機聲吵醒

事後看新聞,有人爬山,腳扭到,出動救難直升機。

台灣真是無奇不有,一棵樹上有40種蘋果,MO仔也想吃?

不給他吃,還使性子,鼓腮幫子嘔氣

 

下山前先去廁所,水果攤的阿姨好熱心,直嚷著MO仔好乖,阿姨削蘋果給你吃。
一顆$50的蘋果阿,我也想吃....
可是MO仔哪那嚜好養阿,要給他吃蘋果還得把那蘋果沾奶粉才肯吃哩。
為免發生MO仔吐蘋果的難堪情況,只好狠心拒絕熱情的阿姨(噴淚)

費用? 老實說不知道ㄟ,紮營費沒繳,門票沒繳,停車費沒繳(失格的旅人?)

上山的路,開了兩個小時,下山竟然只花一個半小時?
老吳一路爽爽飆車下山,難怪有一度我被甩醒,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被當貨在載!!

到了宜蘭,當然要吃好懷念好懷念的香雞城。

臨時決定的當然找不到地方,只好CALL OUT求救。
這時候當然要找很宅的,而且一定做再電腦前面的。
馬上想到我姐XDXD

CALL OUT給他,果然輕鬆幫我們找到店址。XD

搭配衛星導航詢路找去,撲空...囧
多虧賴好眼力,轉彎前就發現香雞城,只是地址不符不敢過去看。
結果真的是耶!!!

香雞城,MO仔也想吃(偷笑)

這是我們的大雞,拍三張,有兩張老吳都在拍雞屁股,企圖?

特大烤雞:320,回憶:無價。

真是有夠想念帶著手套扒雞的回憶。

蘇太太:怎麼會跑去宜蘭買手扒雞呢?
ME:因為我們走北橫下來阿
蘇太太:那你就是去梨山囉 ?
ME:恩(薑是老的辣)
蘇太太越來越習慣我先斬後奏了XDXD

 

洗完澡7:00,昏睡到隔天早上睡醒直接上班 XDXD

即興旅行我愛!! 

 

看到自己家狗上別人網誌還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