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15

下班去看米勒



莫名奇妙的從中正紀念堂走到小南門站,
然後在植物園裡面鬼擋牆
要不是四周都是練甩手功的阿公
不然我真的會以為見鬼了
腦海裡不斷浮現見鬼10最後結局"抓到你了"的那個場景
可惜是熱的要死的晚上,溫度有減分的效果。
中正紀念堂民主紀念館走到歷史博物館竟然花了1hr. 囧....

為了買學生票,挖出我的學生證,還特地穿的很休閒。
現場人擠人,原來全世界都知道米勒有夜間展覽(夜間參拜?)
是說,媽媽們帶著小孩子來看,是看的懂嗎?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外行人,當然就是乖乖租導覽來聽。
現場當然是擠得要死,就像晚上10:00的299一樣擠得動彈不得。
導覽ON到最大聲,前面的人不要擋我(用力推開)
臺灣人為什麼都喜歡擠在第一排看?難道不知道五步之遠是看畫的基本常識嗎?

其實巴比松畫派我只認識米勒。
不過,整個展覽看下來,這派還挺合我胃的。
楓丹白露森林看的我很想去。
那裡的天空好藍好漂亮好想親眼看看。

世界名畫拾穗,晚鐘就在眼前,心裡感動無法言喻。
偏暗色系的配色,廣大的平原,高聳的農民。
相較於後其英雄化農民,我更愛這個寫實的農民。
彎腰撿麥穗的婦女,我可以感受到他的腰痠。
祈禱的農民,虔誠的信仰,透過眼前的畫,我體會到了。

相較於兩幅較出名的拾穗,晚鐘,
牧羊女更深得我心



雲層遮住的陽光,彷彿只要過一秒鐘就會變的刺眼。
牧羊女忙著織毛線與世隔絕。這種靜謐的感覺,使人嚮往。
足足在牧羊女前呆立了10分鐘之久。

九點過後的展場,剩下三隻小貓。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把展場的畫從頭仔細看一次。

離開前還特地買了張牧羊女的明信片,
拼圖很不錯,很動心,可惜不實用。

米勒展很讚,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