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11日

今天是個不用趕行程的好日子,
預計可以睡到八點,But七點多身體就自然醒了= =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ㅠ-ㅠ

連續好幾天養成睡醒好久才吃早餐的習慣
今天開始一睡醒就要吃早餐還真是沒胃口(生在福中不知福)
牛奶+厚片吐司
看來,未來幾天的早餐都會長個這樣子 囧囧

前晚藥妝店瘋狂比價後,很好cash only,
到底是誰說日本刷卡方便的,給我出來罰跪!!!!
所以當然買有馬六甲pass的時候必要的還是問一句card ok?
當然不ok  = =
cash,casn.....很好,我變乞丐了,
目前身上僅存23,000日幣....還有5天 (我怎麼辦???)

阪急梅田駅買好有馬.六甲1 day pass(阪急版) 後就出發。
當然不是去有馬山,本日另有行程,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
[普通]阪急宝塚線急行「池田駅」
雖說都搭了宝塚線,沒去看歌舞去還挺可惜的,
可是,泡麵比較吸引我(好庸俗XD)

出了駅,我們三個眼很瞎的沒看到指標,研究駅地圖看半天  *_*???
這啥,亂走還走到公園去= =
再次佩服我的方向感,又一次找到正確的路

相當推泡麵發明紀念館阿,因為免錢冷氣無限吹XDXD
乾淨又舒適的環境適合沒錢約會的情侶來(招手)

個人覺得泡麵發明紀念館的裝潢很炫,
滿天的泡麵酷斃了



各式各樣的裝潢都是精緻到不行阿,感覺不跟它拍照晚上會睡不著的FU



這泡麵還不是最大的,頂多排老二



據說是世界上第一台泡麵販賣機(?)

還提供兩台電腦看日清有史以來的廣告,
看到仲間由紀惠及山下智也剛出道的蠢樣子還挺好笑的
可是,這種東西看多了,還真是不自覺的想睡覺 zZzZzzZzZzZ
不行不行不是來睡覺的(捏大腿)

這裡的賣點當然就是親手做泡麵,
可惜當我發現的時候太晚來不及報名,只能參予半套的泡麵製作,
就從裝飾杯子開始



我很努力的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要畫什麼,
本想做個東京時光限定版給雪麗,可是寫完TOKOY TIME接下來我就矇了.....
看看隔壁的日本妹,哇靠,這是畫家吧,すごい(拍手)
一個個畫的可愛有有特色,看看我的,根本就是小學生畫圖能力,而且還是低年級生,
越想越失敗,想湮滅證據的慾望不斷浮現,
還好我的節儉美德適時提醒我,花了三百塊買空杯,至少也要去裝個泡麵餵飽自己

媽媽沒生畫畫天份給我,至少有生美食評鑑能力給我,
一種湯汁四種料,通通都是我的愛(你以為買挫冰阿?)
看著我的泡麵滾進包裝哩,突然有種孩子大了的FU(擦眼淚)



包完後,拿回泡麵,恩....吃午餐的時間到了XDXD



沒錯,這就是最巨大的杯麵配上我那無緣回台灣的杯麵。

很貼心的提供休憩區,電視當然就是不斷重復播日清系列廣告
原來最新代言人是木村拓哉及仲間由紀惠
賣的當然就是日清系列泡麵,
各地的限定版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當然,我手上這杯也是限定版,世界上僅此一杯的TOKYO TIME限定版

昼飯です



沒錯,是家鄉菜,泡菜海鮮口味,我的愛!!
還配上可愛的日清雞魚板 めっちゃ おいしい!!

已經再泡麵博物館混了一個早上了,總不能繼續呆著吹冷氣吧XDXD
OKOK,有馬六甲GO~
路邊的百元商店當然也是必逛行程,馬上買個三雙襪子先,
這樣是不是比鹿男花了一千元買三條內褲還便宜??

