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京都的雨好貼心阿
知道要臨晨下,這樣早上才不會太熱。


前晚搭巴士回家,姐姐門吵著要看熊野神社。
於是今早也把熊野神射納入Schedule,
附帶條件是七點半以前要出門(狠)

六點半起床很辛苦我知道,一路上都是可以睡睡睡的車程時間don"t worry
yahoo JP說氣象晴時雨 24~28度,想必很熱。

一早,姐姐只著嘴唇的濃包,問我是不是腫了,
我:恩,難怪今天嘴特別嘟。
歐逆:現在流行厚唇ㄟ (羨慕)
XDXD

熊野神社的賣點在哪裡我還真的不知道,
只看到門口貼著,有五千年的歷史,
京都好像都這樣,走兩步一間廟,一間比一間活的還長壽。
熊野神社的御守好可愛阿(焦點錯誤XD)
青蛙御守好想要阿~~~~~~~
七點半而已,賣御守的女巫都還沒上班哩。冏冏
只好望著SAMPLE默默的鎖定目標列入購買清單XDXD

花半小時搭BUS到JR京都駅
再日本九天下來我還是搞不清楚她們的上班上課時間,
老是在奇怪的時間看到學生或者是上班人潮
巧遇櫻桃小丸子真人版?!



喔喔~這穿著不就是從小看到大的櫻桃子嗎?
紅色的書包,可愛的帽子+水壺便當。cute~
那個紅色書包看起來就是很有質感阿,可以借我背背看嗎?
我還是喜歡這種用背的書包,
現在台灣小學生都用托的,我都搞不清楚是要去上課還是要出國。

突然很慶幸D2跟D3的行程對調,
完全沒有人擠阿~好空曠,good!
到京都駅正好是上班通勤時間,那個人潮阿,不注意都會有被踩死的可能XDXD

目標搭的車還早,於是就先在駅內覓食,選了好幾家火車便當
還是三明治合我胃口

朝食です (1 pic for 3 人)



我跟姐姐自費買了mix juice當飲料,
姐姐是傲客,還要人家不準加冰塊,店員整個傻了
阿就是放下去連冰塊一起絞的ㄚ,是要怎嚜把冰塊挑出來???
好昂貴的果汁ㄚ,免洗杯大小賣我180  ㅠ__ㅠ

吃完早餐車子晃晃晃的很容易就想睡了,
其實車上睡覺也不能睡的很舒服,三個人必要有人留守,
死撐捏大腿都不能睡。
總之,JR馬堀駅就在睡與不睡間掙扎就到了,
這站沒有章可以蓋(失望)

JR馬堀駅抬頭就看到トロツコ龜岡駅指標在跟我招手,
一路指向農田,恩,沒有人,好荒涼,果然是山上 冏冏冏


 
是說,這麼乾淨的農田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哩

我承認關於嵐山的功課沒做的很仔細,
導致走到トロツコ龜岡駅才發現還沒營業XDXD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為了證明自己早起事件很了不起的事
當然要馬上拍照紀念紀念



既然是來觀光的,當然就要指明5號露天式車廂,
天氣當然很熱,馬上依著本能找到冷氣室+蓋章,
不得不用力稱讚嵯峨野觀光鐵道的貼心阿,
我們三個就一直窩在冷氣室直到火車快開走才衝出去XD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熱,鐵道沿路都是樹及涼爽的風吹拂,
很舒服阿~

至於風景嘛,恩,讓我深深覺得又是一個來錯季節的地方
我有努力想像開滿櫻花或者是滿山楓葉的樣子的

綠油油的山,讓我有去烏來的錯覺
 


不過,火車就架在河流上面走,還真的很過癮哩~

トロツコ嵯峨
出站左轉馬上映入眼簾的是竹林小徑,



很適合夏天來,天然的冷氣 XDXD
原來竹林小徑就是竹取物語的故事場景阿,
那我要趕快去劈竹子看裡面有沒有嫦娥娘娘XDXD

其實我很好奇附近是不是充滿竹筍,一定很好吃~~~(用力吞口水)XD

竹林走完就到了天龍寺門口
世界文化遺產捏,當然要進去看看,
在賣票處避暑一陣子後,看了時間下一跳,怎麼十一點了???
儘管太陽很大,還是認命的出去曬
6月是卒業旅行的旺季,
高校生一個個從天龍寺衝出來,汗流浹背的,看了就熱~ _~

天龍寺還真的不小,如果涼一點我應該會有心情慢慢逛,
可惜,熱死我,只想趕快看到主殿後迅速撤
原來,天龍寺又是一家拜觀音大叔(娘娘?)的廟
我們看到許願池很興奮,馬上拿出公費來丟,當然是沒有用的一塊錢XDD

拜完觀音後,當然就是主殿啦,
又是一個擁有雄偉日式造景的建築,



意外親眼見識到傳說中的魚躍龍門

正中午的太陽真的很熱阿,很想進去天龍寺裡面走,
畢竟昨天二條城木頭地板的涼爽記憶猶新,
轉個彎來到入口處,
Excues me,那個售票口是怎麼回事?
這到底是寺廟還是斂財集團阿???



主殿的門長這個樣子,挺莊嚴肅穆的,可惜本小姐不想花錢進去逛沒辦法介紹太詳盡。

據說天龍寺的妙智院西山草堂湯豆腐很好吃,可信度多少,恩,請自行斟酌XDXD
我忙著趕路壓根忘了這回事。

走完天龍寺出來就是商店街,突然有回到人群真好的fu,

才第三天我們當然懂得節省的道理,
於是在商店街拼命比價最終決定最便宜的餐廳,
進去時似乎才剛營業,坐下來沒多久就坐滿還要排隊,
真是慶幸

昼食です





姐姐堅持要點湯豆腐來吃,我只能說,姐的午餐都吃的好清淡阿XD
(繼昨天的白開水煮烏龍麵後XDXD)

吃飽飯附近逛逛消化消化,
看到渡月橋我有傻眼的感覺,怎麼有這麼醜的橋阿
名字取的這麼美,加上竹取物語,不難聯想到嫦娥娘娘的故事,
難怪沿路都在賣月兔的東西。

渡月橋旁的河堤公園巧遇KIWI狗,
我只能說,這種狗會這麼愛叫一定是臘腸基因指使的。

下一站:金光閃閃的假古蹟 金閣寺

為了去金閣寺選了最浪費錢的方式-->搭京福電鉄
其實可以搭公車阿,
畢竟整天都在搭火車也很膩,搭公車又省錢,多好。
吃飽飯車搖搖晃晃,睏......
在半睡半醒之間突然想到帷子丿辻換車這回事,
馬上驚醒確認行程,拉著姐姐們奔下車,動作再20秒之內一氣喝成 (我好厲害阿)



京福電鉄最特別的地方,是像公車一樣停在站牌,上來後才投錢
是沒有月台這回事的,這是投幣機。
重點是,有沒有投錢根本沒人知道,司機跟投幣機完全是死角狀態。
還有阿,下車記得按鈴喔~~(假電車 指)

本來把金閣寺放在下午是有目的的,
預想的狀況:午後的太陽強烈照射下更加金碧輝煌假古蹟,
沒想到,午後太陽是沒遇到,倒是遇到午後雷陣雨了
囧囧囧......
在買入場卷時就已經在噴雨了,
觀光勝地當然一堆團體,還聽到某導遊大喊:進去裡面走快點,馬上就走完了XDXD
門票不是這樣給你浪費的吧= =

別人網誌都放金光閃閃的金閣寺,我硬是要放一張大雨滂沱的金閣寺



大雨中依然金光閃閃(用力拍手)

為了等雨停我們就站在INFORMATION處耐心等待,
下雨天留客天,望著正前方的金閣寺,無死角的角度,
前面沒有礙眼的人群,就這樣進距離觀賞金閣寺,
花錢也買不到的平靜。

是說,心靈得到洗滌後,看到御守我又失控了,
她們家御守真的很讚阿(豎拇指),銀閣寺的要派人來見習見習~

下雨天當然不等於沒行程ㄚ,於是...下一站:仁和寺
逃出金閣寺前搶了顆抹茶口味的丸子來吃,
恩...個人還是絕的全家賣的醬油丸子比較好吃~(吞口水)

雖說仁和寺跟金閣寺只隔了兩站,但是坐車可是遠到要10分鐘呢,
還好沒用走的~(慶幸)
雨當然繼續下,姊姊們誤以為我要放棄行程了
我說,當然沒得商量,即使雨在大我也要去仁和寺(堅持)
來看看雨有多大



根本就是刮颱風.....
淋完雨吹著風我都要冷死了,可是我還是不想走,拜託~這麼大的雨根本就是進退兩難阿~~

果然,我的堅持是對的,
颱風刮了20分鐘後自己停了(好乖)
還出太陽是怎樣????
剛剛雨那麼大是我的幻覺嗎???

我們呢,趁著賣票的阿姨低頭的時候迅速走進仁和寺,
節儉是美德節儉是美德
XDXD

為什麼會想來仁和寺呢?
世界遺產??? 拜託,京都每家廟都嘛是世界遺產,
因為我想親眼看看五重塔,經典的日式建築



春天櫻花開的時候一定很美。
因為是剛下完雨,又出太陽,遊客0,意外取得最好角度時機拍美美的照。

我喜歡仁和寺的高雅尊貴靜謐
這才是我想像中的京都,帶點貴族的傲氣又遺世獨立
走一趟仁和寺,有種撿到寶的開心。



本來行程裡面還有個龍安寺,
龍安寺的賣點是巨大的日式造景水池,
不過,整個京都下來我想我對日式造景已經受夠了,
我不想再有身處日本料理店的錯覺,
於是,刪掉它

4:30,京都最後一晚了,今天沒吃到名代とんかつ我死不瞑目阿~
我就不信這麼早去還要排隊,
於是花了半個小時車程去京都駅。

我跟歐逆兩個人一到伊勢丹馬上衝廁所,
等我們上完廁所後才發現姐姐沒跟來,慘了,尷尬了 囧囧囧.....
於是回到名代とんかつ瞎等,
還好姐姐剛剛在車上睡歸睡,關鍵字都有聽到,
知道我們要吃名代とんかつ
不到10分鐘就在名代とんかつ門口相見歡