搭阪急宝塚換搭阪急神戸,一天之內把阪急的看家寶都搭遍了
搭電車時除了睡覺,還要不時注意外面的動靜,發現自己車莫名的停下來或者死不開的時候
就要馬上看看附近的車,一定有比你高等級的車純在,
這時候就要手快腳快的衝下去換車,屢試不爽。

follow地圖上有馬山,不得不說,上有馬山的路很艱辛阿~~
電車換換換,電車換完換火車,
我只是想去泡日本三大名湯之ㄧㄚ~~
這時姐姐說了很經典的話,
火車都拍到不想拍了,在拍下去會被人家誤會是鐵道之旅XDXD

列一下光去有馬要搭多少車
阪急,神戶市營地下鐵,北神急行電鉄,神戶電鉄,
到有馬都三點半了 累....
一出駅名產店老闆娘馬上塞金泉燒到我手裡,說是禮物,一整個也太熱情。

20度左右的氣溫涼涼的正適合泡溫泉
搭上觀光巴士司機小姐過HIGH的音調有點刺耳(耳鳴)
莫名奇妙的不停在有馬駅鬼擋牆= =
然後又莫名奇妙的到了有馬ロープウェー,
ㄟ........= =\\  我要泡溫泉阿~~~~~

跟司機小姐溝通一下,恩,知道我們要去泡銀湯了,
到站就叫我們下車,說前面五分鐘就到囉~
然後我們就往下走,越走越詭異,為什嚜是工地????
當下就是抓人問,看來所在地與目的地是差很遠,搞的不會講英文的日本人傷腦筋很久,
叫我們去關光案內問,天知道我要去哪裡找關光案內= =

接著靠直覺往大馬路走去,路上意外發現我姐竟然不知道日本有天皇這回事= =
走著走著,疑...那不是熟悉的紅色觀光巴士嗎???
太好了,馬上坐上去,
司機小姐依然是同一位,相當懂得察言觀色點點頭知道我們迷路了,
謎樣的銀之湯你到底在哪???

好吧,放棄銀之湯改泡金之湯好了
車子開開開,有馬駅司機跟我們說到了....= =
那我們浪費了一個多小時是在幹嘛 囧囧囧.....



時間不多了,趕快衝進去泡,動作不快點就要被關在有馬山上了

放鞋子,放包包,脫衣服,進澡堂....
打開門我傻了,也太小了吧,真的就是一個單純泡湯的地方,
好吧,我的胃被韓國汗蒸募養壞了。
是個很單純洗澡泡湯的地方。

總共也才三個池,為什麼會叫金湯呢,那是因為溫泉的顏色,
我承認我很俗氣,那個顏色實在是有夠像我家阿公家的泥巴水顏色的啦
46度跟44度的金湯,看數字是覺得不太熱,真的泡在裡面跟火在燒一樣,
第一次泡溫泉泡到滿身大汗的,
半個小時我就投降了。

還有阿,金之湯真的很狗腿ㄟ,這是貼在入口處的看板



從右邊看到左邊,嗯嗯,都是鼎鼎大名的人物
現代這欄,竟然寫著あなた(你)....狗腿吧XDXD

不例外的,泡完湯肚子瘋狂餓,所以...就一家家店進去試吃
碳酸煎餅首推!!! 雖然吃起來有點像法蘭酥XDXD

然後等公車的同時,買了在小丸子裡面曝光率超高的溫泉饅頭
吃了一口心中暗暗高興還好是三個人分一個,姐姐們也深有同感(點頭)
有些店家還有賣NG煎餅,哈哈 早知道就買那個回台灣當名產了。

日本人真的很妙,愛穿著和服在路上走
要是台灣有人穿著旗袍在路上走,哈哈,真難想像那個畫面XDXD

走回有馬駅,蝦咪...最後一班車走了
................... 
..............................
..............................................