夕食です





沒有菜單怎嚜點菜呢,當然是瞎點,我只認識京都味かつとん,當然就點他
可憐的歐膩,中午已經吃豬排飯了,晚上還被我逼吃豬排飯。
味道呢,好吃是好吃,個人還是覺得太貴,尤其是身上沒太多現金的時候,這裡不是個好選擇,
套句我老大說的話,日本隨便一家餐廳とん飯,都做的很好吃,沒必要特地花大錢在這吃。
良心建議。(中肯)

歐逆出發前有做(藥妝店)功課,聽說看到30% OFF 就可以出手了,
昨天前往祇園的路上就給他瞄到,
於是今晚鐵了心就是要去四條河原町逛!!

可我前一天晚上是在昏迷中看到的,壓根忘了是哪,
只記得是回家的路,於是就搭了206,
沒想到搭著搭著就到三條了XDXD
趕快催促姊姊們下車,還伴哄半騙的說就在附近,
還好沿路不是太偏僻,有店可以逛,
小巷子裡的店各具特色,東西精緻又便宜,
大傻,給你的禮物就是在這邊買的~

還逛到二手CD書店,
二話不說馬上衝上去看동방신기,
竟然還真的給我找到,這是緣分阿緣分阿~~(開心)
是說,二手書店也太廉價,一本漫畫才 100,嘖嘖,漫畫市場是有這麼不景氣喔?
明日は來るから Single 一張才賣105 ,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就帶回家了
冷靜下來還是用顫抖的手放回架子(好理性)

無意中(?)就走到四條河原町,
看著四條河沿岸,突然有種"我為什麼不來這邊吃晚餐"的心痛



我也想在沿岸的餐廳席地而坐,一邊欣賞鴨川的水流過~><~

幸好,前面的starbucks馬上轉移我的注意力。
starbucks有什麼重點呢? 
starbucks每個城市都有出限定版的杯子,
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收集慾。看到京都限定版的杯子,整個殺紅了眼。
金光閃閃的真的好漂亮阿~~~(大心)
跟他說是要送人的,還貼心的幫我包個大花打蝴蝶結,好巧的手捏
可惜我東塞西塞回台灣包裝都爛了(可惜)

神奇的事來了,
我們瞎晃竟然還真的找到昨天公車上看到的30% OFF
歐逆馬上鬼上身衝進去搬貨,結帳時意外發現CASH ONLY
好樣的,不用買了。
本來死心的走出門,意外在門口發現AVENE 最大罐只要880
當下有種不買對不起自己的fu,二話不說先搬四罐再說。
當然,我們有節儉的美德600cc爽健美茶一罐only 88 是購物清單的首選
誰叫我無法克服喝生水的心理障礙 ~><~
還有,修足時間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貼一片涼爽到天亮睡醒腳就不酸了,而且還不會黏腳毛
好物!!! (大推)

結帳完離開藥妝店,一抬頭,wow,那不就是我魂牽夢縈的UNIQLO嗎
儘管手上已經提了4灌水還是無法阻擋我要進去的決心!!
貨色挺齊全的一家店,當下開始列購買清單,
一一點名,你們都要跟我回台灣,一個都不能少XXD
這天我很理智,因為我知道明天要搬去奈良後再去大阪,行李太重一整個是笨蛋的行為。
UNIQLO..亨哼,不用擔心,後面行程還等著呢。
我們東跑西跑的,來到UNIQLO當然不早了,閉店廣播不停的重復播放,
當下很緊急的抓了件睡褲就結帳,看到帳單嚇了一跳,780,也太便宜,根本就是路邊攤的價格啦
WOW,腦中馬上自動修改行程,UNIQLO必去!!
旅行還有6天,我一點都不擔心買不到~

這天根本就把BUS PASS 發揮到極致,
車來了看也不看就上去,上車在研究順不順路,
不順路就下車換車,順路就慢慢搭。
一整個很隨心所欲,這天就是用這種方式回家的XDXD

  Today Expense (3名)

9-Jun-08京都
  
bus 1 day pass¥1,500
JR (京都駅-->JR馬堀駅)¥960
breakfast¥300
トロツコ龜岡駅-->嵐山駅¥1,800
金閣寺ticket¥1,500
天龍寺ticket¥1,500
lunch¥2,100
京福電鉄¥600
名代とんかつ¥3,860
爽健美茶¥369
休足時間        ¥438
total¥14,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