日本人很有趣
當得知我們錯過最後一班車,都替我們緊張到不行,
感覺好像是他自己錯過最後一班車,
TAXI司機也是一樣,先幫我們探聽好纜車到底開走沒,
然後一路飆車按喇叭(叭叭叭)
到站還催我們快點下車,ㄚ我們還沒付錢ㄟ,司機先生~~~

衝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駅長很熱情的跟我招手,開口第一句就是說還有15分鐘唷,
難不成駅長先生有讀心術?

然後,竟然還有動作比我們慢的外國人
而且還是剛剛泡金湯時坐在我對面的老外,哈哈,也太巧。

這纜車很屌,以前都是了不起搭兩個三頭就到了,
竟然搭了20分鐘,我們就在原始林上面走ㄟ
酷斃了



到達六甲ロープウェー駅長好心的提醒我們,
下山bus只開到晚上八點半
六甲山的百萬夜景是我一直很期待的,
特地從台灣帶了腳架來拍,
出了六甲ロープウェー駅....竟然開始起大霧下大雨= =
還我的夜景來ㄚ~~~~

經過駅長的指示,爬坡爬樓梯來到巴士站,
其實也不用特地去北野異人館,這裡到處都是那種房子



可怕的來了,傍晚時間,是蚊子的吃飯時間,
這裡的蚊子超可怕的,猛往臉邊竄,是怕人家不知道你要盯我喔?
以上這些事情都沒發生在我身上,我穿短褲+無袖依然是跟蚊子和平相處。
滿懷期待的走到看夜景的平台去..........起大霧..................
我想,最衰的事莫過於如此  囧囧囧

於是,下山巴士來了,我跟歐逆馬上跳上去,姐姐還不了解狀況的跟上來。
都已經到了要搭下山車的地方才問我,不是要看夜景嗎。
唉,我也想看阿,可是下大雨,沒緣啦......

六甲ケーブル,沿著山勢鋪的軌道讓我想到香港太平山



下山的路很漫長,還好我們有儲糧的習慣,馬上掏出碳酸煎餅來充饑



越吃越想吃法蘭酥XDXD

好了,等我們回到人群? 三宮駅已經八點多了
當然是要吃晚餐啦~
看了看便利商店的火車便當,歐逆吃烏龍面的欲望無限大,
於是我們就去吃了入口處的烏龍麵

夕食です  (3 pic for 3人)




老實說,烏龍麵是軟掉的,不好吃....まずい
不過是便宜貨就不跟他計較

回大阪當然又是一路睡睡睡,
睡醒剛好補充完體力御堂筋搭到難波逛心齋橋,
出駅傻眼,要往哪裡走阿= =
瞎走.................
我們只是站在攤販前研究大阪燒的圖片,
老闆竟然熱情的請我們吃這個



每人一個呢,賺到了賺到了,
憑良心講,真的很好吃,少數幾種日本食物不會甜到膩的東西。
這東西到底叫什麼???

我們三個瘋女人,在下大雨的晚上,硬是把道頓掘逛完,儘管店都關了還是死堅持,
到底是再堅持什麼????

既然都來到道頓掘,代表性的東西當然不會忘,
每個都好好的她拍下來,
放張即將消失的



它,7/8就要掰了,想看的要快喔~~

經過一整天的長途奔波,從離家三站捷運站遠的距離走回家,
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潛能無限XDXD
為了犒賞自己 買了麒璘ビール+炒麵麵包回去當宵夜。



炒麵麵包嘛,就是炒麵+麵包,
麒麟ビール嘛,意外的比金牌好喝很多
難道說在家鄉味道就會不一樣?

以上,希望我明天早上臉不會腫



  Today Expense (3人)

11-Jun-08有馬 六甲
  
本町-->梅田¥600
有馬.六甲 1 day pass¥7,500
bus¥150
碳酸煎餅¥250
溫泉饅頭¥60
TAXI¥660
晚餐¥1,000
梅田-->難波¥690
休足時間       ¥500
total¥1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